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修真界第一幼崽 > 三十三(赢啦。)
    在水镜之外的观望席位上,自百年前的第一场试炼成立以来,头一回出现如此之久的停顿与沉默。

    被邀请来到此地的,无一不是在修真界里崭露头角的有为之士,修为皆不低于元婴。

    能到元婴,自然都见识过诸多大风大浪,也遭遇过无数次玄奇瑰丽的奇遇,对于这群大能而言,小小的筑基修为实在不值一提。

    因此绝大多数时候,他们都是以长辈的姿态做出指导与点评,对于试炼的进展了熟于心,无论剧情如何,都不可能脱离掌控。

    今日这是独独一回,一切全都乱了套――

    更令人膛目结舌的是,在经历一系列匪夷所思、常人连想都不敢想的操作后,他们居然还成功了。

    以一种超乎所有人意料的方式。

    邪祟由人的灵魄所化,虽然被阴蚀妖的邪气牢牢控制,但究其内里,却仍残存着几分属于人的意识,向往自由,也渴求着得到拯救。

    倘若使用寻常办法,以刀剑将它们逐一屠杀,只会将邪祟的杀气刺激到最大化,使其沦为只知杀戮的工具;而如今傅清知的感灵,恰恰唤醒了其中身为人的本能。

    感灵体质消逝多年,这本应是绝不可能出现的情节。

    各位长老与家主也绝不会想到,遥遥望着水镜中逶迤而下的迢迢清光,自己竟会在一场属于练气筑基小弟子们的试炼里,感受到久违的震撼。

    “那是感灵体质吧?我听闻它多年前便已销声匿迹,居然出现在了傅小道友身上!”

    “老天,他们在天上晃荡,我的心也跟着抖……这群孩子厉害啊!秦萝那首《镇魔曲》来得恰到好处,江星燃的修为也精进不少。”

    “不是不是,谁来给我讲一讲,那操控魔气的小孩是谁?秘境里规定过不许御器飞行,他倒好,法器没拿,直接用上魔气了!”

    “一旦这些邪祟得到感化……就不足以成为障碍了吧?”

    宋道长出神好一会儿,半晌才怔怔开口:“这群孩子,把死局给破了?”

    “死局究竟有没有破,如今还尚不知晓。”

    齐薇毫不掩饰眼中笑意,唇角微勾:“道长可不要忘了,与那些亡灵邪祟相比,这场试炼最大的阻碍……分明是阴蚀妖。”

    最后三个字轻轻落在耳边,宋道长好不容易松懈下来的神色骤然一凝,再度抬头看向水镜。

    对了……还剩下一个阴蚀妖。

    面对它,这群孩子会怎么做呢?

    秘境之中,夜色被光芒映衬得恍如白昼。

    秦萝坐在魔气之上,仰着脑袋打量身边景象。身为一个见惯了钢铁大楼与车水马龙的普通小孩,她从没见过如此磅礴绚丽的画面,一时间看得入了神,两只眼睛睁得又大又圆。

    “谢哥哥,”小朋友的分享欲很是强烈,秦萝说着回头,无比激动地抬高音量,“你看那边!”

    她本是极为欣喜,然而视线落在身后的小少年身上,整个人却是兀地愣住。

    之前弹奏乐曲的时候,因为一心一意全神贯注,秦萝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问春风上,不容许有半点分神。

    当时邪祟四起,每次的进攻都杀气腾腾、不留余力,按理来说,她绝不应该毫发无损。

    直到与谢寻非四目相对,秦萝才终于意识到这个问题。

    谢寻非当年被心魔所困,停留在七年前的龙城中日日循环,如今无论心智还是身体,都仍是十三四岁的模样。

    这不是多大的年纪,因而当她乍一看去,少年的身形纤瘦单薄,道道血痕便愈发显出令人心悸的狰狞――

    侧脸被划开几道血口,极致的红映衬着皮肤极致的苍白,衣物亦是被鲜血晕开,紧紧贴在手臂和胸口之上。

    与秦萝相比,他的满身血色实在狼狈不堪。

    秦萝哪怕再涉世未深,也能在此刻瞬间明白,这是为保护她而受的伤。

    “谢――”

    “如今邪气未散,不要分心。”

    谢寻非毫不在意地扬扬嘴角,抬手粗略一抹,拭去几缕滚烫粘稠的血迹:“灵祟体内的邪气尽散,阴蚀妖定会发怒。”

    放眼望去,这些魂魄中都残留着来自阴蚀妖的邪气,受它操控,也能与它发生感应。好不容易收集的杀戮工具被一夜损毁,那怪物准得发疯。

    事实证明,他所言不虚。

    少年话音堪堪落下,自不远处的群山之巅,陡然涌来一阵杀气。

    这股浓郁的杀气仿佛拥有实体,引得四面八方山石剧颤,夜色涌动如潮。

    识海被如此猛烈的威压狠狠碾过,秦萝只觉后脑勺剧痛万分,从储物袋里找药的右手用力一抖。

    “我还需安抚这些灵魄,恐怕无法前往山中。”

    傅清知蹙眉:“……只能靠你们几位了。”

    新月试炼的目的是为比出一个头名,而非考验团队协作。

    为防止弟子之间出现争抢功劳、用人海战术通关试炼的情况,从秦萝等人压制邪祟的那一刻起,征讨阴蚀妖的机会,就仅仅只面对他们几人而开。

    傅清知无法走开,如此一来,便只剩下秦萝、江星燃、陆望与谢寻非。

    一个筑基初阶,一个练气巅峰,以及两个懵懵懂懂的练气小朋友。无论怎样看,要想打败起码在筑基中阶的阴蚀妖,都显得有些吃力。

    秦萝给身边的伙伴分别递去几颗丹药,右手暗暗握了握。

    他们已经走到最后一关了。

    大家努力了这么久,哪怕希望再渺茫微弱,她也想要拼尽全力放手一搏。

    更何况……距离能够治好小师姐的灵药,只相差很小很小的一点点距离了。

    她想让小师姐好起来,不用每天戴着面纱,不被其他人疏远嘲笑,也不会总是露出悲伤的神色,而是能像所有人那样,快快乐乐大大方方地笑。

    那才是她本来应该拥有的人生。

    “一起去吧。”

    江星燃又往嘴里塞了几颗丹药,眉眼之间尽是龙飞凤舞的色彩:“我还是第一次做这么刺激的事儿,一定要让那个怪物看看我们的厉害!”

    这位小朋友总是对自己的实力怀有不清晰的认知。

    水镜之外,江家家主无言扶额,听见身边几道善意的笑声。

    “嗯。”

    秦萝深吸一口气:“我们一起去吧。”

    邪气太重了。

    还没到山巅,秦萝就已经感到了强烈的不适。

    她不是娇生惯养的性子,也不想让朋友们因为自己感到担心,于是硬生生把吃痛的神色压下,抿了抿唇。

    再看其他几人,同样是面色发白,其中江星燃最甚。

    邪祟消逝,阴蚀妖的愤怒到达顶峰。

    半个山头都充斥着翻涌不休的黑烟,秦萝勉强奏出一首最基础的《清心音》,待音律如清风拂过心头,总算觉得不那么难受。

    “……当心!”

    伏魔录的嗓音骤然响起,紧随其后,是一条藤蔓般重重打来的漆黑长条。

    陆望将它一剑斩断。

    这条藤蔓宛如一个预告般的引子,在被陆望击中的瞬间化为徐徐黑烟。黑烟缭绕之际,远处苍黝茂密的树林猛然一动。

    谢寻非默然蹙眉,向秦萝身前稍稍靠拢。

    树林颤动的声响愈来愈烈,伴随着腾腾杀气,一团巨大黑影缓缓浮现。

    黑影毫不规则,没有固定的形体,身体中央镶嵌了一块隐隐发光的白团,在浓郁夜色里,几乎无法被察觉。

    “那、那是阴蚀妖的心脏。”

    陆望行事谨慎,向陆仁嘉打听到了不少有用情报:“只要用镇邪剑刺中那个地方,我们就、就能赢。”

    “听起来倒是简单。”

    伏魔录闷声:“这妖邪之物没有形体,浑身上下都能化作黑气供它驱使,你们连靠近它都很难做到,更不用说把剑刺进心脏。”

    它说着顿了顿:“要不咱们还是别去了?一场试炼而已,不值得赌上性命去拼。到时候万一出了什么事儿,那就糟糕了。”

    “没关系。”

    秦萝也有些发怵,指尖止不住发抖:“我听说过,如果在秘境里遇上生命危险,会被立马踢出去。也就是说,不管在这里遇上什么危险,都不可能死掉。”

    伏魔录如同打开新世界:“是这样吗!好神――”

    邪恶的魔道法器终于意识到什么,笑容凝固在嘴边。

    ――神奇个鬼啊!

    那它之前差点把整个未来都豁出去,只为在秦萝坠崖时护住她的一条小命……结果这丫头压根不会有事啊!

    秦萝自然不会知晓它的内心纠葛,板着圆脸吸了口气。

    阴蚀妖来势汹汹,没有留给他们丝毫准备的时间,不过一眨眼的功夫,便有无尽黑潮狂涌而至。

    这是最后的一战。

    观望席上,宋道长心脏狂跳,下意识握紧双拳。

    “这样,我和陆望负责吸引它的绝大部分攻击,谢寻非带着秦萝去它身边!”

    江星燃迅速祭出法器,但见明灯灼目,迸发出的光华锋利如刀,瞬息之间,将好几道黑影逼得节节后退。

    吸引攻击是最危险的活计,绝不可能让秦萝来做;去阴蚀妖身边的道路同样危险重重,需要有个实力强劲的家伙在一旁相助,譬如筑基初期的谢寻非。

    虽然这样的分组他并不喜欢,但毋庸置疑,这是最为稳妥的手段。

    陆望话不多,行事却很快,闻言立即拔剑,击退又一道黑潮。

    谢寻非点头。

    他是个独来独往的性子,从小到大没什么朋友,与旁人交流要么语气不善,要么惜字如金,此时此刻,却垂眸顿了顿。

    少年语气生涩,开口是显而易见的笨拙:“你们……千万小心。”

    魔气降落在山巅,四人很快分头行动。

    江星燃的琉璃灯光华四溢,陆望的剑气同样灼目,在夜色之中格外显眼,没过多久,便吸引了邪魔的大部分注意。

    阴蚀妖的修为在筑基中阶往上,两人皆是远远不敌,美名其曰“吸引注意”,其实是在铺天盖地的杀气里狼狈躲藏。他们支撑不了太久,谢寻非心知不能拖延时间,特意隐匿了气息,拉着秦萝衣袖步步往前。

    秦萝紧张得不敢大声呼吸,在涌动的风声里,听见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

    在不久之前,她还端端正正坐在教室里,听老师教授ABCD。

    阴蚀妖灵智未开,只知毫无休止地疯狂杀戮。她与谢寻非被魔气包裹,居然与周遭的黑气达成了微妙的统一,步步前行,始终没引起它的注意。

    “不错不错,居然用魔气做了伪装。”

    墨门长老轻声笑笑:“只不过……距离尚远的时候,这个法子或许有用,等靠近阴蚀妖,只怕任何小花招都不管用。”

    江逢月少有地敛了笑,凝神望着水镜所在的方向。

    她看得极为认真,猝不及防,听见身旁一道冷凝的男声:“那小子,的的确确拉的是袖子对吧。”

    一转眼,是她道侣一本正经的表情。

    江逢月:?

    所以你整天都在关注些什么东西?这就是剑道第一人的与众不同之处吗?

    墨门长老所料不错,当两人逐渐靠近阴蚀妖,庞大的怪物似是有所察觉,身体往右侧微微一偏。

    “……被发现了。”

    宋道长手心尽是冷汗:“还差一点……只能看最后的放手一搏了。”

    在极致的紧张与恐惧下,秦萝居然生出了不合时宜的清醒,努力压下瑟瑟发抖、只想逃跑的情绪,鼓起勇气环顾四周。

    他们距离阴蚀妖很近,抬眼就能见到那团白光,如果拼尽全力,靠近它只需要短短几个瞬息。

    无论多么害怕,不管是输是赢,都在电光石火之间――

    只差最后一点点,再勇敢一些,她就能治好小师姐的病。

    邪魔察觉异样,发出更为刺耳的厉声怒号,浪潮席卷,几乎将两道小小的身影吞没。

    “……不行。”

    不知是谁喃喃低语:“阴蚀妖邪气太重,如此浩荡而来,他们根本无处可逃。”

    继邪祟之后,这是另一个难以破除的死局。

    短短的距离宛如天堑,在他们抵达心脏以前,阴蚀妖的杀气必将抢先到来。

    幽暗的水镜里,在极为短暂的须臾,画面有如停滞。

    毫无征兆地,与秦萝并肩而行的小少年倏然动了动。

    江逢月条件反射地身体前倾,心口重重一敲。

    排山倒海的杀气仿佛触手可及,秦萝屏息凝神,识海里的问春风渐渐显形。

    她本欲奋力一搏,在耳边呼呼的狂风里,却听见一道无比熟悉的嗓音。

    清澈悦耳的少年音里带了些漫不经心的笑,近在咫尺,又飞快远离。

    谢寻非对她说:“去吧,第一名。”

    生死之际,一切都在转瞬之间。

    少年身后魔气骤起,裹挟着吞天噬地的狂意;他面上却是噙了笑,如同说着某些再寻常不过的事情,忽地伸出右手,将跟前的女孩顺势一推。

    邪气与魔气两两相撞,在千钧一发的间隙,秦萝被推往前方。

    “他疯了?以筑基初期的修为硬扛阴蚀妖――”

    这道声音说到一半就戛然而止,水镜之外,没有人再发出声音。

    江逢月仰头而望,眼底隐隐生出几分笑意。

    秦萝握紧手中的镇邪剑。

    她想回头,却心知肚明不能回头。

    长剑散出的白芒刺透夜色,剑气破风而过,于狂风呼啸之间,发出铮然巨响。

    刺穿心脏的刹那,秦萝双目通红地转身。

    邪魔的哀嚎之声响彻四野,杀气渐渐散去,狂风消弭,只余下并不显眼的悄然夜风。

    秦萝来不及去看身前的景象,转身而过,望见团团簇簇的黑雾。

    她分不清那究竟是魔气还是邪气,脑子一片混乱地向前奔去,因为太过匆忙,险些摔了一跤。

    黑气缓缓消散,月色穿过斑驳树影,勾勒出一道瘦削高挑的影子。

    四周寂静无声,女孩闻到无比清晰的血腥气。

    “谢――”

    秦萝用力喘了口气:“谢哥哥。”

    以一己之力硬生生扛下阴蚀妖,他如今的模样实在称不上太好,几乎成了个浑身猩红的血人。

    谢寻非安静看着她,竭力支撑起身体,让自己不至于狼狈倒下,半晌朝她扬扬嘴角,如往常那般笑了笑。

    说来好笑,他这人出身不好,也不懂得如何去讨旁人欢心。秦萝是他唯一的朋友,然而有太多太多人喜欢她,与那些人比起来,谢寻非只是无比普通、也无比不起眼的一个小点。

    他没有多大的本事,唯一能做的事情,似乎只有努力让她开心一些。

    不知怎么,少年忽然觉得有些紧张,心口像被轻轻捏了一下。

    “这算是赢了吧?”

    谢寻非迟疑片刻,带了犹豫地低低出声:“你……觉得开心吗?”

    因为受了伤,他的嗓音显出几分疲惫的哑,仿佛与夜色融在一起,被风轻轻一吹,就能销声匿迹。

    少年长睫动了动,望见秦萝漆黑的眼睛。

    她没有笑,眼眶全红了。

    “……本来应该很开心的。”

    小小的身影跌跌撞撞向他跑来,用力吸了吸气。秦萝想碰一碰他,却发觉肉眼可见的地方全是血痕,无论如何也不敢有所动作。

    谢寻非看见她低下脑袋:“可是看见你……这样,怎么还能高兴起来。”

    这是完全超出他预料的说法,少年愣愣一怔。

    对于他而言,“高兴”无疑是最好的答案,然而听见秦萝这番话,谢寻非却忽然有些不明白,自己究竟想听见怎样的回答。

    心里像是有些涩,随之而来的,是从未有过的、悄然生长的欣喜,击在胸膛正中央,噗通一跳。

    他的怔忪极为短暂,也正是在这一时刻,低着脑袋的女孩忽然抬头。

    谢寻非整个身体都浑然僵住。

    “……谢谢谢哥哥。”

    一双手臂小心翼翼环住他脖颈,秦萝的声音很闷。

    他一定不会知道,这场试炼对她来说究竟有多么重要。

    可即便如此,谢寻非还是竭尽所能也拼尽一切地,实现了一个女孩的小小愿望。

    秦萝踮着脚,用头顶碰了碰他下巴:“幸亏有你……我真的真的、好开心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