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男主渣化之路 > 第十一枝红莲(一)(黑暗的尽头。...)
    1、

    天剑宗的弟子们总是要很早起来修炼。

    对于凡人来说,想要跨越生死,延长寿命,那么没有什么比修仙更好的方式了。

    只可惜,并不是人人都适合修仙,天赋是一种十分残酷的东西,有些人生来便受上苍眷顾,灵根纯净,道心稳定,而有一些人,一生只能做个凡人,是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一员,生老病死,尝尽人间悲欢离合,爱恨情仇。

    天剑宗的弟子们,则都是已经踏上修仙之路的人,即便他们之中有很大一部分也许根本无法飞升,但寿命也与常人有了本质上的区别,只是入门,便可以活到两三百岁,若是筑基元婴等阶段,则能获得更长的寿命。

    谁会不想要活着呢?

    然而有人的地方便有不公,天赋的好坏,修为的深浅,能力的强弱,都会成为衡量一个人价值的标杆,在人间尚有律法,而在修仙界,以强者为尊,弱者受到欺凌,被虐待被杀死,也只能被称为“倒霉”。

    谢隐无疑便是那个最最最倒霉的倒霉蛋了。

    他是二十年前,掌门自凡间带来的两个弟子其中之一。

    修仙界不仅有修士,还有魔族,谁都不知道魔族从何而来,只知它们似是自混沌而生,喜食人肉,尤其是有修为的修士之肉,且生性残忍,形容可怖,向来被视为修士的敌人。

    二十年前,掌门竟带回来一个魔族与凡人结合后所生下的孩子,那孩子便是如今负责清扫山门的谢隐。

    他是人魔混血,身为凡人,被凡人厌恶,身为魔族,又被魔族排斥,身为修士?不,他连做修士的资格都没有,大家都认为他顶多活个七八十岁便会死了,也就是掌门真人心善,将他留在天剑宗,否则像是这等低贱肮脏的血脉,怎么配做天剑宗弟子?

    因为人魔混血的缘故,谢隐身体里魔族的基因轻易压制住了人类血脉,天剑宗的弟子会有入门测试,一是测试他们是否有灵根,二则是测试他们是否为大道所接受。

    天剑宗有一至宝,名为窥天仪,凡人将手身上去,可观己身灵根,可受大道庇护。

    而谢隐,他不仅没有灵根,还在伸手测试时,被窥天仪狠狠弹开了数丈之远,口吐鲜血,在床上躺了几个月才好。

    掌门真人叹息摇头,诸位长老也面露不喜,显然,人魔混血的他并没有资格留下来,更不配成为天剑宗弟子――一个被大道所排斥、所抛弃的人,他这一生注定是平庸而卑贱的。

    魔族凶残,作恶多端,除却吃人,有些淫|魔还会拿年轻貌美的男女取乐,谢隐这具身体的母亲便是一位普通凡人,被淫|魔羞辱后怀上孽种,生下孩子不久,母亲便被父亲吃了,随后父亲又想吃了他,路过的天剑宗掌门真人心生不忍,将他救下。

    所以虽是人魔混血,却是最普通的人,和最低等的魔,谢隐头上黑色的弯曲双角,便是他身为半人半魔的证明。

    血脉薄弱,无法修炼,不被大道承认,这便彻底断绝了他寻道修仙的可能性,且这份低贱肮脏的血脉,也被人类与魔族共同排斥着,即便掌门真人说过有教无类、众生平等,然而能达到掌门真人那样境界的,又能有多少人呢?

    被欺负、被辱骂、被嘲讽……这些已经成为了谢隐的生活常态,被浇上冷水的被褥,被洒进砂砾的饭菜……看着其他弟子修炼而自己只能做清扫工作的不甘与无力,这些造就出了阴郁狭隘的性格,他不报复,是因为没有能力,所以到了他有能力那天,便将曾经欺辱过自己的人通通杀死,连灵魂都碾的灰飞烟灭。

    掌门真人很忙,救下他一命已是善心大发,不可能亲自教导他这个不能修炼的废物,所以在成长过程中所受到的伤害与侮辱,都化作了无法消弭的怨恨,等待着有朝一日破笼而出。

    很多人在嘲笑他时都喜欢让他认命,就老老实实待在天剑宗,做个洒扫弟子,百年之后,天剑宗还会把他安葬,多好的事儿啊,像他这样的人魔混血,放在外面被看见了,可是人人喊打喊杀的,在天剑宗只是受到点欺负,根本不算事儿!

    唯一对他好的,只有二十年前同被掌门真人带来的那个孩子。

    和谢隐不同,对方是变异冰灵根,天赋极佳,与差点被父亲当作食物的谢隐比,她是家人心爱的宝贝,只是因为她与修仙有机缘,家人才愿意让掌门真人带她走,二十年过去,名叫无薇的少女已筑基,是天剑宗冉冉升起的新星,当年测试时,窥天仪为她大放异彩,承认了她天之骄女的身份,而和她比起来,谢隐是多么弱小不起眼,又是多么可怜!

    也许是出于同情,也许是因为本性善良,无薇是为数不多关心着谢隐的人,然而对谢隐来说,他并不需要这种类似施舍的关心,即便无薇没有别的意思,他也觉得屈辱极了。

    这样的一个人,会堕入深渊,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大道不承认他,天剑宗不接受他,所有人都可以肆无忌惮地欺凌他,这个世界对他从未有过丝毫善意,那么他又为什么一定要去争取别人的认同呢?

    与大道不同,魔道承认了他的存在,并且邀请他去获得巨大的力量,世人的轻视,同门的霸凌,以及来自同龄人无法掩盖的耀眼光芒,最终成为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头也不回,奔赴在了追求力量的道路上。

    这时天剑宗的人纷纷感慨,果然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有了魔族血脉,本质上便是魔族,无论人族对他再好,他也会选择背叛。

    甚至连天剑宗的掌门真人都后悔当年一时不忍将他带回,从而酿成大祸。

    而获得了力量的人,越是邪恶越是暴虐,越是强大,魔族不需要修身养性,只要以杀止杀,杀的越多就越强。

    接收完全部的记忆,谢隐望着被云雾缭绕的天剑宗山峰,轻轻叹了口气。

    把孩子带回来,却又不给予他正确的教育,像养只小猫小狗一样给口饭吃,任由周围的人瞧不起他,不在他最容易受到影响时给出引导,最后堕落入深渊,掌门真人应当负起一小部分的责任。

    有教无类,众生平等,这话是他说的,他自己却没有做到。

    践踏他人自尊,羞辱他人无法控制的血脉之人,同样也要负责任,是他们得寸进尺的欺凌导致了这具身体主人的黑化与怨恨,一个被所有人排斥、连冰冷的、号称最公正的窥天仪都不接受的孩子,他能对这世界了解几分?

    最后要负大半责任的,是他自己。

    身处逆境之人数不胜数,然而有人于逆境中自立自强寻找到了人生方向,有人选择彻底堕落破罐子破摔,被人欺凌,他可以去寻掌门真人,这些同门再怎么欺负他,也不敢真的闹出人命,只要他敢豁出去闹上一场,掌门真人即便在闭关,宗中其他长老也不会置之不顾。

    他有尊严,却又不够清楚地明白要如何维系这份尊严。

    唯一关心他、帮助他的无薇,也被他当作故意炫耀的挑衅之人,最后堕落成魔,掀起血雨腥风,死伤无数,终究酿成大祸。

    而在他成功获得力量后,所想的第一件事便是复仇,屠戮天剑宗满门,被修仙界各大名门正派追杀,已彻底丧失人性,成为了真正无恶不作的大魔头。

    连少时唯一好友无薇,最终都和他站在了对立面。

    直到他临死之际,看见一身白衣手执长剑的无薇,与站在她身边同样品貌出众的天之骄子,才明白这些年,自己纵使成为令人闻风丧胆的魔头,在她面前,仍旧是那个人魔混血的废物少年,他明明渴望大道,渴望光明,最终却只能堕于黑暗,无法自拔。

    众叛亲离一无所有,魔族便是这样的生物,他们天性喜欢背叛,天性热爱杀戮,身体中有着一半魔族血脉的他也是如此。

    “喂,小杂种,让你把我的衣服洗了你是没听见吗!”

    正在谢隐出神时,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喝斥,伴随一脚破空而来,身体远比大脑反应要快,他迅速转身躲过,对方收力不及,险些摔个狗啃泥,好在最终还是稳住了,才没落得个让人嘲笑的丢脸下场。

    喝斥他的正是几个外门弟子,是的,连外门弟子都能随意欺负他,但凡天剑宗有条狗,都能在他床上拉屎,没人看得起他,一个注定不能修炼,被大道拒绝的半魔族,真不知道把他留在宗门做什么,简直就是堕了他们天剑宗的名头!

    谢隐除却负责山门清扫工作外,常常被人逼着做更多的活,外门弟子法术低微,他们有五年实习期,五年结束后考核通过,才能正式成为内门弟子,不过即便如此,这点法术拿来对付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小杂种也绰绰有余。

    人的恶意一旦兴起,便没有下限,明明外门弟子在天剑宗的弟子中处于最底层,可是面对这个半人半魔的小杂种时,他们便是高高在上的人上人了。

    越是作践谢隐,越是能解气,能显得他们与众不同。

    掌门真人带回两个孩子后,给天赋悟性极佳的女孩取名为无薇,希望她能早日得登大道,而给半人半魔的男孩取名为无过,意思很明显,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因此这个名字也是耻辱的象征,当掌门真人定下这个名字时,便已无形中歧视了谢隐,什么“有教无类”,不过是喊出来好听的噱头,人类修士何曾看得起过妖修鬼修?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任何“邪魔外道”都要赶尽杀绝,然而除了天性暴怒的魔族,许多妖修餐风宿露,根本不曾伤过人,鬼修更是如此。

    人类真是深受大道眷顾的种族,他们天生便是人形,有手有脚有悟性,而草木动物所化之精灵,要千年万年才得以修出人形,如此还要被人类修士觊觎妖丹而追杀,鬼修更是惨,做人时含冤而死,化而为鬼无法投胎,还要被当做孽障处置,仿佛这世间大道,除却人族,没有其他族群有资格触碰。

    与渴求大道渴求光明的原主人无过相比,谢隐并不追求这些,他心如止水,力量强大与否都不在意,修仙修心,而他不想成仙,亦不求道。

    “你小子还敢躲!”那外门弟子踹谢隐不成被同门扶住,顿时恼羞成怒,“我早上出门时便跟你说让你把我的衣服洗了,你在干什么?明天我没有衣服穿你要负责吗!看我怎么收拾你!”

    说着,以手成爪,朝谢隐抓来,看样子是抓住他的头发往地面上磕――这种事他们做过不止一回,已经非常熟练了。

    但这一回,谢隐躲开了。

    他不躲还好,一躲这几人更是震怒,往日任由欺负的人突然开始反抗,这并不会让他们忌惮,只会让他们恶意更深,更想给他一个教训!

    四个人将谢隐团团围住,纷纷出手,一开始还只是拳脚,后来发觉拳脚没用,便直接用上了法术。

    谢隐不会法术,他只能凭借灵敏的身体与反应速度进行躲避,并伺机寻找反击的机会,虽然最终仍旧是制服了这四人,但他自己也因此受了不少皮外伤,无过常年受到霸凌,身体瘦弱,谢隐也意识到修仙界的不同之处,大道对修士偏爱,却也苛刻,比如这几个弟子虽然没有伤及人命,只是欺负同门,但身上的因果线却泛着浓烈的红色,证明修士得到了力量,学会了法术,因此一旦造成因果,也会更加沉重。

    “为什么要欺负我呢?”谢隐问着,“我从未与你们结仇,就因为我是人魔混血?”

    “你这杂种!”

    一个外门弟子怒骂着,“你有什么资格留在天剑宗!我们这些外门弟子考核不通过都要回到凡间,凭什么你连修炼之路都不能踏上的废物!杂种!却能留下来!”

    除却对魔族的厌恶与排斥外,还有嫉妒,嫉妒这个半人半魔的杂种都能留下来,可他们考核失败却要被送回凡间。

    见识了修仙界的厉害,谁还愿意回去生老病死?

    谢隐哑然,转过身不再搭理他们。

    他认真做着自己的洒扫工作,谁知还没做完,便有两名内门弟子前来,一见到他,不由分说便将人扭住,神情冷峻,谢隐没有试图挣脱,只是冷静询问:“二位师兄,不知我犯了什么错?”

    内门弟子与外门弟子的衣服颜色不同,外门弟子是蓝色,内门弟子则是白色,已经成为内门弟子的人,最差都能筑基,所以对于谢隐他们不屑一顾,之所以总是欺负他,是因为无薇对谢隐另眼相待。

    虽然知道无薇心地善良,身为同门才对谢隐照看一二,可平常跟无薇说话机会都没有的人,看到她对一个半人半魔的混血杂种如此亲近友好,焉能不怒?

    因为冰灵根又是剑修,无薇是个不折不扣的冰美人,她从不与任何人走得近,惟独谢隐,每每出关或是有时间,都会来看他。

    最可气的是,无过这小杂种还不领情!

    无薇也意识到自己对无过的好会引起其他师兄弟不满,因此总是悄悄地来,只不过无过自尊心太强,他可以容忍被人羞辱欺凌,却无法容忍和自己一个起跑线上的人如今与自己是天壤之别,所以他非常排斥无薇,不愿跟无薇说话,她越是优秀,越是要他仰望,他越是怨念丛生,越是怀恨在心。

    内门弟子冷笑,并不答话,一路御剑,将谢隐带到宗门正殿,谢隐被狠狠抻在地上,因为用了法力,他不知该如何抗衡,毕竟对于修士他还一无所知,肩胛骨撞击在地面,造成剧痛,他不由得伸手捂住右肩,额头冒出一层薄薄冷汗。

    坐在正殿上的是一位内门长老,他负责宗门一切调度琐事,叫谢隐前来,则是因为有人告状他偷学内门功法。

    告状之人正是先前被谢隐摁在地上的那四个外门弟子,此时他们满脸仇恨与怒火,指着谢隐的鼻子:“就是他!他当时用来制服我们的身法,外门并未有过,一定是他借着打扫机会偷学的!他犯了门规,应当赶他下山!”

    执事长老面容严肃:“无过,你该当何罪!”

    谢隐抬头看向这位仙风道骨的长老,对他不问青红皂白便先问罪的说法轻哂:“我何罪之有?”

    “竟还敢顶嘴!”执事长老对魔族深恶痛绝,连带着对谢隐这种半人半魔的产物也十分厌恶,宗中弟子对谢隐的行径,他向来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今见谢隐不知磕头认罪,反倒从地上站起来,虽面色平和,却难掩桀骜不驯,心头怒火顿生,威压尽显,大殿中弟子顿时人人噤若寒蝉,有些修为低的,甚至腿软跪了下来,惟独谢隐。

    他一身傲骨,即便肉|体凡胎,气节尊严,亦不可磨灭折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