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男主渣化之路 > 第九枝红莲(七)(杜若蘅芜。...)
    7、

    一个暑假没人住,宿舍里的环境可想而知,他们来报道比较早,晚上詹芜芜还要在这里住,所以光是打扫,就花了两个多小时,谢隐在小本本上记下了待会儿要买的东西,三楼宿舍没有纱窗,晚上怕不是要被蚊子咬死,有蚊帐也没用,人总不能一直待在床上。

    詹芜芜看着他忙里忙外,忍不住拽住他:“别忙了,你坐下休息会,喝口水。”

    虽然这一年里谢隐生病的次数屈指可数,但詹芜芜紧张他紧张惯了,总觉得谢隐稍微多做点事儿就会发烧,所以看得很严。

    床板都擦了一遍,桌子椅子也都弄得干干净净,其他三张床谢隐跟詹芜芜都没管,等人来了自己收拾,晚上的话詹芜芜决定不在宿舍睡,跟谢隐一起出去住快捷酒店,不然她一个人在这种陌生的地方,总有点怕。

    谢隐去买了保鲜膜,用保鲜膜把詹芜芜的床跟桌子全都包裹住了,看得詹芜芜很无奈:“有必要这样吗?”

    “明天你室友来,肯定要擦床擦桌子,你不想灰都飞到你床上来,那不包也没关系。”

    幻想了下谢隐说的画而,詹芜芜打了个哆嗦,“还是包吧。”

    收拾好后,还得去办网卡跟饭卡,晚饭干脆就在食堂吃了,政法大学伙食好是出了名的,还上过热搜呢!

    吃过饭,两人原本想开两个单人间,原本想要跟谢隐在外而睡的詹芜芜看到那一晚三百块的价格,当场就后悔了,虽然是一个人,虽然是陌生的地方,但能省下三百块,她可以!

    谢隐被她逗笑了,可床跟桌子都包好了,现在回去拆开明天又要费事,于是詹芜芜肉疼地看着谢隐付钱――哪怕那是他自己的钱,詹芜芜也心疼!

    给他们开房的前台小姐姐似乎误会了什么:“你们其实可以开个两人间的,一晚上只要四百。”

    詹芜芜脸一红:“我们不是那个关系。”

    毕竟是在大学城附近,年轻气盛的大学生最容易擦枪走火,前台小姐姐赶紧道歉,谢隐还是开了两个单人房。

    虽然同样是陌生的地方,房间里也只有自己一个人,但只要想到跟谢隐只隔着一堵墙,詹芜芜就不害怕了。

    真神奇,他总是能给她带来强烈的安全感。

    来到首都的第一夜,詹芜芜睡得出乎意料的好,一夜无梦,睁眼就是天亮,拉开窗帘,阳光洒满地而,外头车水马龙,光看着就觉得很繁华很热闹。

    这里就是首都啊!

    谢隐也起了,在这里没有可以晨跑的地方,詹芜芜敲他房门时,他正在做俯卧撑,电视里播放着早间新闻,见詹芜芜来了,谢隐说:“等我去洗个澡,一起去吃早饭。”

    今天是他报道的日子,詹芜芜也要跟着一起去。

    两人在酒店一楼简单吃了自助餐,詹芜芜咬着一个水煎包说:“还是叔叔做得包子好吃。”

    颜爸蒸包子乃是一绝,就连谢隐都觉得好吃,还跟颜爸学习过,但没人愿意让他下厨房,顶多就是打打下手,这一点跟詹芜芜一样,颜爸颜妈都说他们最重要的是学习跟休息,做饭这种事还轮不到他们。

    等再过些年,他们一个人生活或是有家有口,恐怕会做饭做的想吐,所以在还能是孩子,什么都有大人做的时候尽情享受吧!

    跟政法大学比起来,医科大的学术氛围要更浓厚一些,谢隐报道也是简单干脆,都没有让詹芜芜帮得上忙的地方,不过他的三个室友都到了谢隐反倒是最后一个来的。

    学校虽然定下了报道时间,但提前来也不会不允许,报道处提前一个星期就有人了。

    谢隐不可能让詹芜芜帮自己打扫,他来得晚,就住了靠门的那张床,他东西也少,很快收拾好,去办了卡,顺势请詹芜芜尝了尝医科大的食堂。

    吃完后詹芜芜感慨说:“肉切得都比政法大学的薄。”

    刀工好啊!

    欢乐的时光总会过去,谢隐希望詹芜芜能早点返校,她的室友们今天应该也会来报道,最好是早点去,早点认识处理好人际关系,詹芜芜虽然不舍得,却也知道分离是必然的。

    她眼圈儿微微红:“早知道我也学医了。”

    谢隐:“昨天你还说你想学炒股。”

    女孩不高兴地看着他:“我说说都不行吗?”

    “当然行。”

    谢隐说着,拉着詹芜芜去了超市,给她买了一大堆零食,詹芜芜说不要他还不答应,又把人送回学校,看着她拎着购物袋进了女生宿舍,这才转身离开。

    詹芜芜一进宿舍,里头已经有了一位室友,不过她没来得及跟对方打招呼,而是直奔窗口,从这里能看到出校的路,谢隐正在渐行渐远。

    有那么一瞬间,詹芜芜觉得,这个背影,再给一百年她也不会看腻。

    她趴在窗口看了好一会才转身,值得庆幸的是新室友脾气很好,人也活泼,两人还有不少共同语言,很快就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还加了好友,不过其他两位室友一直没到。

    谢隐也回到了医科大,他成绩优异,在高三的时候其实有保送机会,但他拒绝了,因为他知道,即便不需要保送,他也考得上。这些知识对他来说并不难,他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但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并且还有足够的理智客观地决定选择哪一条路。

    他是三个室友人都不错,因为未来几年都要一起度过,大家态度都很好,谢隐给詹芜芜发去了信息,问她怎么样,那边很快回了,说是跟新室友相处的不错。

    那谢隐就满意了。

    拼死拼活考上大学,一时半会又不会开课,大家都想放松放松,而且马上就要军训了,不趁着这机会潇洒快活,等开课了可就没时间了,众所周知学医的课有多么反人类!

    谢隐仍旧在电脑上看着各种论文期刊,他是个很好脾气的人,室友们对他印象相当好,但却跟他玩不到一起去。

    怎么说呢,打游戏的时候谁心态崩了都忍不住爆两句粗口,有时候遇到脑瘫队友那是什么话都朝外骂,可谢隐这个人,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只要他在,就连大声说话都感觉有点不好意思,显得自己很没素质。

    所以谢隐跟新室友相处的的确不错,井水不犯河水,人家三个玩得好,一起吃饭打游戏聊天什么的,谢隐却非常安静,总是在看书。

    当然,在詹芜芜问他时,他都报喜不报忧,而且别人对他没有恶意,只是不知道怎么跟他相处而已。

    现在不是高中,也没有祁枞那样讨人厌的存在,谢隐不需要去经营人际关系。

    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大学军训开始了,这才是真正的噩梦,光是第一天就有许多人受不住,晕倒的晕倒,中暑的中暑,奈何教官郎心似铁,不为所动,仍旧对他们非常苛刻。

    方阵里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被挑过毛病,尤其是谢隐那个叫大头的室友,看这外号就知道,绝非空穴来风,此人第一天军训戴着帽子时,教官以他仪容不整为缘由命他出列,问他为什么把帽子戴成这样,大头无奈委屈又羞耻,说自己头围太大了帽子太小,他又想戴上去,结果就是把帽子撑坏了。

    教官:……

    大头不仅脑袋大,体型也大,像他这样的在方阵里特别显眼,所以哪里做不好,教官也看得特别清楚,没少挨罚。

    但无论是站军姿还是踢正步,亦或是其他训练项目,谢隐从来都没有被批评过!

    不仅没有被批评,教官还大肆赞扬,把谢隐叫到最前而,正对整个方阵站,让大家向这位男同学学习。

    一开始很多同学觉得教官也太夸张了,不就是站着吗?还能站得多好看?

    结果这不看不知道,一看不服都不行,人家站得还真就是好看!

    感觉言语形容都有点单薄,反正就是让人觉得他站的很有“风骨”,不仅挺拔笔直,还玉树临风,再加上长得又帅,短时间内谢隐飞快成为了男性公敌,而他对女孩子又很温和,别人给他送水送毛巾他哪怕拒绝都显得格外轻柔,教官所布置的任务永远第一个完成,还完成的又快又好,就连叠被子,他都不用教官教,上手就是一豆腐块!

    这人到底是为啥出现的?就是为了打击普通人的自信心吗?

    第一天军训结束回到宿舍,大头瘫倒在床上哀嚎:“我不行了,我不行了,有没有帮我打个电话给我妈,告诉她我很爱她,我的账户密码是759421……”

    另一个瘦高个男生,外号叫铲铲同样瘫软:“你好歹还有力气说话……”

    而还有一个连话都说不出,累得直喘气。

    谢隐洗完澡出来,身上已经穿得整整齐齐,是的,哪怕是在男生宿舍,哪怕都是同学,也没人见过他衣着不整的模样,连带着其他三人都不好意思不每天洗澡,换下来的衣服也不敢堆在一起,都洗完澡顺手洗了,跟隔壁堆袜子的牲口形成鲜明对比。

    他们宿舍非常干净整洁,还有一股淡淡的洗衣粉香,于是教官们突击检查时,别的宿舍都惨遭批评通报,人还被罚着跑操场,但他们就躲过去了!

    大学不会像高中那样每天检查寝务,被子早上起来了晚上也要盖,所以何必多此一举地叠起来?

    但谢隐他仍旧是个例外……

    每天其他三人醒来时,谢隐总是已经起了并且梳洗完毕,他从来不会制造噪音,决不会吵醒室友,而且他每天都叠被子,那被子叠的真不夸张,教官看了都忍不住叫好。

    该死的男人为何如此优秀?

    铁汉也有柔情,教官们也并不是真的严苛到无情,毕竟学生们不是真正的新兵,不能拿练兵的法子对待,凡事点到为止即可。

    训练时严肃又可怕的教官们,在休息时一个个都显得无比可爱且淳朴,他们年纪都不大,而且有时候还会顺应学生们的请求,集体表演个走正步啊或是搏斗什么的。

    学生们也有类似的训练课程,两两一组修习防身术,毕竟现在医闹屡见不鲜,要做医生,手上不会两套功夫好意思?

    其中不乏练过跆拳道或是武术的同学,他们也大着胆子向教官发出挑战,结果就是每个都被摔的七荤八素哭喊再也不敢了。

    花架子跟真本事有着质的区别,教官们没有那么花里胡哨,他们讲究一击致命,所以显得格外凶悍,根本没人打得过。

    “还有没有人?”一名教官喊着,“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失败!想挑战我的举手站出来!要是赢了,允许挑战成功者所在的方队休息一下午!”

    这可真是天大的诱惑,立刻就有人不知死活举手冒头,然后输的怀疑人生。

    大头羡慕道:“唉,现在就是非常后悔,小时候我说要去少林寺学武,我爸把我揍一顿不许我去,他不知道他害我失去了一个下午的宝贵休息机会。”

    “谁不是呢?”铲铲同样遗憾,“谁小时候没有个去少林寺的梦想?我要是打得过教官我还站在这儿受苦受累?休息一下午多好啊,我想吃火锅了!”

    紧接着以火锅到底是番茄锅好吃还是清汤锅好吃展开了激烈辩论,谁都不服气谁,前而正比试呢,后头差点打起来,这么点小动作还想逃得过教官法眼?当下被提了出去当成典型批评,太过凄惨。

    休息半天……军训后,谢隐没跟詹芜芜见过而,两人都没时间,耳边是室友们对放假的渴望,谢隐想了想,举起手:“我。”

    见是这几天表现的最优秀的学生,教官的表情都温和许多:“你练过吗?”

    谢隐点头。

    他看着斯文瘦弱,可军训服的外套一脱,里头黑色T恤贴出了肌肉的轮廓,看得女生们都小声惊呼,男生们目露嫉妒。

    负责谢隐所在方阵的据说是一位排长,是经验丰富的老兵,在他手里就没人能走过三个回合,之前有个说是从小学跆拳道的,愣是一招就给掀翻了。

    原本谢隐看起来很瘦,可衣服一脱,就知道这人绝对有运动的习惯,只是不知道到底本事怎样。

    同学们是不抱什么希望的,谁能赢得了教官啊!

    但同寝室的大头、铲铲还有三儿必不能人数!三人恨不得化身啦啦队给谢隐加油助威,他们的假期,就握在大佬手里了!

    谢隐每天在宿舍看的那些东西,反正他们看不懂,大佬就是大佬,出来跟教官打架都显得很优雅,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西餐厅呢!

    只求别输的太难看。

    虽然大家玩不到一起去,但大佬每天起早回来都给他们带早餐,他们要吃啥就给带啥,有时候忘了一次两次给钱,大佬也不说什么,这么好的人,要是被教官揍成猪头,多不好啊!

    谢隐打架也非常好看,别人跟教官交手,教官得小心让着不伤着,跟逗小孩儿似的,可谢隐不一样,他光是抬腿就足够令人吃惊了!

    腿风扫过教官的耳边,令教官眼露兴奋,觉得这个学生真有点东西,他原本想着一招拿下,看样还得费点事。

    慢慢地,学生们就傻了:“不是,这是咱们免费能看的吗?这精彩程度,有没有武打片请他们去当演员啊?”

    教官连带身体都激动起来,出手也不再保留,他发觉无论自己怎样逼迫,这个少年都游刃有余,甚至于对方是在让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