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34 章(更新)
    郝处长和团里其他领导提了这个事儿。

    虽然不是大事儿,花销也不没多少,但是这种决策上的事情还是得团里领导同意才行。特别是这还涉及到盛团长。

    盛团长是听自己媳妇说过,孩子们抢着为家里减轻负担,都闹着要去养鸡的事情。

    他没放心上。觉得孩子们也就这么一说。

    但是现在郝处长一来汇报,他就知道事情严重性了。这还真不是闹着玩呢的啊。

    “胡闹,这是胡闹。谁家养孩子还得让孩子出来赚钱的?”

    “也不是没有,农村十几岁的娃娃下地很正常的。”郝处长也发表了意见。”城里但凡是家里有岗位的,也老早去顶岗了。”

    “那也不行,也不差人干活,这样搞特殊不合适。我们家也不需要这种特殊照顾。”

    郝处长道,“团长,这可不是照顾你们家啊,这是为了孩子们。你想想你们家兰兰,小军,他们都是大孩子了,就没点自己的想法吗?她们平时在家也抢着干活吧。别人家那些被收养的孩子也一样。孩子们都懂事,你不让她们干活,她们心里不安心。”“这心里想多了,哪里还顾得上自己学习?这就违背了当初收养的本意了。”

    盛团长叹气,“孩子们都是好孩子。就是爱操心。”

    郝处长道,“咱队伍里的孩子,还能是自私的人?想想他们的父母,孩子们的品性能不好?”

    “那咱也不能因为孩子品性好,就把他们送出来干活是不是?这事情咱还是得再琢磨琢磨。”

    盛团长心里还是觉得孩子们该有更好的生活。不该小小年纪就承担家庭重担。

    要不然当初他干嘛要收养这些孩子啊。让这些孩子出去干活贴补家里,那不能是让孩子做苦力吗?想想就亏心。

    倒是他自己家那小子可以出去历练一下。改改性子。这两小子就是身自爱福中不知福。要不是老战友们的支援保护,这两小子也要成没爹的孩子了。

    盛团长和郝处长是这么说的,回家也是这么表态的。

    盛嫂子倒是没啥反应,反正去不去都行。她心里知道孩子们的心意就行了。

    但是孩子们就不一样了。

    一听这话,几个着急的站起来了。

    特别是文武兄弟两,差点一蹦三尺高,“凭什么啊,这是我们的自由。”

    盛团长道,“我不同意,你们就干不了这活。养鸡场也不会收你们。”

    “你欺负人!”盛文气的脸都红了。

    “我是你老子,你这是什么态度?”盛团长气的拍桌子。

    盛文特想说,咱还不稀罕你这个老子呢。

    张兰兰怕盛文挨打,就道,“叔,为什么啊,我们是真的想出去工作。听说还能学技术。小乔姐姐养鸡很厉害。”

    盛团长态度明显平缓了,“兰兰啊,这事情我也考虑过,可是我认为你们这个年纪最重要的还是学习。等学完之后,想参加工作还是想参军,我都不拦着你们。你们不要多想,只要好好成才,就是对得起你们爹妈了。”

    “我出去干活也不会耽误学习的。就课余时间干。”

    “那也不行,你们要是因为干活耽误了学业,我怎么对得起你们爹妈?”

    “叔,不会的,咱不会耽误的。”李小军也保证道。

    “都别说了,我决定了,你们就不要再争了。这事儿没得商量。”

    “你不让我去,我也要去。我天天去!大不了不要补贴。我白干!”盛文气呼呼道。

    瞧瞧他爸和其他人说话的语气,再对比对他这语气,简直没眼看了。

    到底谁是亲生啊。

    “你要去啊,行,那你去吧。”盛团长突然改口道。他觉得这小子真该出去摔打一下。

    还准备大闹一场的盛文目瞪口呆,“……你说真的?”

    “真的,你去吧,不过补贴确实没有。你去养鸡场帮着干活也行。包你一顿饭。”

    盛文心道,没补贴就没补贴,反正有饭吃,他就能硬气。

    盛武一看自己哥去了,慌了神。“那我呢,我咋办啊,我也要去!”

    “你也去你也去,你们兄弟两一起去改造改造。”

    张兰兰含着泪,抿着嘴,一句话没说。

    下午两兄弟就都高兴的跑去找林乔了。

    林乔本来对这事儿还挺抱着希望的,一听两兄弟这N瑟的话,心里就郁闷了。

    这都什么事儿啊。

    “你们高兴什么啊,就算盛团长答应了,来我这里也是要考核的。要是什么都不懂就来干活赚饭吃,那不是骗人吗?盛团长要是知道你们没能力,肯定也不让你们来的。”

    “考就考。”盛文嘿嘿的笑,反正没人抢了,考核就简单多了。

    结果兄弟两人这还没参加考核呢,张兰兰和李小军也找来了。

    两人比两兄弟决心还大,直接说饭也不用吃,只帮着干活。

    他们两想的很单纯,反正阿文和阿武为了给家里节省一口粮食出来干活了,叔也不让她们出来,那干脆她们自己过来帮一把手,帮忙多干点活。这样两兄弟就能少干点活了。

    那两碗饭就当做是大家一起挣的。她们心里会舒坦点。

    反正她们不要补贴,谁也拦不住她们白干活。

    林乔听着,被他们之间的兄弟姐妹情分给感动坏了,“你们感情可真好啊,哎,那要是他们两没考核过,怎么办啊?你们还留下吗?”

    张兰兰道,“要不您还是留下他们吧,反正活我们会帮着干,他们不会干,我们肯定能学会的。怎样养鸡场都不会亏的。”

    盛文和盛武:“……”这是把他们当多废的废物啊,谁要你们多管闲事啊。

    林乔真不忍心拒绝,心情激动之下,小手一拍,“好,看你们这么有决心,那我就收下你们了。”

    晚上盛团长回家里吃饭,发现孩子们都没回来。两兄弟是去养鸡场吃饭了,这他知道。他和老郝那边打了招呼的。就是兰兰和小军咋没没回来。

    盛嫂子说两孩子出去的时候说是找人问学习去了,估计耽误了。

    盛团长道,“那行,你给他们留饭。”

    晚上张兰兰和小军果然回来了,乖乖把饭吃了。

    盛团长鼻子灵,老远就闻着两个孩子身上的味道了。

    等盛文和盛武兄弟回来了,他又闻着这味道了。

    这两兄弟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得偿所愿,心情好了,回来竟然挺安静,对家里其他孩子也没之前那么横眉冷对的样子了。

    竟然还帮着张兰兰和另外两个小的拎热水。

    盛嫂子可高兴了,偷偷和盛团长说这劳动真能改造人啊。儿子看起来真懂事了。

    晚上林乔躺在顾华垣怀里,感慨的讲着今天的这些事情。说这年代的孩子们可真是一个比一个好。要不是盛团长不同意,她非得让所有孩子们得偿所愿。养鸡怎么就耽误学习了?她和珍珍还可以指点一下……特别是珍珍成绩好,可以指点孩子们学习呢。

    顾华垣道,“你这样算不算阳奉阴违,到时候盛团长知道了,看你怎么交代。”

    “我还要找他问问呢,问他是不是不是自家孩子,就不上心了。”

    “别瞎说,盛团长对别人的孩子那是真心好。你看他平时脾气也算不上好,但是对孩子们可从来不发火。”

    “就是这样才不好呢。”林乔想起自己曾经废物的那些年。

    爷爷奶奶确实是真心爱她的,一直到现在她都没怀疑过两位老人对她实心实意的爱。

    可是结果就是,她真的很废物啊。

    “爱一个人,不一定就是疼着宠着,还要教育。特别是对孩子,孩子们教育成才了,以后不管遇到任何困难,才能够有能力度过。毕竟你不能永远保护这个孩子。”

    林乔说着,眼睛都红了。

    这是她从自己人生巨变中得到的感悟。

    顾华垣擦了擦她的眼角,轻轻的用拇指揉压她的太阳穴,“所以小乔同志现在是不是也知道我对你的良苦用心了?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林乔噗嗤一声笑,“你又不是我爸!”

    “嗯,不是你爸,但是可以是你孩子爸爸。小乔同志,咱们什么时候生一个?”生活稳定了,顾华垣当然也开始有想法了。

    这可把林乔吓了一跳,“什么啊,怎么突然说到生孩子了?我,我还没准备好。养鸡的工作还没开展好呢。”

    “这也没什么问题,这不是有老徐的媳妇吗?”

    林乔一听苏维珍,立马灵机一动,想起来了,“那你可以别指望了,珍珍老早就和我说了,她和徐连长考虑生孩子了。还拜托我帮忙多管管工作呢。咱们就算要生,也要排队。”

    顾华垣顿时眉头蹙成一团,“真的?”

    “骗你做什么?”

    “这个老徐,下手可真是快。”顾华垣叹气,“行吧,那我们就再等等。我们还是等得起的。”

    林乔松了口气,心道苏维珍生孩子到养孩子,至少也要两年吧。那个时候,她也不在这边了。

    她看着顾华垣,心里挺不是滋味,觉得自己欺骗了他,“对不起啊,顾华垣。”

    顾华垣以为她是为了现在不能生孩子的事情道歉,笑道,“不用道歉,等等也好,我们也好做准备。好饭不怕晚嘛。”

    “不是的……”林乔抿着嘴,眼睛水汪汪的看着他。

    想让他别抱希望,他这样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样子,让人看着特别难受。更亏心了。

    “还哭上了。”顾华垣笑着亲她,“现在不能生,那孩子妈,咱们能不能先做点生孩子的事情?”

    说着亲上了林乔水汪汪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