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太阳能斗罗 > 198.泰坦与天火
    #泰坦与天火

    “注意了。”泰坦说到,随后毛发开始根根竖立起来,身后巨大的猿猴虚影也变大几分,显然是动真格了。

    大陆上的人都知道,泰坦的所有魂技都是增幅力量的,所以不要和这种纯力量型的魂师硬刚才是最好的选择。

    但是现在千耀偏偏要和泰坦来一场硬碰硬的对决。

    泰坦屏气凝神,身体微微前倾,之后膝盖小幅度弯曲,身体周围开始散发出力量的压力,这是他武魂的一种特性,也就是能够将自身的力量属性转化为身体周围的压力释放出来,泰坦走的纯力量路线,这种压力已经快要媲美封号斗罗了。

    此时众人正位于史莱克学院设计图上操场的位置因此较为开阔,距离教学楼较远。

    泰坦开始蓄力,左手成拳前伸,右臂则是侧腰向后引导力量,手臂上的肌肉和露出来的腹肌和腰上的肌肉根根紧绷,肌腱充血隆起,古铜色的皮肤下,就像是一块块金属做成的弧形甲胄,散发着光芒。

    泰坦身后八个魂环,黄黄紫紫紫黑黑黑,第一第二第三第四魂环分别亮起来,然后他整个人力量节节攀升,赵无极作为力量型魂师,能够清楚的感受到泰坦的力量在一步步的变为自己的两倍三倍四倍五倍不止,这让他感到恐惧,弗兰德则是为了避免两个强大的存在打起来受伤,直接飞上了天空。

    场地上,原本就被破坏得差不多的草地此时因为泰坦身上的力量压力开始以泰坦为中心,吹出狂风压倒一根根青草向着千耀的方向,甚至还有土灰。

    千耀原地不动,也不摆出任何的姿势或者亮出魂环,还是那个左手背后的姿势。

    泰坦看到对面没有任何的反应,心中冷哼一声,他本来就不是武魂殿的人,而且现在赌约已成,输赢都不能成为治罪追杀等等的理由,这样一来,自己可以放开手脚,让这个现在还在看不起他的封号斗罗好看。

    肌肉紧绷,口中发出一声不似人声的吼叫,右脚猛踩地面,发出沉重的声音,地面扬起一阵灰尘,之后泰坦整个人借助踩地的力道,一下飞到千耀的身前,右手出拳,左臂向左甩动带动腰胯带动右大臂带动右小臂,最后是一个砂锅大的拳头,还散发着微微的金光。

    刚刚踩踏的地面上竟然因为力道太大,在微微松软的土石草地上留下一个清晰的大脚印,可见泰坦力量的强大。

    千耀的精神力何等的强悍,泰坦只是力量型魂师,哪怕蹬地的力道再猛,也不可能比顶级的速度型魂师更快,他右手迅速的锁定了泰坦拳头的路径和落点,然后手掌身体前横移,准确的停在泰坦拳头的落点上。

    这个老家伙还是有点心机的,竟然朝着千耀的小腹上半部分打过去,这样处于他手腕比较难受的一个位置,发力不顺畅。

    千耀体内瞬间开始运行呼吸法,这是他经过了多年的联系,能够达到的水平,瞬间激发完全契合。

    千耀常态下的力量原本就是以10吨为计量单位的,现在又通过呼吸法翻了数倍,已经达到了一个恐怖如斯的程度。

    泰坦一拳轰下去,伴随着大吼,全身力量发动,呲牙咧嘴,毛发爆刺,脸都有点微微发红。

    下一秒,观战的弗兰德,躲在一边瑟瑟发抖的赵无极,大力神泰坦,他们想象中的沉闷巨响并没有传出来。

    泰坦只感觉自己宽大的右拳被一个小了好几号的手掌轻轻握住,手指轻轻搭在了他满是老茧的指关节上,然后自己的力道,就像是消失了一样,直接被对方的手掌抵住,无法前进分毫。

    更夸张的是,千耀的手肘还是内扣的,手腕也是水平的角度(手指方向水平),这种姿势是非常不好用力的,但是偏偏轻轻松松的挡住了泰坦的一拳。

    泰坦有些惊惧,作为力量型魂师,他比其他人更加明白,要做到这样的操作,不仅需要超过对手的力量,还得有精准的操控力。

    在泰坦看来,对方那比微风重不了多少的手指搭在他的拳头上,比起内扣的手肘和手腕的轻松,更像是一种无声的嘲讽,泰坦心中暴怒,但是已经不敢小看眼前的对手。

    他连忙试图抽走拳头,但是纹丝不动,对方的手掌随着他的用力大小而变化,就像是一个明明软绵绵但是怎么也挣脱不了的牢笼一样,抓住他的拳头。

    泰坦看到,对方面具下,眼神一闪,然后对方的手松开了,他连忙抽出拳头,然后向后跳跃拉开距离。

    千耀正是给了泰坦一个微笑,只不过,面具之下,泰坦并不能看到,只看见了千耀凝视的眼神。只不过,面具遮挡,泰坦只看见了千耀的凝视。

    泰坦心中怒火更加上升,收到了武魂大力猩猩的影响,他两个拳头有点忍不住要锤击胸脯,但是还是忍住了。

    泰坦只是后撤两三步,然后身后的第五第六第七和第八魂环也分别亮起来,这回,他开启了自己的武魂真身,并且还有无比强大的第八魂技。

    他的第八魂技,也是力量的增幅,不过,却是从极为罕见的力量的王者,千钧蚁身上获取的。

    要知道,除了数量极少的蚁后,剩下的千钧蚁寿命大部分都不会超过千年,所以万年的千钧蚁可遇不可求。

    一声巨大的猿猴的吼叫,泰坦全身覆盖毛发,然后体型暴增,变成半人半猴的样子。

    泰坦的身高原来就接近两米,而现在变身之后,米,整个人白色毛发覆盖,边缘闪烁金色的光泽,与其说是猴子,更像是猩猩,肌肉线条哪怕有厚实的毛发覆盖依旧看得真切。

    泰坦的力量再一次暴增,几乎是上一击的5倍不止,武魂真身配合千钧蚁的魂技给他带来了极端强大的力量增幅。

    如果说原来他散发出来的力量压力是电风扇静音一档的话,那么现在就是七级大风。

    可见他的力量的增加有多么恐怖。

    千耀丝毫不慌,因为在他看来,泰坦的力量,刚刚那一击,虽然威势十足,但是还不如唐昊的十分之一,所以现在,哪怕他再强,自己也能够化解。

    千耀还是保持刚刚的姿势,不过,这一回,第四魂技随时准备发动,哪怕没有悬念,也要以防万一,这是千耀稳扎稳打的理念的体现。

    泰坦还是直接扑上来,而这一回,巨大的白毛猩猩直奔千耀的头砸下,风在呼啸,似乎是在像泰坦的拳头哭喊着臣服。

    千耀还是一只手,右手向上挡,找准泰坦拳头的落点,迎接上去。

    泰坦猩猩一样从天而降,双手攥在一起成一个大拳头,在身体的带动下像是一个拆迁锤一样,带着巨大的重力加速度席卷而来。

    泰坦沙哑着嗓子,大吼一声:“力破万法!”

    泰坦的气势惊人,好像整个大地都要在他的脚下匍匐发抖一般,跳起来的时候,甚至在地上留下一个大坑。

    反观千耀这边,面无表情,动作单一,右手迎上去,左手背后,两脚微微开立,与肩同宽,就像是没有用力一样的轻轻的站着。

    泰坦在大力猩猩附体的状态下,精神力不够强大,会很容易上头,他的脑海里,甚至已经出现了这个封号斗罗被自己砸在地上,趴在地上,砸出大坑,然后坑中连滚两圈嚎叫的画面了。

    脸盆大的猩猩双拳砸下去。

    草地没有反应,土石没有反应,只有轻轻的“啪”一声。

    相比起来,堪称迷你的那个手掌,竟然稳稳的将闹起来甚至能够疯狂撞穿白毛猩猩人托在空中,砸下来的拳没有任何的声响。

    泰坦愣住了,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二次发现,自己的力量与对方竟然不是一个层次,第二次发现,自己竟然在力量方面需要仰望!

    而上一个人,现在已经不知去处了。

    泰坦不敢再停留,生怕这个人直接握死自己不让自己脱身。

    泰坦连忙半人半猴身体调整重心,将拳头收回,然后重重的落在地上。

    千耀吹了一下自己的手掌,刚刚那一下,还是用出了自己的一些力气的,并不是看上去那么容易的。

    “泰族长,你这样,可是不行的,还有一下。”千耀淡淡的说出这番话,但是这在泰坦听起来,就是嘲讽。

    身为力之一族的族长,竟然在力量上输给了别人,而且还是没有用出魂技的对手,这简直就是奇耻大辱,哪怕是封号斗罗,也不能成为理由。

    泰坦开始飞速的搜寻能够增强力量的方法,身体不断后退,而千耀则是原地看着。

    大概过去了足足十秒钟的时间,泰坦突然抬起头,然后腰间的一个精美镶嵌宝石的钥匙扣一闪,一个巨大的长柄锤子出现,然后被他我在手里。

    这锤子,竟然与昊天锤又几分相像,千耀也是有些吃惊,这泰坦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东西?

    泰坦见到对面还在打量,没有犹豫,直接争分夺秒的开始准备。

    猿猴似乎恢复了理智,开始做起更像人类的动作,只见武魂真身的泰坦猩猩后撤一步,然后锤子拖地,扭腰顶胯,小腿开始发力,带动大腿,接着扭腰顶胯,将拖在身后方向的锤子慢慢的旋转起来,向着高出移动。

    双手握锤,泰坦整个人连续旋转720度,终于将锤子的高度到达了腰的位置,然后他突然发力,猩猩吼叫一声,随后将巨大的黑色锤子抡起来,斜着向上,接着一个转身,改变锤子的方向,将之前的力道累计成为锤子的动能,然后在打击的一瞬间发出来。

    千耀站着看着,这正是唐昊的乱披风锤法的样子,只不过,是一只巨大的白毛猩猩在挥舞,并且动作要笨拙一些。

    千耀自然之道乱披风锤法的强大,但是他还是只是右手伸出,左手背后。

    只不过,这一次,千耀的第四魂技已经准备好随时发动。

    一锤,两锤,泰坦的猿吼和“昊天锤”的舞动声音不断传来,一直到了第27下,泰坦突然吐出一口血,米高的猩猩飞向了千耀的位置。

    千耀这一回,还是探出手,巨大的黑色铁锤飞过来,就要砸在他的脑门上了。

    泰坦期待的铁锤击倒对方的画面并没有出现,而千耀,这一次也没有完全丝毫不差的抵消铁锤上的力道。

    接触手掌的瞬间,一个强大的第四魂就用出,然后整个铁锤竟然直接倒着飞出去,在将近50米的地方,才落地,发出“笃”的一声闷响。

    泰坦早就松开了锤柄,能够坚持27锤已经是他没有认真和那个男人学习的极限了,所以为了让锤子飞得更快一点,他松开了自己的手。

    泰坦在地上连滚带爬,翻滚了两下之后,转头看了一眼飞出去的锤子,又看了看毫发无损的对方,活生生像是个泄了气的皮球。

    “老夫泰坦,愿赌服输。”泰坦抱拳行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