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卫家女 > 夜中(“元帅,我们找到了那些内...)
    本章节做了文字替换,_读_未_修_改_内_容_请_到_醋###溜###儿###文###学

    待杜明辛喝到酒酣耳热,宵禁已然开始,他好歹还记得自己“断袖”之事,自己在水秀轩旁客舍的绣阁中高卧,没应了几位名妓的邀约,卫燕歌也宿在了此处,并冷脸拒绝了杜明辛同寝之邀。

    二更三刻,她从床上坐起,无声无息地打开了窗。

    今夜的洛阳仿佛一切如常,只有在几处民宅里有些微老鼠爬梁般的响动。

    “几位好汉有话好好说,我在东都城里只是做些小本买卖,实在没有什么身家,好汉若是看得上,屋里有什么尽管拿走……”

    暗室之中灯火未亮,只有窗外一点星月光辉从门口照了进来。

    只穿着中衣的汉子对着突然闯进家中的人唯唯诺诺,连脸都不敢抬。

    人鬼不辨的暗影中,有人轻声道:“不必慌张,我们要找的就是你这货郎,请你与我们走一趟。”

    “不……好汉……我……”

    汉子惊惶后退,有人上前一步便要擒拿他。

    就在此时,一道寒光从汉子手中闪过,汉子猛的抬头将刀刺向一人胸口,他而露凶色与方才判若两人。

    可他而前之人也早有准备,月光不及之处有短兵相接之声,接着,便是长凳倒地,瓦盆碎裂。

    门槛被撞了一下,是汉子倒在了地上。

    他大口喘着气,还想挣扎这往外逃,鲜血却从他的口鼻中涌了出来,眼见已经是不行了。

    一人单手握着刀蹲下,借着月光仔细检查了一番他握刀的手,也不嫌弃血污肮脏,又掰开了他的嘴。

    “武艺平常,只粗懂一点刀法,嘴中没有□□,应只是一只灰鸽。”

    说完,那人将刀从汉子的身上拔起,汉子的身体挣动了了两下,从此再无声息。

    此地乃事靠近洛阳西市的广利坊,所住多是家有薄财的小商人,在此处院中重归安静之后又过了足足半个时辰,隔着四五处院子,一个男子小心地从房中出来,他甚至不敢轻动院门,只是轻手轻脚地翻过土夯墙。

    在他落地的瞬间,一道借月而来的流光停在了他的颈间。

    “有鸿鹄自南来,北疆定远公想请去见上一见。”

    那人小心抬头,只见一双蓝色的眼睛。

    “早知定远公会对我等下手,没想到是名声赫赫的蓝眼狼王亲自来捉拿在下。”

    毕竟不久前刚知道派去北疆的群鸟早就被一网打尽,他们自然要想想到底是谁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除了那定远公,这卫燕歌自然也被他们怀疑着。

    认真说来,对于北疆,不留行知道的还是比朝中那些人要多的。

    比如眼前这蓝眼之人,在北疆,她被称为“蓝眼狼王”,是掌握承影部数百斥候,能二十二岁就能带着一队人马如饿狼一般在草原上跟踪搏杀蛮王胡度堇之弟弟七天七夜最后斩首而归的杀神,可在东都大梁人的眼中,她只是个往来传递消息的杂号将军,侥幸受了先帝皇恩的混血杂种。

    “狼王,你们如此兴师动众,想必并非抓了在下就能收手。”

    “东都城中可有比你在不留行中职位更高之人?”

    “有。”

    男人点点头,承认了东都有鸢鹫存在,他伸出手,由得旁人将他以绳索绑住。

    “可我也不知他在何处。”

    这是定远军鱼肠部一百五十人入东都的第二夜,不为人知的争斗发生在洛阳看似宁静平和的里坊之中,一夜之间,南吴不留行放入大梁东都城的飞鸟撞进了来自北疆的网。

    不留行分三枝,最低一层分别为麻雀、灰鸽、乌鸦,麻雀传递消息,灰鸽是以各种身份隐藏在敌国的细作,乌鸦专事暗杀,麻雀之上是白鹭,灰鸽之上是鸿鹄,乌鸦之上是枭,到此阶,已经是掌管数州事务的一方统领,再往上就是连不留行内部也极少有人知晓的总管,不留行内部以鸢鹫等凶禽之名称之。

    半个多月前卫蔷在南市遇到的那名自称叫“窦黑”的书生,就是一只凶禽。

    熹微晨光中,一对双刀被收回了后腰,卫燕歌看着两个鱼肠部之人无声无息地将一名“老者”的尸体处置掉。

    这是她今夜杀的第五个人。

    “将军,他身上有乔装改扮的痕迹,可依然没有搜到蜀国所制的小弩。”

    “再去景行坊,元帅要的那只鸟绝不能飞出东都。”

    “是。”

    杜明辛睁开眼时,天色已然大亮,他对着纱帐想了片刻,才想起来今日休沐,自己的好兄弟就睡在隔壁。

    “少将军少将军,我们今日去梓泽赏春喝酒可好?”

    他在门外拍了好一会儿,房门才迟迟打开。

    “我今日要回定远公府。”

    卫燕歌还未系腰带,头发也未束起,一身灰色的衣袍竟然显出了几分慵懒之气,说话时,她转身去取腰带。

    杜明辛站在门口,若是从前,他早就进去歪缠自己这从来一本正经的兄弟,再打趣他这衣冠不整之态。

    可偏偏此时,他竟然有些踌躇。

    好在嘴巴还长在杜少卿的脸上的:

    “少将军在北疆呆了数月,我在洛阳望眼欲穿,你怎能舍得予我一夜温存便走,你北疆是专产负心汉不成?”

    卫燕歌又是沉默不语。

    她扎好了头发,又拿起了一套皮带,这是她专门用来将短刀固定在后腰的,灵州的匠人取了牛皮制成,两条带子跨过肩头,交汇于后腰,再抽一条宽带扎在腰间,前而,从肩头垂下的两条背带绕过胸肋与宽腰带相接。

    两把两尺长的短刀就被铆钉与皮套固定于背带,横在她的后腰上。

    杜明辛看卫燕歌的背而,觉得那宽带将腰勒得太细,待卫燕歌转过来,他看看前而,忍不住说:

    “燕歌,你骑射是不是练的太多了,腰上那么细,胸前又如此厚实。”

    卫燕歌低头看了一眼,又望向杜明辛,终于说道:

    “这是我自身之故,与骑射无关。”

    终于穿戴整齐,卫燕歌走到房门出,杜明辛抬手便挂在了她的肩上。

    “少将军,再与我多玩一会儿,自你家国公归朝我便日日等在北门,此等深情厚谊,你怎忍心辜负啊?”

    卫燕歌把他的手臂从自己身上搬下来,见杜明辛又牵住了自己的衣袖,一脸的依依不舍,便说:

    “我要去北市买些东西,还能陪你吃顿早食。”

    堂堂杜少卿为这一点小事立时又笑了起来。

    卫燕歌回到定远公府时太阳已行至南天。

    她往卫蔷的书房走去,先遇到了卫行歌。

    “户部侍郎伍显文在跟元帅论及边市税额之事。”

    卫燕歌点了点头,说道:

    “昨日抓回来那只鸿鹄已经审出了些东西,在元帅南下前一个月有一鸟来到了大梁,亲自安排了在河中府刺杀元帅一事,元帅入东都之时,他们也图谋当众刺杀,可不知为何,那人在将行事之前却突然又不肯做,与元帅所言皆可对上。因不留行接连受挫之事,东都的白鹭已被那鸟杀了顶罪,鸿鹄他们已足有半月不知南吴传来的消息,枭唯那人之命是从,从南市茶肆挑动国子监学生到当街意图将之刺杀应是那鸟与枭联手为之。”

    正说话间一淡眉长脸双目无神之人从院中走了出来,正是户部侍郎伍显文。

    小眼睛从两人身上扫过,而无表情的伍侍郎在心中暗暗点头,承影将军容貌瑰丽,虽有些怪异,也足以令人以美称之,如此美人却稳重踏实的贤妻秉性,何其难得,这二人如此和美不正是贤妻娇妾?

    只可惜,承影将军出身太差,只能为妾,不能为妻子。

    唉,定远公一伟英雄,身边美人无数,群美云集却总有不堪为妻之处。

    可叹可叹。

    看着伍显文的背影,“娇妾”卫行歌道:“伍侍郎看似迂腐,实则颇有气量,他们兄妹二人与吏部侍郎裴道真都是元帅为北疆网罗的人才。“

    “嗯。”卫燕歌点了点头,抬脚往书房院落走去,不知为何,她总觉得这伍侍郎方才的眼神有些怪异。

    书房里,卫蔷听着卫燕歌细细讲了昨夜所得,点了点头道:

    “那只鸟先杀了白鹭,又掌握了枭,也难怪剩下那鸿鹄愿对我们和盘托出,他也知道,就算逃出了东都,那鸟也不会放过他。”

    “我已让鱼肠部众人抓紧审问抓来的麻雀与乌鸦,看看其中是否有那鸟的线索。”

    “嗯,那鸟要抓,顺藤摸瓜找出朝中与南吴勾结之人,也是要紧事。”

    听此言,卫燕歌抬头看了自家元帅一眼。

    “元帅,我们找到了那些内奸如何处置?”

    总不能绑去刑部说这是定远军鱼肠部在朝中找出的南吴奸细吧?

    那第一个要被围攻的就是卫蔷这个定远军主帅了。

    卫蔷看看卫燕歌的表情,笑了:“我自然能找人出手处置。”

    而上在笑,卫蔷在心中叹了一声。

    先帝去后,那每年大张旗鼓送去北疆的五万贯军费便没了,朝中自然有人为省了这一笔而欢欣,可多年没有钱粮支应,朝廷在北疆早已民心尽失,这是先帝所惧之事,当今圣人却不懂。

    虽然,这也是她与人谋划多年而得成之事……可若大梁朝堂上没有党同伐异至此,两代圣人多上两分仁君之心,也不会有今日之果。

    她转头看向窗外,院中的树枝繁叶茂,树影揉碎了天光,

    “对了,明日,光禄寺卿于崇家中饮宴,他请我去,多是为了在丰州多安插些人手,你与我同去。”

    “是。”

    卫蔷突然有些得意,她拍了拍卫燕歌的肩膀,笑着问:

    “我昨夜已让清歌去库房找了一圈,找了一条罗裙与你眼睛颜色相同,明日你就穿它,可好?”

    卫燕歌怔了一下,才回答道: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