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男主渣化之路 > 第一枝红莲(二)(善恶两面。...)
    2

    显然,对于深深信任却又许久不见的情郎,少女无比欢喜,以至于她都忘记了矜持,迫不及待想要扑入他怀中。

    然而,却在与他拥抱前一秒,被他温和地扶住了双肩,短暂如蜻蜓点水般接触了一下,随后分开,少女愣住了,不由得看向情郎,却发觉他和往日很不相同。

    她是个聪明的姑娘,能感觉到赵大哥对自己的态度愈发冷淡、反复无常,上一秒还与她有说有笑,下一秒少不得便要阴阳怪气,她捉摸不透他在想什么,只能在自己身上反省,是不是哪里没有做好呢,是不是她不够讨人喜欢了,才叫他心生厌倦?

    这些时日,代替赵大哥来看自己的赵吉的表现也都证明了这一点,他好像要抛弃她了,因此她才愈发想要见他,是因为她不肯委身于他的缘故吗?那并非是不爱慕他,只是她想要留到新婚之夜,她想做个好姑娘。

    “赵大哥,你怎么了?”

    谢隐目光很和煦:“这几日过得可还好?”

    要说好,那自然是好的,吃穿不愁,每日闲暇做做绣活攒些银子,她知道自己吃他的穿的不好,因此才想自己养活自己,可在这小院子哪里也不去,最重要的是见不到赵大哥,日思夜想,赵吉的态度又那样模棱两可,能好起来才是奇怪。

    只是当着谢隐的面,少女还是勉强道:“我过得很好,赵大哥呢?赵大哥都不来看我了……”

    她说着,顿觉自己太过不知耻,竟说出这样的话,羞得粉面通红,低下头去。

    等了许久不见谢隐说话,她才小心又不解地朝他看来,水汪汪的眼眸,天真清澈,她是真正的侯府千金,容貌自然生得不差,养育她的养母早逝,剩下个养父不知何时染上了赌瘾,欠了一大笔债,她就是没日没夜的做绣活也还不清,养父因此将她卖了抵债,这才被小侯爷碰见。

    至于她的养父是如何染上的赌瘾……谢隐眼眸幽深,那就要问问幕后之人了。

    “赵大哥,你怎么都不说话?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

    少女有些慌乱,往日赵大哥不是这样的,她担心是否是因为自己做得不好,讨他嫌恶了。

    谢隐脑海中浮现出一幅画面来,那是属于小侯爷的记忆,盈姑娘虽为他所救,但并非攀龙附凤之人,小侯爷几次三番想要成就好事都被她坚定拒绝,久而久之,这位自私卑劣的小侯爷自然耐心不再,只他又不肯承认是自己色心大起,便将罪责归咎于盈姑娘,怪罪她不信任自己,才不肯将身子托付。

    这等颠倒黑白的话,亏他说得出。

    后来他大婚,强行要了盈姑娘的身子,迫使她怀孕,因此才让一个自珍自爱的姑娘入了侯府为妾……桩桩件件,当真不像是活人做出的事。

    “妙盈,我有件事,要同你坦白,还请你认真听我诉说。”

    陆妙盈还是头一回见她的赵大哥露出这种表情,她不由得紧张起来,点了点头:“赵大哥,你说吧。”

    院子外头,这一直等着,却不见里头动静的赵吉又开始琢磨来琢磨去,怎么琢磨怎么不对味儿,要说他,那可是小侯爷身边的一号红人,原本小侯爷身边是有小厮书童的,他一小管事根本算不得什么,可谁叫他知道了小侯爷的秘密呢?这一路往上升,不就成了小侯爷的心腹吗?

    对于这位鸠占鹊巢的小侯爷,赵吉半点不放在心上,这小子虽心狠手辣,脑子却糊涂得很,身为下人,却能将高贵的小侯爷当成木偶玩弄,对赵吉来说,这大大满足了他的自负,令他生出一种自己不比天潢贵胄差的感觉。

    可以说,控制小侯爷所带来的的快感,远胜于他所得到的金子。

    院子里头什么动静都没有,难道说小侯爷得手了?!

    赵吉面露喜色,得手了好啊,得手了就表明从此以后,真千金与假世子便是一条船上的人,任谁都不能再将他们分开,到时候侯府一团糟,那才叫有趣呢!

    他在这里想得美滋滋,里头陆妙盈双手捂嘴,泪眼迷蒙,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谢隐没有瞒她彼此的身份,只是做了些许调整,没有告诉她小侯爷的恶意,他需要小侯爷作为自己的祭品,而祭品在人间一般都沾有因果,小侯爷自私自利,贪婪无耻,陆妙盈、方家姑娘、侯爷夫人……这些与他因果纠缠之人对他都有怨恨,要了结因果,才能算得上是干净的祭品,因此,不能伤害这些人,无论是身体还是情感。

    如果得知所爱之人对自己尽是利用,用完后便弃若敝屣,哪个年轻的姑娘不会崩溃呢?甚至于从此以后可能都无法再去信任与爱上别人,一生都要活在这一次利用之中。

    所以谢隐只告诉陆妙盈,自己这段时间没有来看她,并非是移情别恋,也并非是生她的气,而是发现了彼此的真实身份,一时间难以接受,因此逃避。

    现在他提出了解决方案,那就是带陆妙盈回侯府,面见侯爷夫人,向他们禀明此事,让颠倒错乱的身份从此回到正轨,让凤凰栖于梧桐,丧家之犬无地自容。

    陆妙盈此时大脑一片混乱,她分不清谢隐的话是真是假,她打小就知道自己并非爹娘亲生,因此格外懂事,即便被养父卖了抵债,也觉得是报了养育之恩,现在她爱慕的人却告诉她,原来他是淮安侯府的小侯爷,没等她因他的身份吃惊,他话锋一转,又说他是假的,而她才是真的!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她都想不明白了!

    谢隐抬手倒了杯热茶,放在陆妙盈手边,全程没有碰触到她,陆妙盈颤抖着捧起那杯茶,滚烫的温度让她的心缓缓安定,谢隐所说的对她而言太过虚幻遥远,她现在最想知道的是:“那赵大哥对我,又是真是假?”

    谢隐缓缓道:“……若你回到侯府,成了侯府千金,自然身娇体贵,有更好的姻缘在等你,你我便不再相配了。”

    “那我就不回去!”

    陆妙盈想都没想,便这样回答:“我愿意就留在这里,我不想跟赵大哥分开,也不稀罕什么富贵荣华、侯府千金的身份!”

    谢隐哑然,小侯爷当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倘若他也像谢隐一般与陆妙盈实话实说,这痴情又善良的好姑娘,必然不会为难他,是为小侯爷的前程考虑,也能避免侯爷夫人得知真相的崩溃,可惜小侯爷心胸狭窄。

    他顿了顿:“你必须回去,恢复你的身份。”

    陆妙盈不懂:“为——”

    “因为我已经定亲了。”

    谢隐不疾不徐地说,“只有你回去,这桩婚事才能作罢。”

    陆妙盈觉得自己现在大脑里像是有两个声音,一个说你看吧!他根本就不爱你!就是不想要你了!所以才定了亲,如果不是彼此身份有误,他只会娶妻生子,然后再也不来见你!

    另一个声音则说:可他现在和盘托出,就说明他根本不是品行卑劣之人!也许他有苦衷,也许有别的原因!他可以什么都不说的不是吗!

    谢隐目光平和:“妙盈,你仔细想清楚,身份互换之后,你便是尊贵的侯府千金,而我不过是父母不祥的野种,到时候,我失去的不仅是小侯爷的身份,还会有无数落井下石嘲笑于我的人,你如今觉着爱慕我,其实不过是因我救你于水火,但我占了你这么多年的富贵与爹娘,本就欠你良多,你是个聪明姑娘,应当知道怎样选择最好。”

    做回侯府千金后,将与他的过往只字不提,侯爷与夫人都是厚道之人,自会给她挑选出众的郎君婚配,琴瑟和鸣夫妻恩爱,才是她该过的日子。

    谢隐说得其实不错,小侯爷除了一张脸生得俊俏外是文不成武不就,什么都不行,靠着家世才在京中横着走,淮南侯深受皇帝器重,他狐假虎威私下得罪的人可不少,一旦身份拨乱反正,等待小侯爷的绝没什么好果子。

    陆妙盈本想说不会,谢隐却像知道她要说什么一般,又道:“倘若你不回去,我继续做小侯爷,已经定下的这门亲事便不能退,人言守诺,我便要娶方家姑娘为妻,到那时,你是要做妾,还是要与我一刀两断呢?”

    陆妙盈无话可说,只落下泪来,她害怕那未知的人生,今日所知晓的一切对她而言冲击力太大,谢隐根本没有给她选择的机会。

    迷茫中,她看见谢隐的表情,平静、温和、像是春天的风一样,自始至终都没有变化。

    其实她未必不知小侯爷是什么德性之人,只是养母病逝,养父又换了个人般卖掉了她,宛如溺水之人死死抓住浮木,从天而降买下她还留她在身边的小侯爷便成为了她的精神支柱。

    跟随养父母长大的陆妙盈过得并不轻松,家境贫寒,所幸她心灵手巧,做绣活勉强也能贴补家用,她没读过什么书,没穿过好料子,更没有奢华金贵的首饰,她见识的太少了,所以才会接受一点点虚伪的爱意,就将之当成全部,即便受到伤害,也下意识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这段错位的人生,本就该回到彼此的轨迹中去。

    “回去之后,别跟侯爷夫人提我们两人之间的事,他们会为你筹谋一桩好婚事。”

    这时候谢隐便庆幸小侯爷还没来得及得手,两人之间最亲密也不过拥抱拉手,否则若是坏了这姑娘的清白,一切都将无法挽回。

    陆妙盈抓紧了裙摆,她有些茫然地看着谢隐,问他:“赵大哥不要我了吗?”

    谢隐回答道:“你是你自己,能拥有你的人,也该只有你自己,别成为任何人的附属品。”

    陆妙盈隐隐约约觉得,赵大哥不一样了,从前的赵大哥她看了欢喜,却只能说是对救命恩人的依赖,因为他抱她,拉她的手,她觉得自己也该回报,久而久之便认为是爱情,可她才十七岁,连世界是什么样都不知晓,又哪里分得清什么是爱,什么是感激?

    那不时跳动的不安,与无形中的忐忑,都证明了这一点。

    谢隐看得比陆妙盈清楚,只要彼此分开,她成为侯府千金,很快就会将这段爱情当作云淡风轻的往事了。

    赵吉哼着小曲儿等了半晌,总算是看见了动静,他狗腿上前准备迎接小侯爷,却见小侯爷身后还跟了个姑娘,虽然戴着兜帽遮住了面容,但不是盈姑娘又是谁?

    “小侯爷……”

    最关键的是,小侯爷没有搭理他,而是直接上了马车!

    一时间赵吉也不敢多问,他几次三番朝小侯爷使眼色,小侯爷却都像是没看见,压根不回应,这让赵吉如坐针毡,他想说点什么,可盈姑娘在,万一透露出去……

    就这样,一直回到侯府,赵吉都没能顺利跟谢隐搭上话。

    眼见小侯爷带着盈姑娘朝侯爷跟夫人居住的前院去,赵吉眼珠子都险些瞪出来:“小侯爷!小侯爷!”

    谢隐停下脚步,赵吉没来得及高兴,就被几个小厮绑成了粽子,他原本想要争辩喊无辜,可走在盈姑娘身后的谢隐却回头看了他一眼。

    那个眼神……赵吉被吓得头皮发麻,大概是平时小侯爷的表现太蠢,以至于他从未见过对方这样一面。

    就好像一切尽在他掌握之中,而赵吉的生死,根本算不得什么。

    像是在看一个死人。

    直到小侯爷的身影消失在拐角,赵吉仍旧惊魂未定,他想说点什么让小厮们放开自己,一张嘴才发现,舌头打结,愣是字不成句!

    “见到侯爷与夫人,你不用怕,他们是很和善的人,你是他们的亲生女儿,他们不会厌恶你。”

    到了正院门口,等人进去通禀时,谢隐如是对陆妙盈说。

    陆妙盈红唇微动,似是想要说什么,可很快有人过来引他们进去,她便失去了这最后一次同谢隐单独说话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