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男主渣化之路 > 第七枝红莲(十一)(我在末世当宅男。...)
    11、

    出去了一整个小队加上红莲区的人,回来时每个人身上都是脏兮兮的,火燎味儿特大,听说丧尸清理的差不多了,只要再派人进城四处搜寻解决掉漏网之鱼就行,主城区的领导们都有点不敢相信。

    谢隐并不想在主城区多逗留,回到住的地方后洗了个澡换了干净衣服,昆瑶端着一碗汤走进来,这年头想喝参汤不容易,但喝碗鸡汤还是可以的。

    她细心地将表面上的油花刮去,看得谢东东直咽口水:“昆瑶姐,有我的份吗?”

    昆瑶看他:“你觉得呢?”

    谢东东老老实实坐回去:“哦。”

    虽然鸡汤没有小少爷的份儿,但昆瑶给了他一包猪肉脯,之前养的小猪配种后又生了小猪,但就一年时间,所以得的猪肉并不多,大家都很珍惜,谢东东那份早吃掉了,昆瑶没舍得吃,除了一日三餐外她几乎不吃零嘴,分到的糖果零食都随身携带,看到小朋友会分给他们,因为性格温柔又体贴,她在红莲区人气可高。

    谢东东吃了一片猪肉脯就没再吃了,这又不是他的,是昆瑶姐的,姐姐自己都舍不得吃呢!

    不放心的昆瑶给谢隐又测了体温,确定他除了虚弱一些没有大碍这才放下心,眉头微微蹙着又叮嘱:“以后可不要这样了,今天跟我们去的这些人能守得住,万一守不住呢?”

    她不知道那火究竟是不是异能,但她知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太过与众不同的人是无法合群的,全世界有百分之九十的人口都变成了丧尸,剩下的这百分之十的幸存者里,只有谢隐一人有“异能”,这合理吗?要知道即便是末世,仍旧有些人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除却红莲区外,还有很多其他小型基地脱离政府管控,他们如果知道人类能产生“异能”,会甘心不闻不问吗?

    谢隐温和地看着她:“我知道了。”

    昆瑶就对他生不起气了,人脾气太好就是这样,没人舍得大声对他吼叫,他做错事又总是很快承认,态度端正。

    未免气氛过于沉重,昆瑶转移话题:“现在主城区都在传我们红莲区区长足智多谋英勇善战呢!就带了一支小队跟几个心腹,居然把丧尸巢穴一窝端了!壮壮哥的大名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谢东东很捧场地在边上鼓掌,谢隐无奈:“饶了我吧。”

    “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这么做了。”昆瑶说着,把他喝完的汤碗接走,“等会儿我再来给你量量体温,你要是有哪里不舒服一定要马上告诉我,主城区的医疗设备比我们强。”

    谢隐乖巧点头,昆瑶说啥就是啥。

    他今天确实是花费了太多精力,为了掩盖真相,大家原地放了把火,还把身上脸上都弄出烟熏的痕迹,昆瑶一手拿碗一手拎着小少爷出去,不许他打扰谢隐休息。

    主城区对于他们非常优待,虽然他们只来了不到十个人,但直接分了两套房子出来,让他们住得很方便。

    谢隐靠在床头,闭上了眼睛。

    大约过了两个小时,昆瑶悄悄推开门走了进来,见他还在闭目养神,小心靠近,给他测了体温,看了下没有异常,又摸了摸他的额头,这才松了口气。

    倩倩在外面等着:“壮壮哥还好吗?”

    “没事,睡一觉应该就好了。”昆瑶回答。

    倩倩立马如释重负:“太好了,我真怕他受伤,瑶瑶你不知道,他真的是那种会为了别人拼命的人。”

    从刚认识的时候开始就是这样,就算对潘家人再怎么冷淡疏远,他们遇到危险时也不会撒手不管,总是一副很平淡,好像谁都不喜欢搭理的模样,其实危难发生,他永远是第一个站出来的那个人,温柔又强大,从骨子里散发出的人格魅力,让人忍不住想要信服。

    “嗯,看得出来。”昆瑶点头,“明明来之前说送了物资我们就回去,结果看到主城区这边的窘状,宁可透支也要去清除丧尸,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

    “所以我们得好好盯着,不然怎么跟姥姥姥爷交代呀!”

    两个女孩一边说着一边走到客厅,就看见谢东东趴在阳台的地方往下看,他们分到的是电梯洋房,只有七层,这天都要黑了,小少爷巴在那看什么呢?

    两人凑过去一看,发现不远处有人在徘徊。

    虽然已经是末世,虽然资源短缺,但主城区的办公区域并不允许平民进入,盘查十分严格,一般情况下平民也不会向这里靠近,他们所分到房子的地方也是如此。

    “那几个人一直在附近徘徊,不知道想干什么。”

    昆瑶跟倩倩都没当回事,权当小少爷在屋子里待无聊了,结果等到次日,谢隐出了房门说吃过早餐回家,大家先是关心了他一番,见他气色比昨天晚上要好许多,原本想要再休整两日等谢隐康复再走的计划也就此改变。

    跟主城区的领导们告别过后,车子在行驶出小区门口时,打斜里突然冲出几个人影,当时吓得开车的昆瑶差点儿把油门当成刹车直接撞过去!

    随即那拦车的人上来拍打车窗,一副十分焦急的模样。

    但车子里的人没人认识他们。

    谢东东降下车窗:“你们是什么人?有什么事吗?”

    “壮壮!壮壮!我是爸啊,我是爸!”

    谢隐花了三秒钟才意识到这个壮壮是在喊他,他朝那人看过去,虽然末世才开始一年,但高桥与父亲分开已经二十来年了,当初高桥母亲患了绝症,男方二话不说便选择了离婚,而且不肯要还很小的高桥,只半年便火速再婚,似乎是生怕姥姥姥爷找他要高桥的抚养费,从此人间蒸发,再没见过面。

    所以认不出来也不奇怪,末世这一年可比之前十年都要折磨人。

    高父身边还带着两个男孩一个女孩,看起来应该都是他再婚后有的儿女,不过谢隐对此不感兴趣,高父一脸激动。

    红莲区派人来送物资他是知道的,但红莲区来了什么人他不清楚,直到昨天大家都在传,说红莲区那个叫高桥的男人十分强大,居然带着十几个人就剿灭了一个城的丧尸,而且今天主城区又派了精锐小队过去搜查有无遗漏,等到清理完毕他们就能往外迁移……

    高父就只听到了高桥两个字,其实他也拿不准这个高桥是不是自己的大儿子高桥,所以就抱着死马当成活马医的想法来看看,在外头守了一夜没能见着人,早上人家却要离开了!

    “壮壮你不认识爸了?你小的时候最喜欢爸爸跟你玩,爸爸还给你买过一套积木你记得吗?”

    高父努力向谢隐展现着自己身为慈父的一面,只可惜说服力不够,一个妻子患病便立刻离婚连孩子都不要,并且在半年内再婚又逃避抚养费二十来年的男人,能慈爱到哪里去呢?

    谢隐又不缺父爱。

    “不认识。”

    他根本不想认高父,而且他的长相与父母都不相似,减重过后的脸是他自己的,高父难道是凭借这个名字就来碰瓷的吗?

    高父急了:“怎么会不认识呢!你、你再好好看看爸爸,你不会不认识的!”

    这么多年过去了,高父已经把大儿子忘得一干二净,末世前他的日子过得相当不错,可惜末世开始后再多的钱都成了废纸,一万块钱你想买箱方便面都像在做梦,他带着一家人生活,日子是真不好过,听到高桥这个名字后灵光一闪,经过昨晚一夜蹲守,还真让高父想起不少事。

    “爸爸走的时候你还追出来了呢,你、你怎么能不认我?”高父愈发急了,他发现谢隐根本没有一点动容,这跟他预料中的不符,当年他跟高桥母亲离婚头也不回的离开,大儿子在后面一边哭一边追他都没回头,他不相信大儿子已经忘了!

    “快快快,壮壮,这是你弟弟妹妹,快,快跟你们大哥打招呼!”

    高父走的那年高桥大约六七岁,所以高父再婚的子女也比他小六七岁,年纪都不算大,末世前应该也就是上大学的年纪,但末世的摧残让他们看起来慌张又不安,却没有人真敢像高父说的那样管谢隐叫大哥。

    “我隐哥都说不认识你了,你还想干嘛?”谢东东气呼呼,“快点让开行吗?不然一会儿被撞到可别怪我们不守交通规则!”

    还交通规则呢,十字路口连个红绿灯都没有。

    高父宛如捉住救命稻草,打死不肯松开,他扒拉着车窗,苦苦叫着壮壮,求谢隐伸出援手,至少帮帮他的弟弟妹妹,别让孩子们受苦。

    绝口不提自己当年做的事。

    其实主城区的居民日子过得虽然拮据,却也不到活不下去的地步,高父这就是往夸张的说,而且等主城区向外扩建,他们的日子无疑会变得更好,可有个这么出息的大儿子为什么不靠,还要自己去努力呢?这不是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