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男主渣化之路 > 第七枝红莲(三)(我在末世当宅男。...)
    3、

    虽然走上了回家的路途,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就可以高枕无忧,即便是谢隐也需要时刻警惕,因为不可能一只丧尸都遇不到。

    姥姥还好些,姥爷今年都七十了,还想着跟谢隐一起杀丧尸,谢隐看到他从车上颤巍巍下来扛着根棍人都傻了,好说歹说才给塞回车里去,伴随着时间过去,他对如何一击致命愈发熟练,可惜的是搞不到枪,倒是那把屠宰刀变得越来越锋利。

    距离他们所在的城市到老家,一共有两千三百公里,这是开车走直达的最快路程,为了保证姥姥姥爷的安全,谢隐不可能把车开的那么快,而且还需要避开丧尸病毒大爆发的城市,于是绕得更远,车上虽然储存了食物,但大多是方便快捷的速食食品,再加上车子需要加油,所以谢隐经常会进入城市寻找资源。

    这天也是一样,谢隐将车子停在加油站门口,自己过去加油,加油站的地上七扭八歪倒着几具尸体还有几辆车,腐臭的尸体吸引来了各色爬虫还有喜食腐肉的鸟类,当有活人进来时,它们受惊而飞起。

    上天似乎更偏爱丧尸,赋予了它们和人类一样敏捷灵活的四肢,还有更大的力气,但这世界上的一切生灵,人类、动物、花草……都不再被眷顾了,路边随处可见被丢弃的宠物尸体,这些宠物被家养许久,早已失去了捕食能力。

    而从末世开始到现在,已经是第四个月,人类彻底宣告失败,政府只来得及在紧要关头守住几座重要城市,这些城市的人口完全已经饱和,无法再接纳更多的人进入。

    其他的城市,都被放弃了。

    谢隐加满了油,耳朵微动,但他不想多管闲事,旁人的死活与他无关,更何况屋子里的也不一定就是活人,还有可能会是丧尸,所以他拉开车门,把备用油箱放好,对姥姥姥爷说:“已经加好油了,我去加油站的超市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能带走,你们在车上不要下来。”

    为了安二老的心,他甚至连刀都没拿。

    姥姥姥爷眼巴巴看着他:“壮壮,小心点啊。”

    谢隐冲他们点了下头,升上车窗并锁住车门,这是为了防止他不在时有丧尸出现偷袭,又或者所遇到什么心怀不轨的人类。

    加油站无比安静,地上躺着的人都被啄食的看不出原本模样,皮肉外翻,再加上天气炎热,腐烂的非常厉害,所以,分辨不出它们在死去之前究竟是丧尸还是活人,但是看着那几辆停在加油站里的车,谢隐感觉不太对。

    再加上他加油时听到的声音,他告诉自己这不是多管闲事,姥姥姥爷都在,他是不想被他们认为冷血无情,才进来的。

    像是这种小中型加油站,一般都会配一个小超市,里面兴许不卖蔬菜水果,但零食速食绝对不少,外面爆发丧尸的话,加油站里的人关上门死死守住,活上一两个月问题不大,而且加油站的好处便是一般处于城市靠郊外的位置,人群密度小,丧尸就少,算是很合适的藏身之所。

    谢隐伸出手,轻轻推开玻璃门,没有看见人,但货架上的东西基本已经空了,没剩下什么,看样子想找资源是不可能了,现在转身就走也还来得及。

    可是……

    他缓缓看向被锁住的小仓库,那里应该是超市工作人员储存货物的地方,此时正被一把大铁链跟锁铐住,谢隐走到那前面,伸手拽住了锁链,用力一扯――成年人手腕粗的铁链应声而断。

    里头采光很差,非常黑,没有电的情况下,只有谢隐身后的光透出的丝丝倒影,但这小小的储藏间却挤满了人,并且伴随着极其难闻的古怪气味,而且,全都是女人。

    她们大多没有穿衣服,看见有人来了居然连尖叫都不敢,彼此抱着瑟瑟发抖,谢隐一看到她们的身体便立刻转了过去,“你们是谁?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

    女人们仍旧紧紧抱在一起,畏惧地看着他,谢隐察觉到她们对自己的恐惧,毕竟他身材高大,确实会吓到人,于是他慢慢朝前走了两步,才快速跑出超市,把姥姥从车上叫了下来,小声跟她说了两句,姥姥一听,连忙把自己的行李打开――她可是非常爱漂亮的小老太太,带了好几身衣服。

    果然,见到慈爱的姥姥后,小仓库里的女人们才渐渐平静,期间谢隐一直站在离她们最远的地方,听过她们的叙述,他才知道这个小型加油站发生了什么。

    末世来得太突然,很多人根本没有心理准备,人们因为恐惧驱车逃离城市,经过加油站的人不少,而这家加油站的员工早就逃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不知从哪里来的五个男人,他们霸占了加油站,并且假扮成加油站员工欺骗过往路人,除却女人与小孩外全都杀死,女人留着取乐,小孩留着食用――不过吃完后骨头需要丢弃,新鲜的人味容易引来丧尸,所以从两个月前开始,他们便连小孩也一起杀了。

    因为路过的人越来越少,只靠打劫已经无法维持日常生活,所以五个人每隔几天就会去一趟附近的城市寻找物资,今天正好是他们出发的日子。

    姥姥脸色惨白,催着谢隐赶紧走,她不好意思请求孙子带上这些可怜孩子,但让她完全置之不理,又无法越过自己的良心。

    谢隐扶着她的胳膊,温声道:“没关系,一共有十一个人,外面的车子足够了。”

    大概是因为他的气场虽然强大却毫无侵略感,且他对老人都如此温柔,并且完全没有伤害她们的意思,有一个胆子略大的女人说:“外面的车子都被他们弄坏了,是为了防止我们逃走,唯一能开的两辆吉普被他们开去了。”

    谢隐顿了下,用格外温和的语气说:“没关系,如果只是简单的毁坏,我可以快速修好,你们稍微收拾一下,准备和我们一起离开吧。”

    姥姥心疼这些姑娘,但她没有说那些怜悯的话,只是笑眯眯道:“是啊是啊,我们是打算回老家的,家里有地有房子还靠山,等到那里就能好好生活啦!”

    她慈祥又善良,笑容像是太阳一样温暖,女人们都忍不住红了眼眶,她们都是跟家人一起逃走的,她们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可现在她们只剩下自己了。

    谢隐率先出去,女人们在这个小仓库被关了好久好久,即便是为了取乐,那些畜生也不愿放她们出去,践踏了她们的人格与尊严,如今重见天日,仿佛自己又重新活了过来。

    谢隐找了副手套戴上,说是毁掉车子,但那几个人显然都是外行,加油站工具齐全,谢隐很快便修好了三辆看起来最完整、破损也最轻的车子,姥爷从自家车上拿了食物跟水下来,他看到那些衣衫不整瘦骨嶙峋的姑娘,心里知道出了什么事,所以乖乖地不靠近。

    修好车子后,谢隐并没有急着离开,他里里外外找了一圈,把木棍、扳手、菜刀等能做武器的器具都拿了出来,摊开在车子后盖上。

    那个胆子最大的女人也是最坚强的一个,在这段地狱般的日子里,她始终不肯屈服,并且鼓舞着其他女人,但眼下很快要到那几个畜生回来的时间了,她咬着嘴唇问谢隐:“还不走吗?万一他们回来的话……”

    谢隐用布擦着刀,看了她一眼,又看向那些虽然得救,眼神却如死水一般的女人们,“就这么走了,甘心吗?”

    女人一愣。

    “拿起武器。”谢隐轻声道,“把他们加诸在你们身上的痛苦,十倍百倍的还回去,然后才能得到新生。”

    女人们呆呆地看着他,谢隐捏着刀刃,将刀把递给了对方:“或者就这么离开也是可以的,我尊重你们的任何选择。”

    此时,姥爷默默双手递上孙子惯用的长刀,那刀在阳光下倒映着光,血腥气十足。

    姥姥姥爷是无法参战的,他们就留在车里,只是两双担忧的眼睛一眨不眨看着谢隐,明明就不想他去冒险,却又决不阻止,只有姥姥叮嘱:“要小心呀,不要受伤……”

    谢隐乖巧点头:“嗯。”

    女人们告诉他,对方一共有五人,开着两辆吉普车,正好,要带这些人上路的话食物远远不够,有人辛辛苦苦弄回来,白送的为什么不要?

    虽然决定要凭借自己的双手报仇,可女人们毕竟被折磨了许久,而且身体也跟不上,正面硬刚的话根本没有胜算,但她们也有优势,那就是这几个月下来,畜生们决不会认为她们还有胆量反抗,还有能力反扑,只要抓准机会!

    谢隐听从了她们的决定。

    大概又过了半个小时,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最热的时间已经过去,丧尸们开始出来游荡了,在外寻找物资的人都不会作死在这个点到处走动,而霸占加油站的五个人也回来了。

    两辆吉普一前一后,车子在加油站门口停靠,谢隐将姥姥姥爷的车开出了挺远藏在路边,他迫切地想要回到他们身边去,所以不想浪费时间。

    五个人从车上下来,满嘴不干不净,其中两个人身材比较高,另外三个都是中等身材,手上的武器也都是刀跟棍,谢隐认为不足为惧。

    超市的门打开后,他们开始从车上往里面搬物资,谢隐觉得何必呢?现在搬下来,待会儿还是要搬上去的,看他们好像收集到了不少东西,挺好,省了他的功夫。

    这五个人,身上的因果之线都在滴血,散发着黑色的雾气。

    越恶,谢隐越可以自由操控因果之线,但他不能把这五个人直接杀死,这仇恨不属于他。

    第一个人进入超市,门一推开,一条绳索从天而降,正好套住了他的头,他下意识丢掉手里的东西大叫挣扎,后面的人瞧见里头的女人,二话不说操刀就砍,这段时间他们几个吃得满肚溜圆,身强体壮,别说是十一个女人,就是二十一个女人,三十一个女人,他们都不怕!

    排在第二个的男人抬手就想砍掉绳索,可绳索非但没有砍断,反倒是自己的刀掉在了地上――他愣了下,怎么会呢?他明明就握得很紧……

    哦,原来是他的手跟刀一起掉了……

    这种钻心的剧痛有一瞬间,人类是无法察觉的,因为下手的人动作太快,而等他察觉时,只能大声嚎叫倒在地上。

    本身就不是什么有骨气的人,哪里撑得起这种折磨?

    他的惨叫给了女人们定心针,棍子菜刀扳手剪刀一起招呼,瞬间就把前面两个人捅成了蜂窝煤,后面三个察觉不对,想要加入战局,手持屠宰刀的谢隐出现,他没有做别的事,干脆利落削了第三个和第四个的双手,但在他出手的间隙,第五个人却从裤兜里掏出了一把枪!

    黑漆漆的枪口直直对着谢隐,男人露出古怪的笑:“我说这些婊|子哪里来的本事,原来是有了个野男人啊!小子,把你的刀放下,不然别怪你爷爷我不客气。”

    这段时间女人们没有看过他们用枪,她们原本兴奋的脸瞬间惨白,这种恐惧绝望的表情很好地取悦了拿枪的男人,他咧嘴一笑:“怕了吧,婊|子们――”

    话音未落,那只拿枪的手已经飞了,滴血的刀尖在空中一挑,枪就到了谢隐手上,他用很温和的语气说:“太慢了。”

    然后对准男人的膝盖开了一枪,对方猛地磕在地上,膝盖骨与坚硬的地面接触,发出咔嚓一声响。

    前头两个被捅成蜂窝煤的还没死透,女人们眼睛里闪烁着复仇的怒火,被视为可以任意欺凌的弱小女人们,此刻却令男人们感到了恐惧。

    谢隐淡定地抽出手帕纸擦自己的刀,又把枪交给了靠自己最近的女人,教了她如何使用,随后往外走了两步,叮嘱道:“天色已晚,我们先不上路了,你们有一晚上的时间,不过千万记得,别把人弄死。”

    几个胆大的女人纷纷对他笑起来:“知道了,壮壮哥。”

    这么强大又温柔的人居然叫壮壮,真是反差萌。

    谢隐轻轻叹了口气,随便她们怎么叫吧。

    女人们言而有信,为了防止哀嚎声引来丧尸,她们决定剪掉畜生们的舌头,就像是他们想吃人舌,便杀死她们的家人,美曰其名取出“下水”来食用一样。

    任何加诸在她们身上的痛苦,如今都要千百倍地还回来,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但她们的确没有杀死这五个人,次日清晨,这五个人虽然已没了人样,但确实是还有口气。

    两辆吉普车被重新打扫清洗过,有了这两辆车已经足够,而在临走前,女人们没有一个愿意就这么离开,她们的家人惨死于此,这五个人却只受了一夜的罪。

    姥姥姥爷捡了一些残留的照片衣角等物品,集体做了一个衣冠冢。

    谢隐阻止了还想要继续留下来折磨这几个畜生的女人,他看着她们,告诉她们:“不要被仇恨侵蚀灵魂。”

    那些纯白的因果之线,不能染上鲜红与漆黑。

    已经足够了,昨天一夜的报仇,她们的所有痛苦悲伤与愤恨都应该留在这里,伴随着这个污秽的地方化为乌有。

    这五个人早已失去行动能力,谢隐把他们放在了公路中央,手法细致地将血液及组织涂抹在他们的身体上,这味道很快会吸引来最近的丧尸,以及盘旋在空中的鸟类,还有地面上数不清的爬虫。

    他看起来是非常好说话的人,看他怎么照顾姥姥姥爷的就知道,可就是这么个人,却在做这样令人毛骨悚然的事。

    女人们震惊地望着眼前这一幕,谢隐用湿巾擦了手,“走吧。”

    然后,他一枪打爆了加油站所剩不多的邮箱,伴随着滔天烈焰,这大动静吸引了丧尸们的注意,等它们来到现场,就会发现被涂抹了酱汁、显得分外美味的食物。

    因为谢隐的做法,女人们都有些怕他,哪怕他温和有礼并不凶神恶煞,甚至连脏话都说。

    但就是吓人!

    三辆车子往前行驶中,姥姥心疼姑娘们,到后面吉普坐着去了,人气可高,姥爷是男人不被欢迎,只好委屈巴巴跟孙子一辆,那个胆子最大的女人坐在谢隐的副驾驶上,她叫昆瑶,刚刚大学毕业拿到了知名企业的offer,结果末世爆发,和父母一起出逃的路上出了事,现在已经没有亲人了。

    这十一个女人里,全部都只剩下了自己。

    她算是胆子最大、心理素质最强的一个,但仍旧受到了巨大的精神打击,在报完仇之后,她甚至感到了迷茫,那地狱般的回忆无法说忘就忘,而谢隐一边开车,一边修复着“欲望”世界。

    用因果之线来修补非常缓慢且耗费精力,但用灵魂来补,却事半功倍。

    刚巧有五个灵魂到手,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