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男主渣化之路 > 第十一枝红莲(九)(黑暗的尽头。...)
    9、

    “哎哟,这眼泪可金贵着呢,可不能随便哭啊,来来来,你还哭吗白深深?这个给你。”

    胖刺猬卫刺从蜷成一团的肚肚里掏出一个很好看的小瓶子,这是他芥子空间里的东西,谢隐要是提着他的小jio往地上用力抖一抖,估计能抖出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白深深还捏着自己的两边脸蛋,不解地看着这个小瓶子。

    卫刺很好心地解释道:“你下次哭,就拿着瓶子把眼泪往里杵,等以后用来种地,这一滴眼泪下去,大王,魔域最北边那块盐碱地有救啦!”

    谢隐点点头,表示很赞同,也用期待的眼神看向白深深,白深深顿时恼了,他就知道,所有人都馋他的身子!甚至连他的眼泪都不放过!

    白深深终于不哭了,但他很倔强地把卫刺给的小瓶子抢走并据为己有,气鼓鼓地把脑袋枕在谢隐肩头,相当自来熟,大概是能感觉得到,这个人再怎么强大,也是绝对不会伤害他这样可爱的小人参精的。

    谢隐掂了掂这人参娃娃,说真的还挺重,想放他下去,白深深立马挣扎大叫:“我不我不!我不下去!我的脚脚不能沾泥土!”

    卫刺从白深深头上跳到谢隐肩膀上,不无鄙视地说:“你在山里逃命的时候不就踩了吗?你还是颗不能动的人参时,不还种在土里吗?”

    白深深战战兢兢看了眼魔域的土地,呜呜呜有魔气,他这么纯洁,会被玷污的。

    谢隐便抱着他到一边的椅子上坐下,白深深虽然嫌弃魔域,却不嫌弃谢隐,整个小娃娃光溜溜坐在谢隐腿上,一只小肉手还拽着谢隐的衣袖,生怕他趁着自己不注意给放地上了,他才不要脚踩魔族土地!

    不过,这一坐下来,靠在谢隐怀里,白深深顿觉安全感十足,比从前扎在深山里都安全,他试探着伸出手,想去摸摸地里长成小轿车的大白菜,虽然是种在魔域的大白菜,可是看着水灵灵的好好吃啊!

    他就摸摸,就摸摸!

    谢隐坐在菜田子边上,假装没看到白深深的小动作,他摸了块白菜叶子,又把手收回来闻闻味道,大眼睛眨呀眨的,似乎不明白为什么生长在魔域里的大白菜,居然蕴含着这么强的能量,明明里头还有魔气来着!

    小魔已经叫来了魔共同起白菜,这种时候魔族力大无穷的种族天赋表现的淋漓尽致,这么大一颗白菜,他们一个魔就能搬得动!

    白深深只需要月华阳光即能修炼,连花花草草都不吃,但对这个白菜,他好奇心很重,主要是从前虽然知道人类要进食才能生存,魔族什么都吃,但他身为人参精,他什么都没吃过,自然也不会有想法,刚才谢隐给他喂了一块奶糖,立马就把白深深给折服了。

    世界上为什么有这么好吃的东西呀?还有吗?能不能再给他来一块?

    “我们现在基本不吃生白菜了。”卫刺站在大王肩头得意洋洋地跟白深深炫耀,“煎炒蒸炸煮样样来!你是没吃过烤肉!烤肉的时候配一点辣白菜,那滋味儿,真是绝了!吸溜……”

    谢隐察觉到了卫刺期待的小眼神,他想了想:“为了庆祝白深深到魔域,就再举办一次欢迎宴吧。”

    卫刺欢呼一声,跳下谢隐的肩膀化为人形,他还是那副矮矮胖胖圆圆的小老头模样,倒不是他真的这么老了,而是他化为人形之前所见过的唯一一个人类就是小老头,妖修化人,首先要在心里有个大致印象,卫刺便是如此,他今年五百多岁,在妖修中顶多算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

    白深深见他迅速跟那群奇形怪状的魔族打成一片,吓得簌簌发抖,靠着谢隐不敢离开,生怕自己唯一的好朋友就这么葬身魔腹。

    卫刺现在可是魔域的后勤主任,吃喝拉撒采买都得经他的手,大魔王亲自指派的官儿,跟他横一个试试?

    而且卫刺脾气很好,总是笑哈哈的,别看他变成胖刺猬时又呆又萌,但化为人形后,凭借着多年在巨富之家当家仙的经验,精明的不行,人家刺猬精可不像魔族,脑子里什么都没有!

    所以只要卫刺愿意,他就能跟魔族做朋友,而且深入了解后他觉得,除了丑了点,大部分魔族都没什么问题,从前是没人规范他们的行为,没人管教,如今有了大王,魔族都开始自力更生吃素养猪了,他有什么好怕的?

    白深深震惊地看着好朋友被一群小魔围在一起,然后从屋子里搬出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开始搭建,目光呆滞表情惊恐,带着哭腔回头问谢隐:“大王,你是不是要让他们把我吃了!我、我就这么点肉,用不着费这么大周章吧!”

    怎么弄那么大个架子呀,是要把他挂上去烤吗?!人参汁液可是宝贝,烤干了真的好吗!

    谢隐被白深深逗笑了,他不知从哪里摸出一件红通通的小肚兜,给白深深穿上,红肚兜上绣着个福娃抱绣球,憨态可掬,白深深总是光屁股不是那么回事,魔族现在虽然不吃人了,可还没有将这个观念深深刻在空无一物的脑子里,白深深这么香的肉,光溜溜的在魔族面前跑来跑去,谢隐觉得,很难控制有人不伸舌头来舔一口。

    白深深穿上红肚兜,显得更加可爱,他明显感觉到自己萌萌哒的外表是利器,大王似乎很吃这一套,就硬赖在谢隐身上,明明是自己想过去凑热闹,非要谢隐抱着他去。

    嘿嘿,大王脾气比卫刺还好呢,以前他还在土里扎根不能动的时候,卫刺也愿意带着他到处走,可白深深被卫刺驮过一回就不行了,好多刺儿,扎在身上疼得要命!

    还是大王好,又高又香,长得还好看,被魔族的丑伤害到眼睛后,看一眼大王瞬间能补回来。

    虽然魔族小厨师团队已经培养出来了,但谢隐时常还是会下厨,魔族们以能吃到大魔王亲手做的饭菜而自豪,他一手抱着白深深一手烤肉,白深深吓得紧紧箍住谢隐的脖子,生怕自己掉下去葬身火堆变成一只被烤的干巴巴的人参干。

    等鲜嫩流油的羊肉串送到面前时,白深深闻着那股香味儿,狠狠吸了吸鼻子,然后把脑袋埋进谢隐颈窝。

    “不想吃吗?”

    白深深想,可他从来没有吃过肉,很难跨过心理障碍,他怕自己吃了肉,以后就不能再修炼了。

    他不想当一个只能被人撵着跑的人参精,他也想修成大道飞升成仙。

    不过大王要是多哄他一会儿,他也勉为其难可以尝一口。

    结果谢隐就问了一句,然后就自己吃了!

    白深深:!!!

    他震惊地看着谢隐:“大王不是出家人吗,出家人怎可食荤腥!大王破戒了!”

    谢隐失笑:“谁跟你说我是出家人?身在红尘,自是红尘中人,我心中无佛无道,自然非佛非道。”

    小人参精瞪大眼睛,不是很懂这是怎么回事,他觉得大王就是出家人,圣檀木的气息不会骗人,可如果是出家人,应当也不会被黑暗混沌缠身,想不明白了。

    唯一摆在眼前的是烤的滋滋冒油的羊肉串,白深深忍不住了,以前是知道,没亲眼见过也没闻过,这香味霸道得很,连老饕都会被打动,何况是没见过世面的小人参精?

    他伸张脖子啊呜一口咬住谢隐手上的竹签,虽然是小朋友的外表,但他可是五千六百零二岁的人参精,牙口好得很,一口把所有肉全撸到了嘴里!

    满嘴喷香!

    小人参精眼一亮,这下再也不去考虑吃了肉还能不能修炼的问题了,他在谢隐怀里美得手舞足蹈,“好次好次!还要次!”

    谢隐也宠着他,亲自给他烤肉,小人参精吃了个肚皮溜圆,然后瘫倒在大王怀里,让大王给他揉肚皮消食,嘴里还叼着一根长长的吸管,吸管连接到身边的桌子上,桌子上有一杯冰镇的山楂汁,助消化的,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喝。

    当谢隐提出让他留下来做老师时,小人参精很没有节操的答应了,不过他有三个条件:不许魔族吃他,不许大王吃他,大王不许人类吃他。

    也就是说,要是有人想抓他吃,大王得保护他。

    看样子小人参精五千六百零二年的参生里,最大的恐惧就是被吃。

    谢隐答应了他,并和他签订了签约,出乎小人参精的意料,原本他以为会签主仆契约,结果却是合作契约,印在神识里,做五休二,朝九晚五还有食补跟各种福利,小人参精发现自己吃了魔域的食物后,并没有受魔气影响而堕落,感到很神奇,并且询问谢隐。

    他这小身板,谢隐给他量身定做了一辆小车车,上课的时候他就可以站在车子上拔高体型,谁叫他是自然化出的人形,除非年纪上去,否则没法长高变大,就五千六百零二年,他才是个小娃娃的情况来看,至少得再过个几万年,白深深才能变成少年模样。

    在魔域的生活,白深深以为会很艰难,结果却出乎意料的舒适。

    魔域的太阳很温暖,他跟大王住在一起,每天都开开心心,可以随意在魔域溜达,他的身上有大王的禁制,任何胆敢觊觎他的人,除非比大王更强,不然只会被反噬,别想碰他一根头发!

    白深深觉得自己掉进福窝了,现在唯一不适应的就是魔族们那张丑脸……为什么大王这么好看,魔族却这么丑呢?

    毕竟大王也是魔族,白深深没好意思问他,就去问自己的好朋友卫刺。

    卫刺叹了口气:“知足吧白深深,至少他们现在眼睛都长在肩膀以上的位置,你想看眼睛跟X眼长在一起的魔族吗?”

    白深深:!!!

    随着时间过去,不吃人,只吃魔域内食物的魔族长得越来越正常了,这种变化是很自然的。

    白深深听说这些后,觉得大王真辛苦,需要好好补一补,他也没别的可以送他,要割肉吧,又很疼,于是白深深憋足了劲儿,一口气拔了三根头发!

    他可是不会脱发的,每一根头发都是一根人参须须,哼,那些贪婪的人类,真的想救命,好好说也就是了,拔头发虽然也疼,但那就是一瞬间的事儿,而且头发还会再长出来,像是什么金丹碎裂修为大退,明明一根须须就够,他们却非要把他抓回去,又要炼丹又要留着当宝贝的,完全不把他当人看嘛!

    谢隐收到这珍贵的三根白色小卷毛,哭笑不得,小卷毛到了他手上就变成了三根人参须须,小朋友的心意不好拒绝,不过……

    他摸着白深深的小卷毛:“下回不要再拔头发了,很疼的,但还是谢谢你,说不定日后用得着。”

    白深深小胖脸一红,扭捏的双手绞在一起,身子扭来扭去:“那、那要不你片我一块肉吧,就一点点、一点点哦,多了不行!”

    谢隐觉得他跟卫刺都傻乎乎的,这要是真有人想骗他心甘情愿,估计给块糖对他友好一点就行。

    小人参精很怕人类,但又格外好骗,本质善良又天真。

    谢隐认为光明也好,黑暗也好,无论是欲望还是深渊,聚集在他身上的这些力量,都不是为了他自己存在,而是为了守护这样可爱又美好的人。

    他摇了摇头,“不需要的,你好好吃饭,说不定能再长高一些。”

    对于小人参精的年龄身高说法,谢隐觉得有道理,但也不是不能改变,在这之前,也没人知道魔族其实可以通过吃适合他们的食物逐渐长得正常不是吗?

    小人参精说不定也能长高,不用等到几万岁。

    胖乎乎的小朋友模样虽然可爱讨喜,但几万年都维持这副外表,那就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了,生活中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最简单的就比如晚上睡觉,成年人直接往床上一坐一躺,白深深得离床几步远,一个弹跳蹦上去,不然就够不着。

    见大王不片自己的肉肉,白深深高兴的不行,缠着谢隐撒娇,非要他陪着玩一会,才跑出去自己耍。

    以前他可不敢这样,哪怕是在深山也小心翼翼,现在不同了,现在没人敢惹他!

    谢隐每日也有很多事要做,建设魔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魔族如果能自给自足,物质与精神上都能得到满足,自然不会跟人类起冲突。

    如今魔族除了每天干活外,更多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学校还没有完全建好,谢隐正在画图,突然外头连滚带爬扑进来一个魔,是负责采买的666,他如今长得跟普通人类没有区别了,除了头上的角与背后的翅膀,看起来就是个十四五岁的小少年。

    没吃过人的魔族长相变化更快,谢隐见他如此,问道:“怎么了?”

    666哇的一声哭出来:“大王!222被人类修士抓走了!他们要我转告头上有一只断角的魔族,拿人参精去换222,不然就把222给杀了!”

    谢隐面色微沉,666还算理智,原来他跟222向来听话又小心,所以采购这个活一直他们俩干,可这次出去,他们总是能感应到有同族在痛苦呼救。

    现在回到魔域的并不是全部魔族,总有一些魔族还没有被召回,而是生活在修仙界与人间的某个地方。

    所以感应到同族的痛苦,两人立刻想去看看,结果刚过去就陷入了缚魔阵,那些人故意放他回来让他报信给头上有断角的魔族,不然666也是回不来的。

    “对不起大王。”

    666哭得好惨,他一边哭一边用手抹眼泪,“我、我没能保护222,还把装着东西的百宝袋给弄丢了……”

    谢隐轻轻摸了摸他的头。

    已经知道爱干净讲卫生的魔族少年,头发像是鸟类羽毛一样顺滑,柔软又带着坚硬,666抬起头,终于扑进谢隐怀里,抱着他的腰嚎啕大哭。

    魔族没有父母,他们出生后,不是被父母吃掉就是被丢弃,彼此争斗,也不会交朋友,大王的出现让他们开始有了集体意识,尝试着互相来往交际,建立人际关系。222就是666最好的朋友,他们俩住在一起,一起干活一起上学一起出去做事,每次他们都很小心的,怕被人类发现,怕被喊打喊杀。

    他们明明没有做过任何坏事,为什么人类反倒要抓他们呢?

    魔族少年问出这样的话时,谢隐怔了怔才回答:“因为欲望。”

    因为不能克制的欲望。

    他安抚了666,问了地址,便准备去救222,结果一出屋子就看见了乖巧站在门口的白深深,穿着红肚兜黄短裤活似番茄炒蛋的小人参精讷讷说:“我不是故意偷听的。”

    他在外面疯够了,回来找大王撒撒娇,没想到就听到了这些。

    魔族大脑空空如也,谢隐向来没架子,他住的地方谁都能任意进出,反正也没人伤得了他。

    “没关系。”

    “大王!”

    眼见谢隐路过自己往外走,白深深咬着嘴唇,眼睛含泪――他在这里过得很开心,不想离开,但他必须得去。“你带我一起去吧,那些人要的是我。”

    说着,还不忘从肚兜里摸出卫刺给的小瓶子,让眼泪流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