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男主渣化之路 > 第五枝红莲(一)(我不为恶。...)
    1、

    现在是夜间十一点四十五分。

    大巴车在空无一人的公路上缓慢行驶,车内并没有亮灯,乘客们都在熟睡,谢隐便是在此时睁开了眼睛。

    他虽然没有味觉与嗅觉,视力却远超常人,可于黑暗中视物,顺势看了眼车内,这是一辆核载量为40的大巴车,算上司机与导游,应该有三十人左右,没有坐满,比如谢隐旁边的这个位子就是空的,上面摆着一个黑色的双肩包,应该是他的物品。

    谢隐缓缓伸手将双肩包拿起来,里头是两瓶矿泉水,几个小面包,还有证件纸巾之类的杂物,很典型的出游旅客会带的东西,里头甚至还有几张宣传单,花花绿绿印着些旅游景点的简介及旅游社的联系方式。

    没什么特殊的,但随着大巴车逐渐行驶,雾气越来越重了。

    谢隐摸出手机,点开手机地图软件,果然,已经无法定位,他试着选择目的地,同样没有效果,大巴车里的乘客们有几个醒来,戴着耳机试图上网时才发现居然没有信号了。

    “咦,奇怪,咱们不是在高速上吗?怎么手机没个信号啊?”

    有个女人说了这么一句话,其他醒来的乘客纷纷拿起手机,但一时间没人多想,只以为是这里信号不好,只有谢隐知道,这是不祥的前兆。

    司机开得愈发慢了:“这大晚上的哪来的雾啊?夏天出这么大的雾,我还是头一回瞧见。”

    因为大雾,他必须小心谨慎开车,免得躲闪不及,安全最重要,更何况他车上还有这么多旅客呢!人家都是跟团来的,按理说他们这车也该开到目的地了,可自从出了雾,降低速度之后,感觉怎么开都没个头。

    到现在约莫一个小时,居然一个红绿灯都没碰上,来往的车辆也完全没有,这可是高速啊,高速上怎么会什么都没有呢?

    跟团旅游的乘客们议论纷纷,谢隐则望向窗外,因为醒来的人渐渐多了――这其实也很奇怪,很多人傍下午的时候玩手机,这会儿是十一点多,正是打瞌睡的时候,偏偏所有人都挨个醒了,这难道还不奇怪吗?

    司机打开了车里的灯,有了灯光之后,外面看不大清楚,往前看除了车灯照出的光芒就全是雾。

    谢隐再次打开了手机,仍旧没有信号,时间还在一分一秒地流动,全车没人有信号,导游心里其实也发慌,却还是不得不安抚:“没事的没事的大家,可能是这里信号不行,咱们再开会儿就有了啊,别着急。”

    大家也都接受这个说法,但随着时间过去,仍旧没有人的手机有信号,有个年轻的大男孩直接打了紧急电话,却发现连110都无法拨通,手机虽然还能用,却不能拨打电话发送消息。

    大晚上的,说实话,真有点古怪。

    雾越来越浓,车上的导航也不能用了,反正就是一直往前开,没个路标没提示,什么都看不清,现在整辆车以龟速行驶,慢得惊人,司机这么多年的开车经验,从没遇到过这么大的雾,他每天都是跑这条路,早上从市区开始,跟导游一起围绕主城区的酒店将旅客接上车,然后开四个小时到达景点,景点大概会用三个小时逛完,接下来再去下一个景点。

    这个跟团是包三餐跟一天住宿的,晚上他们应该会在知名的山下民宿入住,第二天早上坐索道上山――本来是这样的计划,可以说这条路,司机就开了有七八年,从这家旅行社定制这条旅游路线开始他就在开,说得夸张点,闭着眼睛都知道开多久有收费站。

    可现在他却完全拿不稳,不知为什么,总觉得不能再往前开了,这雾实在是太大、太大了。

    跟导游商量一番后,最终导游拿着小对讲机跟全车乘客商量,车子先停在路边,他们下去看看,可能是走错了,毕竟雾太大。

    谢隐静静地看着这一幕,车上有几个胆大的男乘客也要跟着下去,谢隐则没有,他只是安静地坐在车上,仿佛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与他无关。

    说来也奇怪,明明在车上看到雾气特别浓,下了车反倒渐渐散开了,只是他们果然开错了路,而且手机还没信号,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让人怎么办啊!

    于是就有一家人抱怨起来,他们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带着一个小女孩,小朋友又困又饿,在车上睡不好,于是哭个不停,一家人中的爸爸语气便不怎么好:“你们到底是在干什么啊,不是说最多十一点就能到民宿的吗?你看看时间,这都十二点整了!大人撑得住,那小孩子怎么撑得住?!”

    导游赶紧跟他道歉,连连鞠躬说对不起,毕竟这确实是她失职,但昨天她明明有看天气预报,这几天都该是大晴天才对啊,怎么会这样的?

    怎么想都想不明白,眼下没别的办法,司机朝她招手:“小孙!小孙你来看!那边有个镇子,要不咱去那找地方先对付一晚?”

    名叫小孙的导游连忙走过去往远处看,果然,顺着这条道拐下去有一条直通小镇的路,可能是因为两边路灯有点坏,像这种建造在公路两边的村镇,一般人都比较少,也不热闹,但最基础的超市啊旅馆啊是有的,先把乘客安顿下来最重要,等联系上公司那边,再给乘客们打折道歉好了。

    于是小孙拍拍手,赶紧走过来:“大家先上车吧,这里手机没信号,也不知道该往哪儿走,咱们先去前面那小镇上住一晚,等回到市区我给你们再打折报销,今天实在是对不住了啊,麻烦大家了、麻烦大家了!”

    她连连点头,态度非常好,乘客们其实也是着急,能有法子解决再合适不过,于是大家重新上了车,紧接着谢隐就听见有人说:“诶我的手机怎么时间不动了啊,你的呢?”

    “我的动啊。”

    “我的也不动了!”

    “我的动!”

    谢隐看了下自己的手机,时间同样在流逝,现在已经是凌晨十二点十五分,大巴车在拐道朝镇上行驶时,那一路浓厚的雾气尽皆散开,很神奇。

    但手机仍然没有信号,哪怕是靠近了小镇,也仍旧没有信号。

    这实在是奇怪的不能再奇怪了,因为怎么说,现在科技技术发达,信号动不动中断的事情很少发生,本来今天一天旅行结束,导游已经将小对讲机收回去,眼下她又挨个发了下来,叮嘱大家:“我有什么事会在这里说,大家记得把耳机戴好,你们要是有什么事也第一时间联系我,咱们在下去之前先点个名吧,来一号家庭!”

    一号家庭正是那一家五口,爸爸举起了手,加上司机导游,车上一共是有三十一个人,点完名后小孙导游数了数人数,确定没问题,才让司机把大巴停下。

    大概因为已经很晚了,小镇无比安静,超市已经关了门,除却自助银行二十四小时可以使用外,一片寂静,只有路边的招牌闪烁着不一样的光芒。

    车上哗啦啦下来三十来号人还是挺壮观的,小孙跟司机往前走了走,看到有快捷旅馆的招牌都非常高兴,赶紧招呼大家往前去,谢隐将背包背上,等其他人先下车,自己最后一个下去。

    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到了兴盛快捷旅馆门口,招牌亮着,门却没关,应该是有人的。

    可推开玻璃门一进去,前台却空无一人。

    小孙试着往里头走走找人,但却一无所获。

    按照前台上的名片给老板打电话,结果没信号……这个小镇上一点信号都没有,也没人,甚至连一点点声音都听不见,好像整个小镇只有他们三十一个人是活人。

    有几个年轻女孩已经开始害怕了,她们紧紧地靠在一起,大家挤在旅馆一楼,谁都不敢出声,也不大敢大声讲话,尤其是在小孙找不到人之后,没办法,大家只能暂时在一楼待着。

    一个男生试探着说道:“我觉得……要不咱们还是回车上吧,反正旅馆也没人,咱们在车上睡,难受是难受点,但也安全。”

    司机试了试旅馆前台的固定电话,果然,一样拨不出去,但这旅馆没有任何问题啊,看起来就是路边随处可见的快捷旅馆而已,只是没有人。

    谢隐始终没有说话,他只是安静地看着这一幕,有人哭有人吵有人害怕,惴惴不安的情绪迅速感染到了其他人,唯有谢隐似乎与这一切格格不入,他不开口也不插手,从始至终都像个幽灵。

    这下别说是明天的旅行计划,敢闭上眼打个盹就算胆子不小了!

    今天跟团的乘客有老有少,谁还没看过几个恐怖片跟恐怖小说了,再加上手机没信号确实很邪门,便有人开始发散思维……不过没敢说出来,反倒是把自己的脸吓得一片白。

    谢隐又看了眼手机,他手机上的时间还在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