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男主渣化之路 > 第十二枝红莲(九)(一个普通的父亲。...)
    9、

    但谢隐不管,不代表人家不找上门来,毕竟到这种时候,唯一能找的也就剩下谢隐了。

    蒲爷爷蒲奶奶毕竟是蒲波父母,撕破脸的是蒲涛一家,没有说连爹妈都不认的。

    他们来时谢隐抱小桃子去买零食了,就左海英跟蒲题在家,两岁的蒲题小毛病不少,大问题没有,蒲爷爷蒲奶奶很久没看见他,立时就想抱过来亲香亲香。

    可长时间没见面,蒲题又是个小孩子,哪里还记得他们,吓得大哭,连声叫妈妈,冲进左海英怀里搂着妈妈脖子就不撒手。

    看在老两口眼里,不觉得是孩子不记得自己了,反倒觉得是儿媳妇教孙子不跟他们亲近,蒲成蒲功小时候可不这样!

    不过他们今天来的目的也不是看孙子,蒲奶奶一把抓住左海英的手就求:“英子啊,等蒲波回来,你可得好好帮我们劝劝他,这都是一家人,他哪能真的什么都不管呢?小成小功可是他的亲侄子啊!他不能眼睁睁看着两个孩子毁了一辈子!”

    左海英把手抽出来,蒲奶奶抓的太用力,她手都红了,两岁的蒲题看到,顿时凶巴巴地朝蒲奶奶龇牙,这要不是性子被掰过来,看到家里人受欺负,他第一时间只会钻到沙发底下藏起来,是个典型的窝里横。

    “妈,不是我不帮你,你这让人怎么帮啊?蒲成蒲功要是没起那心思,能有今天这事儿吗?”左海英不冷不淡地说着,“小桃子那会,蒲波不就跟你们说过,这俩孩子你们家里人不好好教,这样惯着,以后到了社会上总有人替他们教,现在不就是这么个情况?”

    她说得很明白:“就冲他俩之前做的那事,我就不可能帮,蒲波要帮那是蒲波的事儿,你过来求我,那是求错人了。”

    蒲奶奶没想到向来软和的大儿媳妇突然变得这么强硬,性格都跟过去不一样了,她哪里知道,左海英过去脾气软任人摆布,是因为她从来都没有得到过来自家人的尊重与善待,而跟谢隐在一起,有了底气与安全感,性格也渐渐受他影响,虽然不算强势,但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主意,能自己做决定。

    否则换成两年前的她,谢隐告诉她老两口来求情,她心里就是不愿意,嘴上也只会说都听他的。

    蒲奶奶听了,便嘀咕些诸如儿媳妇果然是外人之类的话,蒲爷爷也面露不悦。

    左海英从前觉得公婆里,婆婆碎嘴又小心眼,公公却沉默很多,有时候也会说两句公道话,比起婆婆更好相处些,可现在她才明白自己有多傻,公公这哪里是好相处的老实人,他根本就鸡贼的不能再鸡贼了!

    再联想下自家情况,左海英顿时就懂了。

    左外公也是这样,左外婆对左海英各种要求苛刻时,他总是吧嗒吧嗒抽烟不说话,事后会悄悄塞给左海英一点钱,说几句诸如你妈也不容易之类的话,左海英便将这点父爱当作记忆里的闪光点,受再多委屈也忍了下来,左外婆要是说得太过分了,左外公也会出声喝斥与制止。

    曾经,左海英以为那是爱。

    现在她才明白,那并不是爱,是“控制”。

    公公也好,父亲也好,他们都是无意识的利己主义者,他们天生就知道如何把妻子当枪使,然后在利益受到威胁时再站出来,但并不是大义灭亲,而是以退为进,最不可能吃亏的就是他们。

    要是真被说动了,心软了,那才是正好上了套。

    蒲奶奶见左海英这样不讲情面,又要故技重施给左海英下跪,左海英就站在那躲都不躲:“你要跪你就跪,除了你自己膝盖疼碍不着我一丝一毫,你随意,反正给蒲成蒲功说情这事免谈。”

    气得蒲奶奶大骂她没良心,这时候蒲爷爷上场了,他先是叹了口气,然后才劝说左海英:“英子啊,你别跟她置气,她都这个岁数了,不管怎么说,我们也算是你的长辈,蒲题是我们的孙子,我们对你们还能有什么坏心眼?小成小功之前欺负小桃子确实是他们俩不对,可后来蒲波不已经教训了他们?当时还住院了,你忘了?就是血海深仇,过去这么长时间也该揭过了,你怎么老拿这个说事?蒲涛跟吕莉下跪你都不原谅,你这是不是太铁石心肠了?现在小成小功眼看着一辈子都毁了啊!蒲波这当大伯的不出把力好意思吗?被人知道了,人家不戳他脊梁骨?”

    左海英第一次听蒲爷爷说这么长一段话,发现他是真的很会说,不过左海英也有自己的应对方法,她说:“那你们敢跟外人说蒲成蒲功是怎么落得个这个伤吗?”

    她不信这老两口敢跟人讲,说自家孙子是因为强|奸未遂,被人家女孩子哥哥弄成这样的。

    老两口就知道哭诉,又不说原因,傻子才给他们当枪使。

    左海英不想跟他们吵,就说:“爸,妈,我懂你们什么意思,可你们有没有为蒲波想过?他这两年可破了不少大案子,上头正赏识他呢,说不得就要往上再升一升,这时候你们让他去给蒲成蒲功撑腰,你们瞒得了左邻右舍,难道还能瞒得了领导?到时人家一查就清清楚楚,为了蒲成蒲功葬送蒲波的前程,您二老忍心?”

    这是她跟谢隐学的,两边老人性格不同,跟他们说话的方式也不能一样,要根据特点逐个击破,蒲家老两口虽然疼小儿子一家,可最看重的是蒲波的身份,就是靠着蒲波,他们才能有这样的好日子。

    “被人知道他为了蒲成蒲功活动关系,那才是真的让人戳脊梁骨!”

    蒲爷爷蒲奶奶不懂这些,立马被左海英说慌了,蒲爷爷结结巴巴:“有、有这么严重?”

    “当然!现在查得可严了,别说是帮蒲成蒲功说话,就是被人知道蒲成蒲功干了什么,都可能对蒲波造成影响!这亲戚身上有这么大污点,蒲波不容易啊!”

    左海英说着,叹了口气,面露愁容,“眼看都要升官了,结果突然出了这么一茬儿,要我说,能私了还是私了吧,对方年纪也不大,未满十四周岁,继续闹下去,不仅人尽皆知,连赔偿也拿不到。”

    据她所知,那孩子家里挺有钱的,人家也愿意私了,其实不私了也没什么,毕竟孩子岁数小,但蒲成蒲功的病根却是落下一辈子了,以后出门都得随身带便袋,这时候不要钱,以后更是一毛也别想拿到。

    果然,蒲爷爷蒲奶奶迟疑起来,正好谢隐带着小桃子回家,小桃子捧着一支超大棉花糖舔呀舔,小脸上都沾满了糖汁,时不时还孝顺地要塞给爸爸一口。

    谢隐十动然拒。

    左海英赶紧过来接走小桃子,随即就被热情的女儿糊了一嘴棉花糖,说实话,虽然是亲妈,但她是挺嫌弃的,棉花糖被小桃子东啃一口西啃一口,沾满了小朋友的口水,偏偏左海英又不如谢隐能狠下心拒绝,只好闭眼吃一点,甜是甜,但未免也太甜了。

    蒲爷爷蒲奶奶看见谢隐回来,有点慌,左海英的话确实是说动了他们,但还不足以令他们信任,所以得再问一遍大儿子。

    谢隐是不知道左海英对老两口说了什么,但不妨碍他推断出来,最后二老脸色大变,也顾不上说别的,急匆匆留下两百块钱,说是给蒲题买糖吃――孙女没顾上,然后就走了。

    左海英把两百块钱拿起来,一张塞在蒲题衣服上的小兜兜里,一张放到小桃子手中,“这是爷爷奶奶给桃桃买糖吃的钱,桃桃自己收好。”

    小桃子捏着一百块,神情激动,小脸通红,巨款!

    不过她很快就送还给了妈妈,乖巧说:“妈妈帮我存起来,我不乱花钱。”

    刚才在女儿的盛情下不得已吃了一口棉花糖的左海英,这会儿一点都不嫌弃女儿的口水了,弯下腰:“桃桃亲妈妈一下。”

    甜滋滋的吻落到左海英脸上,她揉了揉小桃子的脸蛋,把刚才的话如实又跟谢隐转述了一遍,毕竟那是他亲爸妈,左海英有点忐忑:“我这么说……没事吧?”

    “没事,你说得也没错。”

    谢隐早就猜到最后肯定还是私了,轻哂:“不必管他们。”

    说完,发现左海英盯着自己看,不由得问:“怎么了?我脸上有脏东西?”

    难道是被小桃子的棉花糖蹭上了?

    左海英摇摇头,还是盯着他看:“就是觉得你跟从前真的很不一样了。”

    以前他心里的位置肯定是父母、工作、弟弟、儿女,有没有她都不一定,现在左海英能明显感觉到,她跟孩子在他心里排第一,其他人都得往后稍稍。

    谢隐微微怔了一下,才冲她浅笑:“我们是相亲结婚,本身感情基础就不稳定,又一直是你在付出,我工作忙,每天连见面说话的机会都少,说不定以前是你不了解我呢?”

    左海英被他逗笑了:“说得也是,不过,我还是喜欢现在的你。”

    谢隐低头轻笑,好看极了,左海英鬼使神差凑上去亲了他一下,他便回吻她,两人亲昵了好一会,左海英才诚心诚意地说:“我感到特别幸福,谢谢你。”

    “我才是应该谢谢你。”

    小桃子举着棉花糖仰着小脑袋不解地看来看去,然后一个没注意,边上弟弟张开血盆大口,直接把她的棉花糖吃掉二分之一,小桃子傻眼了。

    她抽了抽鼻子,有点想哭,爸爸说就算是弟弟也不可以抢她的东西,她跟弟弟是平等的,不过棉花糖只有她有,爸爸没有给弟弟买,那就算了吧,还是不跟弟弟计较了。

    蒲题馋嘴是天生的,他偷吃姐姐棉花糖后原本都准备好被发现了,结果姐姐就是吸吸鼻子,什么都没说,还把剩下的棉花糖也给他,蒲题那颗稚嫩的小心脏突然生出一股前所未有的、懵懵懂懂的印象:姐姐真好。

    但他对姐姐好像不怎么好。

    经常抢她吃的,抢她玩具,还曾经趁着爸爸妈妈不注意,把姐姐的饭碗从桌上推下去。

    小孩子还不懂什么是心虚,他明白自己这么做是不对的,可总是手欠。

    小桃子不知道弟弟在想什么,她扑过去抱住妈妈的腿,提出要求:“我也想亲亲!”

    左海英红着脸把女儿抱起来,“走走走,咱们该做午饭了,中午小桃子想吃什么?”

    谢隐顺势拎起蒲题,他手里还拿着棉花糖,见爸爸把自己拎起来,蒲题生怕谢隐抢走自己的糖,三下五除二两只小胖手对着糖棍子一撸,然后火速团起来全部塞进嘴里!

    棉花糖瞬间在口中融化,又香又甜。

    谢隐:……

    他没辙,带着蒲题去洗手擦嘴,小胖子一脸心虚,到底才两岁,谢隐对他并不苛刻,但蒲题犯病的时候实在是太多了,这就导致谢隐经常批评教育他,所以比起妈妈跟姐姐,蒲题最怕的就是爸爸,在他手里老实的要命,像被扼住咽喉的小猫咪,一动不敢动。

    “不是不给你吃糖,可我要是没记错,你今天的糖已经吃过了?”

    被蒲爷爷蒲奶奶养大的蒲题是个爱吃的胖子,在爸爸妈妈养育下的蒲题则是个小胖子,又因为还小,所以虽然长得很一般,但勉强也称得上可爱。

    被谢隐揭穿的蒲题缩起双手双脚,恨不得在爸爸跟前蜷成一颗球。

    谢隐没再跟这小朋友计较,给他擦干净手,带出去抹了香喷喷的儿童护手霜,然后把他放下,让他自个儿玩去。

    小桃子对弟弟很友善,但并不是很喜欢跟弟弟一起玩,蒲题太坏了,小小年纪就知道扯小桃子的辫子,当然,前提是不被谢隐发现,否则肯定会被教育。

    比起跟弟弟玩,小桃子更喜欢和妈妈一起看书,或者是看爸爸做菜,所以她灵活地跑进厨房,大眼睛眨呀眨的,就是不肯出去。

    谢隐把她抱到高脚凳上坐着,再给她切了一小段黄瓜,小桃子便捧着黄瓜咔嚓咔嚓的啃,她脾气跟妈妈一样,好得要命,被弟弟抢了东西也不告状,除非是蒲题做得太过火了,弄疼了她或者是让她伤心,不然她总是默默让着蒲题。

    谢隐几乎不让小桃子跟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走得太近,这四位老人家他教育不来,一个不注意就要对着小桃子洗脑,叫她让着弟弟向着弟弟不要跟弟弟抢这抢那,难保小桃子听了会难过。

    所幸有没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对小桃子来说都一样,她更喜欢跟爸爸妈妈在一起。

    本来蒲题自己在外头玩很开心,看到爸爸妈妈在厨房里忙活,姐姐被抱到高脚凳上坐着还有黄瓜吃,他的嫉妒心就上来了,他总是这样,有时候因为小桃子对他好,他也会短暂地对姐姐好一下,但很快就会想要去抢夺小桃子的东西――哪怕是他不感兴趣的小玩具,他看不懂的儿童绘本,或是两人碗里一模一样的水果丁。

    他们家厨房是透明封闭式,蒲题人小拉不开玻璃门,就搁那儿不停地用手拍,左海英被这声音吸引,赶紧过去,示意蒲题住手,把手从玻璃门上拿开,然后才开门,把蒲题抱起来:“怎么啦?是不想在外面玩了?”

    蒲题气哼哼搂住妈妈的脖子,小桃子则聚精会神地看着爸爸做菜,手里的小黄瓜都忘了吃,蒲题便拼命伸手要够,左海英估摸他是想要小黄瓜,就拿了一片切好的给他,结果蒲题非要小桃子手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