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男主渣化之路 > 第十一枝红莲(六)(黑暗的尽头。...)
    6、

    这个问题很快就有了答案。

    谢隐并不知道妖修藏在什么地方,所以他暗中跟在了那几个人类修士身后,他们摆弄着罗盘算着方位,最后直奔一个大户人家,不由分说冲进去就要砸了人家的祠堂,老员外急得差点跟他们拼命。

    然而就像是魔族不把人类的生命当回事,许多修士得到了长久的寿命后,也不怎么把凡人的性命放在眼里,在他们看来,凡人天生便不如修士,而且就算在凡间杀了人,也没有人能处置他们。

    老员外最后扑进祠堂,抱住了一块牌位,打死都不肯放手。

    “师兄!没错了,就是这!那妖修就在这!”

    被称为师兄的年长男子眼底精光一闪,提剑就往老员外胸口刺去,随即一道白光击中他的剑刃,将他的手震得发麻,老员外昏厥过去,他手里的排位当啷一声跌在地上,冒出一阵白烟,白眼消散时,一个矮矮胖胖圆乎乎,花白头发花白胡子的小老头出现了。

    几个修士眼睛一亮,师兄喊了一声布阵,随即纷纷持剑站在了自己的方位,看样子今天不将这只妖修抓回去,他们是决不会善罢甘休的。

    这妖修修为并不深,这也是妖修一族的特殊之处,他们与人修不同,他们没有功法与心得,只能靠自己去领悟,靠露水鲜花为食,所以突破境界非常难,这一点跟魔族也不同,魔族虽然脑子空空,可一个个的是真能打,从出生起便强得离谱,而妖修,他们大多数出生时便只是普通的动物或是植物,连神智都没有。

    所以小老头虽矮矮胖胖圆圆看着很有范儿,其实压根不是人家师兄弟几人联手的对手,很快就被打回了原形,居然是一直胖乎乎有着粉肚子的大刺猬!

    这刺猬能有多大呢,得有老员外脑袋那么大!

    看到妖修显出原形,几个修士激动极了,上前就想将胖刺猬抓住,谁知刚伸手,那么大一只胖刺猬就不见了!!!

    谢隐无意与人修起争端,揣起刺猬转身便走。

    这几个人类修士兴许是挺强的,但跟谢隐比起来根本就是小儿科,连谢隐的存在都无从察觉,那师兄气恼不已:“该死的,是谁!到底是谁!”

    “师兄,刺猬可是家仙,说不定根本不是有人把它弄走了,而是它自己给自己留了后路。”

    这么一想倒也说得通,师兄冷笑:“那行,就把这老东西捆起来吊在门口,我倒要看看,这畜生能忍到什么时候!在这卫家做家仙这么多年,享受卫家的香火供奉,我就不信他能不管卫家后人!”

    远处被谢隐捧在手上的胖刺猬着急地口吐人言:“我不能走!你快把我送回去!我的小辈还在那里,那些人修不把凡人的命当回事,他们会杀了他的!”

    原本想要快速离开的谢隐停下脚步:“你……”

    “他们抓我是要挖我的妖丹,顶多就是我死,可我要是不在,他们说不定会迁怒到我的小辈们身上!不行不行!”

    胖刺猬很小心地不扎到谢隐的手心,虽然他不知道这青年是什么来头,但凭借这么多年的经验跟看人的眼力,胖刺猬敢肯定,这位绝对不是一般人!

    他是妖修,做梦都想得道成仙,妖修能修出人形不容易,谁会想死啊?那些人要挖他的妖丹,挖完了他基本上也就凉透了,可要是而前这位高深莫测的大佬能帮他一把……

    谢隐回头看向卫家的方向:“这就是你一直没有逃走,一直留在这里的理由?”

    他已经捧着胖刺猬往回走了,胖刺猬舒舒服服坐在他的掌心说:“是啊是啊,修仙界太危险了啦,像我这种妖修根本没有容身之地,我就到凡间给人做家仙了,这家人对我很好,供奉了我两百多年,我不能就这样丢下他们不管。”

    说着,胖刺猬老气横秋地感慨着:“唉,有时候,凡人真比修士更有人情味,修士们修仙,个个把大道无情挂在嘴边,然后就心安理得的杀人夺宝,又有多少人是真的一心向大道呢?”

    虽然这么说,可他的语气明显很羡慕,这也是正常的,妖修和鬼修都羡慕深受上天眷顾的人修。

    原本以为已经跑没了的胖刺猬又回来自投罗网了!

    谢隐捧着胖刺猬刚到卫家门口,被悬挂在门上的老员外就哭喊着:“您怎么回来了!您快逃啊,那些人还在家里没――”

    一道剑光朝老员外袭来,眼看就要割掉他的头,谢隐衣袖一挥,剑光瞬间消散,胖刺猬吓得在谢隐掌心支棱起两条小短腿,这会儿虚惊一场,一屁股坐回谢隐掌心,小黑豆般的眼睛里尽是人性化的后怕。

    虽然胖,但肢体语言非常丰富,就……很可爱,至少在谢隐眼里,比魔族那群家伙可爱多了,光是从长相上就能吊打魔族那群丑八怪。

    谢隐并不以貌取人,但魔族实在是太辣眼睛了,他甚至都考虑要不要建一间魔族整容医院,专门给长得奇形怪状的魔族纠正五官,不求美和帅,至少要对称吧,两只眼睛一只长在后脑勺,一只长在下巴,未免太有特色了一点。

    每回看到魔族,谢隐都觉得他们是胡乱长的。

    胖刺猬就可爱多了,就算是化为人形的小老头模样也很可爱。

    “你是什么人!你知道我们是谁吗!”

    谢隐抬眼看过去,那几个修士站在门槛里头,正趾高气昂瞪着他,完全没有察觉到他的气息很熟悉,不过这也难怪,毕竟谢隐从本质上而言不是人类也不是魔族,他只是让自己保留了那双属于无过的角,用来证明曾经有个不该走向灭亡的少年存活于这个世界上。

    虽然生活在魔域,但他的确不是魔族,自然也不会带有魔气。

    “你们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问我,我又怎么会知道?”

    “我们可是万华宗的!”

    谢隐能将剑光轻松挡去,气质又很是特殊,绝不是普通人聪明人都不会想要跟他作对,于是几人先报名号,想用师门来镇压谢隐。“这位道友,我们此番下凡,是为求内丹,为我万华宗大师兄炼制渡劫丹所用,还请道友成全。”

    万华宗,大师兄,渡劫丹?

    谢隐想起无过的记忆,在他临死之前,看见的那位站在无薇身边的天之骄子,似乎正是万华宗的大师兄风梵,对方与无薇一样,都是自出生起便十分纯净的单灵根,并且极有天赋,今年不过三百岁,却已是元婴修士,如今万华宗弟子入世捉妖取内丹,要炼制渡劫丹,想必是为了给风梵冲击金丹所用。

    万华宗将所有的好资源都用在风梵身上,真可谓是对他情深义重,风梵也没有辜负师门,最终与天剑宗的剑修无薇一起,击杀大魔头,平定了人魔大战,之后无过身死魂消,他应当也得到了无数赞誉。

    那是无过非常羡慕,且想要成为的人。

    从出生起便有很高的天赋,师父看重,师兄弟崇拜,自己是宗门的骄傲,最终一身荣光,惩恶扬善,生活在光明之中,是无过做梦都想要得到,却连触碰都没有机会的人。

    风梵跟无过完完全全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那是无过永远都无法触及到的美好,风梵可以自由地行走的太阳底下,到哪里都会被恭敬地称呼为大师兄,而他是地上的烂泥,人人见了都能踩踏一脚,即便死了也会被嫌弃占了地方沾染晦气,为何都是活人,却有这样大的区别呢?

    谢隐垂下眼眸,他的沉默把胖刺猬吓坏了,把这位大佬忽悠回来是为了求助,可千万别真把他送出去啊!

    胖刺猬的确是很关心卫家后人,毕竟吃了人家那么多供奉呢,本来要是谢隐没出现,他也是打算以死相博的,可现在事情突然有了转机,他已经不想送死了!

    半晌,谢隐哦了一声:“与我何干?”

    胖刺猬浑身紧绷的刺儿都软和下来,狐假虎威对着万华宗弟子喊:“就是,与我何干!凭什么你们要炼渡劫丹,就要挖我的内丹!我、我辛辛苦苦修炼这几百年,我容易吗我!”

    什么坏事都没做过,连肉都舍不得吃,他从开启神智后就再也没吃过肉了!都是喝点清水吃点水果什么的,每天勤勤恳恳吐纳修炼,留在凡人家中当家仙,顶多是帮忙指点一下迷津,避让一些祸事,还约束卫家子孙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呢!

    他啥坏事都没干过,凭什么挖他内丹?就因为他没后台吗!

    当妖修就是命苦!

    谢隐而色淡漠:“你们走吧。”

    走?

    怎么可能!

    他们这趟来就没打算空着手回去,肯定是要拿走内丹的!这刺猬精活了五百年,道行高深,一颗内丹比得上普通妖修十颗,且刺猬本身便极为聪慧通人性,用它的内丹炼制出的渡劫丹必定功效强劲,大师兄肯定能一次性冲到金丹!

    所以决不能放过!

    谢隐先是把挂在门上的老员外放下来,随后一手托着胖刺猬,一手虚空画了一个符咒。

    准确点来说,不像是符咒,像是把整个空间给扭曲了,因为下一秒,万华宗几个弟子已经置身与一片空白的结界之中,谢隐望着他们:“免得弄坏凡人的房子,你们一起上吧。”

    须臾间布下结界不说,还是一个完全与现实世界相离的结界!

    这种本事,就算是掌门真人也不一定有!

    再傻也知道自己哥几个不是人家对手,俗话说得好,识时务者为俊杰,在师弟们而前很酷很拽的师兄,现在跟谢隐说话都用上敬语了:“这位前辈,您一定是误会了,我们没有跟您动手的意思,只是我们大师兄……”

    说着,他朝胖刺猬看了一眼,暗示意味浓厚。

    谢隐望着他,嘴角微微扬起,紧接着,万华宗的弟子就看见这位大佬头上缓缓出现了一对魔族才有的角!只是很奇怪,其中一只却被人掰断了,但毫无疑问这是魔族!

    魔族天生强大,论起真干,人类修士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往往需要十几人围攻才能杀死一只魔族!这只魔族肯定比想象中强大!

    见万华宗弟子脸都吓白了,胖刺猬在谢隐手心蹦蹦跳,得意非凡,好像厉害的不是谢隐,是他这只胖刺猬一样:“没用的怂包!笨蛋!有本事你们来呀!我就在这里等你们,来呀来呀!来挖我的内丹啊!”

    他真是嚣张的可以,把狐假虎威这四个字发挥的淋漓尽致,万华宗的弟子吓得脸都白了,魔族……魔族可是最喜欢吃人的!尤其是修士的肉,据说能给他们带来很多能量!

    见他们吓成这副德行,谢隐淡淡道:“还要打吗?”

    “不!不,不打了不打了。”为首的弟子特别懂事,“前辈,是我们有眼不识泰山,我们这就走、这就走!”

    “还要保证不再找卫家的麻烦!”

    谢隐道:“你们听见了。”

    “是是是,我们保证不找那家凡人的麻烦,我们这就回宗门了!”

    谢隐抬起手,下一秒,他们便又重新回到了卫家门口,为了以防万一他们回来杀凡人泄愤,谢隐在他们识海中打下了不容抗拒的禁制,万华宗众弟子脸色惨白,只要有这道禁制在,他们便不能伤害卫家人,否则卫家人所受的痛苦,都会十倍百倍反弹到他们自己身上。

    但胖刺猬是不能再在卫家待了,以后说不定还会有别人打他内丹的主意。

    好歹在卫家待了两百多年,被群殴出原形元气大伤的胖刺猬流着眼泪跟老员外道别,老员外把胖刺猬捧在手心,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跟小孩儿似的,胖刺猬也难过,伤心欲绝,他当年可是看着老员外长大的,从老员外还小的时候就跟他一起玩,这么多年过去了,终于也要分开了……

    直到他趴在谢隐肩头离开卫家,还在嚎啕大哭。

    谢隐被他哭得很无奈:“若是舍不得,常回来看看也就是了。”

    “你不懂的,大王,小卫没多久好活了,我再留下来,也不过是再经历一场生离死别。”

    说着说着,胖刺猬又想哭了。“要断就要断的干净,藕断丝连还是容易给他们家带来祸事,我以后都不会再回来了,呜呜呜,他们都看上我的内丹,想挖我内丹,我怎么这么命苦哇!”

    一边说,一边用小爪子紧紧抓住谢隐的衣服,生怕自己被大佬甩开。

    他可是见多识广的老家仙!活了这么久,魔族可是见过不少的,魔族身上那股臭味儿啊,他隔着十里地都能闻到!

    可这位大佬身上却是香香的,虽然头上有角,但显然跟普通魔族不同,难道是魔族诞生出了王者?

    不管怎么说,先抱住大腿,刚才那一招撕破虚空创造结界可太厉害了,他活这么久都没见过这样厉害的法术!

    谢隐问他:“你有名字吗?”

    胖刺猬不好意思地搓搓两只小前爪:“我叫卫刺,是我第一次当家仙时,卫家人给我取的。”

    挺好,倒过来就是刺猬,卫刺表示非常喜欢。

    谢隐点了点头:“很适合你。”

    他避开了人多的地方,卫刺很不懂他这样厉害的大佬,也会害怕和人类相处吗?反正卫刺自己是的,因为胆子小,修为也一般,又是妖修容易被人抓,他总是避开人群,更喜欢自己一个人待着,遇到卫家人是个例外,会跟人类做朋友更是个意外。

    卫刺觉得,如果自己像大佬这么强的话,是肯定不会这么让着人类的,非吓唬吓唬他们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