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男主渣化之路 > 第七枝红莲(十三)(我在末世当宅男。...)
    13、

    大概是真的太久没合眼了,昆瑶做了一个很漫长、很漫长的梦。

    梦是从末世之前开始的,她跟着导师临床实习,很快就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医生,因为实习期表现优异,院方提前给她转正,爸爸妈妈知道了都特别骄傲,爸爸还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菜,当天晚上,向来不许爸爸喝酒的妈妈,破天荒大方地开了一瓶红酒,庆祝他们的宝贝女儿顺利实习结束。

    虽然已经过去很多年,昆瑶似乎已经把这一切给忘了,但其实她只是害怕想起,害怕自己触景生情。

    人总是喜欢逃避,逃避悲伤逃避痛苦,逃避并不意味着遗忘,就像是在这个午后,昆瑶缩在休息室的单人床上,毫无安全感地蜷缩成了一团,在梦境中无意识地疯狂流泪。

    好寂寞,好难过,好想爸爸妈妈,好想回家。

    美好的记忆就定格在那一刻,随后像是被打碎的玻璃啪啦一声炸裂,丧尸病毒爆发,他们在城市里待了几个月,眼见情况越来越严重,小区里的活人越来越少,最终决定逃走,向广播里所说的主城区而去。

    爸爸会开车,妈妈把家里所有的食物都带上了,还有一张全家福。

    很多时候昆瑶都会想,是留在城市里尽情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光然后一起赴死好呢,还是为了生存离开城市奔赴未知好?

    她想,如果再来一次,她会选择前者吧。

    即便会遇到很多很好的人,即便能交到许多朋友,但她仍然想要跟爸爸妈妈在一起,宁可变成丧尸的食物,也不想要再经历那地狱般的噩梦,眼睁睁看着爸爸妈妈被虐杀。

    末世的出现摧毁了许多人的道德,那些恶人没有了可以束缚的东西,展现出了淋漓尽致的恶。

    真想跟着爸爸妈妈一起死。

    可他们不舍得她死,他们希望她能好好活下去,于是昆瑶咬紧牙关忍受着痛苦,安慰着同样受到磨难的姐妹们,在无尽的绝望中等待着救赎。

    她遇到了谢隐。

    喜欢他吗?

    喜欢的。

    没人会不喜欢他。

    但他见过她最不堪最屈辱的一面,即便他从来没有表现出轻视,而是对所有人一视同仁――正是这种一视同仁,令昆瑶永远无法跨过那条线。

    她为自己的遭遇感到羞耻与自卑,哪怕那不是她的错,哪怕谢隐说她是受了伤,而伤口会愈合,就像他在杀丧尸时也常常受伤,可昆瑶知道那是不一样的,她所遭受到的精神伤害,是永远都无法痊愈的,哪怕她看起来像是一个正常人。

    每次看到谢隐冲在最前面,她心里有无数担忧,却从未说出口,就像是人离不开太阳,但却不能真的和太阳在一起,因为如果靠得太近,会因为自身的软弱而融化。

    这个梦做得光怪陆离,许多过往在面前闪过,以至于昆瑶睡得一点都不安稳,最后她甚至大叫一声从梦中醒来,目光涣散失神好久,才想起来自己身在何处。

    “你还好吗?”

    昆瑶抬起头,看见谢隐朝自己走来,手里还端着一杯热水,她想接,发现双手颤抖的厉害,可能是太疲惫导致有些脱力,之前不觉得,但躺下睡了会就不一样了,再看看时间,天都黑了。

    “我睡了多久?”

    “没多久。”谢隐说,“今天的疫苗已经都接种完了,明后两天你在家里好好休息,我顶你的班。”

    “不用不用,我可以的。”昆瑶连忙拒绝,怎么好意思让他帮忙呢?

    “你的脸色好难看。”

    他突然弯下腰,凑近了看她,饶是对外貌不是非常在意的昆瑶这会儿也不好意思起来,她慌忙双手捂脸,谢隐并不是夸张,昆瑶的脸色确实不好看,苍白憔悴,眼底全是红血丝,再这样操劳下去她可能要猝死了。

    这些年彼此扶持,靠得近的时候有很多,毕竟昆瑶是医生,体能虽然不差,可跟能杀丧尸的战士比就不行了,但像今天这样,狭窄的休息室,独处的两个人,还靠得这样近,却是破天荒头一回。

    她忍不住要想自己的皮肤是不是很粗糙呀?头发最近掉得也有点厉害,而且因为到处跑的缘故还晒出一些小雀斑,八年风吹雨打,她都三十出头了。

    谢隐见她局促,也没多说,直起腰后伸手揉了揉昆瑶的头发。

    他做的决定不容置喙,整个医疗队都全票通过昆瑶的假期,甚至扬言就算昆瑶来上班他们也不给她开门,弄得昆瑶哭笑不得,晚上回家发现姥姥给熬了乌鸡枸杞汤,老两口满是担心,听说她要休息两天才高兴起来,说她早就该休假了,一年到头忙得团团转,不像谢隐,就知道宅在家养猪种菜,哪里需要他呢?

    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导致精神紧绷所以噩梦连连的昆瑶,在姥姥姥爷的关怀跟陪伴下休息了两天,气色总算是好了很多,姥姥天天变着法的给她熬汤,喝得她面色白里透红,整个人精气神都上来了。

    就这样,到了出发去小基地负责疫苗接种的日子,医疗队加上谢隐一共去了七个人,政府那边派了人护送疫苗顺便维持现场秩序,免得造成拥挤或是踩踏。

    这个小基地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人口却足有数千,而且基地名字相当霸气,叫“劈天”。

    谢东东知道这个基地的时候还酸了酸,硬说红莲比劈天好听,后者太过俗气,但大家都知道中二病小少爷其实就是后悔自己当初怎么没想出劈天这么霸气的名字来。

    劈天基地到现在仍然是私人基地,不在编,不向政府投诚,所以在资源上肯定不会是政府的第一选择,据说劈天本来也有好几万人口,但死的死走的走,现在就剩这几千了。

    一开始队伍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但疫苗并不充足,一天几千个人想一次性打完很困难,要等到明天新的疫苗送来才行,结果昆瑶跟前排到的一个人,听昆瑶说今天的疫苗没了时,整个人瞬间炸了!

    他一把揪住昆瑶的白大褂,把她整个人从椅子上提了起来,怨气十足:“我看你们根本就是不把我们这些普通人的命放在眼里!你们自己的疫苗全打完了吧!到我们这就没有了,凭什么?!我都排到这了你说没有?!”

    此人身强体壮,昆瑶根本不是他的对手,眼见暴怒中的男人一巴掌朝她的脸挥过来,她只能闭上眼睛等待疼痛――

    但随即发出惨叫的并不是昆瑶。

    她悄悄睁开眼睛,发现是谢隐挡在了她身前,他抓住了那男人的手腕,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就翻了两张桌子跃过来,干脆利落地卸了对方两条胳膊,然后长腿一踹,直接将男人踹出五六米,背部撞到墙壁才停下来!

    “把他的名字记下来,以后任何人不许向他提供疫苗。”

    医疗队的几个人心脏差点从嗓子眼跳出来,纷纷跑到昆瑶身边安慰她:“昆医生你没事吧?”

    “有没有受伤啊?是不是吓着了?”

    “你还好吗昆医生?”

    昆瑶愣了半天,犹自后怕,她被丧尸袭击过,知道遇到丧尸自己该怎么做,可被活人袭击还是头一回,而且他们无冤无仇,只是因为今天的疫苗打完了而已,疫苗不是她开发的也不是她负责分配的,为什么要怪她?

    这出小插曲闹得劈天基地的负责人再三跟他们道歉,但医闹这种事古往今来就没断绝过,也不能怪负责人。

    不过这件事导致昆瑶情绪一直不高,晚上又做了噩梦,她活到现在的原因除了父母不希望她死之外,就是自己的存在能够拯救许多人,她虽然没有战士们杀死丧尸的强大,但却能尽到医者的职责,可今天这件事又算什么呢?

    那个闹事的男人欺软怕硬,周围负责维持秩序的男人他不敢惹,却朝昆瑶一个女人出手,无非是以为她好欺负,这种行为令昆瑶感觉到厌恶,梦醒后睡不着,一个人走到阳台上朝天上看。

    夏天的好处是能够种植粮食,丧尸们的行动也会因为过于灿烂的阳光而变得略微迟缓,但坏处就是原本便很臭的丧尸,现在更臭了……食物如果不好好存放也会很快坏掉,末世八年,大家最珍惜的便是粮食,绝对没有人会浪费。

    所以,天上怎么会有星星呢?

    抬头是一片无垠夜空,别说是星星,连月亮都没有,因为丧尸的缘故,每个基地都施行了宵禁,晚上十点过后大街上便只有负责巡逻的守卫,所以整个基地无比寂静,偶尔能听见两声蛙鸣。

    “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

    肩头被罩了件外套,随后一杯热水被塞入手中,昆瑶无语了片刻:“壮壮哥,现在是夏天,就算是晚上气温也有二十七八度。”

    所以这外套跟热水真的不是在逼她中暑吗?

    谢隐失笑:“可是你看起来很冷的样子。”

    昆瑶嘀咕:“我才不冷呢。”

    说是这样说,她却并没有把外套拿下,还喝了一口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