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男主渣化之路 > 第二枝红莲(十三)(爱恨难辨。...)
    13、

    初初被戳一下,谢隐没放在心上,谁知他不生气,桂菀反倒来了劲儿,得得得又戳了几下,他顿了顿,反手将她握住,放到唇边轻轻吻了一下,很温顺地看着她,桂菀顿时心软成水,哪里舍得再欺负他?

    “娘……羞羞,羞羞!”

    桂菀:?

    她不敢置信地看向撇着小胖腿儿坐床上拍巴掌的女儿,小人儿眨巴着大眼睛笑哈哈,桂朝则双手捂脸,然后偷偷自指缝中看姐姐姐夫,时不时偷笑两声。

    谢隐冷静道:“除了爹,没旁人。”

    肯定是桂老爷教的!一把年纪了还不着调!

    桂菀磨牙:“回去之后,一定把他的甜食全断了!”

    远在汾安城,女儿女婿都不在身边于是大快朵颐的桂老爷猛地打了个呵欠,他挠挠头,感慨:“肯定是牙牙想姥爷了,唉,你说牙牙那么小,带去那么远的地方干啥呢?留在家里有什么不好?”

    小朋友们在边上,桂菀再想在夫君怀中撒娇也得顾忌,她抿着红唇,跟谢隐说话,谢隐说把东西稍微收拾收拾就一家人去州府城中逛逛,桂菀跟在他身后像条小尾巴:“我以前都是在汾安城长大的,很少出远门,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咱们家的糕点铺子了。”

    谢隐道:“州府比起汾安城确实热闹许多,日后……”

    他不大会说甜言蜜语,总之冲桂菀笑了笑,桂菀双手托腮:“嗯嗯。”

    小牙牙跟桂朝在床上玩了会儿还是精力充沛,毕竟他们在马车上睡了一觉,因为路途颠簸,所以谢隐把他俩抱在腿上,靠在爹怀里,小牙牙别提睡得多香,半点儿不受凹凸不平的官道影响。

    桂菀拍拍手:“好了好了,牙牙,朝哥儿,咱们出去逛逛,顺便吃晚膳吧?”

    两个小家伙欢呼一声,齐齐伸出小手问谢隐讨抱,谢隐走过来一手一个,让他们坐到自己臂弯上,桂菀看不下去:“你别这样惯着他们,牙牙小也就算了,朝哥儿都多大了,叫他自己走,我牵着他就是了。”

    桂朝一听相当不情愿,死死搂住姐夫的脖子:“不要不要不要!我要姐夫抱!姐夫抱!”

    牙牙乖巧靠在谢隐肩头,大眼睛眨巴眨巴,小人精,她娘在批评小舅舅的时候,小人精都是会努力表现自己的乖巧,没有衬托就没有高低,她才是最可爱哒!

    “朝哥儿,姐夫跟你说过的话,你是不是又忘记了?”

    被谢隐一提醒,桂朝迅速收起激动的表情,不敢再对着姐姐大吼大叫,道歉:“阿姐对不起,是我失礼了。”

    还像模像样的。

    桂菀捏捏他的小耳朵:“你这么胖,万一将你姐夫压坏了怎么办?我要是没记错,你个头没怎么长,肉倒是多了好几斤。”

    桂朝被戳中痛处,小胖脸上一阵严肃:“爹说我长得不是肉,是智慧。”

    “智慧!智慧!”

    牙牙挥舞小手摇旗呐喊,她也有智慧!她的智慧被铁石心肠的爹弄少了好多!她想要更多的智慧!

    “得了吧你。”桂菀毫不留情的吐槽,“智慧装在脑袋里,肥肉长在身上,你自己没点数吗?”

    桂朝僵在当场,小胖脸皱成一团,呜哇一声嚎出来:“姐夫!!!!”

    闻之令人泣血,谢隐正想安慰安慰他,眼角余光瞥见娘子似笑非笑的脸,他顿了顿,道:“你阿姐说得也不无道理,最近你着实是胖了不少,这不大好。”

    因着他跟桂菀之前那点小摩擦,桂朝见缝插针的吃吃吃,仗着没人管,两三天功夫又吃胖一圈。这小孩儿坏得很,自己胖了还不够,也要带着旁人一起胖,小牙牙就被他给带得动不动偷吃,谢隐觉着这确实是得管,但他狠不下心,之前断了牙牙的甜食,小人儿撒个娇他便顶不住了,还是得桂菀来。

    桂朝觉得自己好可怜,阿姐讽刺他,姐夫也不向着他,他被这两人联手欺负,他待会儿要多吃一些才能泄愤!

    桂菀得了夫君支持,分外得意,冲桂朝眨眨眼,小牙牙摸摸自己的脑袋瓜,两手抱头重复:“肥肉?”

    抱完头摸摸自己的小腰,如果她那也算是腰的话。一把全是肉,嫩呼呼软绵绵的,再看看娘,桂菀的腰可细,牙牙不由得羡慕起来,她胖乎乎的腿儿短都跑不快。

    一家人其乐融融出去逛市集,正如谢隐所说,州府着实是比汾安城热闹,一开始桂菀还想让桂朝下地自己走,可人实在是太多了,他到底也还小,桂菀怕弟弟走丢,原本想自己抱牙牙,让谢隐专心抱桂朝,结果他却坚持两个一起抱,高大的身材格外有安全感,两个小的坐在他臂弯中看得更高更远,简直乐疯了!

    秋梅在身后则负责拿东西,桂菀对糕点类的小吃都很有兴趣,一家人走走停停,一路塞了不少零嘴进肚,最后才在州府内一家著名酒楼门口停下。

    因为只有两个大人两个小孩儿,之前又吃了挺多,谢隐只点了几个特色菜,照顾到了其他三人的喜好,他自己倒是怎样都可以。

    正吃着饭,隔壁突然传来一阵吵闹及杯盘摔碎之声,把腮帮子鼓鼓囊囊的小牙牙吓了一跳,嘴里的肉还没咽下去,大眼睛已经逐渐浮现泪花,谢隐抱着她轻轻颠腿安慰着,她才又委委屈屈一边吃饭一边哼唧。

    他哄好了女儿,面色有些泛冷,桂菀忍不住问:“要去看看吗?”

    谢隐摇头:“不必,与我们无关。”

    桂菀闻言没说话,心里却再次肯定了自己之前的想法,谢隐在对待她和孩子们时格外富有耐心,但他对陌生人却抱着接近冷漠的态度,事不关己便高高挂起,除却在他心里挂上名号的人,他谁都不在意。

    明明是那么温柔的人,为何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谢隐回答完桂菀后,眉头快速蹙起又迅速展开,他不想让桂菀看见隔壁的人,五感过人的他早已听出隔壁争吵的人中有谁,除却中午到客栈时与他起了冲突的几个青蜀城的书生外,还有当初诱单琛将妻子献出的那人。

    这里毕竟是州府,州府是对方的地盘,看样子要更小心一些才是。

    桂菀注意到夫君的手指轻轻在桌面上敲击着,看起来像是在思考什么,可当牙牙撒娇拽住他袖子指着要吃时,他又很快恢复温柔慈爱的笑容照顾起女儿来。

    外头的争吵斗殴声持续了好一会儿,连心大眼里只有吃的桂朝都有被吓到,谢隐却全程置若罔闻,他一人带两个孩子绰绰有余,直到声音彻底归于平静,孩子们吃得肚皮滚圆,一家人才准备离去。

    走走路消消食,吃得太多的牙牙得不到爹的怀抱,被迫自己下地走路,小人儿很不情愿,却又知道爹跟娘不一样,娘虽然有时凶巴巴,心却嘴软,爹的话,平时撒撒娇他就没脾气,但真要做了什么决定,即便是小牙牙也不能令他改变的。

    回到客栈房间,两个孩子吃饱喝足,洗漱过便睡下了,婢女跟小厮则住在普通客房,桂菀换了寝衣原本也要睡下,却见夫君披了外袍作势要出去:“夫君?”

    “我去去就来。”

    他也没说要去哪里,桂菀原本想问,却又终究咽回了肚子里,只对他露出笑容:“嗯,我等你。”

    谢隐走过来,抚了抚她乌黑亮丽的长发,“嗯。”

    目送他消失在门口,桂菀难免有些担忧,她看着挺着胖肚皮熟睡的两个小人,轻轻给他们将被子往上扯,自己却毫无睡意,不知过去多久,谢隐回来了,桂菀注意到其实只是一炷香的功夫,可她却觉得已过了一年。

    谢隐反手栓上门,桂菀没问他做了什么,只说:“时辰也不早了,明儿个你可是要去知州府的,还是早些歇下,这样气色才会好。”

    谢隐在水盆边净手,闻言笑弯了眉眼:“难道我是靠脸中的解元吗?”

    “那可说不准。”桂菀难得俏皮冲他眨眼,“说不定知州大人就欣赏你这样的美男子呢?”

    他愈发和单琛生得不像了,但见了他的人决不会认不出他,这使得桂菀忍不住去想,他原本的模样得多好卡啊!

    谢隐笑着走到床边,吹灭了灯。

    次日清晨,许是到了新地方的缘故,桂菀睡得有点沉,谢隐已起身梳洗换好了衣衫,她才将将清醒,因为她还在睡,他就没让婢女小厮进来,自己收拾好了一切,换了身白色儒服,平日很少见他穿这颜色,愈发显得丰神俊朗,仙风道骨,有那么一瞬间,桂菀甚至觉得他要飘然而去了。

    “待到去京赶考,光是这模样,便当得探花郎。”

    谢隐微怔,却见娘子笑意盈盈,他随即回以笑容:“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

    桂菀虽是商户女,却跟他读了不少诗书,知晓这是被他反过来调戏了,自己说他当得探花郎,他便以桃花赞她,一时间,桂菀粉面通红,竟是直接抓起被子盖住了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