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27 章(更新)
    因为提前告别,真的到了要离开这天,林乔反而没那么不舍了。

    就是舍不得这个地方,舍不得这个屋子。

    在这里住惯了,再换一个地方,林乔多少还有点舍不得。在屋里到处的看,回忆着刚来这里的情景。那会儿她完全接受不了这里的生活,多待一天都觉得难受。没法忍受这里的床,这里的厕所。

    后来是顾华垣给她做了厕所,给她打了衣柜,给她买了很多很多东西。

    她和顾华垣一起把这个简单的小屋子布置的越来越像一个家了。

    如果可以拍照带走就好了,她要把这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拍一拍。

    以后她再也没有这样的一个自己一手打造的小房子了。

    李妍和张拓来帮她拎东西,见她收拾的少,其他大件都没要,就问是不是要给寄过去。林乔叹气摆手,“不用了,也用不着。”

    这些东西都是她和顾华垣置办的,以后离开了,留下这些也没意思。

    没准到时候为了掩藏她来过的事实,这些东西都会消失。

    还不如留在这里吧。

    “你和张拓在这里住,也用得上。省的去置办。”

    这屋子以后就是李妍和张拓搬过来住了。他们两人来得晚,分的房子有点远,在这里就比较方便。

    给他们两人,自己也放心。他们肯定会爱惜这个房子的。

    “你们要好好过啊,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林乔语重心长。

    李妍扶着腰,捧着肚子,“会的会的,你别担心我们啊。”

    张拓道,“你也让石头别担心我们这边,我们现在过的挺好的。”

    林乔感伤的点头。

    心道他能担心什么啊,他也不知道你们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啊。只有我给你们操心呢。

    一天天这心都给操碎了。

    出发这天,大伙儿都来送林乔他们。

    部队也安排了车子送她们去坐火车,毕竟这次她们都是带这东西过去的。

    带了种蛋,带了小乔养的老母鸡咯咯,还带了一些麦种和豆种过去。

    坐在车上,林乔伸出脑袋和大家挥着手,和大家告别。

    苏维珍也摆手。

    “小乔同志,苏维珍同志,一路顺风啊。”

    大家喊着。

    “再见,再见。”林乔大声喊着,眼睛又开始湿润了。

    以后真的再也见不到啦,你们都好好好的,等着以后看富裕的华国啊。

    这次去的地方远,加上是军属,所以部队也挺照顾,给买的卧铺车票。

    要不然林乔和苏维珍这大包小包的,可真是要遭罪。

    要是苏维珍自己一个人赶路还好,可以把东西放空间里。但是有了林乔,她就不敢了。

    倒是在这里第一次尝到了大包小包挤车的感觉。

    边疆某部,顾华垣和徐远征又请了人,帮着把家里里里外外给打扫干净了。

    一点灰尘都没留。总不能让女同志们大老远的过来还得做卫生吧。

    大院里面的军属们也知道他们的家属要过来,也都过来搭把手。

    顾华垣这边帮忙的大部分是孩子。

    而且都还是男娃子。

    他们都听自己爸说了,顾叔单兵能力特别厉害。都很羡慕。每天都眼巴巴的跟着一块混。

    顾华垣闲着没事的时候,也乐意带他们玩。教教他们。

    干完活之后,顾华垣也没亏待他们,带他们去附近的公社供销社去买东西吃。

    吃完就让他们赶紧回家。

    其他孩子们都高高兴兴回家了,就两个少年不乐意走,跟着顾华垣。

    顾华垣道,“怎么不回去啊?”

    “不想回去,那个家也没咱们的位置。”一个高高瘦瘦的黑脸少年不高兴道。

    另外一个也点头,“咱还是喜欢跟着顾叔。顾叔,你看咱们什么时候也能参军啊。咱参军了就能在部队里了,自己住宿舍,不用回家。”

    “瞎胡闹,你们才多大啊。以为当兵容易呢。都回家去,别让家里担心。”

    “没人会担心我们。”两个孩子还挺倔强。

    顾华垣道,“我可没工夫管你们,我得去接我媳妇了,”他这边离着火车站特别远,要走很远的路才能道。最起码得提前一天出发。这偏僻的道儿,他可不放心让小乔一个女同志往这边来。

    “顾叔,带咱们一起去吧,咱可以帮忙拎行李。”

    小的那个露出胳膊,“咱力气大着呢。”

    顾华垣看了看,笑道,“咱可不用童工,行了,都回去吧,我得走了。”

    说着就大步走了。

    他现在心里就惦记着自己媳妇要来这事儿,其他的都管不着。况且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他一个外人不好管。

    两个孩子看他那样子,都失落的不得了。

    等顾华垣走了,又有两个孩子跑过来了,气喘吁吁的,看到两人才算放心了,其中一个憨厚的男娃喊道,“阿文阿武,你们在这里呢,快回家吃饭吧,婶儿特别担心你们。”

    “才不回去呢,不要你们管。”跟着顾华垣一起的两个男娃子立马一溜烟儿又跑了。

    ……

    林乔赶路赶得晕头转向的。虽然是卧铺车厢,但是这大热天的,是真的热啊,哪怕天天开车窗户也是一样的。也就晚上的时候稍微能睡会儿,但是蚊子也多。

    林乔坐在车上苦不堪言。多亏苏维珍时不时的从包里掏出一个瓜果来给她缓解。要不然真要哭。

    母鸡咯咯比她还可怜,只能在竹筐里面,一人一鸡每天都要比惨。但是咯咯每天倒是过的很安逸,吃完果皮就睡觉。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她老老实实跟着苏维珍身后下了火车。

    嘴里还和苏维珍商量着,回头怎么让顾华垣吃点亏。谁让他一点都不惦记自己的。自己这还眼巴巴的过来,实在太没面子了。

    这面子得找回来。

    正说的高兴的,她手里行李突然被人拎了。林乔吓了一跳,一抬头,就看着身边站着高高大大的男人。

    “顾华垣!”林乔惊喜的往他身上一扑。

    苏维珍:“……”刚谁说要让顾华垣不好过的?

    林乔惊喜的不得了,然后看到顾华垣笑眯眯的样子,突然又从他身上蹦下来了。

    “哼,谁让你来接我的,我不稀罕。”

    顾华垣刚冷不丁被人一抱,有些心神荡漾。但是还记着这是什么场合,记着自己是什么身份。刚说要把林乔从身上拉下来教育一下呢,人家就变脸了,真是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他笑眯眯问道,“怎么不高兴了,小乔同志,谁惹你生气了,和我说说。”

    “才不和你说话呢,明知故问。”林乔哼了一声要去找苏维珍。结果旁边苏维珍正和徐远征互相对视,情意绵绵的说着话呢。

    林乔:“……”

    顾华垣笑道,“我给你准备了好吃的,是这边的特产水果。”

    林乔抿抿嘴,才不稀罕呢,她在车上都吃好些了,珍珍给她吃的。

    她哼了一声不管。

    顾华垣凑近了点,“怎么有股汗味,走,咱赶紧去招待所洗洗去。”

    一听这话,林乔撑不住了,“真的吗,臭吗?”她闻着自己的味道。

    心里也觉得自己臭。因为在车上她都不方便洗漱换衣服。只能用湿毛巾擦擦。

    臭了臭了,也顾不上和顾华垣斗气了,拉着顾华垣就要走,“咱赶紧走啊,去洗澡,我都臭了。”

    顾华垣点头,和徐远征道,“我先带她回去,待会儿在招待所见。”

    徐远征刚想说一起呢,看顾华垣那样子,就点点头,和苏维珍道,“咱慢点儿去。”

    苏维珍笑,“好。”她早就知道小乔肯定斗不过顾华垣的。

    顾华垣和徐远征住的就是省城火车站附近的招待所。

    顾华垣拿出了结婚证,林乔就能够和他住一个屋了。

    林乔进屋里就被人给抱住了。

    “哎呀,放开放开,我要去洗澡,臭死了。”林乔嫌弃的推着。

    她最讨厌自己身上臭烘烘了。

    顾华垣在她脑袋上磨了磨下巴,“不臭。”

    “你不是说有汗味吗?”林乔咬着牙道。

    顾华垣道,“是香汗。”

    “……”林乔沉默了一下,然后抱着他的胳膊就啃了一口,“你又气我。”

    顾华垣道,“没有啊,我就是看你不高兴,想让你转移注意力。你看在外面我也不好哄你。咱回家里来,这不是方便哄你开心吗?”

    林乔好哄,这会儿听着心里十分受用,小嘴一撅,“我才没不高兴呢。我是路上太累了。”

    “嗯,小乔同志辛苦了。”顾华垣在她肩膀上按了按。

    “你还知道呢,是谁在信里都不关心一下啊。还只关心我工作。哼!”

    “……”顾华垣道,“好吧,我承认。这件事情我确实做的不够好。但是我也是有原因的。我想着自己在你心里一直都很尊重你的工作,尊重你的选择。就不好给你压力。只能拐着弯了。你不知道你当时说不想来的时候,我心里多难受。”

    “……那你后来回信也不难受啊。”

    “谁说的?你不知道那封回信,我是纠结了多久,才写了那样一封回信的。虽然我很难过,但是在我心里,你的选择是最重要的。”

    林乔脸上的笑容都要忍不住了,“好久没见了,你这嘴倒是越来越会说了。我才不信你呢,我要去洗澡了,身上黏黏的不舒服。”

    顾华垣笑道,“好,先洗澡,洗完带你出去吃饭。”

    林乔洗完澡,苏维珍也端着盆过来了。看林乔哼着小曲的样子,就知道是哄好了。

    她心里暗笑顾华垣运气好,找了这么性子的小媳妇。

    “不生气啦?”她问道。

    小乔正在搓衣服,听到这话就道,“我大人大量,不和他一般见识了。”

    苏维珍忍着笑,“那我去洗澡了,我们家徐远征说待会儿一起去吃饭?”

    “好啊,顾华垣说部队离这里很远,明早才能出发呢。”

    林乔洗的香喷喷的才回去,进屋里顾华垣正在给竹筐里的母鸡喂水,“这么远,把它带来做什么?”

    “你可别瞧不起咯咯,它可是带着使命来的。咱这次又带了种蛋来了,到时候它得孵出来。”

    林乔将衣服晒椅子上面,然后拿着梳子梳自己的长发。

    “头发太长了,我都准备剪掉了。”

    顾华垣站在她身后,接过梳子给她梳头发,“挺好的,剪掉做什么?”

    看着镜子里,晒的比之前稍微黑了点的小脸,他道,“小乔同志,辛苦啦。都晒黑了。”

    林乔顿时脸色大变。回头看他,“真的吗,很黑吗?”

    顾华垣:“……没,我主要是想说你辛苦了。”

    “哎呀,谁关心那个啊,我是真黑了吗?”

    “没有,没黑。很好,还是很漂亮。”

    林乔眼睛红了,“我才不信呢,你刚明明就说我黑了,我都听到了。我丑了。”

    顾华垣无奈,低头就把她嘴给堵了。

    好半天才松开,“小乔同志特别好看。”

    林乔小脸红红的,嘴唇也红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