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30 章(更新)
    养鸡场的工作实在需要大力改动,林乔和苏维珍商量着还是有个可行的方案,然后才能开始着手改变。

    不能今天想一出,明天想一出。

    而且这些老兵们虽然对她们也算支持,可这完全是人家有素质,不是真的对她们两人服气。所以这第一次开展工作,还是要有理有据。

    这第一事儿还是先把小鸡给孵出来,然后单独管理。

    让人看出成绩了,有了对比了,别人也就服气了。到时候开展工作才算是事半功倍。

    所以第一天,林乔和苏维珍什么问题也没提出来,倒是挺尊重他们原本的工作的。

    几个老兵还笑话,说本来以为两人这初来匝道的得烧几把火,没想到这就偃旗息鼓了,也算懂事。没瞎指挥。

    他们可最怕没本事,不了解情况,来了就瞎指挥的同志了。

    不配合吧不符合军人服从的天性,服从了又怕是胡闹。

    这样挺好。

    林乔和苏维珍也听到他们议论了,但是心里也没半点不舒服。

    只想着到时候拿成绩说话。

    中午回去的时候,两人路上还商量着怎么开展工作。

    “晚上咱们碰个头吧,把自己对这里的理解再好好的理一理。”

    林乔提议道。

    苏维珍点头,“这没问题。就是怕你们家老顾觉得我霸占你的个人时间呢。”

    “他才不会呢,哼。”林乔又想起顾华垣早上干的事儿了。心里又羞又恼。

    苏维珍看她那样子,心领神会,反正都一样的情况。

    “小乔,我和徐远征商量好了,等这边养殖场办起来了,就准备要个孩子了。”

    “啊,怎么突然想到这个?”

    “也不突然,早就想着了。就是之前觉得不稳定。现在远征说他在这里基本上是定下来了,不会怎么调动了。我也准备在这里扎根。等工作完成差不多,就得要孩子了。你准备什么时候要,在那练得错开啊,到时候工作还得互相搭把手。”

    “我不着急,肯定和你错开。”林乔认真道,“就是……你打算什么时候啊。”

    她怕自己到时候走了。

    “那就得看我们的工作进度了,也不着急,就是计划而已。”苏维珍甜蜜的笑了起来。

    林乔想了想,觉得自己也不能这么一走了之,今天这情况也看到了。这里还是很需要人来做事的。

    现在苏维珍也要生孩子,到时候肯定对工作有影响的。她责任重大啊。

    行吧,那就再往后推一推?

    这一想,林乔莫名的心情放松了点了。

    回自己屋里,她还在和肥猫说着自己的打算,说自己这完全是因为有责任感,无可奈何。

    肥猫呵呵的笑,“你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成任务呢,就这么确认自己随时都能走?”

    林乔一听就不乐意了,“你这意思,不会是又骗我吧。”她这语气有点激动。

    毕竟之前都被骗几次了。这要是肥猫再骗她,她可真没法忍了。

    肥猫道,“这次没骗你,进度条满了就可以回去。我只是想提醒你。都这么久了,这进度条动的多吗?按照你这个速度,你回去可不容易。”

    林乔看着那比蜗牛还要慢无数倍的进度条,有些郁闷,“那都是因为我还没使劲儿,等我忙完了,我使劲儿就行了。”比如秀恩爱,太忙了都没时间呢。

    肥猫道,“那就祝你成功。我也早就想离开这里了。”

    林乔故意问道,“你要是离开这里,你会去哪里?”

    “当然是回到我的原本的世界里。主人给我设定的程序就是完成你的任务之后,就可以回去。”

    听到肥猫这么说,林乔虽然依然半信半疑,但是还是微微放松了。

    肥猫也是想完成任务离开的,这和她的目的是一致的。

    至于肥猫是否会骗她,林乔暂时不想想更多了。

    她承受不起这个结果。

    中午顾华垣是从食堂打饭回来的,因为林乔刚来,又开始工作了,他工作也忙,家里实在没时间做饭。

    林乔看着一点油水都没有的糙米饭,叹了口气。

    之前在开荒建设兵团吃的差点,还能说是因为那地方荒凉,可这里是守卫的边疆啊。

    这里最可爱的人们依然吃的不好。

    顾华垣以为她是嫌吃的差,就道,“每个月一号会有肉吃。这边离城镇比较远,不好买肉。采购班每个月才出去一次。只能趁着那时候买东西了。”

    现在那只老母鸡因为要孵小鸡,也不能下蛋,家里一点营养品都没有了。

    “不用,我不需要。我就是今天看到大家那样,心里难过。”她把自己所见所闻和顾华垣描述了。

    “他们都上过战场,牺牲那么大,但是连口肉都难吃到,心里有些难受。”

    顾华垣道,“原来因为这个啊。”

    “什么啊,你还觉得这个不够?”

    “这有什么,比以前好多了。你知道华国还没建立之前,我们的队伍每天吃的什么吗?最难的时候连草根都没得吃。哪怕是在敌后根据地,粮食都是紧缺的,那会儿可不会说想吃什么,只要有能吃的东西都行。我还记得,我爸给我讲过,他们以前遇着年成好的时候,收了很多红薯。”

    林乔道,“红薯很甜。”

    顾华垣叹气,“让你天天吃,一点油盐都没呢?一点米饭粗粮都没呢?”

    林乔:“……”

    “战士们吃的胃里发酸,还是得吃。这还算好的情况。有时候上了战场,后勤供应不足,那是一粒粮食都没有。饿着肚子和人家打仗。”

    “所以你现在能理解老兵们现在的心情了吧。”

    林乔红着眼睛,紧紧的抿着嘴点头,“能理解,但是没法接受。我觉得他们该过更好的生活。”

    “傻啊,都这么想的,可也得看情况。咱才建国多少年啊,当初真是一穷二白,现在能这样就很不错了。慢慢来。我母亲以前就告诉我,只要我们人民自己当家做主了,凭着我们自己的双手,就能创造一切。我们需要的只是时间。”

    林乔听着激动极了,“妈说的没错,真的能创造一切。大家以后肯定能过的会特别好。人人都能吃白米饭,想吃肉就吃肉,吃不完还会扔。”

    “瞎说,谁敢这么干,那是要被批评的!”

    顾华垣严肃道。作为革命年代走过来的人,那可真是没办法接受别人浪费粮食。说说也不行。

    林乔拍拍脑袋,“没错,是该被批评!以后我见一个就批评一个!”

    顾华垣笑着道,“那小乔同志,现在你该吃饭了。再不吃可就浪费了。”

    林乔赶紧端着碗大口吃饭。哪怕饭菜的味道真的不算好吃,她依然大口的塞嘴里,然后咽下去。

    咽完后,她郑重的和顾华垣道,“顾华垣,我决定了,先留在这里把鸡养好。我要再多做点事情。”

    顾华垣边吃饭,边看她,“你才刚来呢,当然得留下来。我和你明说了,咱这没十年八年肯定是不会离开这里的。你就安心吧。”

    林乔:“……”算了,咱也说不到一起去。

    下了决心,林乔干劲儿十足。

    吃完饭就去找苏维珍了商量工作了。

    再次被放一边的顾华垣心里免不了有点儿醋。

    还说刚来,能多亲近亲近呢。这又钻工作里了。

    算了,人不能贪心。

    顾华垣也出门去训练去。这里每一天都是紧张的,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

    要不是因为小乔来了,他是连家里都不回的,吃完饭就得训练部队。在这里稍微松懈一点,就容易出大事儿。

    刚出门没多久,他又被盛文和盛武两个兄弟给缠着了,闹着想要参与养鸡工作。

    顾华垣道,“你们不当兵了,要去养鸡了?”

    盛文粗着嗓子道,“给口饭吃咱就去干活。”

    顾华垣道,“别说的像是旧社会的长工一样。是不是学校放假了,你们闲着没事儿了?”

    “没这回事,我就是不想去上学了,不想回家了。反正我爸妈也不爱我们,只爱别人的孩子。”

    盛文嚷嚷道。

    盛武也觉得委屈。

    顾华垣倒是知道他们这意思,盛团长两口子也是部队待许多年了,因为两人工作忙,两兄弟当初都是在老家长大的,后来盛团长调来了这里,职位也上来了,就准备在这里彻底安家了。就把老家的孩子接过来了。

    但是不巧,孩子刚接来,前线就爆发战争了。

    盛团长家的那位嫂子真是好人。接连抚养了好几家的烈士遗孤。

    所以两兄弟来了这地方之后呢,首先面对的就是自己家里多了许多兄弟姐妹。

    而且平时相处,爸妈对自己严厉,对别人孩子就说话轻声细语。就很不服气。加上性子烈,所以三天两头这么闹腾。

    其实盛团长家这种情况,顾华垣以前可见过太多了。那个年代牺牲的人太多了,也留下了很多人。根本就不会分是不是亲生的,都放一起养。

    当初他妈牺牲之后,要不是他爸还活着,他都要被人收养了。

    顾华垣是挺想开导两兄弟的,但是孩子的性子是没法定下来的。

    今天刚说好了,回去了遇着事儿了,立马又变了。

    这不,之前还想着当兵呢,现在又要闹着去养鸡了。一天一个样儿。

    “首先养鸡场不是我负责的,其次,你们年纪还小,不符合规定。最后,你们没文化,养鸡可不行。养鸡也是需要文化水平的懂不懂?”

    “养鸡还需要文化?”两兄弟惊诧。

    顾华垣道,“那是当然了,要养好当然得学知识,你们到时候连资料都看不懂呢。就别去给组织添乱了,好好学习。好了,我得去训练了,你们回去写作业去。”

    说完就走了。

    两兄弟看了半天,都有些不情愿回去。

    想了想,干脆去养鸡场蹲小乔去。

    小乔姐姐看起来温柔,肯定好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