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59 章(更新)
    这一晚上的变故太多了,苏维珍回到家里的时候,人都还有些恍惚。

    徐远征也不例外。

    先是自己媳妇是穿越的,然后老徐媳妇也是穿越的。他现在怀疑自己身边其他军嫂是不是也穿越了。

    这可真是……

    再看看自己媳妇那恍惚的样子,他叹气,“还为了顾华垣他们的决定难受?”

    “我就是想不通。顾华垣这样想,怎么小乔也这样想,她就不怕失去顾华垣吗?”

    徐远征道,“珍珍,如果你知道我会牺牲,你也会让我当逃兵吗?比如我当了逃兵之后,肯定一辈子都抬不起头来,心里愧疚一辈子。难过一辈子。甚至可能抑郁而终。”

    听到这些可能,苏维珍嘴里的那个“会”字就没法说出口了。

    她幻想了一下徐远征说的这些可能,心里也挣扎了。

    就和小乔说的那样,痛苦的活着……

    苏维珍想了想,说不出话来。她似乎没法理解,但是似乎又理解了。

    徐远征道,“我们的国家建立才十几年。十几年前,我已经懂事了。我见证了战争,侵略者肆意践踏我们的领土,尊严。欺辱我们的人民。建国后,帝国主义又来了,明着是打朝,实际上是要在我们的脖子上放一把刀子。打走了美帝,隔壁邻居又不老实了,那样一个国家,竟然胆敢侵犯我们的领土。我们都知道,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所以我们这一代的军人从参军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这条命就交给祖国了。要让我们退伍,除非这世上的国家都不敢对我们伸出拳头的时候。在这之前,但凡咱还能动,还能喘口气,咱就不会退缩。”

    他看着苏维珍,“所以,你该明白,信念对我们来说多么重要吧。对我们来说,当逃兵就是放弃自己当初的信念。没了信念,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我想,小乔同志大概是了解顾华垣的心思了,所以才会这样坚定的支持他。珍珍,我希望有一天如果我也面临这样的结局,希望你也能够支持我。”

    苏维珍难受的抿着嘴,强忍着眼里的眼泪。

    然后坚定的点头,“嗯。”

    她想起了以前看到的那些信息,她的国家能够发展的那样迅速,全都靠着无数人忘我的牺牲和贡献,才能创造这个世界奇迹。

    哪怕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的精神。

    和小乔比起来,她的思想落伍了。

    她不知道的是,小乔其实没想这么多。她自己对于历史知识也是一窍不通。她做出的这个决定,只不过是因为顾华垣尊重她的选择。她回报给顾华垣相同的尊重而已。

    比如这会儿,小乔还靠在床上和顾华垣聊天,告诉他,以后一定要小心。

    顾华垣道,“怎么,怕我牺牲?”

    “当然怕了。想想一个大活人,突然没了,多难受啊。到时候肥猫肯定要捡便宜的。”

    顾华垣笑了,“那你不拦着我?”

    “不拦着,就是我难受。拦着,就是你难受。我忘性比较大,可能就难过那么一阵子,但是你可能会难过很久。所以我还是不拦着吧。”

    “……”

    顾华垣沉默了好一会儿。心情激荡。不知道如何形容。

    他觉得,这大概就是他母亲曾经说过的,灵魂伴侣。

    只是和小乔比起来,他似乎做的还不够。“小乔,”

    “嗯。”

    “我也尊重你的选择,以后不管你是留下,还是……离开。我也尊重你。只要你开心就好。”

    林乔惊讶的看着他。

    “从知道你的来历的时候,我就知道,你肯定会有离开的时候的。我那会儿也有私心,想让你留下来。现在,我尊重你的选择。就像你尊重我的选择一样。你也不用担心,我可能也只会伤心一阵子。”

    林乔听着前面还挺感动,听到后面忍不住捶他,“我敢肯定,你连一阵子都不会伤心。”你会忘了我的,顾华垣。

    所以最后还是我难过。幸好我记性真的不好。

    事情都说开了,对于两家人来说也没什么变化。

    应该是更亲密了,更轻松了。

    苏维珍也找机会和林乔谈过了,表示支持她的决定,也会帮助她一起改变顾华垣的命运。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在咱们来的这一刻,他的命运已经改变了。”

    “蝴蝶煽动翅膀,可以引起一场风暴呢。咱总比一只蝴蝶强吧。”林乔乐观道。“所以珍珍同志,你啊就别担心了。好好的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让你和宝宝都好好的。”

    苏维珍被她说的,也乐观起来了,她觉得同样是穿越,小乔却过的比她要开心,更适应这个时代。可能就是因为她这种乐观积极的精神。就和一个小太阳一样的。

    “那,那我找时间弄点柚子叶,给你加老顾洒洒水。”

    林乔道,“干什么啊?”

    “去霉运啊,他之前那样子……你懂的。”苏维珍小声道。“别让人知道了,这会儿不兴弄这个,要抓的。”

    林乔:“……你还信这个?”

    “信啊,人都能穿越了,还有什么不可能的?”

    “……”似乎有道理啊。林乔恍然想着,这个世界是游戏世界,谁知道这个作者当初设置的时候,会不会设置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柚子叶到底是没弄成,顾华垣坚决反对,并且给林乔上了一节思想课,还准备让她抄写马列思想。

    林乔道,“算我白担心了。你有本事让盛团长相信你,我看不止苏维珍,盛嫂子都得给我找柚子叶了。”

    “你放心吧,只要你脑子里那只虫子不出来,我保证很快就能证明自己的能力。”

    顾华垣自信满满道。

    一听这事儿,林乔才想起来肥猫呢。说实在的,自从肥猫没能量之后,没人在她耳边上搞事儿,她真的每天都更开心了。

    但是也不能总是这样。

    她怕肥猫死了,会不会出现什么影响。

    她把自己的顾虑和顾华垣说了。

    顾华垣道,“它现在情况怎么样?”

    林乔就瞄了一眼,“还摊在地上呢,两眼无神,看起来生无可恋。”

    肥猫听着这话,差点会吐血了。让你试试一直饿着,不能动的躺在地上是什么滋味?

    顾华垣道,“能和它交流吗?”

    “它现在好像说话都不成了。要不,我给点能量?”

    “……”顾华垣想着这能量得让林乔难受,他就不大乐意,“算了,再让它继续躺几天吧。”

    林乔正要应呢,肥猫就挣扎了,终于不装了,把自己仅有的力气拿出来说话了,“别,有话好好商量。”

    林乔惊喜,“它能说话啊。”

    顾华垣道,“你问它,它能有什么用。如果没用,就不理它了。有用,咱就好商量。”

    都不用林乔转达了,肥猫就努力回答了,比如它知道未来要发生的剧情啊。

    比苏维珍知道的还多。苏维珍知道的只是上辈子的,而它知道的是这辈子的。

    林乔下意识就问道,“我家老顾不会有事儿吧。”

    “……不会。”

    “好啊,你个死肥猫,我家老顾没事儿,你还得找事。你太坏了!”

    然和和顾华垣告状,“顾华垣,原来你会没事,但是这肥猫找你事儿。想强行改变你的命运呢,太坏了!咱别理它了。”

    肥猫气死了,欲哭无泪,关键是它现在真没什么力气反驳了。

    它的能量现在让它发言都很困难。

    还是顾华垣哄林乔,说咱不和一只虫子计较。

    坏了心情,万一给这肥猫捡便宜怎么办?

    然后让她告诉肥猫,这预知的事情压根没用,从小乔和肥猫来到这个世界开始,这个世界已经开始发生改变了。知道的多了,反而会受到影响。至于大环境的预知,靠苏维珍就可以了。用不着它。

    肥猫:“……”

    要不要着呢缜密啊。

    知道顾华垣不好糊弄了,为了能够得到能量,让自己舒服点,肥猫只能拿出干货了,“我……我的数据库里面存在着和这个游……这个世界里面有关的知识。这个总不会改变吧,不管怎么影响,知识永远那是通用的。”

    林乔瞪圆了眼睛,她当初问肥猫的时候,死肥猫只能给她看点小说,看点动画片。要是那会儿能给她拿出点有用的东西,她不老早就跑首都去献宝了?

    看人下菜,太欺负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