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卫家女 > 持刃(“他本该纵马北疆,战场杀...)
    叛军被剿,圣人好转,比洛阳城还大的神都苑里本该是歌舞升平,如今却彻底乱了。

    禁军与宫苑仆役拿着漏网和竹竿沿着水边细细找寻,宫苑之中以北海为中心,又向外蜿蜒开凿出十六条河通向十六处院落,再加出入水道,想要找到一个溺死在其中的人又何其艰难?

    一直找到半夜,上下人等仍是毫无所获。

    明德宫里,赵启恩死撑着不肯歇息,口中大口喘着气。

    在床榻一侧,皇后还在垂泪。

    赵启恩越发心烦意乱。

    监门卫将军快步走了进来,低着头道:“圣人,定远公世子至今没有寻到。”

    皇后抽泣了一声。

    赵启恩面容沉肃,他死死地盯着来人的脸,轻声问道:“神都苑上下的人都查遍了吗?”

    “回圣人,神都苑上下人等皆已查遍,并未发现定远公世子。”顿了一下,那将军又说道,“定远公世子容貌殊异,我等将所有人的脸都看遍了。”

    “咳咳!”圣人重重地咳了几声,几乎要将胸中蓄积的血都咳出来一般。

    一旁的皇后连忙为他端了药过来。

    将药推开,圣人扶着榻边有气无力道:“找那水性好的,下水去找。”

    人力所挖成的河道水深岸陡,天又黑了,实在不适合下水,可圣命不可违,监门卫将军只能称是。

    监门卫将军退下去,赵启恩转头看向皇后,

    “阿薇,你也不要太过伤神,瑾瑜吉人自有天相……”

    出事两个多时辰,圣人终于想起来安慰皇后。

    抓紧圣人的袖子,皇后低下头去痛声道:“我纵然不喜卫瑾瑜出身,可他终究是我大兄亲子!圣人,我们卫家嫡脉只剩这最后一点骨血,竟然就在我的眼下没了,来日我到了地下,如何面对我父母兄长?!七郎!七郎我恨不能自己死了!也好过、也好过现下这般生不如死!还有丽嫔,她也是从前王府的老人了,从我入府就照顾我,这些年我们在宫中相伴,从未有过不愉之时,她能这般惨死?!”

    看看卫薇的手指紧紧地捏着自己的袖子,哭得仪态全失,赵启恩心中对卫薇的怀疑淡了几分。

    皇后从未过问禁军,若是她真与卫瑾瑜勾结,怕是也无力让卫瑾瑜能无声无息地脱身。

    可若不是皇后,又有谁会与卫瑾瑜勾结呢?

    凝神想了片刻,赵启恩就觉神思疲乏,他看向石菩,口中对卫薇道:

    “阿薇,你去偏殿梳洗歇息一番,今夜明德宫里有外臣来往往,你这般模样让他们见了,再如何管理朝政?”

    见卫薇以袖遮脸去了偏殿,赵启恩对石菩招了招手,石菩立时从袖中取出了一个细瓷瓶,从里面倒出了一粒红色的丹药,弯下腰将药奉到了赵启恩的面前。

    赵启恩将要服下,闭上眼睛道:“如今卫瑾瑜声不见人,死不见尸,你先将之前动手的人都处置干净。”

    石菩连忙道:“圣人放心。”

    “放心?我怎么放心?你手下的人是亲眼见了卫瑾瑜掉到水里的吗?”

    石菩跪在地上,轻声道:“我手下之人本想将定远公世子困住,等人看见他就在丽景苑门外,不成想一不小心让他跌进了水里,且……世子一进水就没了踪迹,又有人听见了惊叫跑过来,那几人就撤了。”

    “没有让人察觉踪迹?”

    “圣人放心。”

    赵启恩重重吐出胸中浊气:“放心?我如何放心?原本稳操胜券之局成了如今这局面,我还有什么可放心的?”

    闭着眼睛,他都能看见他们父子两代想要杀死的定远公持刀纵马,这次却不是救他,而是杀他。

    一步错,步步错,到了今日,你死我活之争就在眼前了。

    他听见石菩柔声说:“圣人,无论是亲眼见了定远公世子逼|奸丽嫔不成的证人,还是见到了定远公世子自己掉进河里的人,奴婢都已准备妥当。”

    药性渐起,赵启恩睁开眼:“我在想,定远公如今想要造反,只要举起朕害死了她大兄遗子之事,也算是,师出有名……”

    石菩不敢接话。

    偏殿里,卫薇解了头上繁重的假髻,轻轻晃了晃脖子。

    宫女们端着铜盆等物退下,她坐在镜前看着镜中的女子。

    脸颊潮红,眼皮红肿,十足的伤心模样。

    今日的局面她如何看不透?不过是圣人想要陷害卫瑾瑜,反被那顽皮小子给反过来陷害了一通。

    至于卫瑾瑜,若是卫家的孩子能这般轻易就死了,那倒也不必姓卫。

    “没了卫瑾瑜,圣人手里能牵制阿蔷的也只有我和外祖了……”

    她小心用脂粉遮盖眼下,问身后的琴心道:

    “今日圣人用的那宫女,你问过了吗?”

    “回娘娘,霜芯说圣人如今精元不满,还不能令人有孕。”

    重新描画着眉毛,卫薇叹了一声:“这许多的药吃下去,竟还不能给我灌出一个孩子……一个男人都到了这般田地,他算计来算计去却不得,与他在床上那般无能倒是相得益彰。”

    琴心没说话。

    卫薇抬起头,看看自己的两颊,对琴心说道:

    “跟御医说,圣人最近吃他们的汤药吃得不错,让他们多进一些固本培元之药。”

    “是,娘娘。”

    重新换了衣衫,缓步走出偏殿,卫薇便又是那强忍哀伤的苦痛模样。

    赵启恩几乎一夜没睡,他闭上眼睛,一会儿是先戾太子叛乱,让他关在上阳宫里每日闻着别人的便溺之气,看着人们将瘦弱的太监宫女吃了饱腹,一会儿又是废王逆乱,战报时时刻刻传来,叛军攻破了洛阳,攻进了紫微宫。

    天还未亮,他迷迷糊糊之间被一阵吵闹之声惊醒。

    “肃王!肃王不可!”

    “肃王!”

    赵启恩睁开眼,便见平素端方寡言的肃王赵启恒一脚将石菩踹在了地上。

    有太监宫女匆匆阻拦,却被赵启恒用剑指着,不敢妄动。

    看着拥被而起的赵启恩,赵启恒的脸上如覆霜雪,冷冷道:“不知圣人可还记得,昨日我与定远公世子卫瑾瑜联袂来了明德宫,还请圣人告诉我,我那徒儿哪去了?”

    赵启恩看着他,道:“阿恒,你我兄弟十余,戾太子杀了一些,父皇杀了一些,我也杀了一些,如今只你我与阿悠三人相依为命,怎么,到今日,你就因为那个卫瑾瑜,便对自己亲兄持刃相向?”

    “亲兄?”手中握着剑,赵启恒抬脚走向赵启恩,“我赵启恒哪里有亲兄?父皇将我过继给了肃王一脉,我便只有一个妹妹,何来的亲兄?”

    这等诛心之言从前赵启恒只说给那些自己看不惯的朝中官吏听,今日却是实实在在地砸在了赵启恩的身上。

    他死死地看着赵启恩――自己这世间仅剩的兄长:

    “我倥偬一生,唯有一个徒弟可相知相信,却只到昨日,圣人,您是大梁的圣人,可能告诉我这无功于朝廷的怠惰王爷,我不过一夜没守着自己的徒弟,他怎么就死在了我未见的地方?!可是我做错了事?信错了人?错将这天子脚下的神都苑当成了可护卫性命之所在?您说我与你相依为命,我可实在不敢当,我只怕我自以为是相依,最后为的却是要了我的性命!”

    “肃王!你在胡说些什么!”皇后匆匆赶来,见赵启恒竟然敢在圣人面前动刀,连忙冲上去挡在了圣人是前面,“肃王,为一还未查明之事,你连君臣兄弟之纲常都不顾了吗?”

    “胡说?未查明?瑾瑜他如今生死未卜,难道并非实事?若他无事,如今人在何处?神都苑上下查了一夜,查到了什么?!若是一日生不见人死不见尸,便是一日未查清,若是一直寻不到,我的徒弟卫瑾瑜又在何处?当日可是父皇将他亲自交给我来教养!皇兄!卫家为我大梁做的还不够吗?你就究竟要将那些忠心与你的人逼迫到何等地步?!你究竟要让这天下多少人死于你的寡恩狭隘?多少人死于你的无情猜忌?”

    伴随着大逆不道之言,他一剑劈开了床前的幔帐,锦帛撕裂之声尖锐刺耳。

    明德宫里一片死寂。

    “昨日卫瑾瑜死了,今日不如也将我赐死,来日临江郡王,定远公……所有你以为能让你坐不稳皇位的人都死了,你可能心安?!那是的大梁又还剩了什么?!”

    赵启恩一拍床榻,恨声大骂道:“放肆!”

    “放肆便放肆了!我是先帝亲子,大梁亲王,我如何不能放肆!赵启恩你莫不是以为这天下众生皆是你脚下蝼蚁,膝前走狗,连句真话都说不得!我如今死都不怕,害怕你虚张声势?你有种便从皇后身后出来,与我堂堂正正对质!”

    赵启恩一推被子要下床,被皇后死死摁住了。

    赵启恒看向全力护着圣人的皇后,冷笑一声,他皇嫂又不是定远公,赵启恩如何就推不开了?不过是作态如故罢了。

    他不再看赵启恩,只对皇后说道:“皇嫂,监门卫只有两千人在神都苑内寻人,不够,请再调拨万人入神都苑。”

    “阿恒,调度人马之事你直说便是,何必……何必……”

    见皇后还想说些遮掩之言,赵启恒低下头道:

    “皇嫂,我冒犯圣颜,如何惩戒,您尽可做主,只是,就算要将我下牢,也先让我将我徒儿的尸骸找出来,他本该纵马北疆,战场杀敌,是我不该教他那许多规矩,我也不该告诉他,我这为师之人,能护了他一世。”

    将剑“当啷”一声扔在地上。

    他抬头,一贯冷肃之人,面上竟然有了泪。

    “终是我害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