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一百零一颗星
    通道敞开,有风灌入。

    众人下去时感觉前路幽远,但距离其实并不算长,单纯是昏暗环境扰乱视线。

    黄觉走在队伍最前面,楚千黎等人在中间。

    谈暮星亦步亦趋地陪在楚千黎身边,又见周围人面色严肃、全副武装,疑惑道:“所以这里真有鬼么?”

    “星星没事的,我们又看不到。”楚千黎随意道,“至于鬼到底是什么,那足够让这群人掐一架,有些说是人或动物的魂魄,有些说是高维世界的灵体,并不是人类能理解的存在,这就像让古人解释万有引力,那可不是说什么话的人都有。”

    “但古人不知道万有引力,照样明白从高处摔下会死,同样能看懂最浅显的道理。”楚千黎道,“所以不管是否相信有鬼,或者是否将其称之为鬼,只要搞懂最浅显的都能正常生活。”

    “最浅显的?”

    “不信有鬼的话就权当科学还未验证解释的现象,像古人和万有引力。”楚千黎摊手,“信有鬼的话,那也很简单,任何派系里都认为修身修心能抵御这些,只要自身意志力够强大,某种程度就百邪不侵。”

    A旁听二人对话,笑道:“毕竟大多数宗教及神秘学都具备人文主义。”

    “是的,基本都认为人遭遇的一切是人生课题,最终是为让你从中提升抵达新阶段,不管是看得见的磨难还是所谓神神鬼鬼……”楚千黎突然反应过来,她猛地瞪大眼,惊讶地看向A,“你能听懂中文?”

    楚千黎和谈暮星明明在用中文交流,翻译人员没有跟着下通道,但A却莫名其妙用英文回应。

    A:“能听懂一点不会说。”

    谈暮星钦佩:“那也很厉害。”

    “所以他能偷听!”楚千黎眼看A笑眯眯地跟着他们,又好奇道,“为什么你不往前面走呢?”

    A坦白:“我擅长的是用灵摆连接高我,打鬼不在我的能力范围。”

    黄仙和乾门道士们走在最前,这明显是他们的业务内容。

    正值此时,通道墙壁内突然发出异响,跟婴啼般的风声不同,反而犹如金属震荡产生的声音。

    须在渊:“阴气涌动起来。”

    黄仙嘲道:“这是挑衅么?”

    楚千黎掐指一算:“只是墙里管道的响动。”

    黄仙:“那也是五鬼震得管道乱响!”

    梅茹Z淡定道:“这可真像鬼屋,没被鬼屋环节吓到,倒被大呼小叫的同行者吓到。”

    谈暮星:“……”

    通道尽头是一小屋,果然看到五鬼密坛,香炉及纸人等物一应俱全,跟须在渊说得如出一辙。

    众人刚刚走进屋内,还不等检查周围,便感觉妖风迎面扑来。

    “五星镇彩,光照玄冥……”须在渊当机立断抽出桃木剑,只见一柄做工精致的木制长剑,剑柄处红光异闪、波光流转。

    他嘴里念念有词,快速说完咒语:“五天魔鬼,亡身灭形。所在之处,万神奉迎。急急如律令!”①

    咒语一应,风势减弱。

    黄仙冷嗤:“有两下子,可惜阵法未破,驱鬼咒作用不大。”

    黄仙取出兜内纸钱,有模有样地抛撒而出,刚开始纸钱分布还有秩序,然而妖风再起,瞬间吹乱一切,宛若天女散花!

    “小鬼难缠。”黄仙烦躁道,“长期被困这里,不懂外面规矩。”

    送鬼离开无非几种办法,有的是用些纸钱打发走,有的是辟邪物强势送走,有的是鬼会提出自身要求,只要完成就会诚信地离开。

    然而,改动过的五鬼运财阵法聚阴,加上使用的是婴儿怨灵,本身的意志还不够成熟,自然就不太好驱赶。有些人养小鬼,就是看中小鬼不通世故好指挥,加上没沾染太多凡尘业果,想要驱散也不容易。

    须在渊舞剑,出马仙撒纸,乔在原地摆净化仪式,然而屋内妖风并未彻底消散。

    楚千黎看同伴们各展神通,无力道:“我们好像在看没特效的特效电影。”

    无神论三人组是看不到任何异象的,他们只感觉屋内的风有些大,除此之外连个鬼影都没瞧见。

    在有神论者眼里,他们的驱鬼动作说不定游刃有余、大师风范,然而在楚千黎等人的世界中就显得奇奇怪怪、不明所以。

    屋内空间并不大,正中央是五鬼密坛,右侧是放置各类怪石及器具的博物架,左侧悬挂看不懂的书画字符,地面上也隐隐有鬼画符般的纹路。

    这是听风细雨楼内最重要的地方,只要此处的布置一改,楼内的风水就会改变。外面别墅区的山地起伏、建筑布局都是为加大此处功效。

    “所以我才说不喜欢仪式,希望自己能够变好,没伤到别人就算了,最怕为一己之私铤而走险。”楚千黎走到博物架边,她认真地观察起来,想挪动物件摆放位置,“看着就闹心,把他的阵法破掉吧。”

    楚千黎从不搞仪式,只要没依靠仪式的想法,便永远不会有犯错可能性。

    搭建此处的术士却不同,他为谋取更大的利益,不惜尝试用婴灵血祭,完全跟多数修行者理念背道而驰。

    当然,楚千黎不搞,不代表她不懂。

    她伸手搬移起博物架上器皿。

    妖风渐起,架子摇晃。

    黄仙感到不对,他赶忙惊呼:“小丫头,五鬼过去了!”

    须在渊眼神一凛,拔剑念道:“前有黄神,后有越章。神师杀伐,不避豪强,先杀恶鬼,后斩夜光……”②

    杀鬼咒还未念完,博物架骤然倾塌,彩石器皿稀里哗啦地倒下,眼看就要砸中前方的楚千黎!

    黄仙:“完了!”

    谈暮星一直跟随楚千黎左右,他发现博物架松散垮下,一只手猛地将其推回原位,另一只手稳稳接住落下的青色小罐。

    博物架是实木质地,看上去有一人半高,称得上重量惊人,却被轻而易举地挡住!

    谈暮星扶住架子后,妖风瞬间骤然散去。

    青色小罐没有砸碎,其余彩石却摔满地,发出咕溜溜的声响。

    楚千黎慌张低头去捡,她手忙脚乱地满地找,叹息道:“完了完了,又要重摆,摔乱套了……”

    梅茹Z弯腰帮她捡石头:“果然小孩一天不带翻点东西就不算圆满。”

    楚千黎在梅茹Z的帮助下,她将博物架上的石头捡回来,按照正规风水套路重新摆放,没再沿用那位术士阴邪的方法。

    谈暮星举着青色小罐,提醒道:“还有这个。”

    “谢谢。”楚千黎连忙接过,她将其安放在博物架中间,随即满意地拍拍手,“大功告成!”

    博物架上器具位置一变,屋内空气顿时不再凝滞,刚进屋时阴森而憋闷的感觉随之消散。

    莉莉丝借着手电筒光线观察水晶球:“能量变化了。”

    乔:“黑暗仪式正被净化。”

    须在渊:“接下来就是超度,不会再有作乱过程。”

    术士故意在屋里养鬼,楚千黎却偏偏反过来,破除掉聚阴环境。

    不过,最令人惊叹的还不是楚千黎风水破阵,而是谈暮星居然在五鬼攻击下安然无恙,甚至在短期内压制住骚动的小鬼们!

    柳钧望向谈暮星,他回忆刚才景象,惊疑不定道:“你不是道中人,怎么还能驱鬼?”

    谈暮星迷茫地指指自己:“……请问您在跟我说话吗?”

    莉莉丝同样大感震撼:“他明明没有能力,能量却没被影响。”

    谈暮星:“?”

    须在渊平静道:“法术不敌神通,神通不敌业力。”

    尽管谈暮星跟玄学毫无关系,但他背负业力、心境平和,可谓真正大善之人,自然不会被外物邪祟所扰。简单来说,他没做过坏事,又背负功德,很难被冲撞。

    谈暮星突然被旁边人团团围住,他顿时感到不太适应,惶惶道:“不好意思,我听不懂各位的话,我也并不会驱鬼……”

    谈暮星在二轮筛选全程无存在感,他就不明白为什么扶一下博物架,居然莫名其妙被扣上能驱鬼的帽子?

    众人一口断定谈暮星能驱鬼,搞得他现在手足无措,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楚千黎赶紧出面搭救,不满道:“好啦好啦,你们有神论者不许瞎撬墙角,看着星星厉害就在这胡乱拉拢,他是彻头彻尾不喜欢玄学的,稍微尊重一下人家喜恶啊!”

    无神论三人组坚持声称没有鬼,眼看又要跟有神论者吵起来。

    偏偏刚才其他人做法都无用,主要这三个不信鬼的成功,顿时让其他人不好继续辩驳!

    黄仙等人原想着楚千黎点中房间位置却不信鬼,估计没有净化仪式、超度亡灵的能力,谁想到对方是扮猪吃老虎,误打误撞就把阵给破了,这下他们的题纸当真抓不出问题。

    谁能想到无神论者在驱鬼上击败有神论者!

    谈暮星弱弱地争辩:“但我真不会驱鬼……”

    “我们都没成功,你却将其击退,还说自己不会。”黄仙声音发尖,悲愤地抗议,“你有没有想过这样显得我们很憨!?”

    “……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