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修真界第一幼崽 > 四十一(我想……听听你的声音。...)
    秦萝听见急促的风声。

    小师姐笛声没停,不久前还是高山流水、幽泉嬉月,随着曲调骤然扬高,音律越发迅疾,逐渐形成磅礴之势,有如九天星河迢迢而落,激起浪腾雷鸣。

    红雾在狂风里节节后退,枝叶沙沙作响,露出能够望见天空的缝隙。

    此时正值白天,时候尚早。之前还能见到几缕灿烂阳光,这会儿再一仰头,天边却是浓云汇聚、一片乌乌茫茫。

    一道电光急急窜过,裹挟着雷鸣的轰隆声响。

    ……必须速战速决。

    楚明筝分神片刻,甫一凝神,笛声中灵力更浓。

    邪龙被击中识海,疼得长尾乱晃,重重扫去,便是林木倾颓,扬起阵阵尘沙。

    四面八方皆是杀机,她却岿然不动,又是一曲声调起,惊涛骇浪。

    生死之战,胜负往往只在一念之间。

    磅礴灵力如山如海,汹汹涌入赤练识海之间,本就岌岌可危的壁垒遭到此等冲撞,断开潜藏于深处的那根弦。

    紧随其后,便是神识的轰然倒塌。

    邪龙落地的刹那,发出一道沉沉闷响。秦萝正想上前,却听伏魔录振声:“等等,雷劫未至。”

    秦萝一呆,从脑子里搜寻与这两个字相关的记忆:“雷劫?”

    对了。

    在修真界里,为了淬炼心神体魄,从金丹开始,每到进阶都会降下天雷――相当于毕业考试。

    修为越高,承受的天雷也就越强。

    如果能挺过去,便可扶摇直上,顺利进入下一等阶;倘若没办法熬过天雷引来的剧痛,就不得不被迫留级,继续停在本阶修炼,直到下一次机缘到来。

    想到这里,秦萝忍不住抿了抿嘴。

    听说有些天雷太狠,有劈死过人的先例。她虽然相信小师姐,可现在的小师姐精疲力竭,要是那雷太凶――

    “放心吧,不过是金丹期的劫雷,还不至于多么要人性命。”

    伏魔录道:“更何况雷劫重在检验根基与心魄,纵使她身上那么多伤,应该也不成问题。你就在此地好好待着,不要上前给楚明筝捣乱。”

    秦萝点头,虽没再说话,心中却仍是紧张。

    天边乌云盖顶,倏尔划过一道细长白光,自天穹直直落下,恍如九天之剑。

    白光照亮葱葱茏茏的密林,也映出邪龙猩红如血的庞大身躯,坠向少女纤瘦的身影时,向四周轰地爆开。

    秦萝用力捏了捏拳头。

    白芒如雾亦如电,悠悠四散之际,扬起满地风沙。

    她望见一束逶迤黑发,再往下,是一对清丽无双、流盼生姿的双眼,比曾经所见更加决绝,也更为坚定温和。

    雷劫消,金丹成。

    秦萝咧开嘴角,向前奔跑的时候,发间穿过一缕呼啦啦的风:“小师姐!”

    和所有电影电视剧里的警察一样,当长老们赶来时,赤练已经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成了条双眼紧闭的死龙。

    楚明筝之前被邪气侵入识海,后来又与赤练缠斗许久,等捱过雷劫,便失了意识沉沉睡去。

    好在她所受多为皮肉伤,识海里不过是精疲力竭、没剩下太多灵力,未曾遭受重创。在场所有人之中,受伤最重的当属白也。

    他的识海本就破损不堪,今日又被赤练抓住这一处破绽,以龙息大肆入侵,此刻识海大损,连原型也没办法维持,再度化作一只伤痕累累的小狐狸。

    当时小师姐被心魔所困,正因有他挺身而出,才护住了另外三人的周全。

    秦萝自然明白这一层道理,看着雪白皮毛上的涔涔血迹,心里闷闷地难受。

    她不懂得多么神通广大的仙法,只能匆匆低下脑袋,在储物袋中翻找药材。还没搜出个所以然,就冷不防听见一道男音:“这只小狐狸……为何伤得如此之重?”

    来人乃苍梧仙宗执法长老,负责惩戒逾矩弟子、镇压作乱邪祟。

    与时常笑呵呵的齐薇江逢月相比,这位长老生得高大冷肃,晃眼一瞧,如同一块在眼前浮来浮去的冰川,让秦萝跟见到班主任似的,条件反射挺了挺脊背。

    “因为――”

    眼看小姑娘毫无防备地开口,伏魔录在心中暗道不好。

    虽然它并不喜欢这个来历不明的妖族小子,但他毕竟算是秦萝的救命恩人,应当不是穷凶极恶之徒。

    如果他真是一只狐狸也就罢了,可一旦秦萝说出他妖族的身份……

    以苍梧惯例,对于擅闯宗门的外人,一向严惩不贷。

    蜷缩在树下的白狐尾巴微微一动,爪子往身下缩了缩。

    伏魔录正要出言提醒,却见秦萝已经开了口。

    “因为我和它一起从仙鹤上掉了下来,等找到它,就已经是这样了――应该是被那些树藤伤到的。”

    顶着乱蓬蓬鸡窝头的小团一本正经,说着加重语气:“长老!您一定不知道,当时这地方全是蛇一样动来动去扭个不停的树,见人就打,我也被抽了好几下,还有那些鲜红鲜红的雾――”

    伏魔录沉默一瞬。

    伏魔录原地鼓掌。

    小丫头,看不出来挺聪明啊!嗯嗯,一定是因为跟它在一起久了,雄才大略也会人传人嘛!

    她说得绘声绘色,狐狸体内又寻不出妖丹的痕迹,很难叫人生出怀疑。

    执法长老显然不是擅长应付小孩的性子,没听一会儿便连连点头,开始敷衍大法:“嗯嗯嗯好好好,我知道了。”

    “那长老长老,”女孩眨眨眼睛,轻轻拉一拉他衣袖,“大家都受了伤,您能不能带他们去医馆看看呀?我灵力不够,没办法御器飞行。”

    执法长老:……

    执法长老别开视线:“嗯。”

    苍梧仙宗地广人稀,大多山谷丛林人迹罕至,加之那片丛林十足偏僻,因而赤练蛰伏许久,始终未被发现。

    “可是,”好不容易到了医馆,秦萝坐在楚明筝床边,两只手撑着腮帮子,“我们门派不是处处设有符咒阵法吗?如果有别的东西闯进来,应该会被长老们知道才对。”

    “此番进入苍梧的,一是那狐妖小子,二是赤练龙。”

    伏魔录耐心解释:“他们皆是身受重伤,之前应该经历过一场剧烈打斗。前者虽是妖族,却不知为何没有妖丹,不会被阵法察觉;至于赤练,龙本身并非邪物,不被划分在需要警惕的对象里,所以也没有触发警报。”

    它顿了顿:“要不是它今日放出那么浓的邪气,恐怕仍旧没办法被发现。”

    秦萝又不懂了:“可它为什么要对我们下手?这里是苍梧仙宗,只要暴露踪迹,不就被长老们抓住了吗?”

    “赤练灵智未开,在它的认知里,恐怕根本不知道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

    伏魔录耸肩:“虽说万物有灵,但灵兽与人终究有所差别。它前段时间受了重伤,不得不收敛气息、不让任何生物察觉;今日恢复大半,又恰巧遇上你们几个倒霉蛋,一时兴起,就把你们拽了下去。”

    它说罢思忖稍许,又笑了笑:“更大的可能性,是它感应到了那只狐狸的气息,想把死对头斩草除根――你们这群小朋友,算是让它更开心的下酒菜。”

    “好有道理!伏伏你真聪明!”

    秦萝听得认真,嘴巴张成圆圆○型,细细想了会儿,又在识海里悄悄出声:“那岂不是很不公平?像龙啊凤凰啊灵兽啊,一生下来就是笨笨的。它们要修炼很久很久,才能拥有和我们一样的灵智吧。”

    许是组织语句,伏魔录沉默了半晌。

    “的确很不公平。”

    它笑了笑:“但与此同时,天道又极为公平,三界轮回永世不休,所得所获皆为因果。世间本是‘无我’,此生为人,下辈子便要偿还更多的孽债,再入轮回之间,这便是无数人想要得道升仙、永驻长生的原因――你是不是快要听不懂了?”

    小朋友鼓着一张圆乎乎的脸,轻轻点头。

    “总而言之,就是多做好事,万万不要心存恶念。”

    伏魔录摇头笑笑,不过须臾,忽地把语气压低:“嘘,快看。”

    秦萝猜出它的意思,端端正正把身子挺直,安静低下脑袋。

    正午的阳光明朗和煦,透过窗户涌进来,落在眼前人白皙的侧脸和鼻尖上。少女纤长的睫毛原是一动不动,这会儿无声一颤,洒下点点细碎金光。

    她不敢出声,浑身上下也没有动作,只呆呆看着长睫轻动,像小扇子那样缓缓打开,露出一双漂亮的眼睛。

    秦萝心口噗噗跳,嘴角忍不住上翘,连带着眼尾也弯出小小的弧度:“小师姐。”

    惺忪睡意尚未散去,在朦朦胧胧的意识里,楚明筝费力睁开眼睛。

    她方才梦见了秦萝,如今睁开双眼,不知自己究竟身处现实还是梦境,恍惚着皱了皱眉。

    床前的女孩凑近一些:“小师姐,你还有哪里难受吗?身上还痛不痛?我――”

    她话没说完,整个人兀地往前倾去。

    秦萝瞳孔震了震,想说的话一股脑缩回肚子里头。

    猝不及防被抱住,好在这样的姿势并不叫人难受。

    小师姐胸口很热,散着柔柔淡淡的香,因为力道很轻,秦萝像是整个人坠进了热腾腾的棉花,

    楚明筝的嗓音有些哑:“……萝萝?”

    怀里毛茸茸的圆球点点头。

    她停顿片刻,咬了咬牙:“那条龙――”

    “它已经被小师姐除掉啦。”

    秦萝笨拙抬起右手,身为年纪更小的一方,安抚般摸了摸她后背:“小师姐保护了我们所有人,超厉害的!对了,医修姐姐说,你的毒已经全部解开啦。小师姐,你想不想看看镜子?现在的你有那――么那么漂亮。”

    不是做梦,她……当真能听见了。

    稚嫩的童音柔柔掠过耳畔,楚明筝怔忪一刹:“你……一直在寻找解药?为何不告诉我?”

    “因为我想给你一个惊喜。”

    秦萝的头发被风吹得有些乱,蹭在脖子上,带来连绵的痒。楚明筝见不到她的表情,却仿佛能见到一双晶晶亮亮的黑眼睛,像月牙那样弯起来。

    “小师姐天赋那么高,性格又好,长得也漂亮。我喜欢你,不想看见你不高兴。”

    女孩还在嘟嘟囔囔,用脑袋蹭了蹭她下巴:“小师姐,你有没有开心一点?”

    窗边的阳光慢慢聚拢,像水一般渐渐荡开。医馆里寂静无声,只能听见树枝晃动的沙沙声响。

    耳边仿佛还残留着那些话的余音,裹挟着暖洋洋的太阳热气,从耳朵一直往里。

    先是来到咽喉,紧接着是心口、腹腔与五脏六腑,最后连血液也沾染了暖意,从得过且过的濒死之态逐渐复苏。

    能听见那一声“喜欢”,她岂止是开心――这分明是梦里都不曾出现的场景。

    “……嗯,多谢。”

    楚明筝把小小圆团抱得更紧,感受女孩清浅的灵气与吐息,半晌,压下喉间涌起的哽咽,低低出声:“你能多陪我说说话吗?”

    她性子内敛,不习惯太过直白的表达,此时却抿了抿唇,忍着耳根上的热气生涩补充:“我想……听听你的声音。”

    因为有金丹重塑体魄,楚明筝身上的伤口不算太严重。秦萝叽叽喳喳地说,她便一直安安静静地听,没过多久,忽然听见敲门声。

    “打扰二位了。”

    年轻的医修从门外探进脑袋:“萝萝,那只小狐狸醒过来啦。”

    秦萝兀地抬头。

    方才她满嘴跑马,已经把小狐狸的事情全盘相告,之前与郑钧傲分别,也拜托过他帮忙隐瞒。

    楚明筝大概明白事情的前因后果,对那位不知名姓的妖族少年心存感激,闻言笑笑:“去看看他吧。他的伤应当比我更严重。”

    小师姐不愧是小师姐,所料果然没错。

    当秦萝噔噔噔来到另一处房间,刚打开门,便见到恹恹躺在小窝里的白毛狐狸。

    他的年纪应该很小,还只是狐狸崽崽的模样,看上去小小一只,瘫成一团的时候,就成了圆圆的绒毛球。

    只可惜在雪白的毛毛上,生出了许许多多细长的血痕。

    “它不爱搭理人,我们同它说话,反应从来是冷冷淡淡的,恐怕只有你能和它亲近了。”

    医修姐姐叹了口气:“说来奇怪,它身上没什么致命伤,却总是这副有气无力的模样,不知是哪里出了问题――你逗一逗它,说不准能叫它开心一点。”

    秦萝同样担心,定定点了点头。

    等医修闭门离去,女孩才小心翼翼上前一步:“嗷嗷哥哥,你还好吗?”

    白也:……

    白也:“不是那个名字。”

    伏魔录看着狐狸小小一团的模样,又想起他不久前威风凛凛斩妖除魔的风姿,不由偷笑出声:“他应该是被伤到了识海。这小子没有妖丹,医修们自然不会想到这一层。”

    “那他的伤没办法被治好了吗?”

    “虽然不能找旁人相助,但你可以自己来啊。”

    伏魔录语气悠哉:“你年纪小,灵气最是干净,用来滋养识海再合适不过。想试试吗?”

    小朋友还是定定点头,听它继续道:“去,把那只狐狸抱起来。”

    秦萝救狐心切,心里没想太多,把小狐狸抱在怀里的时候,白也却是不自在地动了动。

    失策,重大失策。

    当初他以为自己能打完收工,等赤练一死,便可头也不回地前往幽州,从此与苍梧仙宗再无交集,因此毫无防备暴露了身份。

    然而他终究太年轻,万万不会想到,命运的馈赠早就暗中标好了价码。赤练是死了,白也却同样身负重伤,不得不变回这种孱弱无能的模样。

    他并不喜欢自己的原型。

    又软又小,弱不禁风,一遇上大风大浪,就会被毫不留情地碾碎。因此绝大多数时候,若非实在虚弱不堪,白也绝不会现出原型。

    他从未设想过,自己会在某天缩成一团,被人一整个抱在怀里。

    更为羞耻的是,这个女孩知晓他的真实身份,明白这并非一只普普通通的狐狸。

    早知道如此,他定会缄口不言的。

    “你别怕,我可以帮你疗伤。”

    秦萝把声音压得很低,坐着一旁的木椅,将小狐狸放在裙子上,习惯性摸了摸它耳朵。

    摸到一半,才想起这其实是个沉默寡言的大哥哥,做贼心虚似的缩回手去。

    “把手放在狐狸头顶,汇聚灵力,感受他体内的经脉与气息,顺着那股气息一直走。”

    伏魔录道:“走到最深处,你会发现那个地方广袤无垠,看不见边际,或许黑漆漆,又或许很多裂痕,那就是识海了。”

    秦萝按着它的法子,半晌点了点头。

    “找到识海,就用你的灵气触碰那些裂痕,一点点把它们填满。”

    白也皱了皱眉。

    身为识海主人,他能感受到源源不绝传来的灵气。澄澈如水,温和得不可思议,轻轻柔柔弥散于体内,让原本的剧痛终于不那么明显。

    他正以无比脆弱的姿态,被一个小女孩抱在怀中。

    这让他感到耳根发红。

    没人愿意展露出手无缚鸡之力的狼狈模样,尤其他已经十六岁,秦萝却只是个小孩。

    他习惯了无坚不摧,遇到危险定会挡在最前头,而不是现在这样,被迫接受一个小孩的照顾。

    更何况白也这辈子都没受过什么人的照顾。

    “谢谢哥哥,这次要不是你,我们肯定没办法活下来的。”

    秦萝的手掌搭在小狐狸头顶,安抚似的揉了揉:“你……你之前是不是打算离开苍梧?”

    这样的相处让他浑身不自在,尾巴一动。莫名其妙地,少年忽然感到有些愣神――等渐渐习惯这样的温度,有朝一日离开苍梧,回到幽州那个小小的房间后,他也许会不知应当如何自处。

    这并非他应当拥有的事物。

    “与你无关。”

    白也冷声,竭力从她手心下挣脱:“我自会恢复,不劳你费心。”

    秦萝一怔,声音压低:“骗人!伏――我都看出来了,你和赤练对上的时候,识海明明还是伤得很重,和最开始没什么两样。”

    狐狸低着头,没有看她。

    “你……你是不是觉得,这种小狐狸的模样很丢人?”

    秦萝看出他心情低沉,捏了捏狐狸圆圆的爪子,握手般轻轻一晃:“不是这样的。遇上那条龙的时候,是你挡在它前面,保护我去到小师姐身边。”

    “我知道的,那时你身上带着很重的伤,却还是没有落下风。多亏有你保护我们,我、小师姐、郑钧傲,大家都觉得你特别特别厉害,真的。”

    她一边说,一边试探性摸了摸粉红色的肉垫,像是小朋友之间的抓手手:“但是特别特别厉害的大英雄也有需要别人保护的时候呀。你保护了我们,我也想帮你一点点,好不好?”

    清脆如铃的嗓音轻轻响起,尾音带了软绵绵的试探。雪白的狐狸仍是沉默,暗暗收紧爪子。

    她越是这般……便让他越发无所适从。因为畏惧失去,所以在刚刚得到的时候,就会下意识想要推开。

    但却又像受了蛊惑,情不自禁试图靠近。

    白也不知如何是好,毕竟他总要离去。

    房间里的气息静默了片刻,很快被毫无征兆地打破。

    房门被砰地打开,随后是一道熟悉的女音:“萝萝!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我的天脸上这些伤口疼不疼还有你的头发――!”

    江逢月双目发红:“对不起爹爹娘亲在开会――开会开会,成天只知道开会!那群老古董――对不起,若不是你云衡师兄和骆师兄前来告知,我们还不会知道这件事。”

    秦止蹙眉:“我这里有些伤药,不妨拿去擦擦。”

    好家伙。

    伏魔录暗自腹诽,它算是发现了,剑圣很难从表情上看出喜怒哀乐,但有一点毋庸置疑,但凡这位稍微有点情绪波动,就会急得忘记倒装句。

    门边的楚明筝笑笑:“师父莫要担心,萝萝只受了轻伤,修养几日就好。”

    “明筝――”

    江逢月一顿,旋即笑意更深:“你还治好了小师姐的毒,我家萝萝怎么做到的?”

    万幸万幸,这孩子曾经不爱说话,总躲着她和明筝,尤其对明筝,露不出一个笑脸。

    她一直觉得这两个孩子合不来,今日却听明筝说,萝萝为给她送上解药,冒了无数魔气与妖藤的袭击。江逢月骄傲欣慰之余,难免生出更多的心酸。

    她女儿比想象中更优秀,也更加勇敢。

    “我从书上找到的,想着炼丹试一试。”

    秦萝被看得不好意思,眼睫往下垂了垂:“小师姐也很好,是她最后保护了我们。”

    江逢月摸摸她脑袋。

    “不过今日之事,实乃凶险万分。”

    骆明庭见她无恙,笑着松了口气:“我们都很担心,尤其是你云衡师兄,听罢消息虎躯一震,当场摔碎一个茶杯,拖着我那叫一个马不停蹄。”

    “骆明庭!”

    云衡振声:“你莫要污蔑好人!”

    “哟,这就‘污蔑好人’,你慌啦你慌啦。”

    骆明庭笑:“是真是假,某人自己心里清楚。顺便萝萝啊,教你一个成语叫‘慌不择言’,就你云师兄方才这样。”

    骆明庭。

    贱人!

    食铁兽哼哼唧唧别开脑袋,目光一晃,悄悄看了看秦萝。

    他是当真没想到,她会把归一莲炼成丹药,毫不犹豫塞给楚明筝。

    在他和许许多多人心里,秦萝堪比顽劣不堪的代名词,和身边所有人的关系都十分糟糕。可随着与她日复一日的接触,云衡却隐隐觉得,似乎并不是这样。

    最起码,把百年难得一见的灵药送给别人,这一点他自认很难做到。

    “这只狐狸也是命大,落进那种地方,居然还能捡回一条命。”

    骆明庭逗不了云衡,把注意力停在秦萝怀里的小狐狸身上:“嗷嗷怎么没精打采的?”

    一想到秦萝还在旁边听着,白也猛地抬头。

    不要!叫他!嗷嗷!

    江逢月探头探脑:“嗷嗷?”

    骆明庭迅速接话:“就是它的名字,云衡起的。”

    “哦――”

    女修眉眼弯弯,用最无辜的语气说出杀伤力最强的句子:“和咩咩一样啊。嗷嗷咩咩,挺好。”

    云衡和刚低下脑袋的白也双双抬头。

    闭嘴吧求您!

    “好久没见到咩咩了。”

    听见大熊猫的名字,秦萝有些丧气:“可是咩咩不让我们抱,也不让我们摸。”

    呵。

    云衡眸色微沉。

    小孩就是小孩,难道不懂“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么?像那只狐狸软软趴趴,伸手就能碰到,摸它有什么好玩的?就这小身板,能比他的毛更软?

    云衡装模作样整理衣襟:“听说这只狐狸只受了点皮外伤,如今应当无恙了吧。”

    眼看好友步步上前,骆明庭心中啧啧。

    开始了,又开始了,吃一只狐狸的醋,真是不害臊啊老兄。

    “我看看,”云衡面色不改,一派光风霁月,食指却倏地一伸,碰了碰狐狸白白小小的耳朵,“这里好像有条疤痕。”

    哈,他还以为能有多妙的手感,结果也就尔尔罢了。

    ……唔。

    不过……摸起来好像还不错?

    秦萝没发现他不可告人的真正用意,点了点头:“虽然都是皮外伤,但它一直不太舒服。”

    “是吗?我继续看看。”

    云衡应声,食指迫不及待往下滑。

    狐狸的毛的确比食铁兽更软,轻柔得难以言喻。指尖轻轻经过,有种叫人流连忘返的魔力,仿佛能被吸引进漩涡之中。

    好像,比耳朵还要舒服一点点。

    原来抚摸动物灵兽的绒毛,居然能带来如此舒适的感觉吗?要不……要不再继续摸一会儿?

    “不用了,医修姐姐说,它应该是受了惊吓,所以才――”

    秦萝唯恐被发现小狐狸识海的秘密,匆忙抬头拒绝,待看清近在咫尺的那张脸,不由浑身愣住。

    救、救命。

    云衡师兄的嘴角……突然出现了不可描述的奇怪笑容!

    “的确没什么问题。”

    云衡笑笑:“不如将它翻过来,看看肚子上的伤。”

    听说这种小兽的肚皮很是柔软,摸起来――他的意思是,比其它地方更容易受伤。

    他只是一个全心全意想给小狐狸疗伤的好人,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秦萝隐隐意识到不对,后退一步:“不、不用――呜哇!”

    她话没说完,怀里的狐狸就被轻轻一抬,落进云衡怀里时,顺势翻了个身。

    猝不及防跌入另一人的怀抱,白也下意识拼命晃动爪子,尾巴动来动去,却挣扎无果,被牢牢按住。

    当那只罪恶的手落在肚皮,他想到了死。

    小狐狸的肚子只有薄薄一层,周围的绒毛细细小小,一碰就会悠悠陷进去,偏生又带了点弹弹的力道,温温热热。

    可爱,软嘟嘟,尤其是它挣扎的样子,叫人更想揉来揉去。

    云衡悟了,彻头彻尾恍然大悟。

    原来那些孩子争先恐后想要抚摸食铁兽,并非因为脾性太熊,而是逃脱不了每个人天生的原罪。

    没有人能拒绝绒毛的蛊惑。

    那些佛修成天说着禁欲戒色,不如开一门[一起摸猫摸狗摸狐狸]的功课。他敢打赌,谁要是能对这只狐狸说“不”,绝对能原地飞升。

    痴迷绒毛,才是无人能摆脱的罪过。

    小小的白团生无可恋,双目无神。

    他当初到底是抽了什么风,才会自行暴露身份,如今被秦萝死死盯着,只想缩成一团球。

    骆明庭于心不忍,眼看好友面上的表情逐渐变态,拳头握了又松。

    都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看那小狐狸奋力挣扎的模样,你这贼熊怎能下得去手!

    尤其这人还装得高风亮节,嘴里不忘说着什么“肚皮也没有明显的伤口,真是难办呵呵嚯嚯桀桀”。

    ――没错,他居然摸着摸着没忍住,发自内心地笑出了声。

    云衡,烂人!

    秦萝小手小脚乱晃,试图跳起来夺回小白狐狸:呜呜呜哇哇哇救救救命云衡师兄的表情好恐怖呜呜呜,小狐狸是我不能保护好你对不起呜呜呜――

    “奇怪,”云衡摸着摸着觉得不对,思忖着扬起眉,“我听说狐狸若是被摸了肚皮,不仅会发出嗷嗷的声音,爪子也会摇晃,它为何一动不动?这神态也是,像极为不情愿似的,莫非它觉得不高兴?”

    秦萝紧张得睁大眼睛。

    虽然不知道名字的狐狸哥哥一定不想做出这样的动作,可若是表现得太不像狐狸,肯定会引起怀疑。

    察觉到小孩的目光,小白狐刻意别开脸庞。

    第无数次,他想死。

    云衡的指尖又动了动,触碰在最为敏锐的肚皮中央,紧随其后,是短短一瞬的沉默。

    白团子轻颤着举起了前爪。

    爪子轻轻一挥,小狐狸眨眨眼睛,随着肚皮呼噜噜一颤,从喉咙深处溢出酥酥糯糯的低音:“嗷……嗷嗷。”

    白也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拿爪子遮住脸。

    哦呼,可爱,好可爱,可爱爆炸。

    云衡逐渐理解了一切,甚至愿意当场化身食铁兽,让苍梧仙宗的每个弟子一一试摸,从而普渡众生。

    对了……还有什么来着,或许用鼻子吸一吸也可以?

    一下,一下就好,不会有什么问题。

    寂静之中,云衡故作镇定举起双手。

    当青年与小小的白团逐渐靠近,全然没注意到对方眼里越来越浓的杀气――

    不过刹那,狐狸回光返照般兀地抬头,但见它身形硬似钢板,前爪高抬、后爪前踢,伴随一声闷响,直勾勾踢中了云衡侧脸!

    高大威猛的食铁兽倒下了。

    小狐狸于半空坠落,被秦萝以公主抱的姿势接在怀中。

    诚如伏魔录所说,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似曾相识的飞踢,似曾相识的仰面倒地,而那只残暴凶狠的熊猫,却成了似曾相识的一摊烂泥。

    此刻的情景是那样熟悉,作为曾经的受害者之一,骆明庭双手捂嘴,看似抽噎,实则嘴角乱飞:哈哈哈哈哈哈云衡你也有今天!

    秦萝抱着小狐狸疯狂吃手手,心里的小人荷包蛋泪眼:呜呜呜呜啊呜呜呜。

    江逢月听说过骆明庭被食铁兽踹飞的事儿,当场竖起大拇指:“不错,功夫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