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男主渣化之路 > 第十一枝红莲(八)(黑暗的尽头。...)
    8、

    人参精白深深,今年五千六百零二岁,虽然号称是千年人生精,也的确是很小很小的时候就有了灵智,但他真正能从土里把腿儿□□是在六百零二年前,满五千岁的时候。

    在这之前的五千年,白深深都在为风吹雨打电闪雷鸣还有各种各样的动物路过而深深担忧着。

    他怕一道雷把自己的须须劈坏了,怕路过的小鹿一口啃掉自己的头,还怕误入深山的人类发现他,会想把他挖出去换了卖钱!

    但纸包不住火,有秘宝所在的地方,总会有异象,尤其是白深深修炼的越来越纯净、越来越白胖,别看他已经五千六百零二岁了,但他本质上还是个孩子!化为人形时,仍旧是个白白嫩嫩的胖娃娃,长得格外可爱。

    深山之中出现的白胖娃娃,但凡是有点脑子的都知道不会是人类,人参精妖气精纯,别的妖修顶多是被人类追杀,可他不一样,连妖修都想把他抓走片了吃了!

    五千年的人参精啊,这咬一口,不说好不好吃肉质如何,光是这得到的力量,就足够人为之疯狂了!

    普通品质的人参都能吊命,更何况是五千年的人参精?

    白深深心里苦,人参精虽然受上苍眷顾,开灵智早,又上知五百年下知五百年,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其实屁用没有!被人追的时候他不还是个白板吗!

    打又打不过,藏又藏不好,只能四处逃窜。

    “呜呜呜……我为什么这么命苦,我为什么这么命苦!”

    深夜之中,白白胖胖的小孩儿像一颗球在地上连滚带爬,偶尔还会因为极富弹性而从地面弹起来再灵敏落地,大山是他的家,白深深对这里熟悉的跟什么似的,可不管他往哪里跑,人类修士总是很快就能追上来,这是为什么啊!

    后面是一群点着追踪符的万华宗修士。

    “快快快!快!快追上去!千万不能让那千年人参精给跑了!大师兄还等着他救命呢!”

    修仙是一件艰难的事,修士们虽拥有了长远的寿命,然而追求大道,谁能没有私心?天道公正,心有杂念者,会生出心魔瓶颈无法深造,因此便有了“渡劫丹”的出现,此丹珍贵异常,非万金不能求,而和千年人参精比起来,渡劫丹算什么啊!

    他们万华宗的大师兄几日前冲击金丹失败,不仅未能突破,还修为大损,宗门为此无比发愁,这时听闻在凡间一座深山疑似有千年人参精的存在,万华宗立时大喜!

    若是能得千年人参精给风梵疗伤,不仅能将他的修为全部补回,还能轻轻松松突破金丹!

    而且这千年人参精也不必一次全部用完,还能留着日后再用,实在是浑身都是宝呀!

    这种天地精华所聚集才产生的宝贝,谁看见了能放过?

    白深深一边逃一边哭,还不敢哭太大声,瞧着可怜到了极点,他与那些兽身妖修还不一样,像他们这样的草木妖,甚至只需要月华阳光就能修炼,连一棵草他都没拔过,为什么却总是要遭受这种大罪?

    因为边逃边哭,还不能让眼泪糊住视线什么都看不见,白深深还得用手擦眼睛,他不知道,身为千年人参精,就算是眼泪也很珍贵,他的眼泪落下的地方,小花小草瞬间疯长,人家连追踪符都不用,轻轻松松就能判断他的位置。

    眼看就要被追上,白深深哭得快要抽过去,他就是从山顶上跳下去!就是死!也决不让人片自己的肉!

    就算只是一只人参,也要有骨气的死!谁也别想把他弄死再把他给煮了吃!

    呜呜呜,说不定不只是煮着吃呢,还能炒着吃煎着吃炸着吃蒸着吃……要是炼丹的话,据说还要放在炉子里烤个七七四十九或者九九八十一天,他、他还不如就这么干脆死了!

    “白深深,别哭了!白深深!”

    白深深正在想着要用什么样的姿势死去才比较美,突然听到有人叫自己,他扭着头左看右看,啥也没瞧见。

    这个声音好熟悉,好像是他有两百年没见的好朋友卫刺,两百年前卫刺说他在人间找到了愿意供奉自己当家仙的人家,为了防止有人通过他找到白深深,所以以后可能会很少来看他。

    白深深没想到自己死前居然出现了幻觉,凡间灵气稀少,能够成精的草木很少,兽类妖修要多一些,这座深山满打满算也就他一个人参精,所以卫刺是他唯一的朋友,如果临死前能再见朋友一面,那、那死了也不算倒霉了!

    “白深深!你,你抬头呀!”

    白深深想,抬什么头,从他还是长在地里一颗胖人参开始,那只胖刺猬就没有他高,现在自己可是化为人形了,怎么可能往上看?要看也是往下看!

    “白深深!我在这里!我在你头上!”

    白深深四下瞧没找到胖刺猬,只好不情不愿地抬起头,紧接着便看见半空中虚浮站着一个人,吓得白深深恨不得继续拔腿狂奔!

    小胖腿刚抬起来,就感觉不对劲,他能察觉到普通人察觉不到的气息,这个人似乎跟那些追他的人不一样,难道说――

    白深深小胖脸上尽是羡慕:“卫刺!你的人形真好看!”

    不像他,是个脸蛋鼓鼓四肢肥肥的小娃娃。

    “我在这儿呢!我在这儿!我在大王手上!”

    白深深头上冒出一个问号,定睛细看,才发现那居然不是卫刺,他的好朋友卫刺,那只胖刺猬,此刻正站在黑袍青年的手心,正激动地朝他挥舞两只爪爪。

    后头的人又追来了,白深深一个尖叫,原地弹起,直奔谢隐怀中!

    他宁可被卫刺扎在身上,也不愿意落入人类魔爪!

    白嫩软胖的小人参精长得非常可爱,像是卫刺白深深这种只食月华露水的妖修,谢隐觉得他们更接近“精灵”,非常纯净善良,于是化为人形时,也显得特别可爱。

    在这个世界,上苍最厚爱的永远都是人类,所以无论妖修魔修,都会下意识向人类靠拢,小人参精一蹦到谢隐怀里,就紧紧抱住他的胳膊,喜欢他身上的气息,相当自来熟,一点都不带怕的,甚至仰起肥嘟嘟的脸蛋:“……你身上好好闻啊,有圣檀木的味道。”

    白深深是草木所化之妖,又是珍贵的人参精,对天地的理解与亲近是其他妖修所比不上的,他虽修炼慢,化为人形也慢,但天生寿命便有几万岁,魔族的再生能力和他比起来那可差多了,魔族只能让自己失去的部位重生,人参精却能医死人生白骨,就算没了脑袋也能给你救回来。

    也难怪人人对它趋之若鹜。

    卫刺抬起黑漆漆的绿豆眼看向谢隐:“大王身上确实很香,可我说不出那是什么味道。”

    “那当然。”白深深骄傲地挺起小胸膛,“是灵魂散发出来的气味,我可是集天地精华为一体诞生出的人参精,只有我闻得出来,这位、这位大王,一定是一位佛家圣僧!”

    然后他就被卫刺鄙视了。

    “我们大王可是魔域之主!你都没有看到他头上的角吗?”

    白深深如遭雷击,再一抬头,真的看见有一对魔族特有的角!其中一只不知怎地还断了!

    当时白深深就开始怀疑人生,怎么会这样呢?他怎么会判断错呢?这位大王怎么可能不是出家人,而是魔族?听说魔族什么都吃!

    可他在这位大王身上没有感受到丝毫恶意,按理说人参精天生就能判别他人对自己是否有觊觎之心,不可能出错的。

    看到黑袍青年的第一眼,白深深耳边似有梵音响起,鼻息间闻到的是让人极为舒适,甚至想要打坐修炼的圣檀木香,温柔而宽容,似是无限光明。

    但再仔细一看,又能感觉到黑暗与混沌,是被克制住的无尽深渊。

    光与暗融合在一起,很奇怪,却又很和谐。

    就在白深深苦苦思考时,抓捕他的人类修士也到了,谢隐离地面有些距离,所以修士们只看见了他的一身黑袍,还有光屁股巴在他怀里的千年人参精,以及对方头上的一对魔族之角。

    之前便有一队负责寻妖丹的师兄弟回到山门,说是他们盯了许久的妖丹,最终被一个魔族给截胡了,那魔族十分强大可怕,最显眼的特点便是头上的一只断角,难道就是此人?!

    谢隐并不知道自己在万华宗出了名,他也无意与人类修士起冲突,捧着胖刺猬,抱着小人参精,转身便消失在了夜空之中。

    他若是冰冷凶狠,旁人倒也怕他,偏偏他性情温和,立刻便走,于是便被人当作是怕了他们这些修士,遂愤愤不平起来:“这魔族好生狡诈!抢了妖丹,坏了大师兄的渡劫丹,如今又抢走人参精,真是铁了心同我们作对!”

    其他人同样义愤填膺:“不能就这么放过他!得给他点厉害瞧瞧,至少得让他把人参精交出来!”

    也有那理智一些的:“方师兄他们说过,此魔高深莫测,能踏破虚空――”

    “我看方师兄就是胡说的,故意骗我们好维持他自己的面子!”一个男修切了一声,“谁不知道他啊,之前几大宗门公开大比,他输给了人家天剑宗的无薇姑娘,之后就对无薇姑娘纠缠不休,偏偏咱们万华宗年轻一代只有大师兄跟无薇姑娘算是旗鼓相当,他心里指不定怎么嫉妒大师兄呢!我看妖丹的事儿,保不齐就是他故意的!”

    “行!那咱们就去找几个魔族,逼问他们关于那个断角魔族的下落!”

    几人说动了彼此,立马做了决定,也没有传音回宗门,而是私下里开始排查魔族的出现,等抓几个来严刑拷打一番,自然知道那断角魔族的身份了!

    就算什么都问不出来,消灭魔族也是在给凡人做贡献!

    人参精白深深此刻正在谢隐怀里瑟瑟发抖,他像一只受惊的小狗,拼命朝谢隐怀里钻,但他太胖了,只能钻进一颗脑袋,屁股露在外头,显得很是滑稽,卫刺没忍住,用背上的刺儿扎了白深深一下,白深深抖了抖,坚决不冒头!

    他怎么也没想到,一眨眼的功夫他就被带到魔域来了!现在他信这位大王是魔域之主,不是什么圣僧了,呜呜呜,能不能放他回去山里呀?他、他不想看到那些丑了吧唧的魔族!而且魔气太重,会污染到他纯洁的妖力的!

    因为太过惊慌,白深深都没注意到自己在魔界可以呼吸,天上甚至还有一个“太阳”。

    谢隐想把他放下来,他就是死活抓着谢隐不放,一定要把脑袋藏在谢隐怀里才有安全感,虽然他已经五千六百零二岁了,但草木妖本身整体寿命就长,真要换算成人类或是魔族的年纪,白深深顶多就是个七八岁的小孩,活得再久,再生而知之,他也仍旧是个小孩。

    “没事的,别怕,不会有人欺负你的。”

    虽然大王的声音很温柔,但白深深怎么能不怕!他带着哭腔控诉:“你骗人,呜呜呜,我知道的,魔族什么都吃,他们最喜欢吃我这种又白又胖肉还多的小孩子了!”

    卫刺努力吸着肚子,让自己看起来不要那么胖,他从谢隐的手心一路往上爬,最后坐在白深深浓密的一头白色小卷毛上:“白深深,你看我不都好好的?魔族不会吃你的,有大王在,没人敢吃。”

    白深深继续呜呜呜,他天生是个呜呜怪:“你胡说八道,你身上没有多少肉,我身上全是肉!”

    但凡白深深遇到的人,只要是活的,就没有不想吃他的,他早就不信这个残忍的世界了!魔族连人都吃,怎么可能不吃他这个可爱的人参娃娃?有时候看着白胖的胳膊,白深深自己都想咬一口尝尝味儿呢!

    谢隐没办法,不知从哪里取出一块奶糖,剥开糖纸喂给了还在呜呜呜的白深深。

    就见小人参精呜呜着呜呜着,突然圆溜溜的大眼睛瞪得像铜铃,像是从未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三下五除二咬碎了奶糖咽下去,大眼睛还含着泪水,却已经朝谢隐透露出了乞求的意味。

    还想要。

    谢隐拍了拍他的背:“那就不可以再哭了,再哭下去,这地上就全是草了。”

    白深深的眼泪一落地,花草疯长,谢隐简直想把他抱去菜田跟果园让他尽情地哭,但那么做似乎过于残忍,他还不是那么无情的人。

    白深深吸吸鼻子,哦了一声,努力忍住,但眼泪还是往外流。

    谢隐用指腹帮他擦了眼泪,随手把泪珠甩在了菜田里,原本就已经很饱满的大白菜瞬间又膨胀起来,足足长了几倍大!

    要知道魔族的菜跟果子,本来就比人间的大,有了人参精的眼泪,一颗大白菜几乎跟一辆小轿车差不多,菜田瞬间爆满,大白菜挤做一堆,看管菜园子的小魔原地蹦出三尺高,扇动着翅膀飞来飞去,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们的大白菜变异啦!土豆都从地下顶上来了!

    白深深赶紧捏住自己两边的脸蛋不敢再哭,他瞪大了泪眼,格外可爱,谢隐语气温和地告诉他:“你是聚集天地精华万物灵气所诞生的精灵,所以不可以随随便便哭鼻子,你一边哭一边逃,地上的草木都顺着你的方向疯长,人类修士不用符咒就能找到你了。”

    白深深:!!!

    他就说怎么不管跑到哪里都会被找到!

    原来是眼泪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