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八十四颗星
    如果施琢渠修改底价的事情没被立马发现,金晓源确实拿对方没办法,只要人一跑,谁还抓得到?

    金晓源不懂拍卖行内幕,他当然就哑巴吃黄连,但现在真相被戳破,自然咽不下这口气,必须要找回场面来!

    金晓源受到楚千黎的启发,正义凛然道:“暮星,你想想这回也就是遇到我们,这要是其他普通人碰到这种事,他们怎么为自己讨说法!?我们绝不能助长这种歪风邪气,必须给他们一些教训!”

    谈暮星弱弱地吐槽:“……总觉得金叔说这话格外违和。”

    他感觉金晓源在某种意义上也属于G市的歪风邪气。

    不过对方的改价操作确实违法,楚千黎和谈暮星也没再多说,他们索性溜到后面去,让金晓源和拍卖行来处理此事。

    片刻后,黑衣大汉们敲门进屋,施琢渠等人被裹挟其中。施琢渠还避开身边人的接触,他眉头紧皱地进来,相比同伴镇定得多。

    楚千黎和谈暮星躲在小屋,他们偷看外面的情况,瞧见施琢渠都分外惊讶。两人曾经陪梅茹Z去酒店,施琢渠是雇主的弟弟,现在不知为何出现在这里。

    施琢渠整理一番衣领,他脸色如冰,冷声道:“我要求见律师和警方。”

    他格外冷静,似有恃无恐。

    金晓源发现施琢渠态度冷硬、不知悔改,厉声道:“你小子居然还挺横,也不在G市打听打听,不知道这片归我金爷管啊!”

    楚千黎在后面看热闹,她兴致勃勃地点评:“还真是标准的反派发言。”

    谈暮星:“……”

    “听闻金总的大名。”施琢渠从话中得知金晓源身份,他面对威胁却不动声色,甚至沉着拉开椅子,慢条斯理地入座。

    金晓源当即横眉:“哎哎哎,谁让你坐下啦!”

    施琢渠取出一张名片,将其缓缓放在桌上,推向对面的金晓源,又抬眼示意对方去看。

    “什么意思?装什么呢?”金晓源没好气地摸过名片,他看清上面的徽标却一怔,“……你是蒙德森的人?”

    眼前的人居然是蒙德森高管,这是巨大的世界级集团,旗下产业深入各领域,势力范围覆盖全球。

    施琢渠点头:“金总,我觉得我们有些误会,不如坐下聊聊。”

    小屋内,楚千黎遥遥瞥见施琢渠新名片,发现跟自己以前拿到的不一样,委屈道:“他上回给我的不是这样的,就拿拍卖行的名片打发我,是不是看不起我!?”

    谈暮星好言安慰:“没准是他刚刚升职。”

    施琢渠或许感到拍卖行名片制不住金晓源,现在亮出真正的身份,想让金晓源有所分寸。

    果不其然,金晓源看到名片后犹豫起来,他随手将其递给身边人,又用眼神指派底下人查查。

    “如果您不相信的话,我现在可以打电话,让人来证明身份。”施琢渠紧盯对方微表情,平静道,“我不知道您为什么要拍1134号标的,但还是希望您能割爱。”

    施琢渠原想以较小的代价回收样石,谁料到一波三折,事情颇不顺利。金晓源突然冒出来竞拍样石,还离奇而飞速地识破改价手段,甚至有胆子直接将一行人抓回来,将施琢渠逼到麻烦的境地。

    他花高价回收样石绝对被问责,但现在一行人被困也不合适。

    金晓源不满道:“什么叫割爱?我要没发现你做手脚,直接就被你糊弄了!”

    两人一路竞拍到高价,施琢渠后面没有再跟,却私底下搞小动作,换谁都不乐意。

    施琢渠闻言没否认,他丝毫不见羞愧,沉稳道:“您拍下1134号标的也没用,何必要为这点小事置气?不如做一个顺水人情,或许双方后续还能有合作。”

    “你怎么知道我拍下没用!?”

    “因为这块石头确实不值钱,甚至没办法制作成珠宝,您完全可以找人来鉴定。”

    金晓源将信将疑:“真要不值钱,你们还会拍?”

    施琢渠:“实不相瞒,这是集团项目被窃的样品,我们现在愿意花重金回收,只是不想后续项目泄密,但样品本身价值并不高。”

    楚千黎躲在旁边,她听到施琢渠逻辑缜密的表达,若有所思道:“他这话讲得真假掺半,一听就是老骗子了。”

    谈暮星:“他好像知道石头是什么。”

    楚千黎感慨:“何止,听他这口气,他断定其他人用不了,不然不可能这么说。”

    施琢渠似乎确信金晓源拿1134号原石没用,他仍然在游说:“金总,这个项目对集团很重要,我们在全球涉及的业务很多,我知道您跟这家拍卖行很熟,如果您愿意行方便,以后很多事都能再聊。”

    金晓源闻言迟疑起来。

    蒙德森确实赫赫有名,难怪施琢渠被扣也不紧张,他是料定其他人不敢怎么样。

    楚千黎望着金晓源,她摸了摸下巴,思索道:“现在就是考验人的时候了,是要抱以前大腿,还是抱崭新大腿,可以说是选择节点。”

    金晓源是看重谈家,这才对谈暮星热络,但蒙德森比谈家厉害,他不一定还站在楚千黎这边,这是自然的人情冷暖。

    谈暮星喏喏道:“我原来跟金叔不熟,我也不知他怎么想。”

    施琢渠客气道:“您可以开个价,多少钱能割爱。”

    金晓源此时纠结不已,主要他说好将东西送给谈暮星等人,话都已经放出去,现在临场又反悔,怎么想都不合适。

    金晓源气质粗俗、嚣张跋扈,但他脑袋并不笨,门道看得挺清楚。

    虽然蒙德森远比谈家厉害,但施琢渠说到底是打工仔,将石头给对方起不了什么作用。谈暮星是谈家的人,亲疏关系就不一样,刷他的好感明显比施琢渠有效。

    再者,蒙德森确实声名远播,但金晓源又不出去发展,他很清楚自己只能在G市混,两相对比还是谈家靠谱一点,起码看得见摸得着。

    金晓源想通个中利害,他顿时趾高气扬,粗声道:“什么蒙德森?今天就是天王老子来了,我都不可能割爱,这石头我要定了!”

    施琢渠:“?”

    金晓源思及谈暮星等人还在隔壁,他的表演越发夸张,斩钉截铁地跟施琢渠划清距离,恨不得浑身散发“休想用权势压我”的凛然气场!

    施琢渠:“但它并不值钱,如果错过我们,以后很难转手……”

    “我管它值不值钱,我买回家摆着看,拿着玩儿不行吗!?”

    “……”

    施琢渠完全无法理解金晓源脑回路,他现在是软硬兼施,然而对方却是死脑筋,似乎抓着样石不肯放,事态就棘手起来。

    小屋内,楚千黎听到此话,惊叹道:“想不到地头蛇立场这么坚定,这确实出乎我意料。”

    谈暮星面露诧异:“……我也没想到金叔对家里那么执着,毕竟蒙德森比我们家厉害多了。”

    谈暮星不知是不是家里人都不太吃恭维套路,导致金晓源在傍大腿时频频受挫,反而涌生出不肯服输的执拗,不惜放弃更辉煌的蒙德森,都要在谈家继续死磕下去。

    这究竟是什么心态?马屁精的匠心精神?

    可能任何事都要有极致信念才能成功吧。

    楚千黎突然想到什么,她看向谈暮星,殷切地催促:“你是不是有他微信?快快快,给他发一条消息,话先别说太死!”

    谈暮星不明所以地取出手机,按照楚千黎指示进行编辑。

    另一边,施琢渠凝眉道:“这样吧,您有什么条件,可以直接提出来,如果我的权限不够,也会跟集团做沟通,只要您愿意让出样石。”

    他看出金晓源对自身不够信服,估计是不确定自己在集团影响力。

    “让?让什么让?我的字典里就没有……”金晓源正夸夸其谈,他突然瞥见手机消息,看清谈暮星发来的建议,又忙不迭改口道,“……条件随我提?”

    “对,我知道您在G市有不少生意,就算是公司间合作也行。”

    “别生意不生意了,痛快一点吧,要石头可以……”金晓源得到指令,他双手的五指都张开,掷地有声道,“你们出这个数!”

    楚千黎想得知1134号原石在施琢渠等人心中的分量,她干脆就出一个歪主意,让金晓源报出天文数字。既然施琢渠信誓旦旦地说样石不值钱,那他们索性就用此招一探虚实,没准还能炸出施琢渠后面的人。

    “一个亿?”施琢渠沉默片刻,他眼底闪过不愉,却没有更好办法,作势就准备起身,“好的,我先去跟集团沟通一下。”

    他本来想要压低竞价,谁料到被金晓源倒杀一枪,一个亿比七千万还要更多。

    金晓源怒道:“谁跟你说一个亿,打发叫花子呢?我要十个亿!”

    施琢渠刚刚就无法接受,他现在听到离谱的巨额报价,难以置信道:“不可能,这跟抢劫有什么差别!?”

    “我现在确实就在抢你的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