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一百零九颗星
    国安人员直接将莉莉丝等人拿下。

    片刻后,Lin等人同样发现追回的小黑箱是假货,还得知别墅区附近涌来训练有素的国安人员,立即步履匆匆地奔赴现场。

    Lin看清国安人员手中的小黑箱,他当即出声喝止:“那是我们的失物,你们不能随便带走!”

    施琢渠:“谢谢各位帮我们追回被抢财物,但你们手中是蒙德森的藏品。”

    手提小黑箱的队长不卑不亢:“不好意思,两位可能有些误会,我们并不是过来处理盗窃案,而是来抓捕危害国家安全的境外间谍。”

    “箱子内的东西需要进行调查,暂时还不确定到底是什么。”

    如果事件被归结于普通盗窃案,蒙德森集团只要赶在莉莉丝等人抵达领事馆前追回,那一切就还在可控范围内。

    然而,事件被定性为间谍,强力的官方机构必须下场,这就不是民众和普通警察能解决的问题。

    事已至此,Lin哪能不知被摆一道,报警都不可能来这么快,更何况是国安人员,这肯定是有人先一步举报,恐怕就是在等莉莉丝出手。

    “你们是联合设局!”Lin看看楚千黎等人,他又瞧瞧国安人员,怒道,“我会让领事馆出面,我怀疑你们滥用职权,通过这种不当方式侵占他人财物!”

    楚千黎满脸无辜,辩解道:“什么设局?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

    “你跟他们是一伙儿的!你本来就有特殊背景!”

    楚千黎面露惊讶:“你们也太看得起我,我倒是想进国安,国安也不要我啊。”

    谈暮星:“国安要考的。”

    队长鼓励道:“小同学们好好学习,我们就有共事机会。”

    楚千黎:“我们是民众自发的爱国行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Lin:“……”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反正都不承认Lin的话。

    队长说他们是收到热心市民举报,完全按照正规流程办事。楚千黎等人则声称是见义勇为,单纯觉得无法处理间谍的事。反正,双方绝对没有互相勾结,借此侵吞蒙德森财物。

    最离谱的是,莉莉丝等人还进行混淆视线的发言,他们说Lin等人丢失的就是那个假箱子,至于现在的真箱子跟蒙德森无关。他们认为中方国安人员抓错人,要求联系A国领事馆,还得将真箱子归还A国。

    三方陷入对峙,言论如《罗生门》!

    队长:“看来此事确实还得调查,那我们就根据流程,暂时将箱子保管。”

    Lin等人简直气不打一处来,他们强烈要求中方对楚千黎身份做出合理解释,否则绝对不会善罢甘休。

    倘若她真是国家队人员,做出此等钓鱼行为,恐怕要被上升到国家形象及信誉问题。

    楚千黎随意地摆手:“你可真是想太多了,我代表不了国家啊。”

    谈暮星诚恳道:“我们确实就是普通人。”只是她以前喜欢拿过期工作证瞎耍而已。

    H国地偏人稀,在世界地图上很难找到姓名,自然没有在G市建立领事馆。不过蒙德森集团势力强劲,Lin当即联络到多国领事馆,共同质疑中方取走小黑箱的行为,要求将其归还蒙德森。

    莉莉丝等人效命的A国浑水摸鱼,他们跟着发表抗议,但认为该归还A国。

    事态到此层面,便是各国角逐,绝非楚千黎和谈暮星能插手。

    两人举报后就清闲下来,还被国安人员放去休息,此举惹来Lin等人极大的不满。

    梅茹Z早就过来会合,冷静道:“他们好像气疯想打人。”

    楚千黎远远一瞥暴跳如雷的Lin,啧啧道:“他们没那个本事,我要是跟到H国,那没准会有危险,但这里是中国G市!”

    楚千黎脑袋可不笨,她知道要踏上H国领土,早晚都得走到这一步。倘若背后没有势力维护,贸然地跑到别人地盘,那说不准就尸骨无存。

    谈暮星:“我刚刚看乾门的人也出来了。”

    “因为今晚已经撕破脸嘛,后面就是利益谈判。”楚千黎道,“原来是不主动找事,现在别人先犯事,那就都不用装了。”

    G市别墅区的动乱同样传到远方。

    艾伯纳刚刚向Q汇报完Lin带走钥匙的事,谁想到一行人当晚就遗失水晶球。

    通话里,男性的声音充斥风霜沧桑,犹如上年代的浑厚古钟,叹息道:“Lin果然改不掉刚愎自用的毛病,让他担起家族或许还是操之过急。”

    艾伯纳:“您觉得现在该怎么办?”

    “我们和中方当初商议用这种形式,就是不想要引发大规模骚动,和平地完成遗迹探索及婴石开发。”Q无奈道,“但现在局面却越来越乱。”

    蒙德森集团需要乾门的桃木剑。

    双方当初达成协议,选拔后再正式谈判。

    Q:“丢失的水晶球不可能追回来,现在就不是讨论对错的时候,碰到这种事只能自认倒霉,所以我才说不能将钥匙带离H国。”

    “A国那边就不用管了,他们没钥匙无法左右结果,你们把重心放在跟中方的谈判,现在横生枝节,谈判非常不利。”

    乾门桃木剑由中方掌控,而考虑到三清铃拥有者的国籍,恐怕中方已经有两枚钥匙。

    蒙德森原本有三枚钥匙,加上控制着矿脉所在地H国,按理说在谈判上有优势,谁料关键时刻弄丢一把,难怪Lin怀疑中方钓鱼设局。

    次日,楚千黎等人在举报后一夜好眠,还等来为他们证明身份的人。

    潘义成风尘仆仆地抵达G市,他在暑假期间莫名被通知,自己曾经带的学生被卷入国家安全事件,同时还有多国领事馆质疑其身份,要求他作为当初的项目负责人来打报告。

    简单来讲,国安部门要对其他领事馆有所交代,针对Lin等人关于楚千黎国家队身份的质疑,自然就查到当时招揽她的潘义成头上。

    楚千黎看到潘义成眼前一亮,她没想到会在G市看到老熟人,欢欣道:“潘教授!”

    谈暮星礼貌地跟潘义成打过招呼。梅茹Z也跟潘教授有一面之缘,当初同样经历过工程项目面试。

    潘义成被叫来还有点懵,他是路上才得知情况,疑惑道:“你俩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人来找我要档案?”

    尽管潘教授确实算是国家队,但他其实跟国安接触不多。他就闹不明白两名小志愿者何时成为在编人员,还需要国安部门兴师动众跑来调资料。

    Lin怒斥楚千黎等人有特殊背景,国安却坚称她不在自己编内,这不就一路摸到潘义成那里。

    潘义成最初害怕两人惹祸,谁料国安找来时挺热情。

    “老潘,你培养的小孩很厉害啊,我看这回估计立大功了!”

    潘义成:“?”我培养谁了?他俩大学都没读,还没有培养上呢。

    楚千黎听闻事情经过,她连忙含糊道:“哎呀,我们昨天都说是民众自发行为,无奈人家根本就不信啊,这不才让潘教授白跑一趟。”

    “但我怎么听说你还掏出官方证件?你哪儿来的证件?”潘义成茫然道,“我一路上都没想明白,算卦哪有什么证件啊。”

    众人确实做过工程项目,但潘义成都没风水证。

    “就、就咱们那张助理证呀……”楚千黎心虚地摸摸脸,嘟囔道,“偶尔还能在楼里刷卡吃饭那个。”

    项目结束后,楚千黎和谈暮星就不在楼里吃饭,但那张证件卡依然留在手里。

    潘义成:“你居然拿饭卡把人骗啦!?”

    楚千黎忙道:“什么叫骗,什么叫骗,我也没说我是干嘛的,就是展现一下志愿者饭卡,他们自己稀里糊涂瞎脑补!”

    谈暮星坦白:“主要是联系上下文的问题。”

    潘义成头疼地扶额:“行了行了,我知道了,让我琢磨一下啊,如何解释你们用项目饭卡诓外国人的行为……”

    “没有诓……”

    “好好好,没有诓,是他们真傻!”

    潘义成作为老忽悠,他很快就组织好措辞,打算应对接下来的报告。

    Lin等人想咬死楚千黎是国家队,这样就会变成中方率先挑衅,采取无间道行为让水晶球遗失。

    即便她真不是国家队,打着国家队招牌在外招摇撞骗,相关部门也该对此做出处理。

    报告会上,潘义成满脸真诚:“是这样的,两位同学确实参与过我们的项目,但仅仅是志愿者,并不是在编人员。我觉得这更能解释他们为何会打电话举报,他们一直都怀揣赤子之心,是重视国家安全的热心少年,确实就是民众们的自发行为,我们也不能阻挡孩子的爱国热情啊……”

    施琢渠:“但她确实说过曾在有关单位任职。”

    潘义成故作惊讶:“哦?那她有说单位名字,任职的是什么岗位吗?您可以现在提一下,我们下去再继续查。”

    施琢渠哑然,细想来楚千黎确实就是一晃证件,还真什么需要负法律责任的话都没说,达到一切尽在不言中的精妙,根本就没有落下半分把柄。

    Lin冷笑:“你们的意思是她能就这么走了?”

    Lin已经听出中方打太极的意味,这是不打算跟楚千黎计较任何事。

    别说管她用假证骗人,恨不得要大字报夸她。反正水晶球在中方手里,如今如何拿回去就再议吧。

    潘义成赶忙安抚:“那肯定不能就这么走了……”

    “那你们打算处理她?”

    “处理?处理什么啊?她确实不在编,没办法处理呀。我是觉得赶紧把举报费给人结一下,既然当初都承诺是有偿奖励,不能寒了热心市民的心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