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八十七颗星
    谈暮星张皇道:“金叔,不是,这是她的……”

    金晓源一把拦住他,出谋划策道:“什么不是,没事我教教你,藏这个东西也有讲究的,我平常都计划好了,今天就跟你说说……”

    谈暮星还欲解释两句,又听金晓源滔滔不绝,他心底萌生一丝无奈,弱弱道:“……但再怎么讲究,都不可能用业余挑战别人专业。”

    金晓源传授偷藏小金库的诀窍,然而谈暮星思及小大师算卦能力,他就觉得这些经验对自己毫无用处。为什么要跟术数者比找东西?这是生怕自己被碾压得不够惨?

    金晓源发觉谈暮星躺平的态度,告诫道:“你可别不放在心上,这后面日子还长呢!”

    谈暮星原本还在推托,他突然就被此话戳中,愣道:“日子还长么……”

    金晓源不清楚两人关系,也不知道楚千黎的事。

    “是啊,你现在不当回事儿,以后有你后悔的时候!”

    谈暮星怔怔数秒,他目光反而柔和下来,轻声道:“那也挺好的。”

    只要日子还长就没什么关系,最怕的是后悔都成为奢侈品。

    “后悔有什么好?唉,你就是年轻!”金晓源不懂他缘何露出向往神色,无奈道,“算了算了,你到我这个年纪就懂了。”

    谈暮星不言。

    金晓源确认完账户,出面牵头交易原石。

    楚千黎和谈暮星忙完拍卖行的事,他们终于有空在G市里转转,享受在外地旅游的欢乐时光。

    夜晚,城中摩天大楼鳞次栉比,亮起璀璨如星的灯光,构筑出繁华不夜城。

    自助餐厅内,金晓源领着二人落座,他扯开桌上的餐巾,忙不迭招呼:“你们先去拿吧,这边风景很好!”

    楚千黎和谈暮星闻言起身取餐,他们前往食材丰富的自助区,开始拿取自己感兴趣的食物。

    两人在回去前,还欣赏起夜景。

    楚千黎站在落地窗边俯瞰城市夜景及海面,她不由发出感慨:“这里比帝都夜景还壮观,简直就像是人造星空。”

    港湾边,水面在夜灯照耀下波光粼粼,形状各异、灯火通明的邮轮在波涛间行驶,汇聚成一条明亮的星河。

    天上繁星点点、星空浩渺,地下明灯似海、五光十色。

    谈暮星站在楚千黎身边,他陪她眺望远方景色:“不过星星还是没村里的亮。”

    楚千黎颇为骄傲:“那当然!我们村里星星是最牛的!”

    谈暮星笑道:“改天再去一次吧。”

    楚千黎一愣:“你还愿意去么?你上回应该也见过了,我们村真没什么好玩的。”

    “还好,看看王萍姐他们也好。”谈暮星温和地提议,“下次还可以带邱晴空一起去,她上次就说我们不带她呢,到时候等哪个假期好了。”

    “计划那么远吗?”楚千黎错愕道。

    谈暮星:“都要提前商议时间的。”

    楚千黎沉默数秒,随即绽放笑容,应道:“好呀,但小可在村里肯定大呼小叫,我觉得她刚进村就要后悔。”

    两人一路说笑地取完食物,又回到桌边跟金晓源碰头,在自助餐厅内愉快地用餐。

    席间,谈暮星帮忙去取东西,短暂地离开桌边。

    楚千黎回头环顾一番,她发现谈暮星已经走远,立马鬼鬼祟祟地将一盘没动的新食物放到他那边,偷偷摸摸地增加喂养大白熊的饲料。

    金晓源瞥见她的小动作:“哎呦,暮星好不容易瘦下来!”

    楚千黎:“我在关爱饥寒交迫的野生白熊。”

    金晓源拍着自己的肚子,他突然就涌生中年辛酸,感慨道:“唉,你们这些人也真是,平常给我们胡吃海塞,没事又嫌胖嫌没人要,我老婆就说我砸她手里了,也不知道谁天天搞一桌在喂还骂我三高……”

    楚千黎不满:“星星才不胖不会没人要。”

    “你要呗?”

    “我……”楚千黎犹豫数秒,她睫毛颤了颤,笑道,“要不起呢。”

    “金叔叔,你误会了,我们是同学,昨天跟你开玩笑的。”楚千黎当时在酒店门口帮忙解围,她运用一些语言艺术,然而现在跟金晓源熟识,自然就没有再隐瞒。

    金晓源:“嘿,是不是玩笑还两说,现在是同学,以后难说呢。”

    金晓源可不傻,两人会开这种玩笑,没准就并不是玩笑。他立马露出“我懂我懂”的神色,懒得再戳穿年轻人套路。

    楚千黎摇头:“还没有以后。”

    金晓源惊讶道:“为什么?暮星哪里不好吗?”

    “他很好很好。”楚千黎无奈道,“但我没资格。”

    “唉,话不是这么说,他们家确实厉害,但我感觉都挺开明的……”

    “跟这个没关系。”楚千黎继续摇头。

    金晓源茫然:“那为什么呢?”

    楚千黎心平气和地反问:“金叔叔,你以前是找人要债的吧,后来为什么不做这个了?”

    金晓源没懂话题的跳跃性,答道:“那就是年轻时的生意,现在都拖家带口的,谁还干这个啊,家里人不得疯……”

    “所以了,你也知道做这个就没资格,我同样如此。”楚千黎笑道,“我还在获取资格的路上呢。”

    她现在是不敢想以后的亡命徒,连约定未来的胆量都没有。

    她很清楚,她还不配。

    金晓源不明所以,楚千黎的笑容仍然轻松活泼,但在嘻嘻哈哈的面具下又流露出别的情绪。

    正值此时,谈暮星端着海鲜汤归来,他将汤碗放在楚千黎面前,又看到自己桌上的新食物,疑惑道:“刚刚有这盘吃的吗?”

    楚千黎无辜道:“有啊。”

    “我怎么不记得?总觉得不是我的。”

    楚千黎连忙为他布菜:“肯定是星星吃太少记忆力下降,必须补一补预防出现失忆情况。现在年轻人都会脱发,说不定也会老年痴呆。”

    谈暮星:“?”

    三人在餐厅内共同用餐,欣赏G市繁华壮观的夜景。

    次日,金晓源就送别一行人,楚千黎等人拿着小阿卡纳回京,金晓源则推动后续交易及打款。

    高楼内的研究室,施琢渠带人取出1134号标的,他们用工具将表层石壳擦去,露出其中鲜红如血的晶石,又缓缓地磨取下一些粉末。

    研究人员取出一丁点红色粉末,熟练地用火焰将其点燃,经过数步检验后朝施琢渠点点头,示意确实是样石无误。

    “那这些我们就回收,待会儿会跟上面汇报。”研究人员接管样石。

    施琢渠成功上交样石后,他乘坐电梯来到高层办公室,轻轻敲门后走进屋里。

    巨大落地窗边,Lin坐在老板椅上,他随手将平板放到一边,开门见山道:“琢渠,让你查的人怎么样了?”

    “我最近都在调查金晓源,他跟艾伯纳说的特征相似,但确实跟术数毫无关系。”施琢渠道,“我会再观察一段时间。”

    “你们中国人都喜欢藏着,不显山不露水,这么查的确难。”Lin道,“艾伯纳给我出一个主意,他觉得厉害灵能者跟他一样,必然都会对矿脉里的神秘学遗迹感兴趣。”

    施琢渠迟疑道:“您的意思是……”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们将中国的术数者聚集在一起,从中筛选出最厉害的人,加入新纪元计划。”

    施琢渠:“可以是可以,但任务量很大,而且……”

    而且术数者们性格各异,跟寻常人思维也不同,不一定能好好交流。

    “如果他们喜欢钱,我们就给他们钱,如果他们喜欢遗迹,我们就给他们这些。”Lin平静道,“如果他们想要名垂青史,我们就跟他们携手开创新的时代。”

    “这是一个初步规划,你可以再补充一下。”Lin将桌上的平板电脑递给施琢渠。

    施琢渠赶忙接过,他一目十行地扫过,发现上面都是知名玄学门派,排在最前面的就是位于乾山的乾门。除此以外,资料还按术数类型进行分类,从六壬到梅花,不少无门派却经验丰富的术数者也被列出,例如梅茹Z等。

    看来Lin是下定决心将所有高手聚在一起。

    “因为人员比较多,所以需要去沟通。这里肯定还有遗漏,很多人大隐于市,不在名单里面,还得你去寻找。”

    施琢渠:“好的,我明白了。”

    帝都,楚千黎回京后就开始研究红晶塔罗,她高考完暑假没有功课,除了钻研玄学以外,就是琢磨如何花钱。

    楚千黎想用自己的收入买样东西,但在谈暮星的提醒下又挺犹豫,最近总暗戳戳地盯贺时琛。

    客厅内,贺时琛原本正用笔记本电脑浏览金融资讯,他发现楚千黎频频偷看自己,不耐道:“你又怎么了?”

    楚千黎乖巧道:“哥哥,是这样的,我现在是成年人了,上大学后可能需要交通工具……”

    “你想让我给你买车?你学驾照了吗?”贺时琛已经领悟楚千黎简单的头脑,她现在只尾巴一翘,他就知道她要干嘛。

    楚千黎慌忙地摆手:“不不不,怎么能让哥哥给我买,这实在太过分了!”

    贺时琛:“?”

    贺时琛面对难得懂事的某人,他满腹狐疑地皱眉,冷声道:“你中邪了?能不能正常点说话?”

    她可是往家里搬黄金浑天仪的人,居然还知道什么叫过分?这可真是活见鬼。

    楚千黎遭遇冷嘲热讽也不恼,她可怜兮兮道:“我是这么想的,交通工具由我来买,但我平时存不下钱,维护保养什么就很难,可我上大学确实需要代步工具,哥哥你能不能……”

    “帮你养车?”贺时琛自觉地接过,他深知她的消费观念,养车是一年里固定支出,但她账户里剩余金额却不固定。

    “对对对,就是这个意思!”

    “可以。”

    贺时琛听闻是上大学的交通工具,他便爽快地答应,又随口道:“你现在会开吗?”

    楚千黎眼神飘移:“啊,我买的这个好像不用我会开……”

    “你买跑车不就是为炫耀,难道让家里司机替你开?”贺时琛冷笑,“行了,把你那辆跑车给我看看吧,又买了什么稀奇玩意儿。”

    他就不信她能买辆便宜的车。

    楚千黎支支吾吾半天,终于还是调出图片。

    贺时琛还是草率了,他看清照片静默数秒,又思及她购买交通工具的借口,终究难以置信道:“楚千黎,你要坐飞机去上大学!?”

    她就在本地大学读书,居然好意思说买这个做代步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