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52 章(更新)
    林乔本来担心顾华垣会暗自神伤,所以一直很照顾他的情绪。

    也开导顾华垣,让他尽快走出心理阴影,不要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也许以后什么事儿也没有呢?

    暗地里她也多次警告肥猫,让它不要搞事。

    肥猫听是听了,但是肯定是没听进去的。

    它现在就这么一个法子可以得到负能量。怎么可能放弃。

    不过它也没打算现在动手。毕竟养鸡能出什么事情啊。

    它就等着顾华垣离开养殖场呢。它就不信了,顾华垣还能一直在这里待着?

    它先不动,就等着顾华垣放松警惕,然后离开。

    顾华垣比它更有耐心,哪怕每天顺顺利利的,他也不走。而且还跟着林乔学起养鸡来了。每天回家就看学习文件。

    和林乔讨论的也是养鸡技术。一副准备将养鸡当做终身事业来做的样子。

    林乔看着他这样,都觉得他可能真的准备养鸡,并且已经接受这个安排了。

    她琢磨着这样也好,职业都是一样的。都能完成自己的梦想。顾华垣好好养鸡,以后替部队的同志多养鸡,也是一种实现梦想的方式嘛。

    换一种方式讲,以后她回到现实世界去了,不用担心顾华垣的安危了。

    整整一个月,顾华垣还真的干下来了。就没有挪窝的意思。

    连盛团长那边都等不及了,找他过去问话。还找了盛嫂子来给林乔做工作,问问情况到底怎么样了。总不能这么拖着。

    林乔挺不好意思的,“嫂子,其实现在什么情况,我自己也不清楚。但是我是支持顾华垣的任何决定的。尊重他的想法。所以这事儿我不打算插手了。”

    盛嫂子道,“小乔啊,咱说句实在话,你们家顾华垣那也是有能耐的人,要是在前边,以后肯定能有不小的成就。现在让他去后勤,以后那就没多少优势了。”

    “那没事儿,干什么都行。我们不在乎这些的。”林乔淡定的摆手。

    话说这份上了,盛嫂子也挺无奈的,年轻人啊还是太年轻了。

    等盛嫂子走了,肥猫也劝,“在原本的故事里面,顾华垣可是有很大的能耐的。年后就会升营长,而且已经是团级候选人了。重点培养对象。以他的能力和资历,不出意外,四十岁之前混个少将都没问题的。”

    林乔一听更气了,“所以你看你都做了什么事儿,你害了一个有为青年!要不是顾华垣现在喜欢养鸡了,我真和你没完。我决定了,一定要帮助顾华垣在养殖领域里面做出一番成就来。最起码我离开之前得帮他实现这个目标。”毕竟是她的到来改变了顾华垣的命运,她得补偿人家啊。

    要不然以后得亏心一辈子。

    肥猫:“……你还让他养鸡?”

    “要不然呢,我得尊重他的选择啊。就和我当初养鸡,他也支持我一样。”

    “……你这人类都没有虚荣心吗?就不盼着你的伴侣给为争取荣耀吗?”

    林乔翻白眼,“养鸡也荣耀啊,我还得奖状了呢。”

    “……”

    肥猫气的抓狂。

    只怪这种富二代从小就活的太好,好的连虚荣心都没有了。

    ……

    林乔发现身边的人对于顾华垣在养鸡场工作这事儿都不大能接受,已经好个人来找她打听了,劝她给顾华垣做思想工作。别让组织上失望。

    林乔挺无奈的。她倒是也问过顾华垣,可是顾华垣确实自己觉得暂时就这样挺好的。她还能怎么办?

    还好苏维珍倒是挺支持的。

    一说顾华垣决定以后就在这里搞后勤,高兴的不得了,一个劲儿支持顾华垣的决定。

    “小乔,听我的没错,就让顾华垣在这里养鸡。以后你们就神鸡侠侣。”

    林乔听着这话,差点一口水没喷出来。

    别以为她没看过神雕侠侣。这珍珍可太不严谨了。

    “我说真的,小乔,后勤挺好的。”

    林乔点头,“其实我也觉得顾华垣开心就好。”

    “是你们两个开心就好。”苏维珍眼里藏着担忧,“我希望咱们两家人永远这么过下去。”

    林乔心虚的嗯了一声。她可做不出保证。

    肥猫挑拨离间,“你别信她,她就是想让你的伴侣养一辈子鸡,等十年周,她高高在上,你被踩在泥地里。”

    “别瞎说,没那回事。珍珍才不是这样的人,我相信她是为了我好。而且我觉得她这么支持顾华垣搞后勤,我都要担心是不是顾华垣以后会出事了。肥猫,顾华垣的命运会好吧。”

    “会荣耀一辈子。”

    林乔狐疑道,“我怎么觉得你这话听着怪怪的,不可信啊。算了反正顾华垣现在养鸡了。我决定了,还是要好好支持他在养殖业里发光发热。”

    肥猫:“……”

    一个多月,顾华垣虽然没有之前的遭遇了,他也没闲着。

    这一个月多没受到伤害,顾华垣并不觉得对方是放手了,更像是在和他比耐心。

    而通过对方和他比耐心看来,对方似乎也不是无所不能的。

    最起码,在绝对安全的环境里面,对方也不能无风起浪。而是要借助外物来实现目的。

    而且它这样谨慎的使用这个能力,又让顾华垣猜测,对方这种能力是不是也不是无限的,而是有数的。

    要不然对方也不用这样吝啬的使用能力。

    现在,他还有最后一个验证,基本上可以猜到,对方这样孜孜不倦的搞小动作,到底能得到什么好处了。

    毕竟他和小乔在一起这么久都相安无事,偏偏现在才出来。肯定是有所图。

    下午,小乔要去给后勤班的同志们讲养殖技术的课程。

    之前顾华垣都跟着去的,这次没去。“我和老徐约着去练练。”

    林乔一听,鼓了脸,有些难以开口的神色,“你是不是……其实还想去干之前的工作啊。”

    顾华垣摸摸她的脑袋,“工作都一样,不过呢组织之前调动我过来,也是为了干侦察。我总不能就这样随便放弃了。还是要尝试一下。别担心我。我只是去和老徐练练身手,免得荒废了。”

    林乔担心道,“那你小心啊,时刻小心。”她一定得盯着肥猫。

    ……

    训练场上,徐远征一脸头疼,“真和我打啊,我是搞工程的,你这不是欺负人吗?”

    顾华垣挽着袖子,“我都不是侦察兵了,还能去找别人?当然得找你了。”

    徐远征无奈的挽袖子,“那我可先和你说好了。我媳妇现在还大着肚子,得人伺候呢。你可别把我打伤了。要真打的不能干活了。你媳妇就得去我家照顾我媳妇了。”

    顾华垣笑了,“想得美,赶紧的。别磨磨蹭蹭的。我晚上还要去接我媳妇下课呢。”

    “行行行,就没见过打架这么积极的。”徐远征也是乐了。

    不过心里倒是挺开心的。他和顾华垣是真的处的挺不错的。

    有这么个兄弟挺好的。

    徐远征虽然是工程兵,但是人也是经过训练过的。算是能文能武了。

    赤手空拳的打起架来也不算弱。当然,和顾华垣比起来确实是不能比的。

    毕竟术业有专攻。

    顾华垣那可是搞侦察的,时刻要进入敌后的兵,单兵能力自然是要强。

    好在顾华垣也有分寸,倒是没使全力。

    打了一个回合,徐远征就不乐意了,说顾华垣这留手了,打着没意思。

    “行,你要来真的是吧,那你也来真的,打重点。”顾华垣捏了捏拳头道。

    徐远征连忙道,“哎哎哎,这可不行,咱谁伤了,家里都要担心。”

    顾华垣白了他一眼,“是不是男人啊,受伤了还和家里人说?咱都说好了,不许打脸。免得家里人担心。”

    徐远征:“……”这可不能忍了。

    他直接捏着拳头冲了上去,挥拳就往顾华垣身上捶。这架势一看就是十足的力气。

    顾华垣正准备还手呢,熟悉的感觉传来了。拳头打他胸口的时候,那是真疼。差点一口气都没喘上来。

    但是顾华垣嘴角却露出一丝笑容。

    林乔讲课的时候,时不时的还要分神来看肥猫乖不乖,有没有搞事儿。

    开始看了几次,肥猫在睡大觉。后面有人提问都了,她也管不了了。

    一直到课程结束了,林乔回家里了,看到顾华垣正好好的坐在桌子边上看书呢,她才放心了。

    没搞事就好。

    顾华垣笑道,“回来啦,水都烧好了。锅里有吃的。”

    林乔笑眯眯道,“你出去训练,还惦记着给我弄吃的呢。”

    “那当然,我媳妇可是在忙事业呢,我还能不照顾好你?”

    这话可满足了林乔的虚荣心了。没错,她不是没有虚荣心,只不过和别的比起来,她更看重的是得到身边的人的认可和重视。而不是靠着顾华垣的前途为她争光。

    她也想给别人争光啊。

    林乔正心里甜蜜呢,肥猫突然幽幽道,“你没发现吗,他受伤了。”

    林乔顿时心里一紧,看向顾华垣。顾华垣也抬头看她,对她露出一个笑容。

    林乔松了口气,“骗人,哪里受伤了?这不好好的吗?”

    “他是不想让你难受,装的。不信你看他心口,伤的特别重。”

    林乔一听赶紧凑顾华垣身边来,伸手要扒开他的衣服。

    顾华垣道,“干什么?”

    “你别动,让我看看。”

    她拉开顾华垣的衣服一看,眼前果然一大片的青色。看的她都觉得疼了。

    这得多重才这么疼啊。顿时小心肝疼了,眼睛也红了,“你受伤了怎么不和我说一声啊。你……”

    顾华垣捂住她的嘴巴,林乔睁大眼睛,眼泪汪汪的看着他,有些不满。

    顾华垣就干脆亲她,亲的她脸发红了才停止。

    “别哭,别难受。当我没受伤一样。”

    林乔这会儿心思都被打乱了,也顾不上难过了,不满道,“我都看到了,怎么当没受伤啊。你这人真是的,有事儿也不说。”

    顾华垣问道,“那小乔同志可不可以告诉我,你怎么透过我的衣服看到我的伤口的?你在凡间好像是没有能力的吧。”

    林乔:“……我这是……”

    “我知道,是有人特意提醒你的。”他把特意两个字咬的极重。

    林乔听着心口一个咯噔,她还没想着怎么解释呢,就听顾华垣道,“你听到我受伤之后,身体有什么变化?”

    林乔还没从他上一句话里面反应过来,听到这话,下意识就回答道,“当然是很难过啊。心里特别难受。”

    顾华垣道,“以前我每次受伤都这样吗?”

    “嗯……”林乔点点头。“你这不废话吗,我心又不是石头做的。”

    顾华垣恍然大悟,“懂了。”

    “懂什么?”林乔傻愣愣的问道。她现在发现自己都跟不上顾华垣的节奏了。这不是才讨论他受伤的事儿吗,咋变成现在这样了。

    顾华垣道,“小乔,你能不能让你那些可能偷看的神仙朋友看不到我们两的谈话,我想和你说点悄悄话。”

    林乔:“……”

    肥猫:“……他想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