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男主渣化之路 > 第八枝红莲(八)(惊蛰。)
    8、

    “好吧。”

    小满叹了口气,只要哥哥平安,那么什么时候回家都可以。

    她先是缠着姐姐撒了会娇,随后咕哝:“自从哥哥出息了,宗亲们嘴都甜了起来。”

    顿了下,又形容道:“每回都像是看到肉骨头的狗似的。”

    孟谷雨一时间不知道是先提醒妹妹这样比喻不好,还是先笑。岂止是宗亲们,就连孟大伯孟三叔还有孟老夫人,在得知谢隐出头后,都忙不迭地来跟她们姐妹俩联络感情了,这感觉还挺熟悉,曾经爹爹大哥还在时,他们也是这样的态度,要是没有父兄战死亲人翻脸那一幕,孟谷雨兴许不会说什么,毕竟是同姓宗亲,能帮则帮。

    可父兄的死让她意识到,他们把宗亲当作亲人,人家却不这么想,他们孟家不过是个好用的钱袋子,出了事的避风港,简直可笑。

    所以任谁上门,孟谷雨都以为父兄守孝的说法将人拦在门外,谁也不见。

    那些人只看到弟弟如今的风光,却不知他经历了多少艰难险阻。明明天资聪慧,却要装成纨绔令皇帝放心,倘若父兄没有战死,他便要伪装一辈子,眼下虽为将军,可军中哪里是随意能出头的地方?他不知要付出多少努力,这份努力所换来的荣光,没有任何人有资格来分割。

    “对了姐姐,前两天我出门,还碰着了五皇子,他假模假样地问我,姐姐可好。”

    小满想起那自以为风流倜傥是个女人都该爱自己的五皇子,不由得撇了撇嘴,“我没搭理他。”

    “不搭理就对了。”

    孟谷雨摸了摸妹妹的发髻,“树大招风,这段时间咱们还是不要随意出门,免得被人盯上。”

    小满乖巧点头,她现在就盼着哥哥回家,到时候让那些瞧不起他们家的人悔不当初!

    南梁、北燕、西唐三国联军大败,且败的军心涣散,令原本蠢蠢欲动的东赵与明蛮立刻鸣金收兵,明智地选择不掺和到这滩浑水中,毕竟五个国家相比,东赵明蛮要弱一些,他们也明白,今日三国联军侵吞陈国,明日便能再度联手对付他们,他们与陈国说是唇亡齿寒的关系也不为过。

    可惜这位陈国皇帝胸无大志,联合也联合不起来,东赵明蛮二国才想要来分一杯羹,倘若他们能将陈国平分,国力势必大增,到时是谁吞并谁那可不好说。

    好不容易熬到那两个煞神战死,结果又冒出个孟小将,算了,还是再继续观望观望吧。

    仓皇败走的三国联军自然不肯善罢甘休,谢隐以最短的时间成立了火炮营,而制作火炮的技术极为严密,根本无从窥视,要想正面跟谢隐对抗几乎不可能,但他们可以从陈国皇帝下手,令那对君臣窝里斗,这样的话,坐收渔翁之利,也未尝不能赢。

    皇帝自己怕是都不知道,陈国都城内有多少别国的探子,反正只要刀不架到他的脖子上,他都不怕。

    谢隐很快便接替了孟钦父子成为了皇帝的心病,他不怕别的国家打进来,他就怕有臣子觊觎自己屁股下这张龙椅,尤其是手握兵权的臣子!

    细作们甚至不需要怎么挑拨,皇帝便如同被点燃的炮仗,开始绞尽脑汁想要对付谢隐。

    最后叫他想出个馊主意来――他要纳孟家姐妹入宫!

    美其名曰恩典,毕竟他是皇帝,被他选中的女人岂不应该感恩戴德?别以为他不知道,自打孟惊蛰大败联军,他的那些个儿子都朝孟家姐妹大献殷勤,以为娶两个女人就能得到孟惊蛰的支持,简直就是做梦!

    为了不让儿子们为了两个女人起争执,他这个做父皇的帮他们解决,姐妹入宫共侍一夫,岂不是佳话一桩?能嫁入皇室可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原本孟家手握兵权,孟钦的两个女儿是决不能跟皇室联姻的,但入宫为妃,就完美解决了所有问题。

    谢隐若是不满回京,皇帝便有理由直接将人拿下,这个想法简直完美!

    皇帝说做就做,当下便令人传旨到孟家,这消息一传出去世人瞬间哗然,只是皇帝荒唐的厉害,朝中尽是些尸位素餐的官员,有能耐有抱负的正直之人不是被陷害便是被排挤,胆敢进谏的屈指可数。

    性情刚直的陆御史再三劝诫皇帝不可这样做,孟惊蛰于外征战,大败联军正是士气高涨之时,此时皇帝应当赞赏加封,怎能将人家家中姐妹接入宫中?且孟钦孟清明两位将军尸骨未寒,二女正是守孝,皇帝怎敢要这娥皇女英齐人之福?最最重要的是,人家姐妹俩跟皇帝那就不是一个辈分,此事未免太过荒唐!

    所谓姐妹共侍一夫,说是佳话,可于民间而言简直就是不知羞耻,皇帝他怎地好意思?

    皇帝最烦有人在他耳边叨逼叨,孟钦孟清明何等猛将,不也被他弄死了?区区一个十六岁的孟惊蛰,再厉害又能厉害到哪里去?他能大败联军,那不过是运气好,真当他是名将不成!

    于是陆御史非但没能劝诫皇帝,反倒害得自己被打了五十个板子又贬为修书小吏,从此他心灰意冷,再不过问皇帝的荒唐事。

    皇子们也万万没想到他们父皇能想出这么个昏招,因为不想看他们总是朝孟家女献殷勤,于是将孟家女据为己有?

    这还真他娘的像是皇帝干得出来的!

    至于孟谷雨跟孟小满更是无语至极,孟谷雨还好,可小满今年才十四,尚未及笄!皇帝的儿子都比她们姐妹俩大,他到底还有没有羞耻心?

    “孟大姑娘,孟二姑娘,怎地还愣着?快接旨呀。”

    负责传旨的宫中内侍提醒着。

    孟谷雨硬生生给气笑了,这皇帝可真是狭隘至极,圣旨上不仅召她们姐妹入宫,还要派人帮忙接管孟府,不仅如此,居然称她们姐妹俩为御妻!

    陈国嫔妃制度中,御妻是最低一等,仅比宫女地位略高,若是承宠,不得皇帝允许,敬事房连记录都不会给。

    他这也叫恩泽?!

    原本孟谷雨以为孟家宗亲吃相最难看,没想到皇帝更胜一筹,这简直就是把故意的写在脸上,嘴上还说是给她们的恩典。

    若是只召孟谷雨入宫,为了弟弟妹妹,她是不介意接旨的,无论是什么身份,只要她努力,早晚有一日能够不再受制于人,可皇帝要召小满一同入宫,孟谷雨便决不会接旨。

    “怎么了孟大姑娘,你难道是想抗旨不成?能入宫伺候皇上,那可是天大的福气,是八辈子修来的恩惠,孟大姑娘还不快领旨谢恩?”

    “不必了。”孟谷雨站起来,顺便把小满也拉起来,面上笑意全无,“这天大的福气,我怕是无福消受,我父兄战死,尸骨未寒,我与妹妹早已发誓要守孝三年,这会便让我们姐妹入宫,就不怕我们身上的晦气冲撞了皇帝?”

    “这……”内侍犹豫,“那还请孟大姑娘先接了圣旨,待我回宫询问过皇上,再做定夺。”

    孟谷雨看着那明黄色的圣旨,讽刺一笑:“谁爱接谁接,我不接。”

    她拒绝的干脆利落,小满都惊了,姐姐是最妥帖谨慎的人,若是没有后路,便决不会如此冲动,因此她选择乖巧不说话,跟在姐姐身边。

    内侍没想到孟谷雨如此油盐不进,顿时说话都结巴起来:“这、这、这可是大不敬!”

    孟谷雨平静道:“我父兄刚战死,皇帝便要我们姐妹入宫,如此羞辱于我孟家,我又何须敬他?”

    说完,她对府中下人道:“来人,将这位公公送出去,日后宫中再来人,一律不见!”

    内侍目瞪口呆地被“送”了出去,小满焦急地围着姐姐转圈圈:“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皇帝要是派兵来杀我们怎么办?”

    孟谷雨好笑地看着无头苍蝇般的妹妹,安慰道:“不会的。”

    “不会?”小满不懂,“为何不会?”

    “惊蛰临行前同我说过,皇帝提出任何要求都不必答应,越强硬越好,越无礼越好。”

    小满纳闷:“这是为何?”

    孟谷雨心平气和给出答案:“因为他贱。”

    小满:?

    “爹爹与大哥,都是极好的人。”孟谷雨先是调整了下呼吸,才尽可能平和地这样给妹妹讲。“无论皇帝提出怎样不合理的要求,怎样苛刻他们,他们心中始终记得自己是陈国的将军,是皇帝的臣子,忠君报国四个字刻在他们的灵魂里,正是因此,才会惹来杀身之祸,因为他们所效忠的,是个不仁不义的小人,他无法体会到爹爹与大哥的真心,因为他自己便不相信世上有这样无私且忠诚的人,以最大的恶意去揣测他们,甚至想要杀了他们。”

    “但惊蛰不一样,皇帝今日敢羞辱他的姐姐妹妹,明日他便会给皇帝好看,这就是我们的底气。”

    倘若父兄也如惊蛰一般强硬,皇帝反倒会畏惧,如此欺软怕硬迫害忠良,这样的人,怎么配当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