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男主渣化之路 > 第九枝红莲(三)(杜若蘅芜。...)
    3、

    因为谢隐身体的好转,颜爸颜妈跟詹芜芜都不用再像从前那样小心谨慎,一时间,他们还挺不习惯,尤其是詹芜芜,谢隐真的不希望她为了他,把宝贵的时间都花在他身上,生活也以他为重心旋转,好像只有他的事才算大事,有关她自己的通通往后放。

    詹芜芜挺不习惯的,一直以来都是她照顾谢隐,衣食住行学习生活,方方面面都是她为他着想,现在谢隐也开始关心她,反倒让她受宠若惊。

    从小就被父母抛弃,唯一在身边的亲人只有奶奶,可是后来奶奶也离开了她,是颜爸颜妈的温柔慈爱让她感到了自己还是有人疼的,于是为了回报颜爸颜妈,她拼命地对颜蘅好。

    詹芜芜从未想过会得到回报,她习惯了不停地付出,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证明自己也是值得被人看重的,没有价值的人才会被抛弃,就像是她。

    谢隐对她的好,又跟颜爸颜妈不一样,颜爸颜妈是长辈式的好,慈祥宽容,但他们并不细腻,尤其詹芜芜是青春期的女孩子,心思敏感最容易受伤,颜爸颜妈对这方面是不懂的,他们对孩子好的方式就是给买新衣服,给做好吃的,给零花钱。

    谢隐却体贴温柔,善解人意,这让詹芜芜对“颜蘅”的喜欢跳出了原本那个朦胧的框架,相比较起来,她肯定更喜欢如今这个“颜蘅”,甚至没要多久,她就把从前的“颜蘅”给忘记了。

    这个年纪本来喜欢就不深。

    不仅是詹芜芜,颜爸颜妈也更喜欢现在的“颜蘅”,他听话、孝顺、懂事、勤快,而且学习也非常努力,以前颜蘅在家里被宠爱的厉害,油瓶子倒了他都是不知道扶的,跟詹芜芜结婚好几年,愣是开水都不会烧。

    就连祁枞都觉得这个“颜蘅”更优秀、更讨人喜欢,更令他心动。

    可惜真正的颜蘅已经作为祭品彻底烟消云散,否则真该叫他看看,被所有人遗忘,完全在这个世界上消失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

    谢隐已经完完全全替代了颜蘅,成为了真正的颜蘅。

    第一次月考下来,他像是坐了火箭一样从班级中游直接窜到班级第一,年级第三,这惊人的成绩把老师同学们都吓傻了,是,这一个月来,颜蘅的确是非常认真,不像从前那样散漫,可冲这么快也太离谱了吧?要知道他们学校可是市首屈一指的重点高中,学生们的排名基本都很稳定,就是在那几名来回跳动,哪有人一次跳得这么快?!

    只有詹芜芜表示:你们都没见过世面,看我,我不就很淡定吗?

    她是给谢隐补课讲题的那个人,她最清楚他火力全开时有多么可怕,有时候她都觉得自己讲无可讲,而且谢隐现在已经不需要她再给他补习,甚至能反过来辅导她了……

    每次看到詹芜芜垂头丧气的模样,谢隐都安慰她不要在意,詹芜芜气鼓鼓,“能不在意吗?我从小学开始就很认真在学习,可再高也就是这个名次,你学了一个月就超过我了!”

    谢隐哑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毕竟是活了很久很久的人啊,如果在学习上还要那么费力,连十几岁的小姑娘都比不过,真可以说这些岁数活到狗身上去了。

    可他又不能跟詹芜芜说实话,詹芜芜看着他纠结的眼神,原本佯怒的小圆脸扑哧一声笑了:“开玩笑的啦,我知道,有人天生智商高,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就是感慨一下,不是真的在生气,你可千万别为了这个就故意不考好啊!”

    谢隐失笑:“不会的。”

    故意让着她才是对她的侮辱,也对不起颜爸颜妈。

    颜爸颜妈对儿子的成绩没有要求不代表他们不喜欢儿子考第一,听说谢隐班级第一年级第三,两口子先是激动地互相抱了一下,然后不约而同握住詹芜芜的手,感激不已:“芜芜!这都是你的功劳!太感谢你了,没有你就没有阿蘅的今天!”

    詹芜芜:“……可是他比我考得好。”

    所以这怎么会是她的功劳呢?

    颜爸颜妈才不听,反正就是芜芜的功劳!

    “今天中午阿姨给你们做好吃的!你可不许偷偷走啊,必须吃完阿姨做的菜!”

    詹芜芜又感动又害羞,她不好意思总是在颜家吃饭,所以每次到了饭点尽量不来,来了也会偷偷溜走,颜爸颜妈心疼她,为了让她吃点好的,简直斗智斗勇。

    颜爸颜妈进厨房忙活,谢隐搬了把椅子坐到玄关处,看得詹芜芜哭笑不得:“干嘛呢你?”

    “听从太后与太上皇的旨意,防止你溜走。”

    詹芜芜:……

    她无奈,对谢隐保证:“我不会跑的。”

    谢隐摇头:“太后不发话,我是不会让开的,收起你的花言巧语,骗不到我。”

    詹芜芜第一次看他耍宝,被逗得眼泪差点笑出来,平时严肃正经的人突然说这种话真的笑果十足,而且她笑点贼低,当场破防:“我不跑,真的不跑,你在那坐着看起来好傻。”

    傻不傻另说,反正谢隐不让开。

    过了会颜爸喊人去端菜,詹芜芜不给谢隐抢夺的机会,一个箭步冲进厨房。

    午饭非常丰盛,五菜一汤,有谢隐爱吃的,也有詹芜芜爱吃的,颜妈用公筷激情夹菜,看得颜爸都嫉妒了:“老婆,你都不给我夹的吗?”

    颜妈:“……你没长手吗?”

    颜爸:……

    然后谢隐跟詹芜芜不约而同夹起一块肉放进了颜爸碗里,颜爸顿时笑逐颜开,故意拿着自己的碗在老婆跟前晃悠:“你看看你看看,不要你夹,自然有别人给我夹。”

    看把他给得意的。

    颜妈表面嫌弃,嘴角的笑却格外灿烂,一家人其乐融融,谢隐忍不住要想,那祁枞究竟是有多大的魅力,能让颜蘅选择与这样好的家人决裂,也要跟对方在一起?

    他眉眼柔和,含笑看着说说笑笑的三个人。

    这一次月考让谢隐在高二彻底扬名,班主任还特意把他叫去办公室跟其他老师炫耀,乃至于走在操场上都有人指着他问这是不是那个坐火箭的颜蘅。

    一个班大约有六十个学生,学生之间也是有团体的,这很正常,因为不可能六十个人天天在一起玩,总有玩得比较好的或者是玩不到一起去的,而谢隐离祁枞显然越来越远,这令祁枞产生了一种“如果现在不抓住他那么就会彻底失去他”的危机感。

    祁枞的危机感并没有体现在自己的努力上,文化课他别说追上谢隐,就是追上詹芜芜都没希望,而詹芜芜成天跟谢隐在一起,也让祁枞看她非常不顺眼,于是这个小天才想出了个妙招――为了吸引谢隐的注意力,顺便恶心詹芜芜,他居然对詹芜芜表示有好感!

    詹芜芜当时都惊了,她觉得不是自己耳朵出了问题就是祁枞犯病,不然他为什么会说喜欢她?

    因为家庭原因,詹芜芜非常讨厌在行为上各种欺负打压自己,却又满嘴说喜欢的人,祁枞对她的表白非但没有令她心动,反倒让她更厌恶这个人,尤其是还有谢隐做对比,愈发显得祁枞面目可憎,以前觉得他就是个喜欢欺负人的坏同学,现在他在詹芜芜心里已经光荣升级成为了人渣预备役。

    她毫不客气地拒绝了祁枞,看他的眼神仿佛在看病毒:“麻烦你离我远点。”

    祁枞是学生,学校里是不容许早恋的,他还没有胆子在全班同学面前表白,不然的话老师打电话请家长,即便是他也会感到困扰。

    但他在体育课的时候拦住詹芜芜,而且还算准了时间――谢隐去教室拿校服外套,让詹芜芜在这里等他,他表白的同时,谢隐一定能听到。

    谢隐的确听到了,他走到詹芜芜旁边,把校服外套交给她,詹芜芜拉住他的衣袖:“我们走吧。”

    “我是不会放弃的!”

    身后祁枞这样喊着,谢隐回头看他一眼,对方满眼挑衅,拿无辜的女孩做挡箭牌来散发恶意,谢隐对祁枞的厌恶程度直接到达顶点,他怕詹芜芜真的信了祁枞的话,叮嘱她道:“那人的话你不要信,他是在骗你。”

    “放心吧,我才不信呢,我又不傻。”詹芜芜朝他做个鬼脸,“真正喜欢一个人怎么可能舍得去打压他?就算是对陌生人都知道要有礼貌,又怎么能去苛待所爱之人?就连你都没有说过我不好,天天鼓励我呢。”

    这是真的,你永远不会从谢隐口中听到任何讽刺你、贬低你的话,无论是对父母还是朋友,只要真心相待,他就会回以无尽的温柔,真正的喜欢是什么样子詹芜芜年纪小不太懂,但绝对不是祁枞那种幼稚又充满恶意的模样。

    谢隐嗯了一声:“所以你要坚信你就是最好的,我相信爸妈一定也这么想。”

    “……那你呢?”

    谢隐一愣:“嗯?”

    “那你呢,在你心里我也是最好的吗?”

    女孩圆溜溜的眼睛十分可爱,还带着几分忐忑与羞涩,她似乎还喜欢着他。

    谢隐毫不犹豫地点头:“你在我心里也是最好的,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

    詹芜芜:……

    她的确是想跟他做一家人,但她觉得两人的“一家人”概念可能不太一样。

    算了,眼下高考才是最重要的,要是没有考到一个好学校,身为孤女的她,连爱意都不能说出口。

    长大了,人就不能像小时候那样义无反顾,要考虑到一些话说出口会不会给别人带来困扰,会不会不合时宜,她没有父母,很多事只能自己去考量,叔叔阿姨对她很好,可那就代表他们愿意接受她跟阿蘅在一起吗?而且,就算她说喜欢,阿蘅也会喜欢她吗?如果不会的话,那么他们以后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她也不会好意思再去颜家了。

    谢隐不知道詹芜芜为何突然失落,便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詹芜芜皱皱鼻子:“既然是一家人,那这个周日你得给我讲题。”

    “可以。”

    刚才还忧心忡忡的女孩这会又高兴起来。

    不过让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祁枞说喜欢詹芜芜并不是开玩笑,而是正儿八经地展开了追求――虽然詹芜芜完全不感动,也不觉得有趣,她只觉得尴尬,尴尬到脚趾头在地上抠出一座三层大别墅。

    大家都是高中生,在一起做做题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是可以的,可祁枞不一样,他是大城市来的转学生,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有了中年男人常见的油味,只不过是长得帅所以冲淡了这种感觉,如果詹芜芜喜欢他,可能心头小鹿乱撞,然而她不喜欢啊!

    从她心头奔腾而过的不是可爱的小鹿,而是一群又一群的草泥马。

    只有祁枞自己觉得像个情圣,而且他撩詹芜芜也是同样的套路,各种“无意间”的肢体碰触,塞进她书包里的小礼物,以及洋洋洒洒的情书。

    詹芜芜才不吃这一套呢!

    祁枞根本不是她喜欢的类型!

    所以不管祁枞再怎么作妖,她都是不回应不搭理不接受,祁枞碰她她就躲,要是得寸进尺她直接拿书拍开,小礼物全部退回去,要是祁枞不肯收就直接丢进垃圾桶,情书什么的更是看都不看直接交给老师。

    想祁枞年纪不大却纵横情场多年,还是头一回遇到这样油盐不进的女人,他也是有骄傲的,詹芜芜欺人太甚,他不服气!

    于是就想出一个亘古不变的昏招,派人找詹芜芜的麻烦,然后自己及时出现英雄救美,女孩子都是这样嘛,对拯救自己的人天然有着滤镜,詹芜芜再稳也就是个女高中生,真到了绝境还怕她不屈服?

    几次三番在詹芜芜这里受挫,祁枞觉得必须给她点颜色看看,所以他让人下手狠一点,最好是多拍些照片,他要从精神上彻底击溃詹芜芜,然后再不计前嫌痴心无悔地出现在她身边,到那时,已经脏了的詹芜芜肯定不敢再靠近颜蘅,而他就是詹芜芜的救命稻草,把一个人的意志瓦解,然后重塑,这就是驯化。

    他跟詹芜芜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吗?

    完全没有,即便谢隐不愿跟祁枞来往,那也是谢隐做的决定,跟詹芜芜没有关系,可祁枞不这么认为,他看不顺眼的人就要毁掉,道德法律在他眼里什么都不是。

    可谢隐跟詹芜芜基本是形影不离,两人天天一起上下学,祁枞肯定不想把谢隐也波及进来,免得被人察觉是自己动的手。

    那就只能挑放假的时候,詹芜芜爸妈不要她,她一个人生活,平时肯定得出来买菜扔垃圾,垃圾车就在小区门口,人多的地方不方便动手,但如果要去超市就会方便很多,谢隐不可能跟着詹芜芜一起去,只要詹芜芜落单,他就能得手。

    想象很丰满,现实却是一只白骨精,颜爸颜妈对詹芜芜非常好,詹芜芜没有车,平时去超市买东西,颜爸颜妈总会派出一个开车接送她,要是两人都没空,那不还有谢隐吗?

    所以哪怕放假了,祁枞也没能轮到詹芜芜落单的时候。

    他狠狠骂了句脏话,这几个月诸事不顺,体育队的同学总是看他不顺眼,别小看普通人的反击,每个人都有一点讨厌他,加在一起可不舒服,文化课不必多说,就没考好过,最让祁枞烦躁的就是颜蘅,明明感觉两人之间已经走到了兄弟这一步,颜蘅转头就跟他一刀两断!

    绝对绝对是詹芜芜那个女人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