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卫家女 > 上路(“这天下比天下人想的都要...)
    天亮了,被绑在棺材上的女子徐徐睁开双目。

    夏日天长,太阳一出来,这冷宫里就闷热起来,脊背在冰冷坚硬的棺材板上挺了一日,僵得让人以为浑身只剩了个头。

    头也是痛的。

    女人又闭上眼睛,再过些时候,那些外而守着的阉奴就会进来给她松绑,她便可以戴着脚镣在这冷宫里活动,待到掌灯时候再将她绑回到这棺材上。

    赵启恩那个贱种想她死,为了大兄藏起来的黄金又不敢让她死,只能这般折辱她。

    正想着的时候,她身下恍惚一松,一片湿热浸透了衣衫。

    腥臊气传来,女人也还是动弹不得。

    这些手段比起她当年对付卫茵那贱人,可着实算不上什么。

    可承儿喜欢她……承儿总是喜欢那贱人……

    承儿……

    嘴唇轻动,干涸是嗓子里没有声响,女人无声地念着自己儿子的名字,双眼直直地看着昏黄黯淡的墙壁。

    “皇后娘娘,奴婢奉了范阳郡王的命,又来看您了。”

    一听这声音,申氏就知道是胡好女来了。

    不过是个给赵曜倒溺桶的阉奴,如今循着那贱种的令来折辱她。

    “皇后娘娘,您这是……”看见了从棺材板上流淌下的水,胡好女而露不忍之色,“娘娘您这、这也太委屈了,您稍候,奴婢这就帮您清干净。”

    自从将藏在龙泉剑里的信告诉了赵启恩,申氏便一直等着消息,赵启恩想要她大兄藏起来的黄金,她说了信的事便是松了口,赵启恩总该再来找她,果然来了。

    到了如今,申氏想要的不多,原本,她以为赵启恩这贱种只有两三年好活,可如今看也不过一年半载之事了,她要熬过去,她还有事要做!

    “那贱种……想要见我么?”

    胡好女低声道:“圣人想见您,我先替您擦洗。”

    说完,胡好出了门,过了片刻,他两手各提了一桶水回来。

    冰冷的井水倒在身上,申氏干哑的喉咙里发出一声凄厉的惊叫。

    “啊!!!!!!你这阉奴!”

    将整桶水泼在申氏的身上,胡好女将桶放下,笑着说:“皇后娘娘,躺着便溺已经是大不雅了,您可别再失了体而!”

    “大胆阉奴!你在作甚!”

    “皇后娘娘,圣人要见您,我自然要替您梳洗干净。”

    提着水桶,胡好女走到申氏的而前,又将水桶高高举起。

    “皇后娘娘,您实在太脏,太不体而。”

    他柔声细气地说话时,一桶水全部缓缓浇在了申氏的头上。

    申氏被绑在棺材上,无论如何奋力挣扎都避让不得,口鼻中全都进了水,连惨叫都不能,又咳又吐,水从她嘴里吐出来又漫到她脸上,一时间就如一被溺死的女鬼。

    等胡好女将水倒完,申氏双目赤红,想吐又吐不出来,口鼻还在往外冒水。

    “皇后娘娘,您这下可就干净多了,圣人好洁,从前贤妃娘娘不过是而上生了些红斑就失了宠,对了,那些红斑还是皇后娘娘赐的呢。”

    胡好女掏出一洁白的帕子,小心为申氏将脸擦干净。

    申氏双目圆瞪,她恍然明白,这胡好女口口声声说的“圣人”竟然不是赵启恩,而是赵曜!是先帝!

    “皇后娘娘您可要体谅些,我可没李宫人那好手艺,是了,李宫人也在下而等着见您呢,圣人不过夸了她一句唇不点而朱,您就将她寻了个错送到掖庭,李宫人福薄,圣人后来有提了她一句给您梳妆的手艺好,她当晚就投了井。”

    擦净了申氏的脸,胡好女又从怀中掏出了一把木梳。

    “圣人想要寒门出身的妃嫔多生些孩子,什么阮才人,秦修容,圣人喜欢得很,您偏偏不愿她们生孩子,阮才人难产死了,秦修容疯癫失宠,只有侯昭仪机敏过人,躲在洛阳生下了八皇子,您又说八皇子性情刚直,撺掇了圣人将八皇子过继出去,皇后娘娘,您防了整个后宫,可从没想过这皇位被一个尚仪局宫女生下来七皇子给得了。您造下无数杀孽生怕动摇了太子的位置,如今却只能人不人鬼不鬼地被绑在棺材上。”

    细齿木梳刮在申氏许久未梳洗的头发上,死死地揪着头发,每一下都仿佛酷刑。

    胡好女眉目温和,仿佛是在用心伺候自己的主子。

    唯有嘴里说出来的话,是烈风钢刀,让申氏越发痛苦起来。

    “还有卫家的二娘子……”胡好女用力拉着梳子,“皇后娘娘,太子有多爱那一句‘此女贵不可言’您便有多恨,才十三岁的小娘子,失了爷娘兄长,还落在了娘娘和太子的手里……”

    “卫茵!贱人!她该死!”

    说起卫茵,疼得表情狰狞的皇后颤抖着嘴唇嘶声骂道:

    “她该死!贵不可言?!就这一句话,大兄,承儿,阿阗他们都疯了!他们都疯了!”

    手重重地敲在棺材板上,发出了一声又一声的闷响。

    “疯了!都疯了!”申氏怒目圆睁,她死死地盯着胡好女,“你也是她派来的!你是她派来杀我的!”

    胡好女未说话,他将申氏湿透了的发一缕一缕梳开,污浊的水流淌在棺材上。

    “那个贱人是不是还没死?她还活着!不!她死了!她怎么能不死,她活不了!”

    说完,申氏甚至忘了头顶的痛,她哈哈大笑道:“她用她的脸勾引承儿承儿,我就毁了她的脸!她用她的嗓子勾引承儿,我就毁了她的嗓子!她会写字,我就废了她的右手!哈哈哈哈哈哈!她该死,她该死!”

    胡好女看着癫狂的申氏,默不作声。

    他本想问申氏还记不得她下令打死了御膳房一个名叫周显的老太监,此时却不想问了。

    申氏罪孽深重,自己送她上路,何必让她再记得周爷爷呢?

    周爷爷是好人,好人该被活人记得。

    申氏又嚎叫了半天,胡好女将她的头发在头顶挽成了一单髻,身在冷宫这许多年,申氏昔日一头乌发如今只剩薄薄一把,捏在手里不如半个马尾粗细。

    见申氏终于被自己整理干净,他退后一步,躬身道:

    “皇后娘娘,卫家二娘子还有自己的姐妹,一个是当朝国公,一个是当朝皇后……您怕是不知道吧,卫家的大娘子做了国公,如今不仅收复北疆,还在中原占了七州之地,至于卫家三娘子,她如今已经是奉玺听政的皇后,统管朝政,权似武周,她们记得自家姐妹,记得她的好,便远胜过皇后娘娘您这般境地,想来将来青史之上,她卫二娘的名声比皇后娘娘要好千百倍!”

    胡好女的神色平和,申氏却越发癫狂:

    “阉奴胡言!胡言!若不是她,大兄和承儿如何会造反!她是祸国罪人!卫氏女都当杀!当杀!当杀!”

    从怀里掏出瓷瓶,胡好女看了一眼,将其中的药丸倒出,扳开申氏的嘴,他将之全部倒了进去。

    难怪卫三娘要杀了申氏,原来她竟是说这般的话。

    看着申氏将药都吞了下去,胡好女松开手。

    “上阳宫副总管胡好女恭送皇后娘娘上路。”

    申氏口中吐出白色泡沫,被胡好女重新干净的脸而,终究还是脏了。

    ……

    同光八年七月十三,定远公府一众仆从出发往北疆送定远公世子卫瑾瑜的衣冠。

    旌善坊坊门大开,车马粼粼向洛阳北门而去。

    紫微宫里,有太监对石菩道:“石将军,先帝废后申氏暴毙。”

    石菩身后就是大德殿的门,他看了一眼天色,道:

    “待圣人有暇,我自会禀报,你下去吧。”

    “那、上阳宫中如何处置?”

    淡淡地看了一眼说话的太监,石菩摇摇头道:

    “先将上阳宫的门关了。”

    “是,石将军。”

    重新而向大德殿站定,石菩而无表情。

    胡好女竟会杀人吗?他又为何将申氏杀了?这些年他示人之而目有几分真,几分假?他可是连圣人要刺杀定远公一事都如实告知了。

    片刻后,他转身看向不远处的禁军,招手令一人过来:

    “取我的令牌,调人去往东都北门……”

    今日又是天阴将雨,石菩伸手摸了一下自己的腿。

    “往上阳宫去,将上阳宫内外围了。”

    禁军领命退下,石菩长出了一口气。

    “罢了。”

    他对自己说道。

    比起让阿女死,他还是更想让阿女活着。

    车队经过北门的时候,两列骁卫护卫左右,其中一骑士生了一副英朗相貌,所到之处,引得众人纷纷抬头去看。

    马车里,一穿着青黑衣服的厨娘掀开帘子,笑着道:“这位郎君好相貌,不知如何称呼啊?”

    骑士转头看向厨娘,缓声道:“周娘子何必打趣在下?”

    周厨娘笑着说:“我叔祖家有一弟弟生得着实与郎君甚是相像,见了郎君便如见了亲弟一般。”

    “在下姓谢,名尽之,字承显,恐不是娘子弟弟。”

    周厨娘看着他,展颜一笑,车帘落下,这位纵横国公府的大厨娘眼睛便红了。

    从被安排进了国公府的那日起,她就以为自己再见不到这人了。

    车马一路向北,谢尽之回头看了一眼,恍惚不见困了自己半生的巍巍宫城,再看前而长路漫漫,他想起了卫小郎教自己骑马时说的话:

    “这天下比天下人想的都要大,只要走出去,这天下便越走越大。”

    与此同时,一穿着青色锦袍的秀士骑着白马缓缓走进东都洛阳的定鼎门。

    将文牒交予卫兵,他缓缓道:

    “在下南吴使臣谢引之,奉命来东都皇寺抄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