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二十三颗星
    楚千黎面对紧闭的卧室门,她静静地站在门外许久,这才慢悠悠地晃荡回屋。

    洗漱后,楚千黎用手机看一眼时间,突然想起今天通宵观星,现在就可以做日常占卜。她坐在书桌前,动作麻利地开始洗牌,依旧是多年不变的问题。

    人想改变命运需要时机点,就像贺时琛离家的分叉线。楚千黎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必须等到自身机会来临,在此之前干着急也没用。

    桌上牌面组合出的答案没变过。

    楚千黎盘腿坐在椅子上,无奈地吐槽:“还真是不残血就不会操作,非要等到日子不多才行嘛。”

    楚千黎伸手将手机解锁,发现卜卦盘还没关闭,连带贺时琛的星盘也在。

    她随手切换到自己的星盘,又结合天象盘开始琢磨。

    现在还有几年呢?两年?三年?

    她上一世没活过二十岁,这一世没准能长一点,好歹前十七年都跟着爷爷到处算命。

    楚千黎在占星上极有天赋,一般来讲八宫、十二宫能量强的人,都容易擅长玄学、通灵等事物。

    然而,任何能力都有另一面,就像命理中的五弊三缺,八宫过强可能通过不好的形式来展现,例如短寿。

    楚千黎不知道原书女配的结局,但她知道自己没长命百岁过。一回生二回熟,她上辈子就短命,现在竟然习惯了。

    这倒不是自暴自弃,没摸到过的好牌就不用挂念,思索如何将现有牌打好才是关键。

    她通过占星能力获取许多,也是这能力要置她死地,这就是她的人生考验。

    她要不断使用这能力,不断钻研更高深的内容,直到用占星释放的能量超越她的天赋,否则就逃不过命运点的那一劫。

    第八宫是转变之宫,跟业力有关,不是玄学带来的业力,就是生死带来的业力,总要用一种形式来展现。

    虽然她上一世没有渡劫成功,但她仍坚信命运能够改变。她已经不需要跟同行一争高下,唯一的对手就是命运本身。

    人的寿数相较星辉就如转瞬即逝的花火,甚至连人类群体的存在都如此短暂,但还是想在燃烧殆尽前放肆起舞。只要她还没熄灭,那就继续跃动下去。

    如果她侥幸赢了,那就此生圆满。

    如果她不幸输了,那也没什么遗憾,她输得起。

    其他人也不过百年,她只是较旁人更短,不代表她活得不好。

    贺家是子嗣单薄的家族,从贺远洋不婚就能看出。楚千黎现在不确定自己的未来,要将贺时琛留下来做保险。

    爷爷可以想通这些事,但父母不一定能懂。她有豁达的心态,但还要考虑家人。

    日升月落,万物循环。

    晨光轻柔地洒入屋内,楚千黎穿好校服、背好书包,她在镜子前捋一捋变长的头发,又开始满心欢喜地迎接新一天。

    “早安,小短命鬼。”

    班级内,楚千黎懒精无神地趴在桌上,困倦得睁不开眼睛,总感觉浑身在发飘。她刚起床时精神振振,来到教室就开始打蔫儿,估计是熬夜后遗症。

    谈暮星好奇道:“你今天好像特别困?”

    “昨天晚上跑到户外观星。”楚千黎发昏地揉起眼睛,忍不住想小眯一会儿。

    “观星?好看吗?”

    “看!空气!”

    “……”

    邱晴空蹦蹦跳跳地跑过来,她骄傲地展示起手机屏幕,向两人炫耀视频数据:“当当!看看我们视频的最新播放量!”

    楚千黎困得眯眼:“替朕看一眼。”

    谈暮星老实地汇报:“点击量翻了好几倍?”

    楚千黎:“已阅。”

    “……”邱晴空见状不满地扯楚千黎,“老师看看嘛!你就看一眼!”

    楚千黎强打起精神来,她盯一会儿视频数据,又倒头趴下来,敷衍道:“嗯嗯,看过了,你真棒。”

    邱晴空:“?”这可真是老糊弄学了?

    谈暮星眼看邱晴空又要拉同桌,他赶忙出面做和事佬,捧场道:“为什么点击量突然暴增?”

    邱晴空得意道:“因为我宣传能力优秀啊!”

    谈暮星:“可我记得刚开始点击不高?”

    邱晴空:“前两天涨得太慢,我刷新都刷烦了,不就找你要经费,直接买了个推广。”

    楚千黎的占卜收入被她拿走大部分,还剩一些放在谈暮星手里,用于宣发及相关用品制作,例如收费单印刷等。

    邱晴空是为爱发电做视频,但新账号涨粉慢如蜗牛爬,她一生气就搬出内娱营销老套路,先砸钱来一波视频推广。

    楚千黎抬眼道:“这不叫宣传能力,这叫钞能力,钞票的钞。”

    “这当然是宣传能力,我看某站有名占卜师都搞这套,没事还经营他们的微博、公众号,再过分一点就开店卖东西。”邱晴空争辩道,“咱们够有职业素养,不卖货也不推销,买点推广算什么?”

    邱晴空经常刷新某站视频,她觉得三人都不是为钱搞占卜。楚千黎嘴巴上说很爱钱,实际收费并不高昂,上回就没要周蔷多少钱。

    邱晴空完全是兴趣爱好,没认识楚千黎前就喜欢神秘学。谈暮星更狠一点,他就不相信这些,属于陪同桌打酱油的。

    “好多人说我们视频太准了,可以说是准如私人占卜!”邱晴空兴奋道,“刚开始买点儿推广,后面积累观众变多,不就不用这些啦。”

    邱晴空做事靠热情,现在观众越来越多,创作兴致就特别高。

    她不但督促楚千黎录制下期视频,还将最近找上门来的私占推过去,又希望谈暮星能拿出新的宣传图。

    楚千黎来到城里后真没缺过占卜工作,主要就是邱晴空宣传能力过强。

    楚千黎占卜完最多收费拿反馈,但邱晴空却不一样,她通过占卜视频交朋友,还结识各式各样的神秘学同好。

    邱晴空喜欢传播信息和交友,这是她星盘的能量表达方式。虽然楚千黎早就知道,但实际体会也有感慨。

    楚千黎:“怪不得好多公司爱找追星的上岗。”

    谈暮星:“怎么?”

    “为爱发电比为钱发电还卖命。”

    “……”

    UP主魔卡少女小分队新一期视频主题是“近一月的财运如何”,加上楚千黎在网上替人私占收获一定名气,新视频弹幕量增加不少,连带评论区也有讨论。

    [领取好运!!]

    [这期和上期都特别准,建议下期做正缘特征~]

    [学徒上次说暂时不做,好像老师觉得时间长的大众占卜不准。]

    [这号是两个人管吗?]

    [三个吧,我记得还有一个拍视频的。]

    [想知道正缘可以私占,不过要成年才看星盘,老师价格超良心!学生卡还能打折!]

    [u1s1,价格低还准,我找不少人算过,这个UP是有本事的,就是老找她算会被损,说你上瘾迷信啥的,落泪。]

    [老师永远的神!说话也有趣!]

    [……我上回塔罗夸她永远的神,她回我一句自己是马克思主义信徒??]

    [算命还送马哲教育,这钱绝对花得不亏。准不准无所谓,就想听点马哲。]

    楚千黎一般根据问卜者经济状况按比例收费,就像学校里的豪门同学随手就能掏出巨款,然而村里务农的人种再多庄稼都挣不到这笔钱。

    这不代表后者不尊重楚千黎的劳动成果,而是他们本身就只能掏出这些。

    楚千黎和爷爷偶尔在村里都收鸡蛋或粮食,不能什么都不收,但也不能只收钱。

    她收费凭心情,占卜也是如此,偶尔碰到事事问卜的人,还要教育一波别搞迷信,渐渐就被传成有脾气的占卜师。她算得确实准,加上没乱收费,问卜者被训两句也能忍,归根到底是有道理的话。

    不少问卜者在弹幕及评论区做“魔卡少女小分队”自来水,他们基本都是对此感兴趣的人,私下找过不少占卜师来算,自然就有比较和判断,吹捧起楚千黎的算命实力。

    某站里的知名占卜UP主有限,越来越多观众赞颂“魔卡少女小分队”,楚千黎等人当然也动了别人的蛋糕。

    学校里,邱晴空最近都在快乐地看某站粉丝量上涨,她突然收到同好发来的视频,居然是另一位占卜UP主的更新,不由诧异地点进去,看完后便火冒三丈。

    片刻后,邱晴空就找楚千黎和谈暮星分享怒火,她气不打一处来,将视频点开公放:“果然人红是非多,糊咖都要来碰瓷,你们看这个!”

    手机屏幕上,女占卜师一边洗牌一边聊天,她语气和缓,却阴阳怪气:“这行确实是鱼龙混杂,反正好多人没什么水平就敢录视频,像我们以前都是自己录自己剪,现在有些团队明目张胆买推广,还好几个人一起来运营,吃相不要太难看,大家还是擦亮眼……”

    “有些人收费确实低,但便宜真没好货,搞这个特别消耗精神能量,每个占卜师日常解牌次数有限,你觉得有人会低价损耗自己帮你吗?那种一天给好多人占卜都有问题,不然就是团队营销!”

    弹幕区还有不少人附和女占卜师的话。

    [指路最近的mksnxfd,谁爱交智商税谁去,稍微懂一点都知道。]

    [我是雅魂多年老粉了,有些新UP真不行,完全靠买推广的。]

    [鬼知道网络那头是人是狗,我看隔壁产量绝对有团队,说不定都是初学者练手。]

    谈暮星好奇地探头:“这是谁的视频?”

    邱晴空冷声道:“某十八线占卜师。”

    谈暮星看到对方数据量,疑道:“但她粉丝量比我们还多?”

    邱晴空怒道:“那也是十八线!”

    楚千黎满头雾水:“她说得没问题呀?”

    她不全盘认同这番话,但好像也有些道理。

    邱晴空大感愤慨:“老师,她是在暗戳戳内涵我们啊!这人最爱搞这套了,以前有个占卜师跟她齐名,后来被她撕得直接不发视频,她当初就阴阳人家收费高昂!”

    “我们现在收费低,又说便宜没好货,敢情话都被她说了!”

    邱晴空一直在关注某站占卜师,视频里的女占卜师叫雅魂,对方某站UP号叫“雅魂塔罗”。

    邱晴空以前欣赏过一位占卜师小姐姐,她还找对方算过觉得很准,唯一缺点是价格不亲民。

    后来,雅魂公开发视频内涵小姐姐的收费,连带煽动很多观众到小姐姐视频处掐架,直接将小姐姐逼退圈了。

    邱晴空深感惋惜,她认为小姐姐正中雅魂下怀,此事没多久雅魂收费就小涨一波,直至今日涨幅早超过当初的小姐姐。

    楚千黎比小姐姐算得更准,收费反而要低,雅魂又换说法,说便宜没好货。

    邱晴空瞬间气得要死,她老师是高风亮节不差钱,这种江湖骗子凭啥逼逼赖赖!?

    “啊,我知道你很生气,但主要我遇到这种事太多了……”楚千黎佯装掩泪,“呜呜呜呜以前好多同行还骂我白莲装清高,我也不知道自己白莲在哪里呀?”

    楚千黎被同行掐不是一两天的事,说实话同行比唯物者都敌视她。

    谈暮星茫然地发问:“算这个真消耗精神能量吗?”

    雅魂说普通占卜师没法一天解读很多占卜,然而谈暮星经常看见楚千黎算一整天。

    楚千黎委屈地呜咽:“呜呜呜我哪里知道,可能普通人会消耗精神能量吧,像我这种天才没法感同身受,应该是我的过错吧……”

    “普通人一天算两三回就累了,但我不会累能怎么办,当然收费就会低一些,呜呜呜呜是我的错……”

    谈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