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一百零六颗星
    这段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双方几乎同时抵达树下,谈暮星还要快一步,他正欲伸手去摘高处徽章,谁料须在渊猛地抽出身后桃木剑。

    须在渊用剑尖轻轻一挑,率先将林叶间徽章摘下!

    两人距离相差不多,但一剑便错失良机!

    谈暮星眼看胜利成果被摘,他叹息一声,没伸手再夺,轻轻道:“差一点。”

    须在渊取下剑尖的徽章:“承让。”

    竞争突然开始,又刹那间结束。

    谈暮星回到楚千黎身边,他苦恼地挠头,唯恐她会失落,低声道:“对不……”

    楚千黎不等他道歉,她便率先扬下巴,傲然道:“是这徽章配不上星星!我们不要了!”

    须在渊:“?”

    须在渊将特殊徽章收入瓶中,结果就尘埃落定,没有办法再改动。

    虽然双方差不多同时发现徽章,但比赛就是比赛,总归是有胜负。两边在树旁打完照面,又各自挑一方向下山。

    道士们离开后,谈暮星仍在自责,怅然道:“明明你都起卦找到了。”

    楚千黎出声喊他明显怀有期待,但他却没有先拿到,心里自然过意不去。

    “没事的,没事的,我本来就跑不过他,星星能帮我去抢就很好啦。”楚千黎见大白熊垂头丧气,她连忙围着他打转,软声安慰道,“而且他还用剑,根本胜之不武,星星本来比他快!”

    “但是……”

    楚千黎斩钉截铁:“没有但是,星星很厉害了!”

    谈暮星原本心里有些低落,但看她振振有词地辩解,还不住地围着自己转圈,脑海里莫名涌现往事,便忍不住笑出声来。

    楚千黎见他打起精神微松口气,又捕捉到他唇角溢出的笑意,她好奇地眨眨眼:“怎么了?”

    谈暮星摇头:“没什么,就是感觉这幕好熟悉。”

    “熟悉吗?”

    “嗯,很熟悉。”谈暮星点点头,笑道,“我们好像第一次见面也是这样,你非说我跟贺时琛一样厉害,搞得我当时都没办法接话。”

    楚千黎那时顶着一头乱毛,脑回路还跳脱得要命,嘴边总挂着占星术语,第一次见面就自信断定两人能做朋友,完全是他以前没接触过的性格类型。

    他们后来当真一起走过好远的路,但刚刚的氛围突然让他想起最初。

    楚千黎闻言一怔,随即绽放笑容:“星星可以帮助人,但人要自己努力,星星已经帮过我啦,所以更没必要自责。”

    谈暮星听她说起从前的话,小声道:“但你当初说的星星不是我,而且我也没帮到你什么……”

    “我说帮到就帮到,现在星星就是星星!”楚千黎欢声道,“星星星星!”

    她此时眼眸盈盈发亮,宛若眼底倒映星辉。

    谈暮星被她的轻松感染,又听她满怀欢欣喊自己,忽然就不好意思起来,下意识地不敢跟她对视,脸上涌生出几分赧意。

    他回避她的视线,主动提议道:“我们回去找茹Z姐吧。”

    楚千黎大方地应声:“好啊。”

    谈暮星听她语气坦荡,心中突然微微一动。

    “怎么?”楚千黎就像装置情绪雷达器,仿佛只要她想用心观察,总能敏锐捕捉到什么。

    谈暮星连忙笑着摇头:“没什么。”

    确实没什么。

    她对他一直都是坦坦荡荡、大大方方。

    两人一前一后地从山坡下来。

    楚千黎步伐逐渐变慢,望着不远处的谈暮星,伸手比出望远镜的架势。她左眼微闭,右眼透过手指间空出的圆环,观察那个熟悉的背影,就像专心致志的天文学家。

    他位于她望远镜的中心。

    是她的星星,也不是她的星星。

    人是不可能拥有一颗星星的,更何况是将死之人。

    仅仅被星光照过,就应该感到知足。

    望远镜正中间的背影突然停下。

    谈暮星发现楚千黎没跟上,他停步寻找起她的身影,扭头就看到她慢悠悠跟着,又专程地折身回来等她。

    楚千黎忙不迭放下望远镜,她连蹦带跳奔过去,犹如雀跃的小鸟:“来了来了。”

    片刻后,无神论三人组再次碰头。

    梅茹Z得知两人没抢到特殊徽章,安慰道:“没事,不是已经有一枚,到时候收集石头再拿一枚就行。”

    谈暮星为难道:“但我们三个人可能没他们快……”

    黄觉等人的队伍都挺庞大,即便起卦准确率不够,但搜集效率明显更强。他们只要将模拟婴石集中给一人,那获得第一就很容易。

    楚千黎满脸正色:“我觉得找石头不是我们当前的工作重点。”

    梅茹Z:“你认为徽章没用?所以没必要找石头?”

    楚千黎摇头。

    梅茹Z困惑:“那我们当前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楚千黎刚刚还大度开解大白熊,但她现在一秒就切换嘴脸,公然发布反派言论,义愤填膺道:“敢抢我们星星的徽章,还想带着剑全身而退,天底下哪有那么好的事情,必须传授他们点社会课程,好歹把乾山多年的房租要回来!”

    租客敢抢房东,这简直没王法。

    谈暮星听出她要找乾门麻烦,他慌张地摆手,忙道:“不不不徽章不是我的,你明明也说过不用认真当游戏就好……”

    楚千黎不满地嘀咕:“我赢了才能叫游戏,要输肯定得认真啊。”

    谈暮星:“?”这什么歪理?

    楚千黎眨眨眼,天真无邪道:“而且仔细想想我还收了别人钱,答应对方不能对道士手下留情,怎么都该诚信履约才对,拿人钱财替人办事,不是我没拿到徽章打击报复哦,单纯是我这个人有契约精神……”

    谈暮星吐槽:“……你昨天才说我们也不是守信的人。”

    梅茹Z淡淡道:“我早看出她不爽那道士很久了。”

    楚千黎正义凛然道:“我这是帮助他修行圆满,人要没碰见过讨人厌同行,那不是人生经验的缺失嘛,这是社会大学必不可少一课!”

    “……”

    没过多久,乾门道士们便感到一丝不对,他们取得徽章后开始搜集石头,但隐隐遭遇围攻之势,频频有人上门踢馆,还带着道士们的号牌!

    这些人瓶子内都没有模拟婴石,他们使用号牌就将石头换走,只留给乾门一个空瓶子。

    最可气的是,由于每人号牌仅能用一次,这群人不会立刻使用,还要等道士们攒攒石头,再来窃取劳动成果,一直如影随形盯着。

    柳钧面对周围的虎豹豺狼,诧异道:“一个两个也就算了,怎么老有人拿到我们号牌!?”

    模拟婴石数量多会比较好找,但道士们号牌明显难度高,按理说不该突然涌出那么多。

    旁边的道士打听完消息,他匆匆来报,焦急道:“小师叔,据说有人专门找我们号牌!”

    这明显是针对乾门!

    另一边,Lin发现楚千黎主动出击,他饶有兴致地欣赏,赞道:“果然花钱的枪就是好用,以前是猎巫运动,现在是猎道运动?”

    Lin原本还怀揣着怀疑态度,但看她干净利落狙击乾门,便打消心底些许疑虑。

    柳钧望向须在渊,凝眉道:“又是境外打压嘛。”

    须在渊手指一动,他思索片刻,坦白道:“好像不是,是那一剑。”

    “什么一剑?”

    “一剑捅马蜂窝。”须在渊抿抿唇,“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