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男主渣化之路 > 第十一枝红莲(四)(黑暗的尽头。...)
    4、

    大白菜营养丰富,可以储存很长时间,煎炒蒸炸煮,能吃的方法多种多样,种植方法简单,产量又高,还具有药用价值,总是就是大白菜全身都是宝。

    它清炒好吃,炒肉也好吃,甚至生吃也可以吃,汁水丰沛,又脆又甜,吃不下了不怕坏,还能做成腌菜,“欲望”世界成为了谢隐的一部分,他可以自由改造和取用,所以大白菜种子,他有。

    但对魔族来讲,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让生性残暴爱吃人的魔族种大白菜……

    他们是吃人,可他们中很多都不知道什么是大白菜,甚至见都没见过!

    吃人嘛!找个入口直接钻进修仙界或是凡间,随便看到个人抓过来就吃,喜欢吃新鲜的就吃活的,喜欢吃安静的就带回魔域,憋死再吃,谁会抓人之前问问对方,诶你们家有没有种大白菜?拿两颗给我看看?

    但鉴于这位大魔王之前轻轻一脚把魔域跺成两半,识时务的魔族们没人敢说一个不字。

    这里就体现出魔族的好处来,如果是脆弱的人类,他们没有尖锐的爪子,只能借助工具来犁地播种,可魔族就没这个必要!那大爪子往地上一划拉,就把土地给翻好了!

    谢隐一路走来,为的就是检查魔域的土壤,虽然这里到处都是白骨,臭味还有点重,但不是不能接受,也不是不能解决――谁家吃完饭不洗碗,厨余垃圾都不扔,就放那发酵不会臭?

    再加上主人家还不爱洗澡,那就更臭了。

    魔域就是一大片一眼望过去看不到边儿的空地,花花草草没有,山河湖海没有,连建筑物都没有,像是一些大小魔头,他们本身力量比较强,又去过人间,看到过人类是怎么生活的,所以也会组织魔族盖宫殿用来煮,不过大部分的魔族还是以天为被以地为床,谢隐让几个魔头做领队,先登记魔族信息。

    每个魔族都要登记在册,不能有任何遗漏,用来登记的本子上有着谢隐烙下的法则,不会认字没关系,没有名字也没关系,先领个编号来干活,其他的以后再说。

    摆在面前的就是食物问题,魔族太饿了,他们无时无刻不处于饥饿之中,看到人就吃,看到同类试着能不能吃,这是传承在他们记忆中的,因为从世间诞生第一只魔族开始,他们就过着这样的人生,所以也没魔族去思考,我们不吃人的话,吃别的食物,是不是也能活下去。

    为什么要去思考呢?大脑不就是为了显高,才长在脖子上的吗?

    而且要是没有头,就没有眼睛了,他们魔族也想需要用眼睛去看世界的!

    种植大白菜非常简单,魔族的土壤因为从未种过农作物,还常年有各种“肥料”,十分肥沃,而且这里是魔域,并不是凡间,一切都不能按照凡间的自然规律来看,就比如刚种下的大白菜种子,没过一会儿,就跟魔族没了胳膊后的生长速度差不多,冒出了小苗苗,看这速度,估计明天这个时辰就能吃了。

    这一直荒芜一片的土地上突然冒出嫩绿的小苗苗,怎么说呢,还挺好看的,真的挺好看的。

    在人间和修仙界时,魔族从不会注意这些,大概因为那是属于人类的东西,而大白菜,这是第一种长在魔界土地上的植物。

    大魔头们现在是大队长,小魔头们是小队长,他们各自带着自己的人,在谢隐的吩咐下,开始处理到处都是的白骨跟垃圾,收拾干净的土地则由爪子发育的比较锋利的魔族来翻,然后有手巧的魔族来种,除了大白菜外,还洒下了不少草种。

    谢隐与“欲望”、“深渊”合为一体,原本里头的这些东西也都和普通世界的不大一样了,他的特殊,导致这些存在于他身边,属于他的物品也跟着变得特殊起来,甚至于,谢隐觉得,用通俗点的语气来说,每个世界都是完整而有条理的,就像是一个规划缜密的游戏,有着清晰的组成部分与元素,而他拥有改变这些的能力。

    这样强大的力量,不应该为了复仇而存在,谢隐追求的不是这些。

    魔族们还在兢兢业业种着大白菜――敢不种吗?登记后领了编号的魔族识海里都有一道来自大魔王的禁制,敢偷懒敢耍小心眼,甚至敢阳奉阴违,都是会被发现的!

    他们只能化身为勤劳的小蜜蜂,开始建设家园。

    一开始都不情不愿,但干着干着,发现还挺有趣挺好玩,挖土这么好玩,以前怎么不知道?

    清点过魔族人数后,谢隐发现,魔域大陆这样宽广无边无际,但总体魔族只有不到三万人,哪怕算上在修仙界和人间溜达没回来的那些,也绝不会超过四万,甚至还要更少。

    本来繁殖能力就差,还喜欢吃孩子吃同类,可不是人口越来越少?

    但干活,一个能顶一百个人类还多。

    就这样,到了第二天,整个魔域大陆,至少是他们所生活的这片区域,已经清理干净了,昨天种下的大白菜也已长成,谢隐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也穿上了鞋子,黑发用一根绳子绑在身后,看起来格外整洁。

    他是很爱干净的人,也不会疯狂压榨魔族的劳动力,所以干完活的魔族都被逼着去大魔头小魔头的宫殿里洗澡,这些魔头也不傻,在修仙界跟凡间都抢了不少好东西来,还有不少能派上用场的,谢隐通通给没收了,让他们一夜回到解放前,倾家荡产什么都没有,全部财产充公不说,自己还沦为平民,再强又有什么用?

    还不是得老老实实种菜?

    负责挖井的魔族惊喜地发现,原来他们魔域真的有水!

    虽然长得丑辣眼睛,但洗的干干净净也不是不能看。

    魔域里的大白菜是谢隐给出的品种,本质十分特殊,即便没有阳光雨露也能快速生长,且沾染了魔域里的魔气,对魔族天生具有吸引力,但谢隐觉得,魔族的生活环境很重要,常年住在垃圾堆里的人,怎么可能会有意识去维系卫生呢?

    他吩咐魔族们做建设,并且派人出去召回那些还在修仙界与人间兴风作浪的魔族,闲暇时间便会看天,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第一批大白菜成熟后,围绕在旁的一圈魔族都小心的不行,他们用渴望的眼神看着地里的大白菜,非常想要伸手去拽一片叶子下来尝一尝,可是又不敢,一个个谨慎的不行,瞧见谢隐缓缓走来,露出了连他们自己都不曾察觉的羡慕眼神。

    大魔王的衣服……好像很好看,还有鞋子呢,头发也梳理的整整齐齐,真羡慕。

    谢隐亲自拔出一颗大白菜,感觉上头魔气浓郁,随手掰了一片叶子,递给离他最近的一个小魔头。

    小魔头受宠若惊,下意识就想跪下来行礼道谢,被谢隐虚空托住,“不必多礼,尝尝看。”

    小魔头紧张地舔舔嘴唇,他有三只眼睛,三只眼睛的位置都长得很随意,一只在脑门上,一只在左脸,还有一只在下巴上,虽然整体形态是类似人类的灵长类,但这五官分布实在是一个比一个自由。

    咔嚓一声,是牙齿咬开大白菜菜帮的声音,这小魔头随即三只眼睛一起瞪大,然后不等说话,狼吞虎咽把一整片叶子全塞进嘴里去了!

    谢隐吩咐他们将大白菜全部起了,留一茬儿做种,然后再种下新的。

    起好的大白菜,由于人太多,所以一人只能分到一片,但这对魔族们来说就已经足够了,他们每个人进食的习惯都不一样,有人跟小魔头那般,一口吃掉一整片,也有人细嚼慢咽,一点点往嘴里送,还有的自己吃完了起坏心,想抢别人的,结果刚伸出手,脑海里的禁制便一疼!

    接到警告,他连忙老实安分,不敢再兴起抢夺之心。

    魔族毕竟是魔族,不是人类,应当要制定适合他们生存的法则,再由这道禁制打入他们脑海中,代替从前的传承,成为新的记忆,这些记忆又会作为新的传承,交给他们的后代,总有一日,魔域也会变成能够让人自由生存的地方。

    谢隐想要避免魔族与修仙界的大战,一个个精力充沛不知道做什么不打架不舒服,不如都在魔域干农活,除了解决吃饭问题,谢隐觉得他们也挺想穿衣服的。

    是的,魔族不穿衣服。

    虽然长得一个比一个神奇,但身体构造该有的都有,不穿衣服有多么辣眼睛不用谢隐说,而且当他衣着整齐出现时,他发现很多魔族都会好奇地打量,眼神羡慕,显然也是想要尝试穿衣服的。

    不穿衣服跟修士打架,逃跑的时候很容易被树枝或是尖锐的石子划拉到,就算魔族再生能力强,可他们又不是不会痛。

    种地要种,也得养蚕吐丝结茧织布,还有,要建房子,要修路,要种树种花,要规范行为准则,要有纪律有组织有道德意识,至少不能同类相残,但魔族皮糙肉厚的,要怎么惩罚才能让他们知道错呢?

    打是没有用的,除非把他们脑袋拧下来砸烂,否则任何部位都能再生,但直接拧脑袋未免太残酷,得想点别的方法。

    谢隐想创造一个新的太阳。

    他觉得自己可以,或者说,不是太阳,是类似太阳,能够带来光明,令植物生长的产物,让魔域也可以和修仙界与人间一样,有春夏秋冬,有黑夜白天。

    还在外头的魔族陆陆续续都被召回,也有的还没回来,还有的出去找人的魔族自己没能活着回来,毕竟他们是魔族,一旦被人类修士发现,肯定要被追杀到底。

    对于这些已经死去的同族,还活着的魔族没有任何感觉。

    他们不懂什么是集体荣誉感,也无法共情,因为从来都没有过这种意识,也没有人教导,他们天性便是如此――人类不也这么说他们吗?

    那他们就是这样的呀!

    可大魔王却给那些去外界寻找同族,却死在外头的魔族们立了墓碑,就很奇怪,只有人类死了才会立碑,他们魔族死了,向来是连尸体都会被同族分食干净的,没有人会感到痛苦,没有人会感到悲伤,死了就是死了。

    但谢隐为死去的魔族立碑,甚至将他们的编号镌刻在上面,表明日后每一位因为魔族做出贡献而死的魔族的名字都会出现在这上面,还活着的魔族就有了一种很奇怪的、好像浑身血液都沸腾起来的感觉。

    他们甚至有了“愤怒”的情绪。

    因为脑海中已经有了大魔王下的禁制,这种禁制正在逐渐取代过去的错误传承,所以出去寻找同族的魔族是绝对不会吃人的,人类对他们来说除了做食物没别的吸引力,要是不能吃,他们就不会杀,杀来干嘛呢?

    可人类不会这样对待他们,因为他们丑陋凶恶,所以看到便要除去,人类是最排外的生物。

    这些同胞,原本是不会死的,但却死在了外头。

    刚被寻找回来的魔族们还不能理解这是为什么,他们这次回来后,就发现魔域变得不一样了,到处都是被翻起来的土,地面上长满了绿草,还有好多像人间一样的田地,上面种着很多庄稼,他们都叫不出名字来。

    这位突然出现在魔域的大魔王自称是魔域之主,要让他们都听他的。

    在人间生活比较久的魔族,大多懂得也会多一些,他们穿衣服,会说人类的话,甚至有些还试图跟人类和平相处,当然……其实是想搞个养殖场来着,坐吃山空可不行。学人类养猪,养人类多好啊!

    不过现在是不敢了,大魔王给人的感觉很奇怪,要知道魔族以角为尊,能力越强,角就越大越壮,可大魔王的角却是弯曲的,看起来是虽然强壮,却被人掰断了一只,到底是哪位勇士,敢掰断大魔王的角?

    此时此刻,一位天剑宗的弟子狠狠打了个喷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