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八十九颗星
    梅茹Z将三清铃撇到一边,便跟二人说起此行正事,开口道:“你们记不记得上回跟我一起去找小孩那个活儿,那家人突然跟我联系,现在有个大项目,想要找人来完成,钱不是问题!”

    楚千黎闻言一怔,突然想到施琢渠。

    谈暮星试探地看她一眼,他明显考虑到一处去,问道:“就是施总他们吗?”

    梅茹Z点头:“对,但这回不是施总,而是他弟弟来找,你们可能没印象了。”

    楚千黎:“当时负责给茹Z姐打款的人吗?”

    “你们居然还记着啊。”梅茹Z意外道,“就是他。”

    楚千黎和谈暮星无声地交换眼神,他们刚刚在G市见过施琢渠,没想到对方还会联系梅茹Z。

    “这个项目跟咱们上回去的那个不一样,我这回提前确认过,虽然也有一些筛选,但绝对不用考公了。”梅茹Z至今仍对潘教授等人的考题耿耿于怀,不满道,“上回的考题直接给我搞自闭。”

    楚千黎:“他们有说项目具体做什么吗?”

    “据说跟开采有关,现在都没有详谈,通过考核后有保密协议,到时候再沟通细节。”梅茹Z道,“你也知道寻龙点穴什么的工作量浩大,我就想着不然我们结组一起去,你们也没有师门吧?”

    “你不知道现在抱团多厉害,我们这种闲散在外的人,想要拿这种项目好难,根本比不过那种有门派的!”

    梅茹Z是家传而无师承,她自然没有门派人脉。楚千黎和谈暮星跟着潘义成,他们也不会拉帮结派,跟有师门的俞仡等人不同。

    楚千黎思及小阿卡纳牌面上的地图,她能猜出施琢渠及其背后势力找人的缘由,询问道:“大家都是结组?”

    “我听说好几个大门派被找了,应该结组的比较多,你别说他们真挺厉害,连乾门都打算过来。”梅茹Z道,“你们上回没给施总留联系方式,他弟弟还专门找我问起你们。”

    施琢渠记得楚千黎水平不错,无奈当时根本不知底细,还离奇被她要走名片。

    谈暮星疑道:“乾门也有人吗?但须乾道长不是在闭关?”

    谈暮星犹记爷爷说过须乾道长不下山,他也确实很长时间没见过对方。

    梅茹Z:“不知道,乾门这两年都不露面,现在莫名其妙出山,所以说竞争压力很大。”

    楚千黎听施琢渠等人招人声势浩大,便感觉他们不是发现十亿原石真相来钓鱼,恐怕是在为接下来的开采计划募集队伍。

    她都没把握单人完成开采,想必外行人更是满头雾水,现在打算用钞能力集结内行。

    “茹Z姐,他们给钱很多吗?”楚千黎好奇道,“肯定也会有大师不被钱打动吧。”

    梅茹Z:“那估计是聊的方法不一样,反正跟我聊就是钱最管用。你们要是感兴趣,我们过段时间去报名,到时候可以跟对方细谈。”

    楚千黎等人跟梅茹Z约好日子,他们打算先共同过去看看,确认完详细情况再决定是否报名。

    三人在茶楼门口道别,梅茹Z到停车场开车离开,只留下楚千黎和谈暮星。

    谈暮星仍记得道长那日所言,他看向楚千黎,说道:“须乾道长当时曾说一年后有场百年难遇的盘道大会。”

    须乾道长自知无法解决楚千黎的问题,当初建议他们届时可以去看看,或许还能有造化。现在一琢磨,时间差不多。

    “这么一想也对,这都什么年代,又不是华山论剑,要有盘道大会肯定有人组织。”楚千黎道,“把那么多人聚起来,必然劳心费神,花那么大代价,也不知道究竟要做什么。”

    “我们要去么?”

    楚千黎长叹一声。

    谈暮星看她垂头丧气,关切道:“怎么了?”

    “我好久没跟那么多同行碰面,到时候绝对烦心事一大堆,什么妖魔鬼怪都出来了!”楚千黎苦恼地挠头,喃喃道,“我该不会又要被他们围攻?”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更何况一向同行相轻。

    谈暮星哭笑不得:“不会吧,我看你和茹Z姐相处就还行。”

    楚千黎委屈地呜呜:“星星,那到时候要有人骂我,你会站在我这边,替我讨说法吗……”

    谈暮星疑惑于她的问题,他下意识地回道:“当然,我肯定……”站在你这边。

    楚千黎双眼发亮,期盼地接道:“肯定帮我把他们揍一顿?”

    谈暮星:“?”

    谈暮星慌忙道:“……等等,按照常理来说,不该是替你讨说法?”怎么突然就动手?

    楚千黎不屑地摆手:“哎呀,你到时候就知道,跟他们讲不清楚,有些人就是打一顿才听话!”

    谈暮星似乎领悟她以前被围攻的缘由:“……”

    楚千黎围着他蹦来跳去,她殷切地追问起来:“你会帮我吧,你会帮我吧?”

    谈暮星总不能承诺将反对她的术数者都暴揍一顿,他思考片刻,和缓道:“会帮你的。”

    楚千黎喜形于色,顿时就有所依仗,当即要得意叉腰。

    谈暮星作为和平主义者,他温和地提议:“如果有人骂你,我帮你捂住耳朵,然后你不会听见,就像三清铃一样,也不会想揍对方了。”

    楚千黎:“?”居然把她当铃铛糊弄?

    乾山,云烟雾绕,林木葱翠。

    须在渊身着道服,他将桃木剑小心地装入布袋,又妥善地背在身上,提着行李到道观门口跟师父告别。

    须乾道长身后还站着几名道士,他们将在今日目送新生代下山,这群年轻道士们将迎来自身历练,不再有师父陪伴左右。

    须在渊站在一行人最前侧,带头向须乾等人郑重行礼,算是下山前的最后道别。他起身时竟有些头晕目眩,望着道观门前的师父等人,至今还有些不真实感。

    须乾察觉他的情绪,心平气和道:“在渊,这是你第一次下山,你务必做好心理准备,外面跟乾门有所不同。”

    须在渊请教:“师父,两者有什么不同?”

    “你在门里只用断卦,走出此门便要断人,卦难言吉凶,人难辨善恶,甚至断人比断卦还要困难百倍。”须乾道,“君子待时而动,虽然你断卦极准,但断人又不尽相同。”

    须在渊似懂非懂,他受教地朝须乾及师叔们再次行礼,终究缓缓地随队伍下山。

    片刻后,小道士们站在山下,须在渊回头遥望,只见险峻的青山,却再不见山顶的道观。

    他放眼望去,高速公路平整宽阔,跟山上的风景截然不同。

    “小师叔,我们走吧?”其他人跟须在渊不同,他们经常下山,轻轻在旁提醒。

    须在渊连忙回神,他下意识地一摸桃木剑,应道:“走吧。”

    烈日炎炎,高楼内的冷气却很足,只将进门的人吹得冷飕飕。

    一楼大厅内,梅茹Z跟楚千黎等人碰头,她环顾一圈大楼内景象,点评道:“场子还挺大。”

    “那可不是,大财阀呢。”楚千黎嘀咕。

    楚千黎和谈暮星来时就查过大楼,此大厦由蒙德森集团兴建,可以说是其在京重要据点之一。

    片刻后,施琢渠从楼内走出来,他匆匆过来迎接众人,客气地打招呼:“各位老师好久不见。”

    梅茹Z直白道:“没想到你生意做得比施总还厉害。”

    “梅大师说笑了,是公司平台大,我仅仅是员工。”施琢渠跟梅茹Z交谈,他又察觉楚千黎探究的视线,礼貌道,“两位老师倒还像以前一样。”

    楚千黎总是新奇地望东望西,谈暮星则静静地跟在后面。

    梅茹Z上回没听见三人闲聊,她左右看看,试探道:“怎么?你们很熟了?”

    “只是上次聊过两句。”施琢渠解释,“楚老师好像很喜欢打量人。”

    楚千黎偶尔会直勾勾地盯人,不知道在思索什么,让施琢渠颇感奇怪。

    “啊,好久没见,怪新鲜的,就多看两眼。”楚千黎其实在观察施琢渠微表情,但她感觉对方不知原石纠纷真相,也就没有再提起G市的事。

    施琢渠当然不会将楚千黎和艾伯纳说的人联系到一起,她和谈暮星都是国家队出身,不管怎么想都跟强盗无关,简直是八竿子打不着。

    “三位里面请,我们上去谈。”

    施琢渠用工作证刷开金属电梯,领着三人到清幽办公室详谈。

    屋内,众人陆续入座,施琢渠开口:“我上次跟梅大师提起过,不知道另外两位老师是否已经知道大概情况?”

    楚千黎:“开采是吧,能问问采集什么吗?”

    “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当然要是后续能合作,我们签订保密协议后,肯定会将情况悉数告知。”

    “这你们要不说清楚……”楚千黎瞥一眼谈暮星,故作为难道,“我们不好跟单位交代啊。”

    楚千黎看出施琢渠不知两人真实身份,索性又故弄玄虚起来。

    施琢渠和煦道:“我知道两位老师工作性质不同,可能对物质酬劳不太在乎,但我们开采地还留有大量珍贵遗迹,或许能让您感兴趣。”

    楚千黎一愣:“珍贵遗迹?”

    “是的,当然不是简单遗迹,我确实不太懂那些。”施琢渠摊手,“但各位大师应该熟悉,没准看到会感觉新奇,跟各类术数紧密相关。”

    楚千黎陷入深思。

    梅茹Z干脆利落道:“我不觉得珍贵遗迹新奇,就想知道酬劳有多新奇。”

    “当然,如果老师们更偏向别的,到时候项目顺利的话,酬劳也绝对让您满意,我们也会在合约上商定清楚。”施琢渠补充,“钱不是问题。”

    梅茹Z:“还挺干脆。”

    楚千黎作为靠原石赚差价的最大收益者,她赞同地点头,中肯道:“确实能看出你们财力不错。”很少能遇到这样人傻钱多的冤大头。

    “那三位愿意报名吗?我们有个简单的筛选过程,到时候需要联系方式通知您。”施琢渠取过桌上报名表,将其递给楚千黎等人。

    楚千黎一瞥报名表的右上角,看到熟悉的蛇与苹果徽标。

    报名表远没有铁路项目那般详细,基本上就只有联络方式。三人填完递还施琢渠,并没有花费过长时间。

    施琢渠道谢后接过,他随意地浏览一番,将梅茹Z的报名表抽出,然后将报名表分门别类地放在桌上。

    楚千黎察觉他的小动作,错愕道:“为什么把茹Z姐的报名表单独取出来?”

    “有吗?”梅茹忙不迭回头,“我们是结组的。”

    施琢渠没想到楚千黎观察如此细致,他只得解释:“是这样的,我们筛选有些内部规则,梅大师不需要走初选流程……”

    楚千黎惊道:“为什么?”

    梅茹Z:“你们该不会后面拿这个压我钱吧。”

    谈暮星:“可以询问一下你们的规则吗?”

    “梅大师的师承跟开采地遗迹有关系,尤其您手里应该握有一件从遗迹中出去的古董。”施琢渠坦白,“实不相瞒,我们后期可能会需要。”

    三人同时想到三清铃。

    梅茹Z一怔:“但我们是同一队啊,不能一起跳过初选?”

    “实在对不起,我们有相关规定,我相信初选对另外两位老师也不难,您可以之后再结组。”施琢渠答得滴水不漏,他还未亲眼见过楚千黎和谈暮星的能力,当然需要初选来甄别。

    梅茹Z恼道:“这不就拆开了,哪有这种道理!”

    施琢渠不卑不亢:“不好意思,规定就是规定,我也没有权限。”

    半晌后,三人从大厦里出来,梅茹Z跟施琢渠争执无果,一时间心情烦闷,皱眉道:“不然我跟你们一起去初选算了。”

    “别啊,三清铃好不容易把茹Z姐保送,总算有机会证明自己不是破铃铛!”楚千黎婉拒,“再说我想保送就直接掏罗盘,只是现在不想他们知道而已。”

    施琢渠一提三清铃,她脑海里的线索就连接成线,自然不愿意暴露罗盘和塔罗牌。

    梅茹Z反应过来,愣道:“对了,你们还有罗盘,当初不是说跟铃铛有关系嘛。”

    “所以啦,我们分头行动,茹Z姐先去探探不用初选的人,我和星星则去瞧瞧需要初选的人。”楚千黎拍板道,“我们两边情况都掌握,到时候就能里应外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