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五十五颗星
    楚易冽留下的盘道游记带来些许后遗症,那就是楚千黎从中学会叫人小名。她发现新称呼的奇妙之处,一连几天都挂在嘴边,让谈暮星深受其扰。

    谈暮星不懂她对小名的执着,他刚开始还会脸色爆红、极度羞耻,到后面居然被叫得心如止水、波澜不惊,甚至条件反射地应声。

    两人偶尔低头写着作业,这个游戏就会突然开始。

    楚千黎望着数学函数头疼不已,她撑着下巴东张西望,瞟到身边的同桌,莫名其妙就出声:“星星。”

    “怎么?”谈暮星下意识地抬头。

    楚千黎歪头看他片刻,她就低头继续做题,让谈暮星摸不着头脑。

    没过多久,楚千黎放下笔,又道:“星星。”

    “怎么了吗?”谈暮星面露好奇,“有什么事?”

    “没怎么,叫叫你,嘿嘿。”

    “……”

    楚千黎以前有事星星,现在无事也星星,似乎找到新乐趣。

    谈暮星严重怀疑她享受玩弄别人情绪的感觉,因为他大庭广众被叫小名会慌乱,所以她就变本加厉、乐在其中,直至让他对此称呼产生抗体。他现在听见星星都默认是在叫自己。

    新称呼风潮甚至蔓延到魔卡少女五人小分队。

    高三生在校时间被无限拉长,不但白天需要上课复习,晚上还有结组晚自习,基本要很晚才放学生回家。除邱晴空外,剩下的人都没选出国,聚在一起猛刷作业。

    邱晴空拿着托福单词书,她陪坐在一边背词,听闻谈暮星的称呼,抗议道:“老师,我都没这待遇,你直接叫我小可。”

    楚千黎试探:“晴晴?”

    邱晴空当场尬住:“好土。”

    “空空?”

    邱晴空浑身一僵,她头皮发麻,吐槽道:“算了,我收回前言,别这么叫了,好像唐僧喊孙悟空。”

    谈暮星:“……所以让你不要羡慕。”

    贺时琛低头翻书,他听旁人又开始走神,淡淡地提醒:“自习别闲聊。”

    戚焰推了推眼镜,笑道:“我也没这个待遇,为什么不叫我焰焰?”

    “啊这……”楚千黎眼神飘移,支吾道,“这么喊你感觉危险。”

    楚千黎用小名喊谈暮星或邱晴空都没事,但她这么称呼戚焰,总觉得下一秒就有事,说不定会被女强文主角反套路。

    戚焰若有所思,她一指贺时琛,问道:“那要是喊他琛琛呢?”

    楚千黎:“好膈应。”

    贺时琛:“谢谢,有被恶心到。”

    谈暮星:“……”

    楚千黎和贺时琛难得达成一致,他们都拒绝此等尴尬称呼,在此刻宛如亲兄妹。

    上学期间,楚千黎还在学习之余研究红晶塔罗及罗盘,她根据爷爷游记中的信息,逐渐了解昊门祖师爷,还翻阅大量的明朝历史资料。因为罗盘是明朝的古董,搞懂时代背景就至关重要。

    “星星,明朝有什么大事件吗?”楚千黎补充,“全球的?世界性的?”

    谈暮星迟疑道:“郑和下西洋?”

    “有道理,我再查查国外当时的历史事件。”

    “你在做新布置的文综题吗?”

    “不,我在做爷爷和祖师爷布置的文综题。”

    “……这听着像鬼故事。”谈暮星看她埋头用功,问道,“最近好像都在研究游记?”

    楚千黎点头:“对,我从推运上来看,过段时间有别的事,好像没精力搞这些了。”

    楚千黎只知道未来有旧人拜访,但她还不确定具体有什么事,只能现在抓紧时间搞学习和玄学研究。

    谈暮星闻言不解,好在他已经习惯同桌的推演,对此见怪不怪。

    没过多久,当真有旧人找过来,何建平约谈暮星和楚千黎在茶楼相见。

    谈暮星原本以高三为由推托,然而何建平这回格外执着,电话里也不愿说明情况,非要见面跟二人详谈。

    茶楼内,三人相隔许久重逢,一时间热闹地寒暄。何建平惊讶地上下扫视谈暮星,询问道:“暮星,你好像瘦了点,小大师倒是没变样。”

    谈暮星赶忙摆手:“没有没有。”

    “这是高三累的吗?你们学习太辛苦啦?”

    楚千黎:“可不是嘛,何叔叔你有没有朋友开学校,不然让他们帮忙把我招走吧,这学习的苦我真吃不下了。”

    何建平大笑:“有是有,但你们也看不上那种学校啊,不都想着要读好大学!”

    三人落座聊完近况,这才开始说起正事。

    何建平叫人送来点心及水果,他一边给两人沏茶,一边开口道:“是这样的,我不是一直对周易感兴趣,还陆续找不少大师算过,就有人托我来问问……”

    国内真正的大师基本都是隐世高人,他们不会在网上大肆宣传,只接受同行介绍或熟人委托,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楚千黎心下了然,熟门熟路道:“何叔叔,是什么事呢?”

    “这回还有点不一样,我现在也不知道具体情况,主要那边还有筛选的过程,不是光托我一人找大师……”何建平无奈道,“我知道找大师问事儿一般是一对一,一连找好几个还挑不太合适,这不才说跟小大师见面讲清楚。”

    谈暮星一愣:“找好几个?”

    “是啊,据说他们开始是想跟乾山联络,但乾门近两年都不爱接大事,现在是南边找几个,北边找几个,还得筛一轮。”

    楚千黎咋舌:“不说清事情,还要搞筛选,真是好大的排场!”

    “确实是这样……”何建平面露难色,解释道,“主要酬劳也高,可能就谨慎吧。”

    “有多高?”

    何建平张开手掌,伸出五根手指。

    楚千黎扬眉:“不就是五千万……”

    “五亿。”何建平纠正,“而且不是烂事,绝对特别干净,对方说是行善积德的项目。”

    做这行都有忌讳,有些钱是不能瞎挣的,例如张老板的生死卦等。如果是酬劳丰厚又行善积德的好事,那绝对是可遇不可求的工作,难怪对方敢放话筛选大师。

    楚千黎猛地瞪大眼,惊道:“真的假的?那要纳多少税?”

    谈暮星:“如果是按个人薪金,亿的税。”

    楚千黎捂住胸口,她深吸一口气,颤声道:“天呐,我还没赚到这笔钱,已经开始为纳税额心痛。”

    何建平:“……你们现在对税很敏感啊?”

    楚千黎刚刚还说对方排场极大,她听完酬劳瞬间改口,坚定道:“如果他们能掏这笔钱,那谨慎一点也正常,确实有资格选大师。”

    “不不不,我从现在起就不是大师,只是急需工作的命理数据师,让他们直接跟我提要求就行,解决一下孩子的就业问题吧!”

    谈暮星小声地提醒:“你已经高三了……”

    楚千黎义正辞严:“不是人人都像你一样多才多艺,你把清北和五个亿放在别人面前,我相信大多数人都选五个亿。”

    谈暮星:“我没有什么才艺。”

    楚千黎:“我是说贝字旁的财,人字旁的亿,多财多亿。”

    “……”

    何建平旁听两人聊天,他察觉楚千黎不抗拒此事,试探道:“那不管结果怎么样,我先给小大师报个名,后续面试什么的是那边搞,咱们到时候走一步看一步?”

    楚千黎忙不迭感激道:“好好好,谢谢何叔叔。”

    “没事没事,我就是牵线搭桥,还得靠小大师自己实力。”何建平问道,“对啦,你们有简历吗?我得给那边交一份。”

    楚千黎:“?”

    楚千黎纵横江湖许久,她头一回被要简历,愕然道:“还要这个吗?”

    谈暮星叹息:“建平叔,我们还是高中生。”

    何建平一拍脑门,恍然大悟道:“啊,小大师算得太准,我都忘记她没上过班,那最近得准备一份,主要是那边需要,他们要了解小大师精通哪种术数,还有以前搞过什么项目,从业经验和师承之类的……”

    楚千黎两眼发懵:“这么严格?”

    谈暮星:“这听着就像应聘一样。”

    “确实跟应聘差不多,可能比公司还要严,我听他们说最好有土建工程经验,然后小大师是党员吗?据说党员优先。”

    楚千黎头疼地扶额:“高中党员很稀有的。”

    谈暮星吐槽:“不,不是高中党员的问题,找大师还要求党员,是不是在为难人?”

    这跟要求应届毕业生有三年工作经验有何区别?

    “往好了想,虽然我们不是党员,但我们比道士有信仰优势!”楚千黎随即垂头,苦恼道,“等等,那师承也是问题,我总不能填爷爷的师门……”

    虽然楚千黎拿着掌门罗盘,但她不确定自己是否算昊门,主要爷爷就没说他算不算昊门。

    何建平出谋划策道:“不用光写小大师履历,你们可以做团体简历,实在不行就填暮星的,他家里跟乾山有些渊源。他们原来想找乾门,咱们就投其所好嘛。”

    楚千黎惊讶道:“这也可以吗?”

    谈暮星神情微妙:“……但我根本不信这些?我也不会算?”

    “嗨,简历哪管这些啊,沾边就往上写,看着厉害就行!”

    何建平不愧是□□湖,他一拍大腿,信口就来:“你从小就住在乾山脚下,深入了解乾门组织架构,被这帮道士们耳濡目染,擅长跟术数者沟通,吃苦耐劳、抗压能力强,这不随便一编就是……”

    谈暮星:“?”

    没有大厂经验的毕业生硬贴大厂,没有玄学经验的他硬贴乾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