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57 章(更新)
    苏维珍讲述了上一辈子的自己,讲述了自己通过一本自传,认识了徐远征这个人。

    包括因为一个意外来到这个年代,成为另外一个人。

    然后选择和徐远征结婚组成家庭。

    “我本来是不想告诉你这些的,我把那些当成上辈子,想重新开始。怕你心里会有隔阂。但是这次顾华垣出事儿,让我警醒了。他在你的回忆里面是牺牲了。虽然我来了,可能有些改变,但是他最近这些不寻常的经历,很可能是让他的命运提前了。我也做不到明知道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无动于衷。”

    房间里安静了好一阵子,徐远征觉得自己幻听了。或者就是苏维珍在和他开玩笑。

    “你说的……和我闹着玩的?”

    苏维珍认真的看着她,“我说的都是真的。徐远征,你觉得我会在这种大事上面骗你吗?”

    徐远征:“……”

    房间里又安静下来。

    徐远征用了十分钟来安抚自己的心情,然后故作平静的接受了苏维珍说的这些话。他没有顾华垣那样轻易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但是他对苏维珍的感情是实打实的。

    他知道自己什么反应,才会让苏维珍心里舒坦点。

    苏维珍问道,“你真信了?”

    “信。”徐远征点头。就如同他之前说的那样,他相信珍珍说的任何话。

    就如同其实这些年相处下来,他也不是没有觉得奇怪的时候。但是他没往别的方面想。就是因为他真的很信任珍珍。

    不断的在心里给她找合理的理由。

    他的反应让苏维珍更加觉得愧疚了。

    “你不怪我隐瞒吗?”

    徐远征摇头,握住她的手,“不会。这种事情换做是我,我也不会和别人说。”

    苏维珍终于松了口气,问出了自己一直担心的事情,“你……会觉得我接近你带着目的吗?”

    徐远征笑了,“根据你知道的那些,我过的好像也不是很如意吧。最起码四十岁之前是过不上好日子的。你愿意陪我度过大半生的苦日子,我还怀疑什么?而且这些年咱们两过的怎么样,我心里清楚。与其说是我照顾你,其实是你一直在照顾我。你照顾我前半生,我要是真有能力让你后半生过得好,那也是应该的。你啊,就是想太多了。”

    苏维珍一下子眼睛就红了。她其实是一个在感情上面还算理智的人。要不然也不会一直瞒着徐远征了。

    但是这会儿徐远征出乎意料的反应,确实打动了她的心。

    世上就有这么一个人,愿意无限包容你。其实之前很多时候,她也会觉得这场感情里面自己主动的多,付出的多。有时候也会抱怨徐远征不够体贴。所以才会对徐远征一直不放心。

    徐远征轻轻的给她擦掉眼泪。“别哭了,这事儿对我来说没多大改变。咱两以前咋过,以后还是咋过。虽然对我来说,这消息却是让人震惊……说实在的,我现在心口还砰砰砰的跳呢,感觉自己在做梦一样的。但是这事儿还是得适应。”徐远征轻声安抚着。

    听到这消息的时候,他当然震惊,这就和有人告诉他,这世界有神仙一样。而且神仙还站在他面前一样。

    甚至这比神仙传说更让人震惊。在这之前,他还真不知道未来人能够回到过去的。

    而且在珍珍的意识里,他似乎已经过完了不大美好的一生。

    想到这里,徐远征突然一僵。

    苏维珍道,“怎么了?”

    徐远征道,“你……看过我老了之后的样子?老的头发都没了。牙齿都没了?”

    苏维珍一愣,然后顿时笑出了声音,“我和你说这么重要的事情,你竟然在乎这些。”

    “当然在乎,这可关系到你平时看待我的形象。”

    苏维珍抿着嘴笑,“没有,我才看完那本书就来了,没来得及去查看你别的照片。那书封面上,你特别好看。”

    徐远征这才放心下来,然后和苏维珍道,“珍珍,虽然你知道的世界里,我未来会经商,但是现在我不想走这条路。我一直想的是留在部队。以后如果可以,也不会离开。也许我不会有很高的成就,但我不喜欢做生意。所以,这辈子的我,可能和你知道的不大一样。”

    苏维珍点头,“我知道啊。我也希望你这辈子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当兵挺好的,我也喜欢这里。”

    说完之后,两人相视笑了起来。

    笑完之后,两口子又开始担心一件事情了。

    那就是怎么和小乔他们说这件事情。不说出真相,就没有说服力。

    说出真相……

    “我相信小乔他们。”苏维珍道。

    徐远征想了想,也点头。

    他笑道,“就是不知道他们信不信。”

    “总要试试。”

    两口子商量好了,准备明天请顾华垣和小乔来家里吃晚饭,然后两家人坐在一起详谈。

    这件事情还是早点说为好。苏维珍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顾华垣能够留在后勤,不要去前线了。

    徐远征觉得这不大可能。他太了解顾华垣了,或者说他太了解军人了。

    参军的时候谁都做好了准备了。如果只因为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就退缩,那就是逃兵。

    顾华垣可是上过战场的人。当时没有逃,现在逃?不可能!

    苏维珍听着他这说法有些灰心。最后只能无奈道,“到底还是试试看,要不然我一辈子都不安心。”

    第二天到了养鸡场,苏维珍就约了小乔吃饭。

    小乔才压制了肥猫,心情好的不得了。一听苏维珍请吃饭,高兴得眉飞色舞的,“珍珍,你这也太客气了。老是请吃饭。这顿不用,我请我请。我和顾华垣做。咳咳,我家老顾手艺还是不错的。”

    苏维珍想想也行,反正也就是说话,在哪家吃饭都行。

    “晚上有些话想和你们说。”

    “行啊,咱两家好久没聊天了。”林乔乐呵呵道。

    看着林乔这样无忧无虑的样子,苏维珍心里挺难受的。

    她现在对自己改变顾华垣命运的事情很不看好。

    “小乔……”

    “嗯?”林乔正在检查小鸡孵化情况,一窝一窝的做记录。

    都没怎么注意苏维珍的情况。

    “小乔,咱永远都是好朋友。以后遇着什么事情了都别怕,我和老徐都会帮你的。”

    “……”林乔这才回头看她,“我知道啊,咱一直都是好朋友啊。”

    “对,我们是好朋友。”苏维珍笑着点头。

    中午林乔就在家里翻找起来。

    顾华垣见她翻箱倒柜,就问道,“你找什么?”

    “找吃的啊,看咱家还有什么好东西没有。今天晚上咱请客,请珍珍和徐远征来家里吃饭。也是我疏忽了,你住院的时候都是珍珍他们给咱做饭,咱应该回请的。”

    林乔敲了敲自己脑袋,觉得自己还是太理所当然了。觉得和珍珍家里关系好就不注重这些。

    现在想想挺不应该的。

    “人家珍珍今晚还说邀请我们吃饭呢,我哪里好意思啊。所以干脆请他们来咱家吃。”

    顾华垣对家里的东西倒是了解,去橱柜里找了一些腌制的食材出来。

    现在出去买东西不方便,所以这些食材都是需要可以长期储存的。

    林乔道,“珍珍老是请我们喝汤,我都拿不出什么好的食材做汤。”

    她说着,看向了院子里的老母鸡咯咯。

    老母鸡顿时警觉的看着她,两人大眼瞪小眼,一动不动。

    顾华垣道,“宰了它?”

    “不行!”林乔立马拒绝了。再看老母鸡,老母鸡又开始晃悠悠的吃东西了。“这可是我们家大功臣。”

    之前的养鸡场和现在的养鸡场,都是靠着咯咯孵出第一窝蛋,才能一窝一窝的养下去的。

    养鸡场的那些,可都是咯咯的子子孙孙呢。

    “算了,等下次我再做更好吃的给珍珍。”

    中午林乔就开始安排晚上要做什么了,没办法,她手艺太差了,只能靠顾华垣撑场面了。

    “晚上我要和珍珍聊天,你到时候把老徐给带出去转转。”吃饭到时候,林乔叮嘱道。

    “我感觉珍珍心事重重的,有些不开心。孕妇是不能有心事的,我得开导她。”

    顾华垣一听这话就道,“没准是人家开导你。”

    “啊?”

    林乔道,“我有什么好开导的?”

    顾华垣笑了笑。

    “打什么马虎眼啊,有话就说!”林乔鼓着脸看他。

    “我也是猜的。也许错了。反正回头人家和你说什么,你情绪都别太激动了。记得你脑子里还有一个等着吃你能量的虫子呢。”虽然这么说,但是顾华垣觉得很有可能。

    看来他这次受伤,影响还是很大的。

    他也没叮嘱林乔什么。

    老徐两口子如果为了他而说出自己的秘密,那就是值得以命相拖的人。

    也不用防备人家了。

    林乔不满的看着他,“讨厌,说话留一半!”

    晚上,两家人难得都回来的比平时早点。

    林乔也没去给给培训班上课,早早回来准备吃的。

    徐远征看着了,干脆让林乔去和苏维珍说话,自己去帮顾华垣的忙。

    林乔一听也没客气,“老徐同志,你真的该学学了。你这手艺做饭给珍珍吃,真的不合适。你看看我家老顾做饭,水平是这个。”她伸出食指比划了一下。

    徐远征:“……这啥意思?”

    “珍珍是大拇指,他比珍珍差点儿,就是食指啊。”

    “……”

    顾华垣乐了,“那老徐岂不是小拇指?”

    “小拇指是我,老徐同志能排个无名指。”

    徐远征:“……谢谢小乔同志抬举了。”

    有了老徐帮忙,林乔安安心心去和苏维珍说话。陪孕妇聊天解闷可是大事儿。

    她故意说一些轻松的话题来让苏维珍开心。

    结果苏维珍心里越发紧张。

    小乔现在无忧无虑,要是知道未来要发生的事情,还能这么开心吗?

    不过这会儿也不能反悔了。

    男人做饭就没那么细致了,顾华垣炒几个菜也没花多少时间。但是徐远征挺佩服他的,觉得他这样子估计没少做饭。

    心里开始反省自己了。

    毕竟珍珍说,在未来男人做饭已经开始是主流了。不会做饭的男人,找媳妇都有点困难。

    再一看顾华垣,真是哪哪儿都好。这么好一同志,如果早早牺牲,真是太可惜了。

    顾华垣将菜放他手上,“行了,赶紧端过去。别一副我马上要牺牲的眼神看着我。”

    徐远征差点就手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