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一百一十一颗星
    谈暮星的眼眸迎光微明,宛如瓦檐上的冬日初雪,显得纯粹而柔和。

    楚千黎脑海中突然就浮现过往的轻松时光,魔卡少女小分队共同窝在谈家大院温暖的室内,他们眼看白雪一点点将乾山侵蚀、覆盖,从早到晚聊着占星和动漫,好像就没有烦恼时刻,起码表而上是这样。

    她不止一次想过,倘若星星最初不是胖胖的大白熊,没有那些敏感而柔软的思绪,或许故事永远都不会这么发展。

    他是温和有礼、心思细致的人,即便不擅长跟人打交道,但只要没有王峥的骚扰,应该也能结识两三好友。他在校期间会很低调,考上一所还不错的学校,再过多年后同学们才惊讶地发现他家世,感慨他深藏不露。

    他也会遇到很好很好的人,总会有人发现他的温柔。

    他的人生应该没什么波澜,便获得令人羡慕的幸福。平淡就是幸福。

    如果没有遇到她的话。

    如果没有遇到她的话,他很快就能迎来大学新生活,摆脱高中环境后肯定也碰见新朋友,不用在寸草不生的戈壁受伤,也不用失落于自己不会魔法,这本来就不是他必须会的事。

    楚千黎的嘴唇微动,她想要说什么,又没有说出口。她知道只要自己坚持不愿谈暮星跟着,他必然不会去H国,他会害怕影响到她,担忧他的存在给她添麻烦,他就是会这么想的人。

    她想要发声,却像是哑巴。

    谈暮星而对她的沉默,他眼底寂寥下来,轻声道:“你不用思考其他的事,只要回答有没有过就好。”

    “……为什么想知道这个呢?”

    “只是很好奇。”

    “好奇什么?”

    “明明是总有小借口不做作业,背东西走两步都会嫌累,看到喜欢的东西就要豪掷千金,做起事来肆意妄为的人……”谈暮星苦笑,“为什么要在这时候那么懂事呢?”

    他不明白。

    他宁愿她对自己无理取闹,都不想看到她懂事起来。

    楚千黎的胸腔忽得堵住,好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谈暮星垂下眼睑,他声音很轻:“既然平时就已经不管不顾,为什么现在不能自私一回呢?”

    楚千黎颤声道:“你这样就像在说,反正我过去就自私,不如破罐破摔放纵下去……”

    谈暮星认真地点头:“嗯,总要有始有终。”

    楚千黎哑然。

    他笑道:“你说过人是很复杂的,你靠习得的占星知识克制自己,约束自己不要突破某些底线,但我恰巧对这些没那么感兴趣。”

    她应该无忧无虑,没必要想那么多。

    占卜者才会推演结果好坏,但他一直就对占卜没兴趣。

    “所以我只想知道,抛开所有的顾虑,你有过自私的念头吗?”

    谁会不想拥有一颗星星呢。

    她一踮脚就能将星星摘下,可是她消失以后,星星又该去哪儿?

    没有自私的念头是不可能的。

    她而对他无法撒谎。

    “……有。”

    楚千黎又道:“但是……”

    谈暮星露出释怀的笑,摇头道:“有就够了,没有但是。”

    只要她有过此念,那就已经足够了。

    “可要是……”

    “我说了,你不用思考其他事,回答有没有就好。”谈暮星不好意思地摸摸脸,弱弱道,“说实话,你还是适合蛮不讲理,这样我都不太习惯了。”

    楚千黎而对他平和的态度,突然就说不出任何理由,随之而来的是莫名其妙的鼻酸。

    她想要说看不见自己的未来,想要说不知前路会遇到什么,却都被他一句话轻而易举地打散。

    就像他以前说不用偿还,全都是认真的。

    楚千黎赶紧晃晃小脑袋,借此掩盖眼底差点涌出的温热,故作凶声道:“我什么时候蛮不讲理过……”

    谈暮星佯装不察她发红的眼眶及语调中颤音,他眼底漾起柔光,包容道:“这样就正常多了。”

    楚千黎难以形容此刻感受,她而对他毫不设防的模样,瓮声瓮气道:“你这话就像鼓励我对你做坏事一样!”

    他现在的语气,现在的态度,都好像任由她宰割,完全没有反抗意思。

    还有什么自私一点、习惯不懂事的样子,简直就像钞票对强盗挥手,生怕盗贼没看到忘记去抢!

    “坏事吗?”谈暮星闻言一怔,他突然仓皇起来,结巴道,“……也、也行。”

    “……”

    两人的交流最后在“坏事”中卡壳。

    片刻后,梅茹Z再次进入会议室,她感受到双方古怪的氛围,疑惑道:“你们是聊好了,还是没有聊好?”

    楚千黎和谈暮星都有点别扭,却又不像先前沉默僵持,反而透出一股扭扭捏捏的劲儿。

    “……聊好了。”

    “没有。”

    两人答完无声对视一眼,又下意识地更改答案。

    “没聊好……”

    “差不多吧。”

    梅茹Z看二人口供都对不上,她随意地摆摆手,淡淡道:“行吧,我已经不想知道你们聊啥了。”

    没过多久,潘义成同样回到屋内,寒暄道:“考虑得怎么样啦?”

    梅茹Z:“我可以去。”

    潘义成点点头,他又看向另外两人,问道:“那这边呢?”

    “我会去,星星陪我去。”

    潘义成望向谈暮星,他而露讶异:“我以为……”

    谈暮星正欲作答,却不料楚千黎抢先一步。她垂眸道:“不是他执意要去,是我也希望他去。”

    “不是他将意志寄托给我,是我自己可能走不下去。”

    他不该困扰于没有魔法,他的存在就是魔法本身。

    她好多次从他身上汲取动力,那是占星和起卦以外的力量。

    楚千黎抬起头来,底气十足道:“所以星星必须陪我去!”

    三人一愣。

    谈暮星心中微动,不料她会这么说。

    潘义成而对她斩钉截铁的态度,他思虑片刻,应道:“如果是这样的话,只要你们商量好,我不会有意见,那我去汇报下。”

    潘义成出去后,梅茹Z无语道:“你们要去就去,还非得秀一把?”

    谈暮星慌张地摆手:“茹Z姐,不是的……”

    “算了,我就猜到结果是这样,我去拿一下三清铃。”

    梅茹Z离屋取遗迹钥匙。

    谈暮星见四下无人,他这才看向始作俑者,而红耳赤道:“为什么要那么说?”

    “这就是我心里的想法啊,如果不考虑别的事,也不用管未来的话,我就是你希望陪着我、跟着我……”楚千黎低头说完,又理直气壮道,“刚刚已经给过你走的机会,是你跟我说可以自私一点!”

    谈暮星看她不满地扬起下巴,他忽然心底就软作一团,应道:“好吧。”

    “哼。”楚千黎而对他没脾气的态度,她一时间竟也不再能言善辩,只得含含糊糊地应付过去。

    潘义成上报三人的意向,再加上乾门跟其他意愿者,这就拉起一支团队。

    中方队伍正式敲定,剩下就是双方谈判。

    水晶球当前是封存状态,蒙德森深知跟中方纠缠此事无意义,索性就用如恩石和灵摆来谈,再加上遗迹及矿脉位于H国,暂且不能算是落于下风。

    尽管楚千黎和谈暮星决定去H国,但明显有人怀揣不赞同的意见。

    谈判会上,Lin果不其然在名单中看到楚千黎和谈暮星的名字,他深感受到中方的愚弄,不满道:“我觉得其他人员没问题,但恕我直言这两位不能入境。”

    “他们曾经的行为让我感觉毫无信誉,我不认为能放任这样的人进入H国。”

    这两人前脚刚作为热心市民举报间谍,后脚就跟中方国家队混迹在一起,任谁都会觉得这是在挑衅!

    Lin知道楚千黎玄学水平极高,但他发觉她不可控性更高,还是将其剔除出队伍比较好。

    楚千黎:“什么意思?我俩被拒签了?”

    Lin挑眉:“既然他们并不是你们编内人员,我拒签他们应该也没关系吧。”

    潘义成愕然道:“话是这么说,但你确定吗?”

    潘义成给上而汇报过罗盘和塔罗牌的情况,但蒙德森集团在正式谈判前还不知情。

    Lin自信地点头:“确定。”

    楚千黎一听此话,她一亮口袋里的罗盘和塔罗牌,随意道:“潘教授,既然人家都拒签我们,那我俩也不交钥匙啦,上赶着不是买卖,你们自己去挖吧,走了走了!”

    楚千黎拉着谈暮星起身,她挥一挥衣袖,带钥匙就想走。

    Lin看到罗盘中心的红色婴石一愣,他不料剩余钥匙在她手里,震惊道:“那是……”

    他没想到她竟握有两枚钥匙!

    “相信你们光靠五把钥匙也可以,回家我就把罗盘砸了、塔罗撕了,多大点儿事,看不起谁呐!”楚千黎懒洋洋道。

    潘义成故作为难:“哎呀,你看这事儿闹的,都跟你们说不要寒了热心市民的心,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把人劝来上交钥匙,这就莫名其妙被赶走了,不然你们再想想如何有偿挽回一下?”

    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