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13 章(二更)
    李二妹挺着肚子到了养鸡场的时候,人还是晕晕乎乎的。

    她觉得自己有点没脸看李妍了。

    林乔见她来得晚还问了有怎么迟到了。

    “有点事儿。”李二妹偷看李妍。

    林乔皱眉头,“你干什么那个眼神看李妍?”

    “……”李二妹忍不住叹气,心说这都什么事儿啊。

    她拉着林乔跑养鸡场外面没人的地方,“我和你说个事儿,你可别和别人说啊。”

    林乔道,“什么事?”

    “那个……你知道不,那个孙巧竟然和张拓搞一起去了……”

    “……”林乔顿时瞪大了眼睛,她没惊讶,而是问李二妹,“你怎么知道的?”总不至于二妹是看到更过分的事情了吧,啊啊啊啊。

    “她亲口说的!”

    李二妹就把中午自家发生的事儿说了一通,她说起来挺后悔,说不该计较那三个鸡蛋的。现在搞这样,事儿要闹大了咋办啊。

    林乔听了松了口气,这也就是孙巧单方面的发言,那可信度还是要怀疑的。

    至少她觉得没到搞在一起的份上。

    她义愤填膺,“这个孙巧太过分了。二妹你可别到处说。回头我让顾华垣找张拓问清楚。”

    “那这事情要和李妍说吗?”

    林乔摇头,“还是别了,我今天就说两人拉扯的事儿,她就开始不对劲儿了,要是再说这些,我怕她受不住。而且我总要让顾华垣弄清楚张拓想法再说。没准是孙巧自己单方面的事情呢。”

    “那就好,你说这事儿怎么办啊。哎。”李二妹挺郁闷,这个孙巧咋就是自己家里出的呢。

    林乔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还是决定找苏维珍。

    之前她是答应张拓说不和别人说,但是现在孙巧都往外说了,到时候被人都要知道怎么办?索性先和苏维珍商量着怎么办。

    苏维珍见她神神秘秘的,竖着耳朵听了一遍,然后道,“就这?”

    “什么就这啊,这还不算大事情?”林乔想起自家深情了几十年的老爹林大金同志,不照样都养了私生子吗?男人这种生物,还是没法给与太大信心。

    “反正我是觉得问题不大的。”苏维珍觉得小乔同志还是太单纯了,不了解男人。

    别看男人都说喜欢贤妻,但是实际上呢……不提也罢。特别是娶了李妍这种气质文艺青年的女同志,再看上孙巧?这不可能。

    换个更年轻漂亮的倒是有可能。孙巧不可能,这就不是一个级别的竞争对手。

    就比如哪天谁和她说顾华垣有外心,她也不会相信。有了小乔这种老婆,那就不可能再看得上被人,除非是个仙女。

    苏维珍问道,“要是哪天你遇到一个什么都不如你们家顾华垣的憨厚小伙子,你会看上别人?”

    “那肯定不会啊,要是顾华垣不是顾华垣,我理都不理。”她的攻略大boss可是顾华垣呢。

    换谁都不行,“来个比他优秀一百倍的人,我都不要。”

    苏维珍吃了一口狗粮,撑的差点说不出话,“倒也不必这样吧。”

    “我说的是实话。”

    “咳咳,反正不管怎么样,我是不觉得孙巧是个大问题的。问题反而在李妍自己身上,她肯定是有事儿没说。”

    林乔点头,“你这么一说,我就放心了。回头我就去找我们家顾华垣去。让他提醒张拓一声。弄清楚到底是个什么回事。顾华垣还是能从他嘴里套出真话的。要是他没别的想法,就让他防着点,省的有流言蜚语说不清楚。”

    林乔这边还没来得及和顾华垣说呢,张拓这事情反而还闹开了。

    因为陈父陈母在李二妹他们离开家之后,就把孙巧教训了一顿。

    孙巧倒是也会哄他们,要不然也不可能在陈家安家。

    她就说自己也是为了帮衬老陈家,在这边可以看着李二妹他们,然后也能帮助三哥和那个首都来的干部子弟搭上线。以后都成一家人了,肯定要照顾三哥的前程。

    有了这样的关系,李二妹也不能作妖了。以后再稳定了,还能帮助家里其他孩子们。

    这结果是最好的,总比她以后嫁老家那边,找个穷哈哈的人家,还得拖累老陈家强。

    陈父陈母一听,心里也有想法。他们已经从自家三儿子身上看到了家里有一个出息的孩子的好处了。

    孙巧虽然不是自己闺女,但是人家有本事啊,在这里就找了个干部子弟。

    陈母就说这事儿得早点定下来。还得偷偷定,不能闹大了。要不然名声不好。

    她就和陈夫亲自去找张拓提这事儿,问他和他媳妇是咋回事,什么时候散。

    张拓就:“……”

    要不是看着是陈指导员的父母,他真得骂他们有毛病了。

    都懒得理他们了,他转身就走了,让他们有事情去找陈指导员去。

    陈母就不依了,觉得张拓实在耍赖,直接威胁要去找领导。

    张拓没理,陈母又说去找李妍,这下子张拓才跑回来了,“你们到底想闹什么,我和你们根本就不熟悉,你们别找我的事情。”

    他现在对陈指导员一家人真是膈应的不行。真是后悔和这陈指导员走的近了。

    不就补了一件衣服吗,没完没了了。以后他自己学还不行吗?

    陈母一听他这还硬气起来了,就苦口婆心,说事儿都闹开了,大家都知道了。为了他的前程,好歹也要负责任。

    张拓气的脸都红了,“两位老乡,我和你们说的人没有任何关系,你要是再闹,我就直接去找领导说你们污蔑了。另外,破坏军婚是犯法的!”

    一听犯法,陈父和陈母都吓到了。都吓得回去了,还把孙巧给狠狠骂了一顿,说她挑事儿,害他们差点犯法。而且现在还得罪人了。

    孙巧一看这情况就知道自己算是彻底没退路了。这要是回去了,肯定没好果子吃,干脆心意横,哭着就往外跑,跑军营那边去喊张拓负责。

    这事儿就闹起来了。

    林乔她们还没下班,张嫂子就急匆匆来喊李妍,说要找她过去谈话。

    另外还有林乔和李二妹。

    林乔见她这严肃样子,吓到了,“嫂子,什么事儿啊?”

    张嫂子不想说这种事情,但是现在闹的都知道了,干脆也不瞒着了。

    “孙巧同志刚刚在军区门口喊张拓同志,说要让张拓同志负责。”

    李妍一听,整个人都晃了一下。

    林乔气的脸都皱成一团,“这,这什么人啊?”

    李二妹心虚的看李妍,然后跟着大骂孙巧不要脸。

    “你们也别骂了,现在在调查呢。上面也不会说凭着人胡乱说什么。这不是要找你们过去问问嘛?”

    “根据孙巧的说的情况,张拓和李妍同志感情出现很大的危机……这方面咱也不清楚,这分开这么久,确实也说不过去。然后她说这事儿李二妹同志和小乔同志都清楚。”

    “清楚什么啊,我什么都不清楚。”李二妹赶紧否认。

    林乔也赶紧点头,这种事情她才不会帮着孙巧呢。

    张嫂子严肃道,“你们也别急着说不知道,反正知道什么就说什么,这种事情可要严肃对待啊。”

    林乔心说严肃不起来啊,她就算看到两人拉扯,但是也觉得没到那份上。

    甭管心里怎么想的,三人还是跟着张嫂子去了。

    就是一路上大家心思各异,林乔就在心里一直嗷嗷叫,觉得这一天闹的事儿太多了。一桩桩的,都不给人消停的时候。

    李二妹则在心里骂骂咧咧,觉得倒霉透的了。

    李妍内心就比较平静了。似乎任何结果她都能接受。当然,这个结果也必须是张拓亲自和她说的。

    到了张团长办公室的时候,张拓正眼睛通红的瞪着孙巧。

    孙巧则一个劲儿抹泪。

    顾华垣面无表情站里面。

    陈指导员则神游太空一般,他现在一连串事情的打击,让他多年的思想三观都得到了冲击,现在还在努力的拼凑当中。

    政委在边上严肃的和张团长说着什么。

    见林乔他们来了,张团长就开始问了,他把刚刚的情况描述了一遍,不外乎是孙巧同志咬定了张拓是和她有要处的想法,而张拓同志坚决表示自己没说过,不认识,不熟悉。

    现在就问林乔,是不是之前有看到过他们两人接触。

    因为按照孙巧的说法,林乔之前是看过他们在一起的场景的,而且还颇为气愤。

    顾华垣赶紧看着自己媳妇,就怕她说错话。

    这可是关系到作风问题,可经不起一点误会。

    林乔看张拓那个样子,觉得苏维珍说的有道理,这应该是一场单方面的追求。

    “哦,说的是中午一起说话那事儿吗?”

    “我中午出门早了点,是看到张拓同志在和她说话。但是我敢保证,没有任何亲密接触。完全是正常男女同志间的态度说话。”

    “我当时还去和他们打了招呼的,后来我急着养鸡,就回去了。”当时应该还有小战士看到过她,所以这种事情没法否认。

    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孙巧大喊,说她撒谎。之前还生气来着。

    林乔道,“生什么气啊,我那是着急去养鸡。我今天出门早,就是为了养鸡,为了完成伟大的事业。”

    顾华垣道,“报告,小乔同志没说谎,今天她为了早点出门,家里的碗都是我洗的。”

    张团长:“……你家里那点破事就别说了。”

    江政委开口了,问李二妹,“孙巧同志说你也知道她和张拓同志的事情?”

    “她放……她乱说!”李二妹挺着肚子挺激动,“她就是偷了鸡蛋吃,想找借口呢。这种小偷的话还能信?我都照顾她的名声不对外说她偷鸡蛋了,她还出来乱说话,简直太黑的心了。”

    孙巧:“……我是给张拓同志煮的。”

    “他吃了吗?这不是还在你兜里揣着吗?”

    政委听她们吵架只觉得闹腾,让她们安静,又问李妍,关于两人之间的夫妻感情到底怎么样,有没有发现张拓同志有不对劲儿的地方。

    李妍看着张拓,见他愤怒的样子,像极了以前两人为了她心里有人的事情争吵的样子。

    有无奈和委屈。

    本来她还以为张拓要找人了,现在一看,又觉得不像,“不管我和张拓同志感情怎么样,我都相信张拓同志。他说没有那就是没有。我和他结婚几年,我很了解他。他如果要另外找,完全可以和我离婚,然后光明正大的找。”

    这是表示完全随时可以答应离婚的意思了,张拓顿时脸都黑了,比刚才受到的打击还大。

    顾华垣都心疼这兄弟了,道,“团长,政委,我觉得现在这事情很清楚了,咱们虽然是男同志,但是也不能这么被动,是不是?”

    江政委和张团长心里也有数了。

    之前是觉得这个女同志犯不着毁了自己的名声来做这种缺德事情。所以才要多方位的查证,给双方一个清白。

    但是现在这么多同志作证,然后加上这女同志似乎在个人品德方面也有点问题,那这事情就很清楚了。

    “你们大家都先散了吧,团里先和孙巧同志再谈谈。”

    离开张团长办公室,李二妹就拉着陈指导员嚷嚷,“看看她干的好事,就这种人咱还留家里,你放心我还不放心呢。”

    “赶紧让她走,让她离开这里。要不然我睡觉都睡不着。”

    李二妹觉得丢脸极了。

    以后怎么在李妍面前抬起头啊。

    自家这是招了个踩狼虎豹来了。

    再一看当事人李妍,人家都默默的走前面了。张拓想追吧,又不知道该不该追。

    顾华垣直接踢他的屁股,“不想离婚就赶紧去说清楚。”

    张拓就顺着被踢过去了。

    林乔就抓心挠肝,特想跟着过去看看热闹,然后看看这两口子到底是什么矛盾。

    “顾华垣,你说他们这情况能好转吗?”

    顾华垣不担心,“不知道,反正这次也不完全算是坏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