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男主渣化之路 > 第九枝红莲(十一)(杜若蘅芜。...)
    11、

    时间很快到了开庭日。

    在开庭之前,祁枞还试图再跟詹芜芜联系,他没有詹芜芜的私人号码,就联系她的工作号,言语间颇有几分我是无辜的所以请你相信我,好歹我们是高中同学,你不帮我还去帮别人,这是不是有些过分呢?

    詹芜芜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过分!

    法院门口,两边人相遇,祁枞同样请了业内著名的律师,好巧不巧,这人正是詹芜芜之前的老大,她不觉得祁枞是无意的,这人贱得很,就喜欢玩这些阴损的小花招。

    “芜芜,你会相信,我是真的没有对你说谎。”祁枞用很无奈的表情看着詹芜芜,“如果你现在相信我的话,还来得及。”

    他长得很帅,又很擅长伪装,所以当他提出离婚时,连浦慧自己都感觉不可思议――祁枞让她以为自己是被爱的,两人是彼此相爱的,他们的婚姻是无比幸福的,然后重重给了她当头一击,令她头晕目眩,好像过往那些年全都是笑话,她是戏中人,而他是操盘手,用丝线操控着她的四肢与命运,是相爱还是分开,都在他谈笑间。

    人怎么能坏到这种程度?

    詹芜芜很不优雅地冲祁枞翻了个白眼。

    祁枞身边的老大对詹芜芜点了下头,她们关系并不坏,根本不是你死我活的地步,甚至两个事务所私下还有业务交接,对于老大会接这个案子,詹芜芜并不例外,祁枞舌灿莲花,会被他说动太正常了,而且这桩离婚案里,从表面来看,祁枞并没有犯什么大错,他唯一令人诟病的便是要求妻子净身出户――然而这对男人来说太正常了,他们常常攻击女人小气抠门,其实自己手里攥着一分钱都不想丢出去。

    可结了婚,又会要求妻子奉献。

    让妻子做家庭主妇的是他,瞧不起家庭主妇,说家庭主妇与社会脱节,没有给他工作起到任何帮助的还是他,当初浦慧跟他结婚时他还一穷二白连首都户口都没有,现在摇身一变成为青年才俊,就要另娶新妻,实在是势利到了极点。

    那张英俊的脸皮下,藏着一个恶魔。

    对老大来说这就是个被告比较有钱的离婚案而已,在离婚财产分配这方面,夫妻两人经常会有分歧,她是律师,只会为自己的委托人辩护。

    两人点了头就算打招呼,免得被人看出来很熟悉,到时候又有什么阴谋论。

    祁枞是得意的,他的这种得意掩藏在笑容之下,所以虽然他笑得很有礼貌很绅士,但那种小人得志的感觉还是浓烈的让詹芜芜想吐。

    她一把拉住快气死的浦慧,“我们说过什么你忘了?”

    浦慧咬着牙:“我没忘!”

    好在浦慧还有点气性,要是真的为爱奉献黯然离开一毛钱不要,詹芜芜才瞧不起她,此外,浦慧的父母也到了现场,浦慧从小被娇惯着长大,是个急脾气,詹芜芜只向她求证,没有告诉她祁枞做了什么恶心事,只是在开庭前提醒她:“做好心理准备,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要冷静。”

    “放心吧!”浦慧还以为詹芜芜是说官司可能会输,她知道自己胜诉的可能性不高,无所谓,真的无所谓,就算输了她也要打,不然真的要憋屈死了!

    结果庭审一开始,浦慧就傻了!

    浦慧傻了,其他人也没好到哪里去。

    陪审团一个个嘴巴张的比西瓜都大,无论男女老少,大家都对詹芜芜拿出来的证据目瞪口呆!就连祁枞的辩护律师,詹芜芜从前的顶头上司,都露出了惊讶到失语的表情。

    不是,这祁枞找她做辩护时,居然没跟她说实话?!

    詹芜芜手里证据齐全,无论是照片、录音、聊天记录还是监控录像,通通是她以合法手段获取的,甚至她手里还拿到了由浦慧提供的公司收支记录,那是浦慧还没做家庭主妇前所留下的档案,当时想的是就算回归家庭,也要留个曾经是干练职场女性的纪念,谁知道真就在离婚官司派上大用!

    祁枞脸绿了,跟在他身边的技术总监更是被公开处刑,詹芜芜只给那个无辜的女孩打了码,至于这位明知祁枞已婚还要做地下情人,甚至为此背叛前公司盗取技术机密的男人,她才不打码呢!

    他们既然为了寻求刺激喜欢拍,那就不在乎打不打码啊!

    詹芜芜不仅证明了是祁枞婚内出轨并且转移财产,还将他公司能有如今的收益是来源于女方提供资金的证据也呈上了法庭,最神奇的是她还查到了当年祁枞跟浦慧相识时的“英雄救美”其实是他蓄意为之,祁枞真是裤衩子都被扒掉了,今天的陪审团做梦都没想到能吃到这么一个大瓜,原本很多人都觉得是女方不依不饶,男方都愿意给她一笔钱,她还想要公司股份,简直就是贪心不足蛇吞象,结果现在……

    浦慧是全天下最惨的女人没有之一!

    浦慧做梦都没想到自己居然无意识当了三年同妻,她人都傻了,哇的一声当庭吐了出来,要说原本她还对祁枞爱恨交加,现在就是只剩下了恨,没有爱!

    怪不得,怪不得之前詹律师劝她去做体检,还专门暗示她做HIV检查,浦慧眼泪都吐了下来,太恶心了太恶心了,她怎么会爱上这么恶心的男人?!

    祁枞同样没想到詹芜芜能查的这么清楚,他不敢置信又颜面扫光,其实就连法官法警都差点没维持住冷静的表情。

    最终,官司以祁枞大败告终,法院判决他作为过错方,公司的三分之二即将属于浦慧,除此之外,房子现金及不动产等夫妻共同财产,都被判给了浦慧。

    祁枞几乎算是净身出户了,而且他还不敢继续上诉,因为那些证据还在浦慧手里捏着呢!

    这些视频照片聊天记录一旦发出去,祁枞基本就社死了,所以他怕,他不敢有任何异议。

    案子结束,陪审团成员们一脸恍恍惚惚,出了法院大门,詹芜芜就看见抱着一束栀子花在等她的谢隐,她欢呼一声,瞬间变成了小姑娘朝他冲去,接过那一束栀子花用力一嗅,眼睛亮晶晶:“好香!”

    谢隐轻笑,他来得有点晚,已经开庭不能进去,干脆就在法院门口等着:“爸妈在家里做了你爱吃的菜,等你回去。”

    浦慧一家人走了过来,她的父母老泪纵横,浦慧没忍住一把抱住詹芜芜:“谢谢你,詹律师!”

    詹芜芜拍拍她的背:“有什么好哭的,这是好事啊,升官发财死老公,人生三大乐事,现在离婚,总比你以后给他生了儿子,他把公司掌控的更彻底,然后把你踹了抱着你儿子跟贱男人双宿双飞来得强吧?而且。”

    她压低嗓音:“证据都在你手上,想怎么整他就怎么整他,到时候就说被盗了,你懂的。”

    浦慧被她这理所当然的态度弄得都悲伤不起来,仔细一想,好像还真的挺幸运。

    她没有被传染艾滋,也没有孩子,甚至现在还年轻,以后她就是老板了,有钱有房有车,要什么帅哥还不是勾勾手指头,祁枞他配吗?

    等手续过完,就让那贱人社死!

    老大自打看到詹芜芜呈现出的证据后就恨不得离祁枞一千八百米远,是个女人都没法容忍这人渣,到了后面老大已经不开口辩护了,丧良心也没有这么丧的。

    她走过来拍了拍詹芜芜的肩,做了个想吐的表情,然后上了自己的车。

    祁枞像是斗败的公鸡从法院走出来,几乎是一出门,他的目光就直了。

    人群之中,穿着白色衬衫与黑色西裤,装扮简单的谢隐就像是一轮明月,清雅而出众,这么多年来祁枞从来没有忘记过他,哪怕他出国在外也交了不少男朋友,可没有哪一个能像颜蘅一样,给他那种“命中注定”的感觉。

    看到谢隐跟詹芜芜在一起,还对詹芜芜笑,祁枞有一种自己的物品被人抢夺走的愤怒,他大步上前,冲动伸手,然后就被詹芜芜条件反射手肘后击,高跟鞋一抬正中红心,时隔多年,祁枞终于也加入了捂裆派。

    她还很做作地两只手捂住嘴,眼睛瞪得溜溜圆:“哎呀哎呀不会吧,不会这就伤到你了吧!这里可是有监控的我告诉你,别想碰瓷,是你扑过来我才还手的!不过也没关系的啦,偶尔你也做个0不好吗?”

    他的情人连忙过来扶他,这不扶还好,一扶,詹芜芜愣了,好强的既视感……之前只看照片不觉得,现在有谢隐做对比,这不就是个山寨版谢隐吗?!

    她打了个寒颤:“替身梗,我吐了,之后是不是还要来个追受火葬场?”

    谢隐往后退,嘴角一抽,难得露出这种如鲠在喉的表情,显然他并不喜欢成为祁枞意|淫的对象。

    “阿蘅!阿蘅!”

    谢隐拉开车门让詹芜芜上去,淡淡地看了祁枞一眼,他好像很痛苦,又满是思念,他身边的情人已经开始哭了,也不知这是什么烂俗偶像剧场景,但谢隐确定,祁枞一定不像他以为的那样爱颜蘅。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都没能认出来眼前的“颜蘅”早已换了个人,爱?

    那是很珍贵的东西,祁枞连爱都是低贱的。

    今天他也有好消息告诉詹芜芜,他所率领的团队已经研发出了癌症特效药,并且通过了临床试验,想必要不了多久就能推广使用了。

    詹芜芜:!!!

    “你好牛啊!”她真诚地感叹,“干啥啥牛!”

    说要好好读书,就拿高考状元;说要当医生,到现在都还有人求他出山做手术;去搞生物制药,就研发出了简直不可能出现的癌症特效药……

    “你说实话,其实你是神仙转世对不对?!”

    谢隐被她逗笑了:“世界上哪里有什么神仙,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神。”

    詹芜芜才不信呢,他不是神仙那谁是神仙?他就是神仙!

    然后她就大着胆子,趁着红灯时从副驾驶凑过去,在谢隐嘴角吧唧亲了一口,随后一张脸变成大红布,看前看右就是不看谢隐,一切尽在不言中。

    看样子,她确认自己已经长大,变得成熟理性,也确定自己想要什么了。

    谢隐伸出一只手,轻轻覆盖在了詹芜芜手背上,那只小手僵硬了一下,也很快反握住他,脸上的笑容直到回家都没卸下。

    其实两人之间也就隔着层窗户纸,接下来就是水到渠成的事儿,至此,詹芜芜终于和颜爸颜妈成为了真正的一家人。

    跟祁枞离婚后,浦慧和詹芜芜成为了不错的朋友,这位白富美大小姐神志不清三年,离婚后突然觉醒,摇身一变成为了女强人,还硬是给詹芜芜的事务所捐了一批新电脑,又资助了事务所旗下的女性免费法律助援中心,她不希望再有人像自己一样被骗了。

    得知詹芜芜跟竹马在一起,浦慧有点担心:“你说他会是骗婚不?”

    詹芜芜摇头:“不能够,他的人品我知道,而且他要是敢骗婚骗子宫,我就去实验室闹,让他颜面扫地。”

    浦慧仰天长叹:“我现在才知道自由的快乐!为什么你会想要结婚啊!”

    “我们不结婚啊!”詹芜芜理所当然地说。

    浦慧头上顿时冒出一个问号。

    “一起生活。无所谓结不结婚,结婚典礼兴许会办,但不会领证,我的户口永远是我自己的,不属于别人。”

    浦慧不解:“那万一以后分开怎么办?”

    “所以要擦亮眼睛看清楚,不能什么垃圾都收。”詹芜芜撞了下浦慧的肩膀,颇有几分促狭,“还相信爱情吗?”

    浦慧翻了个白眼:“算了吧,我现在把男人给戒了,我看见我爸我都忍不住想他会不会在外面乱搞对不起我妈。”

    看样子确实是ptsd了,祁枞那贱人害人不浅。

    不过浦慧很快又激动起来:“手续都办完了,我第一时间就把他那小情人给开了!还联系上了他从前的老板,那老板对他可好,一路提携,他可倒好,为了祁枞这贱人转手就卖了人家,我出钱!就雇你们事务所的律师,非让那小情人蹲几年牢不可!偷窃公司技术,真是忘恩负义的白眼狼!”

    詹芜芜点头:“没问题,给钱就行。”

    浦慧这女人心狠起来那是真不一般,她可不是跟祁枞开玩笑,股份不动产一到手,转头她电脑里的“文件”就被盗了,那些个视频啊照片啊聊天记录满天飞,祁枞彻底体验了一回出名的快乐,走在大街上,是个人都认得他。

    “快看快看,这不是那个背着老婆婚内搞男人还想逼老婆净身出户的人渣吗!”

    “你看那人像不像网上正火的渣男祁枞啊?”

    连带祖宗十八代都被人扒了个清清楚楚。

    火是真的火,丢人也是真的丢人,祁枞都要疯了!

    他已经成为了上流人士,眼看即将拥有属于自己的孩子,结果却竹篮打水一场空!

    被他撩的神魂颠倒的女生还不傻,网上的证据到处飞,她要是不知道自己被选为御用子宫那真是白活了这么多年,没脑子也不至于考上名校!

    当时就怒了,结婚了骗她说单身,是个gay还想骗她生孩子?祁枞这贱人怎么不去死啊!

    原本那小情人对祁枞倒是忠心耿耿,哪怕自己被告也不愿意离开爱人,可某天晚上,他的手机突然收到几张照片,那是高中时期的颜蘅,斯文而好看,透着淡淡的病气,对着镜子一照,小情人懂了。

    那天的法院外詹芜芜就瞧出来祁枞的恶心之处,这小情人能跟他这么久,一是的确有价值,能用;二就是真的像颜蘅,当然,是像高中时的颜蘅,比较中性,皮肤很白身体不好,眉眼尤其有几分颜蘅的影子。

    可谁愿意被当成替身?

    要是祁枞现在还是有钱的青年企业家,名声还完好无损,小情人兴许会按照套路跟他来上一套替身一时爽追受火葬场的剧情,可现在祁枞连住的地方都是租来的,衣食住行都是花的小情人存款,什么爱情跟浪漫通通都成了狗放屁,而自己马上还要面临牢狱之灾,这谁顶得住?

    祁枞这回是真穿了。

    肾穿了。

    小情人趁着他熟睡,给他肾捅穿了,大概余生都不能自由自在的尿尿,也不能再做1了。

    原本出轨瓜突然变成刑事案瓜,吃瓜群众们都惊了,从此以后,祁枞势必会被刻在瓜田上,每一颗像他的瓜,都将成为他的名号,经典咏流传。

    他的父母也因此受到波折,本来家里日子还不错,也有点闲钱,可儿子做出这种丧尽天良的事,是个正常人都看不顺眼,左邻右舍也瞧不起他们,日子越来越难,还惹了不少祸事,这祁枞别说要儿子,连去工作都难,只能躺床上等人伺候。

    反正他死的时候眼睛都没能闭上,等尸体臭了才有人发现。

    这就是被嫌弃的祁枞的后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