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18 章(一更)
    和张拓商量好了,李妍上班的时候就和林乔她们说了想邀请她们吃饭的事儿。

    林乔是听顾华垣说两人和好了,现在听到李妍自己也说了,高兴的不得了,“恭喜你们了,”

    李二妹道,“哎哟喂,你们这么容易就和好了?你家男人能跑外面住那么久,我还以为性子很倔呢。”

    苏维珍道,“这你就不懂了,再倔那也是牵了线的风筝,飞不远。人家随手一拽就给拽回来了。”

    李二妹顿时噘嘴,“那有什么意思?我家老陈现在就是秋后的蚂蚱,我随便拿捏。”

    苏维珍和林乔:“……”秋后的蚂蚱还能这么用吗?

    李妍也笑,“那就说好了,到时候都去啊。”

    李二妹积极响应,“当然去,有好吃的东西,谁不去谁就是笨蛋。”她满足的摸摸自己的肚子,只觉得这日子过的真是有滋味啊,有吃还有喝。

    散会后,李妍就偷偷的找林乔,和她道谢。

    说之前多亏了她的提点,自己才能够反应过来,想明白了。

    “以前都不知道,原来想要让生活过的好起来很容易。”

    林乔抿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其实我也是随口说说的。你能想通当然最好了。反正我觉得在一起生活,还是合得来最重要。你看我和顾华垣过的多开心啊。”

    她说的时候语气里都带着骄傲。

    李妍笑道,“你和顾华垣同志当然不一样,你们是有爱情基础的。以前,我其实也很羡慕你们的婚姻。”

    “我和顾华垣有爱情基础?”林乔摸摸头发,“你真这么觉得吗?那你觉得他爱我吗?我总觉得他不够爱我。”

    李妍听着惊讶极了,诧异道,“你怎么会这么想,你们之间如果都没有爱情,那什么才算是爱情?”

    林乔有些心虚,她好像没有爱顾华垣的。她没那么傻。

    “小乔,我以后也会努力的去爱张拓的。”

    “啊,你怎么突然这么想?”林乔也惊讶的看她。

    “因为婚姻是相互的,爱情也是。以前我太自我了,不知道付出。以后我会学会付出的。你,苏维珍,还有二妹。你们都是愿意为婚姻而付出感情的人。我也想和你们一样。”

    “我曾经经历过单方面的索取的婚姻,婚姻双方如果不是对等的相爱,就不会真的幸福。因为一方总是在付出,会觉得累。另外一方只会索取,永远都觉得不够。那种婚姻很痛苦,我再也不想过那样的婚姻生活了。”

    爱情是相互的。

    林乔心虚的心口跳了跳。

    晚上回家里,林乔看着顾华垣,心里都还在复杂的不得了。

    李妍说顾华垣是爱她的,她自己当然也是知道的。顾华垣确实对她好啊,如果不爱,怎么会对她好呢?

    只不过总是觉得顾华垣不够爱她,要不然进度条也不会这么慢了。有时候几乎没怎么动过。

    现在李妍一提,她也忽然意识到,会不会问题是出在她的身上呢?

    因为,她不爱顾华垣。

    单方面付出的婚姻,是不会幸福的。所以是她让顾华垣觉得不幸福了,然后这个婚姻就不幸福吗?

    她想问肥猫来着,但是感觉肥猫现在越来越不靠谱了,也不想和它聊天。

    特别是最近肥猫天天有气无力躺在椅子上装死,看样子也不是想理她的样子,她也不想说话。

    顾华垣正在看作战学习资料,他年后要去前线,很多知识都不能放松了。以免做不好戍守边疆的重要工作。

    见林乔还趴在床上一直看他,他就有些着不住了,放下资料问道,“没我你睡不着?”

    “才不是呢。”林乔心虚的哼唧一声翻了个身,然后偷偷又看他。

    顾华垣心里受用的不得了,脸上还严肃,“早点睡,别等我,我看完再睡。”

    “不要你管我。”林乔噘着嘴,“你对我总是凶巴巴的。”

    李妍还说他爱她呢,爱人能这么凶巴巴的吗,就和对小孩子一样。

    哼!

    顾华垣严肃的表情也撑不住了,无奈道,“我这是为你好,你不是要上班吗?现在年底工作不是很忙吗,睡晚了你又要喊皮肤不好,长黑眼圈不好看了。”

    “啊,也对。”林乔立马乖乖躺着了,然后又忍不住问了一句,“顾华垣,你觉得我爱你吗?”

    “……”

    顾华垣这资料真拿不稳了,这人可真是……他无奈的放下资料,往炕上一躺着,“你非得闹我是不是?”

    “谁闹你了,我这是严肃发问,你能不能思想健康一点。总是想这些不健康的事情。”

    “你会不会觉得我不爱你,你不开心啊?”

    顾华垣:“……”这都什么和什么啊。

    女人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怎么总是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

    “没有不开心,我知道你对我的心意。”

    “你真的知道?”林乔凑过来,“我对你是什么心意啊?”

    顾华垣太阳穴一突一突的,他直接拉灯,“问这些做什么,我心里清楚就行了,非得说。”

    …………

    第一次请客,张拓心里也很重视,还有些紧张的。约着顾华垣一起去县里买菜。

    他对县里也不是很熟悉,请客买东西这些也不是很有经验。

    林乔一听,立马就说没问题。

    正好她也要轮休,跟着去县里转转。

    两家人干脆一起出门去买菜。

    林乔坐在自行车后座,手自然的伸到顾华垣两侧的衣兜里面取暖。顾华垣身上热乎乎的,兜里也是热乎乎的,就和火炉子一样。

    手暖着,人靠着背,舒服的不得了。

    她见李妍束手束脚的样子,就教她。

    李妍有些不习惯,但是见林乔那么大方,也鼓起勇气来,学着她的模样取暖。

    张拓:“……”小乔同志这也太热心肠了。

    他偷偷的对顾华垣挤眉弄眼。无声道谢。

    顾华垣笑了笑,眼里带着自豪。

    林乔靠在他背上,就看到了脑子里的进度条往前面移动了点点。她顿时惊喜的坐起来了。

    顾华垣吓一跳,“你怎么了?”

    “嘿嘿,没事儿,高兴。”她一下子把顾华垣抱更紧了。

    顾华垣:“……别胡闹,”

    “我就要,你管不着。”林乔可就赖着了。

    顾华垣也闹了个大红脸,就是在家里再怎么闹,在别人眼里也不好太亲密了、

    “林小乔!”

    “冷。”林乔抱更紧了。

    张拓和李妍:“……”

    林乔又瞅着进度条涨了。心里高兴的不得了。虽然很少,但是能看到进度条前进,这就是希望啊。

    看来之前秀恩爱的方式还是不够。太含蓄了。

    到了县里,顾华垣都不骑车了,宁愿推着车子走路。让林乔坐在车上,不能捣乱。

    林乔见状,就不高兴的下车,拉着李妍去逛百货。

    张拓见两人走了,立马凑过来了,“石头,我从小到大就没羡慕过你,在这方面真是羡慕你。你说你怎么这么能耐啊。”

    顾华垣咳了咳,“小乔同志平时也不是这样的,她平时在外面很注意的。可能很久没和我出来过了,就有些激动。”

    张拓笑,“瞧你那样子,在我面前还装模作样的。你打小就这样,心口不一。我又不笑你媳妇。你护着那么紧干什么?”

    顾华垣白他一眼,“你爱信不信,我说的是实话。”

    张拓也不和他争,“石头,你和你媳妇吹吹风,让她也多带带李妍。我就发现了,近朱者赤,李妍现在就挺好的。为了我以后的幸福生活,你得帮我。”

    顾华垣道,“想的美,你自己努力去。别让我媳妇操心。”

    说着就推着车子去追小乔她们了。

    李妍还是第一次来县里采购。

    林乔熟门熟路的带她去逛百货,路过黑市的还是,还和李妍科普,让她别去黑市。会被打断腿。

    李妍:“……”

    百货商店没什么好东西,但是林乔已经可以熟练的采购一些家庭必须的用品了,就是雪花膏什么的这边卖完了。

    看着两位女同志叽叽喳喳的商量着要采购什么东西,在那边挑剔东西怎么样,顾华垣和张拓也没掺和,两人去了附近供销社买食材。

    张拓感慨道,“石头,我一想着年后你要走,心里挺舍不得你的。我来这么久,整天的闹别扭去了,咱也说好好聚聚。”

    现在想着自己刚来的时候闹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张拓心里也挺感慨的。就和过了好久了一样。

    他也没想到会发展到现在这样。

    李妍改变了,他的生活也开始轻松了。

    就是石头两口子却要走了。

    顾华垣知道他也是想去边疆的,只不过因为身上的那些问题,暂时是不能去了。

    他拍拍张拓的肩膀,“这不好有几个月吗,咱多找机会聚聚。以前你在首都,我在这边,咱不是也过了这么多年,也没影响咱们兄弟的感情。就是我不走,也没准你什么时候就回首都了。”

    张拓笑了笑,“不回去了,李妍说不喜欢首都,还是喜欢这里。想留在这里完成自己的理想。我也觉得这里比首都好。虽然环境很艰苦,但是习惯了也就好了。最主要的是,我们都能在这里实现自己的价值。以前的经历告诉我,在安逸的环境里生活,就容易没事儿找事,自寻烦恼。”

    他就觉得自己和李妍以前那样子,就是日子过的太好了。

    要是一开始就在这环境里,每天为了工作,为了生活就够操心了,哪里还有哪些心思伤春悲秋,风花雪月。

    那日子简直严重脱离人民群众的范畴了,太有问题了。

    “你去边疆,我总不能还往首都跑。我就在这里开荒,以后开荒军团去哪里开荒,我就去哪里开荒。没准啊,你以后吃的粮食还是我开荒种出来的呢。”

    顾华垣听出了他语气里的轻松,确实是之前在首都的时候没有的精神状态了。

    他心里也替张拓高兴,这才是作为一个男人,作为一个军人该有的精神状态。

    晚上到李妍家里聚餐的时候,林乔就和二妹显摆自己买了多少东西,说虽然没有买到喜欢的雪花膏,但是也买了很多其他东西回来了。

    反正买东西就是这么让人高兴。

    二妹听着果然牙酸的不得了,挺着大肚子很不高兴,“我要不是肚子大,我也回去的,等我生完孩子我就去买。”

    然后吆喝陈指导员,“老陈,你到时候带我去买!”

    正因为获得张拓谅解而高兴的陈指导员干巴巴的笑,“没办法,怀着孩子了,这脾气就容易大,你们以后就知道了。”

    徐远征一听就不乐意了,“快滚过去吧,少在这N瑟。”

    真是的,要不是因为要调走了,他和珍珍也是年前就得准备了。看样子只能去边疆再考虑了。

    他回头看顾华垣,“你羡慕不?”

    “不羡慕。”顾华垣摇头。说实在的,他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孩子出来了,小乔同志得很辛苦。他得承认,自己在照顾孩子方面肯定是没有小乔同志付出的那样多的。

    在这边还好,去了边疆,肯定经常要出任务的不在家。所以暂时不考虑。

    张拓倒是有些羡慕,但是也不敢想。“这种事情……顺其自然比较好。”

    “吃饭了吃饭了,都过来帮忙,男同志坐那里嘀咕什么啊?”林乔叉腰大喊。

    “来了!”顾华垣立马笑着起身走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