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男主渣化之路 > 第十一枝红莲(十一)(黑暗的尽头。...)
    11、

    深夜,万华宗大殿之上,一个被捆的跟粽子一般的修士正像条虫般蠕动着、挣扎着,无薇持剑立于一旁,眼神冷淡,“这便是这几日来袭击各大门派弟子的魔族。”

    万华宗掌门真人的脸色极为难看,因为那地上滚来滚去的“魔族”不是旁人,正是他万华宗的弟子!

    场面一度变得尴尬起来,原本对魔族义愤填膺的其他门派修士,顿时也无言以对,甚至悄悄嘀咕,是不是万华宗想煽动其他门派一起讨伐魔族,因此故意让自己门下弟子装作魔族袭击其他门派弟子?

    这还真是冤枉了万华宗,所谓的“魔族”正是感染了魔族“病毒”被同化的人,但他们被同化的并不彻底,更接近无过当初半人半魔的状态,头顶的角只是小小的鼓包,背后的翅膀也只长出短短的肉刺,只要掩藏得好,基本不会被人发现。

    然而可怕的是那种想要袭击人类的欲望,这是不可控的。

    其实新生的魔族已经完全不会想要吃人了,谢隐说过,力量本身是没有错的,被大道拒绝的人,难道就要认命等死?这难道就是公平?只要拥有力量的人能够自控,能够清楚明白自己在做什么,要做什么,那么力量就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可被同化的这几人,潜意识里也有“传承”,那是身为魔族必定会堕落、会吃人、会不受控制地袭击人类的笃定,因此在发现自己头上长角,背后长出肉刺后,他们慌了,一方面不敢报告掌门真人,怕自己被当成异类,更怕自己被处死;另一方面,也害怕失去如今这令人羡慕的地位。

    他们可都是内门弟子,都有自己的师父,已经走上了修仙一途,结果却因为魔族前程尽毁,谁能不恨?谁能不怨?

    “你们为何要这样做?!”万华宗掌门真人怒斥。

    那弟子好不容易找回理智,哭喊道:“掌门真人!弟子知错了!弟子只是怨恨魔族,一时糊涂才铸成大错,求掌门真人恕罪!求掌门真人恕罪!”

    眼看万华宗掌门真人就要顺着台阶下了,无薇却道:“你的发髻为何梳的这样高?”

    那弟子还要狡辩,无薇长剑一挥,削掉了他的头冠,发髻散乱,露出两边头顶微微凸起的小角,虽然并不如魔族的角看着明显,却也不容忽视。

    这下可糟了!

    不仅弟子露出惊恐万分的表情,就连万华宗掌门真人也没想到会这样!

    他瞪大了眼睛,失去了高级修士的风范,“你、你怎么会!你是魔族!”

    那弟子一听,吓得连忙摇头:“不!弟子不是!弟子不是魔族!”

    随后,他战战兢兢、结结巴巴地向在座各大门派的掌门真人及长老讲述了之前的事,一五一十,没敢有丝毫隐瞒,听得万华宗掌门真人怒发冲冠,重重拍了下桌子,好好一张梨花木桌,顿时化为齑粉。

    “无耻魔族!手段竟如此残忍!”

    掌门真人又恨魔族卑鄙,又气弟子不争气,见他如此,其他门派的掌门真人不由得开始打圆场,毕竟这弟子只是伤人,并未真的要了人命,反正魔族就是万恶之源,一切的错都是魔族的,不管怎么样,直接骂魔族就对了。

    无薇听得抿起红唇,她道:“这位师兄被魔族同化,确实是遭了罪,可追本溯源,是他先虐杀魔族,惹来人家报复,冤有头债有主,并不全是魔族的错。”

    哪怕面对诸多大佬的凝视,无薇仍旧理直气壮:“近一年来,魔族伤人事件不过两起,且……我听说,万华宗弟子前去凡间是为寻药,既然是寻药,又为何与魔族起了冲突?魔族同化修士,这手段固然残忍,可修士虐杀魔族,更令人不齿。”

    人类修士瞧不起魔族,却做了比魔族更可怕之事,若是对恶贯满盈的魔族也就算了,可听这弟子方才所说,他们是在人烟罕至的偏僻深山抓到的魔族,为泄私愤将其虐杀,难道这便是大道所承认的人?

    无过仅因为身上一半魔族的血脉便被窥天仪所排斥,不被大道认可,这些做出可怕之事的修士,却能堂而皇之修炼飞升,人世间的公平,难道都是站在说话声大的人这一边?

    “无薇!”天剑宗掌门真人震怒,“你在胡说什么!”

    无薇摇头:“师父,弟子没有胡说,弟子不是为魔族开脱,那些滥杀无辜以人类为食的魔族该死,可什么都没有做过的魔族,不应当因为他们本身的种族而受到屠戮,正是因为有着魔族该被灭绝的想法,这位师兄才会酿成大祸,危及己身,依弟子看,他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

    说完,无薇拱手行礼:“弟子先告退了。”

    无论这六位掌门真人会商议出个什么结果,无薇都不想参与,同时她也非常迷茫,现在的她可以斩钉截铁表明自己的态度,然而一旦大战开始,看着同门的兄弟姐妹遇到危险,她还能坚守自己的正义不去出手吗?

    是人类先挑起战争的,魔族只是回击,他们这一年都安分守己,吃了人的魔族也被人类修士所斩杀,还有很多魔族像无过一样,从未伤害过人类,然而人类所发起的战争却将所有魔族席卷进来――人类是想要将魔族彻底剿灭的,这是正确的行为吗?

    无薇的话只是一颗小小的石子,丢下去的瞬间溅起些许涟漪,荡漾开去后,很快便消失无踪。

    她人微言轻,在年轻一代弟子中虽是佼佼者,可在诸位掌门真人眼中,还是个想法天真的孩子。

    就这样,被魔族同化的七名万华宗弟子,都被找了出来,当着其他门派掌门真人的面,万华宗掌门真人含泪大义灭亲,将这七名弟子处死,并发誓要以魔族鲜血祭奠自己的弟子――无薇觉得这世界太离谱了!

    明明是万华宗掌门真人自己杀的弟子,却要本末倒置向魔族寻仇?

    那日见到被同化的万华宗弟子,明明还有神智,以掌门真人的能力,绝对能把他们困住不让他们去伤人,但万华宗掌门真人却选择了将七名弟子全部斩杀,只因为他们被魔族同化?

    众生平等,有教无类?

    无薇心中甚至生出一股讽刺感,将这八个字挂在嘴边的人没有做到,反倒是被厌恶和围剿的魔域之主做到了。

    从“魔域之主是个断角魔族”这个消息传来开始,无薇便不由自主地去关注着他们,她时常想不明白,为何连魔族都能接纳妖修与鬼修,人修却不能。

    无薇并不是一味地信任魔族,她是在看到魔族的变化后才开始真的为他们说话的,可惜得是,她人微言轻,师父也好,长老们也好,只会觉得她过分软弱,不够果决,魔族那种生物本就不该存在于世上!

    万华宗掌门真人含泪杀死了七名被魔族同化的弟子,彻底激发了众人的战意,人魔大战一触即发,无薇想要劝阻却无济于事――她什么都做不到,在这个时候,无薇再一次意识到了自己的渺小。

    无过被欺凌时,她帮不了他;无过被挑断脚筋穿透琵琶骨时,她救不了他;人魔大战在即,她也无法改变战况,她就是这样弱小又无能的一个人,什么都做不到,只会口头说大话,归根结底,都是因为她太弱了。

    所以保护不了想要保护的人,结束不了想要结束的战争,她唯一能做的就是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发生,再在事后悔恨――她只能做到这个。

    什么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什么天才剑修,她在这宽阔无垠的天地间,是一只不起眼的蜉蝣。

    天剑宗的掌门真人察觉到了弟子不稳定的心绪,他连忙催动符咒出现在无薇身前,惊喜地看着她:“无薇,你要突破了!”

    满打满算,无薇今年还不到二十五岁,要知道哪怕是万华宗的天才大师兄风梵,也是在五十岁的时候才进入筑基,而无薇如今已是筑基后期,如果成功突破,她就是金丹初期了!

    这速度,无愧天才剑修之名!

    掌门真人随即盘腿坐下,为无薇护法,天剑宗其他几位长老也走上前来,将无薇牢牢护在中间,这样爱护的举动令无薇感动,却也茫然。

    师父也好,长老们也好,他们对她无疑是非常慈爱的,对其他师兄弟也是如此,他们嫉恶如仇,正是因为见识过魔族的残忍,所以才发誓要灭尽魔族。

    无薇知道自己该去理解他们,并且继承他们的信念,可她始终无法忘记那个名叫无过的朋友,师父给他取名叫无过,意思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于是师兄弟们欺负他,长老们厌恶他,师父忙着闭关,也很少注意他。

    就连号称最最公平的窥天仪,也拒绝了他。

    没有人盼着无过好,所有人都因为他身体里的魔族血脉而对他充满敌意,可无过做错了什么?

    “无过”。

    他不应该叫这个名字,因为他本身便不是背负原罪出生的人,从始至终他都没有做错任何事,而天剑宗的人,都欠他一句对不起。

    “无薇!稳住心神!你心乱了!”

    无薇闭着眼睛,她不停地在想跳下思过崖的无过,不停在想被万华宗掌门真人“大义灭亲”的七位修士――她在质疑大道,她无法坚持自己的“道”。

    “无过从来就没有怪过你。”

    安静的天空中突然传来这样一声,青年的声音温润而低沉,在场众修士纷纷抬头,无薇也是,只见身着黑袍丰神俊朗的青年立于虚空,眉眼间竟有几分慈悲,正目光温和地看着他们。

    无薇怔怔地看着他,尤其是他头上那双角,有一只被折断了,但这无损于他强大的气场,这人的眼神是那样熟悉,尤其是他嘴角微微扬起的笑,是友好的,也是平静的。

    是从思过崖跳下去的无过。

    那是她第一次看见无过笑,也是最后一次,在那之后,无薇只在崖下找到了无过的尸骨残骸,可眼前这人又是谁?明明是完全不同的容貌,却有着相同的断角,以及一模一样的笑容。

    “你有你的道,他有他的道,朋友之间即便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但只要信念相同,本性不变,这份情谊便不会变。”

    青年的肩头突然蹦出一只胖乎乎的刺猬,两只小爪爪捧着红枣咔嚓咔嚓的啃,时不时朝修士们瞥来一眼,万华宗的修士认得他,这不是他们当初要抓的那只刺猬精吗!

    白深深也从谢隐身后冒出头,光溜溜的小脚丫没穿鞋,虽然他外表是个白白胖胖的小娃娃,但皮肤可不像真正的人类娃娃那样脆弱,所以即便赤着脚也不会受伤。

    小人参精那身上散发出的天华地宝气息着实浓郁,令人忍不住想上去把他给扒拉下来片成片儿……但比起这份诱惑,黑袍魔王却令人不敢越雷池一步。

    白深深抱住谢隐的小腿,警惕地看着面前这群人类修士,大王脾气就是好,魔族都战意昂扬准备大干一场了,他却不许他们出战,还要只身前来修仙界,要不是白深深跟卫刺在地上疯狂打滚耍赖撒娇,十八般武艺样样用上,谢隐都不会点头带他们。

    这肩膀上蹲只胖刺猬,腿上巴着只小人参精,得亏谢隐气质实在是好,不然任谁都形象大跌。

    他轻轻摸了摸白深深的头,小人参精原本还心不甘情不愿的,但被他摸了头,也乖乖从他身边走出去,迈着白白胖胖的小脚丫,一步一步朝天剑宗掌门真人给无薇布下的突破结界走去。

    他最讨厌这些板着脸又留长胡子的人类老头了,他们比那些眼睛长在脚底板的魔族还要讨厌!至少魔族顶多拿垂涎欲滴的目光盯着白深深看,而人类修士看到他恨不得全家老小一起上把他给弄死咯!

    无薇望着这白嫩可爱的小娃娃,小人参精嫌弃其他人类修士,对无薇也没什么好感――但那是在跟无薇对视之前。

    四目一对,白深深就觉得不一样了,他对气息十分敏锐,能感觉到无薇对自己毫无敌意,更没有觊觎之心,她是友好的、善良的、可爱的。

    大王说,人类并不都是贪婪无情的,也有很多有情有义,会为了理想与别人奉献出一切的人,他们非常可爱,可爱的程度超出了那些讨人厌的人类,只要见到,就一定会喜欢。

    无薇就是这样的人。

    白深深突然就觉得,薅一根自己的小卷毛送给她一点都不过分。

    他走到无薇跟前,鼓起胖肚皮,深吸一口气,做足了心理准备,猛地从脑袋上薅下一根小卷毛,塞到无薇嘴边的同时,小卷毛化为人参须须,跟有自己的想法一样,滋溜一下就消失在无薇口中,被咽了下去!

    而白深深也猛地往回冲,生怕有人伸手拽住他不让走,直接扑回谢隐身边。

    谢隐摸了摸白色小卷毛,下一秒无薇便突破了,而且直接到了金丹后期!只要她潜心修炼,要不了多久,又能突破!而且吃了小人参精的须须,下次突破决不会产生心魔,堪称是开挂神器。

    这……

    原本以为魔族是来打架的,可对方就来了三个……人?

    一个魔族,一只刺猬,还有一只人参精,这要是打起来,他们人类修士是不是胜之不武?

    在场的修士们大多陷入了这种思考中,再说了,无薇刚刚受了恩惠,难道这魔族真的不是来挑衅下战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