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二十五颗星
    楚千黎握着雅魂的星盘时间,偏偏她就是不说,反而在直播唠嗑。

    直播间里,最激动的是雅魂及仇视雅魂的占卜师,其他观众都是看热闹的吃瓜群众,他们静候下一波事态发展。

    这件事说起来就好笑,根本是雅魂粉求仁得仁,非要撺掇楚千黎展现实力,莫名其妙就把雅魂的八字推出来。楚千黎原本不知道雅魂的事情,完全是热心网友们拱火闹的。

    谈暮星和邱晴空一边做作业,一边听楚千黎继续白莲发言。

    “我们研究这些就像修行,说到底要引人积极向上,现在打得头破血流干什么,让不懂行的看见不是闹笑话嘛,好啦好啦不要吵了!”

    “……”

    “你说我今天把她星盘时间念了,改天又去扒别人的八字,最后不是人人自危,看谁不顺眼就搞谁呗?”

    “…………”

    谈暮星发觉此番话道理没问题,但由她说出口就哪里不太对。

    雅魂唯恐楚千黎念出来,忙不迭附和:[说得对啊,这才是占星师该有的涵养,不能靠这些排除异己!]

    [少给我放屁,你排除异己还少嘛,今天非把你排进下水道。]

    [不是看谁不顺眼就搞谁,就只搞她!搞她!]

    双方又开始愤怒地掐起来,还有人故意使激将法,说楚千黎不念就跟雅魂是一丘之貉,但楚千黎完全没将这番话放心上。

    她跟同行掐架太多,不乏面对面开喷,根本不惧网络言论,心理素质相当过硬。

    楚千黎笑嘻嘻道:“我听人说现在流行吃什么水晶粉?”

    “我化学不太好,水晶能往嘴里放吗?”楚千黎真挚道,“好不容易碰到那么多懂行的,这是最新的突破研究?谁给我讲讲呢?”

    [她骗人买那东西够缺德,这种人有必要护着吗!?]

    [我上回劝人别买被追着撕,都不知道哪帮小学生上网。]

    [小学生:我不吃那玩意儿,勿cue。]

    雅魂瞬间读懂楚千黎深意,她硬着头皮打字解释:[名字叫水晶粉,成分绝对不是水晶,你们可以拿去检测,绝对不会危害身体健康!]

    雅魂靠卖货赚钱,但她还是有脑子,买家吃出问题要坐牢的,就用可食用粉末装样子。

    [woc你视频里自己说是水晶的!]

    [我早猜到不是水晶,那东西就没法消化,她粉丝吃完必狗带。]

    楚千黎天真无邪道:“那吃完有什么用?我没研究过这个,基本就只会占星,这是炼金术吗?你给我讲讲呢?”

    雅魂面对虚心求教的楚千黎,一时间头疼地无法作答。

    直播弹幕区爆笑如雷,全都被楚千黎逗乐了。

    [夺笋呐夺笋呐你是让骗子讲解她的骗术啊!]

    [什么狗屁炼金术?我看是她捞金术。]

    [这题我会答,吃完有点用,放屁更臭了!]

    雅魂纠结再三,她要保住星盘时间,索性坦白地认下:[没什么用。]

    直播间里还有雅魂粉丝,他们刚刚还拼命维护,看到此话大失所望,突然间就不知所措。

    [但我吃完确实觉得精力充沛?]

    [笑死我了孝死我了你主子都说没用,花钱买杯奶茶照样能精力充沛!]

    [这就是她养粉老套路啊,反正只信她不能信别人,现在连她的话都不信hhh]

    楚千黎佯装遗憾:“啊,居然没用嘛,我还想买呢。”

    雅魂立马打字示忠:[不卖了不卖了,刚刚已经下架。]

    粉丝刚才替雅魂说话,现在纷纷感到受骗,立刻转头发起谴责。他们觉得自己就像小丑,瞬间火冒三丈,愤而破口大骂。

    [那我们买过的人怎么办?你不该给个说法??]

    [别急别吵,没轮到你们,我们这边还没□□完!]

    [你以为不卖水晶粉就没事?那被你撕走的人呢!?]

    楚千黎现在就如幼儿园老师,此刻被一群人围着告状,让她去看雅魂过往视频。

    雅魂总在视频里阴阳怪气别人,连带其他占卜师被她粉丝掐,积累下的恩怨就比较多。

    “不要急不要催,我慢慢看一看……”楚千黎点开一个视频,随口道,“感谢‘小桂疗愈师’的打赏啊!”

    接下来,直播间是雅魂的公开处刑大会,楚千黎点开一个内涵视频,雅魂就要向对方认错致歉,那人要是不满意,还得认错好几回。

    雅魂曾经内涵过的占卜师很多,其中有误伤的成分,也存在有道理之处。这就像她当初阴阳楚千黎的话,换别的占卜师就是不该走量,但楚千黎的体质比较特殊。

    雅魂确实不是什么好人,然而她的话有对有错,倒没必要一竿子打死。如果她不是有点本事,也骗不来那么多粉丝,只是半真半假混着来。

    现在直播间里好多占卜师,全都盯着雅魂道歉,也顺带纠正些误区,还引发一些新讨论。

    [牌灵的事还要道歉啊?就是没牌灵,我很烦雅魂,但大可不必。]

    [怎么没牌灵?我牌灵还会跟我聊天,你就是没有通灵能力!]

    [没有没有,就是没有,建国后不许成精,略略略。]

    占卜师开始为塔罗牌有没有牌灵吵架,大家都玩塔罗,但理念也不同。

    邱晴空盯着直播评论发愣,她随手写一张纸条,偷偷递给楚千黎:所以有牌灵吗?

    楚千黎写纸条回复她:我没见过,我原来那副扑克五块,总觉得五块钱的灵也太寒酸了。

    邱晴空:“?”

    楚千黎摁着雅魂,督促她道歉一圈,最后都没念八字,直言有事要准备下播。

    雅魂长舒一口气,尽管她把老粉得罪遍,但好歹事情没有更糟。钱可以不再赚了,起码生活还在。

    部分暴脾气占卜师还嫌道歉不够,非逼着楚千黎念雅魂八字,要将此人踩到至暗绝境才行。

    楚千黎可怜兮兮道:“哎呀哎呀,不是我耍大家,确实有点事情,今天直播收礼物都到税点,我跟伙伴们商量一下纳税的事……”

    “我原来不是收费低,一直就没有到税点,大家平常怎么纳税啊?职业占卜师都是啥渠道缴税?”

    直播间里瞬间安静下来。

    愤慨的占卜师们一致收声,仅有几位某站大占卜师出言指点起来。

    这一行定价都不规范,谁还管缴税不缴税。

    大占卜师都有经营的个人号,他们偶尔还接商务推广,流程就会规整很多,不是浑水摸鱼三脚猫。

    楚千黎一句话就让激进派收声,她挑起的话题不对,众人都怕惹火上身。

    大占卜师比较要脸面,他们也不喜欢公开八字的方法,这么搞下去最容易倒霉的就是某站知名UP。雅魂今天是做错事被扒,改天其他人被黑子针对,也碰到这种事呢?

    楚千黎的话让激进占卜师闭嘴,却没让怒火中烧的雅魂粉闭嘴。

    [那我们怎么办!?我以前还找她占卜花好多钱!]

    [受骗者就无辜受骗吗??]

    这些粉丝刚刚还帮雅魂骂其他人,现在却缠着楚千黎讨说法。

    雅魂以前的占卜内容可能没错,但人只要否认一点,就爱否认所有事。粉丝以前觉得占卜物有所值,现在认定雅魂是骗子,就会推翻过往的一切。

    “啊,但我没法替人售后,建议你们打电话举报网店。”楚千黎乖巧道,“不然你们让她开直播解释吧,这是我的直播间,拜拜啦各位!”

    楚千黎说完下线,哪还管洪水滔天。

    雅魂跟粉丝们的烂事纠葛不归她管,真要牵扯过多,那还能叫白莲?

    真正的白莲绝不让自己身上有污点!

    楚千黎现在有名声有钱,不但证明自己有实力,还没破坏行规念八字,可谓清清白白、高风亮节。她能有什么错,连生时校正都是网友撺掇的,跟她就没有关系嘛。

    魔卡少女小分队直播结束,三人坐在屋里吃起水果。

    邱晴空拿起一枚车厘子,不由唏嘘道:“我今天滤镜彻底碎了,原来还喜欢过一些UP的视频,没想到在直播间发火骂人也这样。”

    “不过有些UP还好,跟老师交流挺客气。”

    邱晴空热衷于在某站看占卜视频,她对不少占卜师有好感,仔细一瞧就觉得不过如此。

    大家在视频里仙风道骨、颇有气度,总是说治愈人心的温暖话语,原来愤怒上头时也是一样,迫不及待地想将讨厌的人置于死地。

    谈暮星本来就对神秘学无感,他弱弱地总结:“视频里像神,直播像跳大神。”

    楚千黎一边鼓着腮帮子嚼水果,一边含糊不清地嘟囔道:“很正常,就算是搞玄学的人,说到底就只是人啊。”

    “是人就有瑕疵有弱点,占星师积极引导是职业素养,又不代表本人没有阴暗面,连我都小毛病一堆呢。”楚千黎垂眸道,“就跟村里为三瓜两枣打破头一样,没有高贵到哪里去。”

    村里农民种地都能打架,放占卜师身上也一样。其他行业同样会有摩擦,无非就是冲突形式不同。

    谈暮星:“可我看你刚才就处理得很好。”

    “因为他们把想要的东西暴露得太明显,所以很容易被人控制啊,稍微有水平就不会被牵着鼻子走。”

    “什么意思?”邱晴空面露茫然。

    “打个比方,我嘴上可以说想要钱,但心里不一定是这个,这就比其他人要高一层……”

    谈暮星:“那你想要什么?”

    楚千黎沉默片刻,她思索地摸摸下巴,欢快地答道:“嗯……果然仔细思考一番,我嘴上说想要钱,心里也还是想要钱呢!”

    “老师你真是……”邱晴空原本认真地倾听,但又收到不正经的答案,她无力地叹息一声,“我还是研究下纳税吧。”

    楚千黎:“那最好了!”

    谈暮星此时没说话,他静静地盯着楚千黎,她正在闷头吃水果。

    是谎言。

    她想要的不是钱。

    他犹记同桌曾说占星师和骗子属于同一宫位,所以当世第一的占星师没准就是当世第一的骗子。

    她的占星实力超群,说不定骗术也超群,说出来就会被控制,所以她不会将想要的东西说出口,那就没法比别人高一层。

    楚千黎和邱晴空在天黑前打道回府,跟谈暮星相约下回到自然风景区逛逛。今天就忙着直播,根本没办法出门。

    晚饭时,楚千黎还在饭桌上对谈家大院津津乐道,她兴奋地倾诉:“他家里还有超大的院子,旁边就是自然风景区,比咱们家大好多……”

    余莘和贺正合笑呵呵地听着,丝毫没有动怒的意思,只当女儿在分享快乐。

    贺时琛不满楚千黎说同学家比自己家有钱,他总觉得会伤害到父母情绪,眉头紧皱道:“家里没缺你吃缺你穿,聊点其他的。”

    楚千黎不由催促:“哥哥你快去挣钱啊!我啥时候能住上那种大院!”

    贺时琛怒道:“那都是历史遗留结果,你看哪个楼盘还能卖那种房!?”

    贺时琛深感离谱,谈家原有的乾山及附近土地早被收走,留下的院子也不可能随便交易,现在属于有钱都买不到。

    如果不是谈家一直有钱,经历风雨摧残都没垮,那大院也不可能留下,换个家族没准早被推掉。世上富人有不少,想一直富就很难。

    楚千黎委屈道:“呜呜呜我不管,你想想办法呀……”

    贺时琛大为恼火:“不要像买不到糖的孩子一样瞎闹!”

    父母看他俩又要掐,不禁在旁瞧热闹,总觉得颇为有趣。

    余莘附和道:“对啊对啊,时琛努努力,想想办法呀!”

    贺正合:“爸爸退休后有希望住上吗?”

    贺时琛面对生活的重担,他突然感到无法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