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修真界第一幼崽 > 七十八(他的妹妹,理应由他来保护...)
    “你说他们会信你,还是信我?”

    青年的传音朗朗入耳,听罢却是叫人遍体生寒。

    秦萝虽然年纪小、遇事不多,但好在心中澄明,即便置身于如此惊险的情境下,仍努力保留了几分清醒的神智。

    谷底的阵法通体猩红,像是由血液涂抹而成;阵法的形状与纹路亦是复杂诡谲,无端透出几分压抑的幽异,宛如地狱鬼魅。

    再加上源源不断的黑气从中生长而出,秦萝就算认不出它的作用,也能猜出这个古怪的法阵不属于正道之物,很可能会被用来做些不好的事情。

    想起伏伏曾经说过的“当心琅霄君”,再看他闲庭信步般走在法阵旁侧,秦萝脑袋里的发条转来转去,关于千年前事情的真相,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推测。

    杀害在场所有修士的并非霍诀,而是这位向来光风霁月、儒雅温和的世家公子。

    为了找到一个合理的替罪羊,琅霄君引出邪气,将其生生渡进霍诀身体。邪气与邪骨彼此感应,霍诀神智尽失。

    也正是趁着这个时机,宋阙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留影石,将他的所作所为逐一记录,并在之后公之于众,声称霍诀入邪。

    可这个时候,修士们分明已经全部死透了。

    外人只能见到霍诀双目猩红、戾气毕露,俨然一个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疯子,万万不会想到,幕后黑手另有其人。

    宋阙手里的黑气倏然腾起,向着霍诀所在的方向径直猛冲,速度之快,几乎无法用肉眼捕捉。

    与此同时,将秦萝紧紧抱住的手臂更加用力,剑气横生,伴随着一道下坠的风――

    霍诀毫不犹豫,乘着剑气飞身而下,在落地的瞬间将她松开,习惯性护在身后。

    “可歌可泣,可歌可泣。”

    宋阙摇头轻笑,目露讽刺:“就算被邪气入体,首先想到的事情,居然是把妹妹平安送到地面。早就听说霍诀道友对霍小姐十分宠爱,今日一瞧,果真如此。”

    ……邪气入体?

    秦萝心中猛地一颤,飞快抬起眼睫。

    霍诀闪躲极快,却并未避开那团黑烟。

    来自琅霄君的邪气纯粹又浓烈,绝大多数渗进了血液和神经,剩下几缕缠绕在他后背,幽幽祟祟。

    不是错觉,当她抬眼的瞬间,清楚见到了少年脊背上的、被竭力抑制的颤抖。

    他一定很疼。

    即便是对于成年人来说,这样的局面都未免显得过于残酷,更不用说秦萝年岁尚小,仅仅只有不到八岁的年纪。

    她以神识入体,无法召唤法器,想用留影石记下此刻的景象,同样是一条行不通的死路。

    而今眼看着身前的少年痛苦俯身,用右手死死按住胸口,秦萝眼眶发热,小小声叫他:“……哥哥。”

    女孩的嗓音轻而缓,像羽毛拂过耳畔。

    邪气入体,在全身上下的筋骨内横冲直撞,识海仿佛被生生撕裂,随时都有可能彻底崩溃。

    这道声音好似黑暗中的一缕明光,为他勉强拉回一些清醒的意识。

    霍诀咬破下唇,指尖深深陷进掌心,止不住颤抖。

    他绝不能被邪骨支配。

    这里还有他的妹妹,倘若他成了只知杀戮的疯子,那她――

    “还在顽强抵抗吗?”

    宋阙笑得温和,双目幽深寂静,看似一片平寂无澜的湖面,实则深不见底,能将人一口吞没:“霍诀道友可是担心你妹妹?兄妹情深,实在令人感动。”

    他言罢抬头,将四周环视一番。

    但见血藤肆虐,绝大多数修士一动不动躺在地上,早就没了气息,偶有几个一息尚存,也全都遍体鳞伤,无法动弹。

    “只可惜,我还有些杂鱼要收拾,不能陪你们多玩一玩。”

    白衣青年抿唇笑笑,身后便是滔天邪气与熊熊魔焰,修士们的鲜血溅了满地,他却自上而下一片白净,没染上分毫血污:“毕竟……布置这里还得花费不少时间,若是有外人突然前来,那可就不好了。”

    话音落下,又是一道邪气攻入霍诀心口。

    竭力支撑的识海终于崩塌,少年咳出一口鲜血,听宋阙继续道:“让我看看……霍小姐目睹了一切,这可不能留,你说是吧?不如我们将她除掉,再把那些幸存下来的修士全部杀光,如何?”

    他说得斩钉截铁,手中邪气紧紧攥住霍诀心口,迫使少年侧过身子,与身边的秦萝四目相对。

    对于这场对峙的胜利,宋阙势在必得。

    霍诀已经被死死制住,定不可能压下邪骨之力,当杀意逐渐填满,哪怕是曾经最疼爱的妹妹,也只会沦为他的手下亡魂。

    祭邪阵固然能提升修为,但他总不可能接连不断地杀害修士,万一被修真界察觉猫腻,琅霄君的名头可就完了。

    见到霍诀的刹那,一个更好的法子浮现在他心头。

    天生邪骨最是难得,恰巧他又修习邪术。若能将邪骨据为己有,飞升必然指日可待。

    但如今邪骨尚未长成,他还急不得。

    到时候等霍诀入邪,亲手杀掉自己的亲妹妹,他再把特意准备好的留影石公之于众……

    到时候上演的好戏,不知会有多精彩。

    霍诀低着脑袋,身形剧颤。

    宋阙看得满意,俯身沉声:“好了,时候不早,还是快――”

    他话没说完,蓦地滞住呼吸。

    不止宋阙,心魔之外的秦楼亦是愣住。

    在他的印象里,当年霍诀被邪气入体,虽有挣扎,却并未支撑太长时间。

    毕竟宋阙邪法强悍,若是寻常修士,怕是几个瞬息都坚持不到。

    而今他的承受能力已经到了极限,又被强行灌入另一道邪气,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再保留神智。

    心魔幻境之中,被邪气缠身的霍诀眼睫低垂,默然拔剑。

    然而剑光四溢,指向的并非秦萝。

    简直不可思议。

    他的身体因剧痛而战栗不休,手中长剑急出,斩碎缕缕暗色,宛如破锋之影――

    刹那间直直逼向宋阙,刺入青年胸口!

    琅霄君自认运筹帷幄,从未料想到这般结果,一时暴怒难忍,拂袖而起。

    霎时法诀尽出,金光四涌。霍诀已是强弩之末,哪有余力抵抗,被击出数丈之远。

    秦萝心下紧紧一揪:“哥哥!”

    秦楼一动不动,看着心魔里小小的身影毫不犹豫转身上前。

    霍诀已是入了邪,额头青筋暴起、双目猩红如血,旁人见了定会退避三舍,秦萝却一步没停,裙摆翻飞,在狂风中荡开层层微漪。

    不知怎地,秦楼胸口像是被什么东西轻轻敲了敲。

    可惜秦萝终究没能跑到霍诀身边。

    在她一步步靠近的同时,周遭场景倏忽变幻,只需一个眨眼的功夫,就成了彻彻底底的另一番景象。

    邪气与黑雾消失不见,巍巍群山变成冷冰冰的墙壁。

    秦萝的眼睛哭成了核桃,瘪着嘴吸了口气,抬手把眼泪擦干,抽抽噎噎地仰起脑袋。

    她像是站在只有古装剧才会出现的牢房里,周围又冷又湿,生了绿油油的青苔。

    走廊里除她之外空无一人,牢房倒是关了不少陌生的修士,似是觉得稀奇,纷纷打量她这个与地牢格格不入的小孩。

    秦萝心有所感,目光经过一间又一间牢房,终于在尽头角落的阴影里,发现一道熟悉的影子。

    她想上前,却又不敢上前。

    当时大家讨论起霍诀,师兄与娘亲分明说过……从幽明山回来以后,霍诀被家族打断了骨头。

    她记忆里的少年意气风发,此刻却浑身是血靠坐在角落,黑发散乱,低低垂着头,即便看不清面上的模样,也能瞧出颓唐死气。

    秦萝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开始在眼眶里打转转。

    察觉到她的脚步,霍诀猝然抬头。

    他脸上多了几道血口,纷纷杂杂横在侧脸上,嘴唇苍白得毫无血色,见到她的瞬间皱紧眉头,声音又低又哑:“你来这里做什么?”

    秦萝飞快小跑到牢门前,隔着木栏看他:“哥哥,你――”

    她想问“你怎么样”,但显而易见地,现在的霍诀绝对称不上好。

    “地牢应当不会让人进来……你偷偷溜进来的?”

    霍诀压低嗓音:“莫要来这种地方,我如今身份不做好,倘若你也被拉扯进来,那就糟糕了。”

    他顿了顿,想伸手拂去她脸上的泪水,念及自己满手血污,终是没有动作,露出一个强撑的微笑:“不用担心我。你看,我如今能说话能动,他们不会拿我怎么样。不过多久,这件事定能水落石出。”

    骗人。

    明明他的衣服被血染得通红,神识也微弱得可怜,想来琅霄君下手极狠,没留一丝情面。

    而偏偏在这种时候,他居然还想着安慰她。

    这种感觉心疼又无助,秦萝徒劳张张嘴唇,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另一边的秦楼亦是沉默。

    心魔由他的记忆所化,无论秦萝怎样去做,都不可能改变结局。

    这段时期的背景,是琅霄君重伤霍诀,并把留影石公之于众。

    阵法的痕迹被他清除一空,从此以后,霍诀成了杀人不眨眼、利欲熏心的魔头,在幽明山中屠杀数人,多亏琅霄君挺身而出,将其制服。

    秦楼微微阖眼,前世的记忆一幕幕闪现。

    这件事震动大半个修真界,霍诀也被关入仙盟地牢。

    当年他从未见过阵法,猜不透宋阙的真实意图,因此只能一遍遍辩解,是宋阙觊觎龙骨,设计害死了同行的所有修士。

    可宋家哪会缺一根龙的骨头。

    这个理由无法成立,只得到一声声不屑的冷冷嗤笑。加之他入邪的画面被一一记录,对于大多修士而言,真相究竟如何,已经无需多想。

    念及此处,秦楼轻轻动了动指尖。

    霍妩曾买通狱卒,偷偷进入地牢看望过他。

    人心都是肉长的,她受到霍诀多年以来的照拂,对兄长心存恻隐,带去一些疗伤的膏药,然而没说几句话,宋阙很快出现。

    然后……便是他再一次操纵邪法,调动残存于霍诀骨血之中的邪气,让他在亲妹妹面前发了狂。

    这一幕被随之而来的诸多修士所见,如此一来,众目睽睽之下,霍诀就当真成了个无法无天的狂徒。

    有人想要杀他报仇,也有人念及他曾经的功绩,提出废他修为、放逐荒野。

    没人愿意信他,霍妩虽有犹豫,在爹娘的一番训斥下,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默低头,一言不发。

    哪怕她不愿承认,可在铁证如山面前,还是不得不去相信,哥哥已经成了个杀人如麻的恶徒。

    如果站在他这一边,无疑会被当作霍诀同伙,就算不被逐出家族,也会时时刻刻遭受闲言碎语。

    心魔幻境中,事态发展与他的回忆慢慢重合。

    宋阙在不久之后踱步前来,秦萝心生警惕,挡在他与霍诀中间。

    而霍诀体内的邪气被瞬间催发,身侧黑雾滚滚如潮,不过顷刻,便将牢门轰然冲破,杀气直逼宋阙。

    也恰是这个时机,与宋阙一并前来的修士们纷纷赶到。

    刹那间灵力四起,为镇压恶徒,各门各派的法诀逐一现出。

    霍诀失了神智,只知奋力相搏,然而十几岁的少年怎会是他们对手。

    “你怎么在这里!”

    霍家夫人将秦萝一把拉开,低声呵斥:“进入地牢是大罪,更何况还是见他!”

    这不像是一个娘亲会对子女说出的话,秦萝听得错愕,露出怔忪的神色。

    秦楼却是面色寻常。

    霍诀和霍妩是亲生兄妹,娘亲在多年前的意外中不幸身亡,如今这个霍夫人,是霍家家主的续弦。

    对于娘亲的关爱,兄妹两人从未体会过太多,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霍诀对霍妩格外好。

    至于他们的那个爹,一心扑在修炼与宗族世家上,整天整夜想着的,都是如何让霍家更强更大。

    “霍小姐,知道你和哥哥关系亲近,可如今他犯下这般大错……”

    秦萝身后,不知是谁道了句:“你执意前来,不会是为了偷偷把他救走吧。”

    “胡说!我女儿身正不怕影子斜,怎会生出这种心思!”

    她身侧的男人不悦扬声,端的是满脸正气:“她不过出于兄妹情谊,想来劝霍诀迷途知返――霍妩,你说是不是?”

    霍夫人亦道:“就是就是!你可不要乱说话,坏了我们霍家的名声!”

    此言一出,当即有几人轻笑出声。

    霍诀的丑事已经传遍天南海北,霍家出了这种人,怎么可能把自己撇得干干净净,名声早就大不如从前。

    眼前这一男一女,应该就是霍诀和霍妩的爹爹娘亲。

    可他们给人的感觉,既不像她温温柔柔的妈妈,也和秦止江逢月有很大不同。

    秦萝听着他们的交谈,总觉得心里不舒服,想要跑去哥哥身边,被霍夫人拉得更紧。

    “你去那边干什么!”

    女人面露怒意:“他害死那么多人,就为了独吞龙骨。霍诀的真面目,难道你还没看清?”

    “不是的!”

    秦萝用力挣脱:“我知道的,是琅霄君……是琅霄君布下的陷阱!”

    “琅霄君?”

    霍夫人无奈冷笑,看她的眼神渐渐冷下,如同盯着一个傻瓜:“霍诀说什么你就信什么?你当时又不在场,怎能听他的一家之言?琅霄君可是录有留影石,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你不是也看到了?霍诀邪气缠身,杀害了好几个身受重伤的修士。”

    ――可她当时就在那里!

    秦萝下意识张口,后知后觉明白过来,这是曾经真实发生过的记忆。

    在一千年前,霍妩没有前往幽明山,也从未亲眼目睹过真相。

    秦楼静静地听,面色沉静如水。

    心魔里的一切,都与一千年前如出一辙。

    霍妩见他被众人围攻,本想出言劝阻,然而听罢霍家人的一席话,终是一言不发。

    他无比清晰地记得,少女眼中的焦急与关切一点点褪去,渐渐变为带了歉疚的犹豫,最后默默垂下脑袋,不敢看他眼睛。

    其实他没想过让霍妩救他。

    那时霍诀心中唯一的小小愿望,便是妹妹能相信他一回,哪怕是给他短短一瞬的、如往常一般亲近的目光。

    可当霍妩低头,他分明瞥见了近乎于恐惧的神色,仿佛他是不可靠近的洪水猛兽。

    “想想你自己,倘若你今日帮他,外人会如何说你?”

    霍夫人厉声道:“你还想不想保住自己的前程,难道想叫人指指点点,说你是霍诀同谋吗?看看他如今那副模样,你去了岂不是白白送死!”

    他如今那副模样――

    秦萝被紧紧抓着手腕,在蔓延的血气里抬眼望去。

    霍诀已被逼退到墙角,两只眼睛像是沁了血,红得吓人。

    他的模样与所有电视剧里的反派角色毫无二致,乌发凌乱,双目无神,浑身上下全是骇人的血痕,戾气丛生。

    霍夫人的声音犹在耳边回旋:“他就是个疯子,如今入了邪,哪知道你究竟是谁。想想那些被他害死的人,你也想变成其中之一吗?”

    她言尽于此,看着身侧的女孩停止挣扎,暗暗松了口气。

    她对这两个继子继女感情不深,如今霍诀入邪,唯有立刻与他划清界限,才能保住霍家的名声。

    眼前这个小孩也是傻,居然想跑去霍诀身边。这么多人想要将他置于死地,她就算不被修士们误伤,也会死于入了邪的霍诀手下。

    如此千钧一发的关头,怎会有人站在霍诀那一边。

    霍夫人对秦萝的停顿很是满意,正欲继续开口,忽然见她猛地回头。

    毫无征兆地,女孩下定决心般低下脑袋,在霍夫人手腕上用力一咬。

    识海里的画面剧烈晃荡一瞬,幻境之外,秦楼屏住呼吸。

    角落里的少年颓然跌坐,鲜血流了满地,只剩下极其微弱的呼吸。

    四面八方的剿杀散去些许,也恰是这个间隙,秦萝跌跌撞撞地向他奔去。

    ……她知道的。

    不久前在幽明山里,哥哥被宋阙强行渡入了两次邪气。他浑身都在发抖,牙齿止不住地打颤,那时的疼痛与折磨一定远远超出她的想象,可即便如此,霍诀还是没有伤她。

    她的哥哥不是坏人。

    他曾经站在海风和阳光里,双目晶亮地向她说起自己的愿望;也曾那么那么努力地,不顾一切地保护她。

    杀气划过衣襟、裙摆与脸颊,鲜血弥散成薄薄的迷蒙雾气。

    女孩的脸颊被泪水打湿,身形却决然坚定,立在不省人事的霍诀身前。

    修士们没有料到此等变故,纷纷收下法诀,不愿伤了一个无辜孩子的性命。

    “霍小姐,”宋阙声线清朗,穿过血气而来,“你这是做什么?”

    霍家家主气得吹胡子瞪眼:“霍妩!你给我回来!”

    秦楼怔怔眨眼,寂静的洞穴里没有声音,他甚至能听见自己的呼吸。

    “不……不是的!”

    瘦弱的女孩浑身发抖,通红眼眶里不断涌出大滴大滴的泪珠。

    她只有七八岁的年纪,从未经历过大风大浪,面对身前一道又一道冰冷、愤怒与不解的目光,害怕得薄唇发白。

    秦萝在哭,却自始至终没有挪开脚步。

    小小的身子纤细瘦削,笼罩下一片伶仃的暗影。她就那样站在浑身是血的少年之前,用影子将他全然遮盖,如同一把撑开的小伞,笨拙张开手臂。

    “我知道的……不是哥哥的错。”

    她哽咽一下,深深吸了口气,语调被哭腔冲垮,有无助的茫然,也有孤注一掷的决心:“为什么不愿意相信他?他什么也没做,全是宋阙给他渡了邪气。”

    秦萝说着想到什么,如同抓住一根救命稻草,看向不远处面色阴沉的霍家夫妻:“你们是爹爹娘亲……你们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帮他说说话,好不好?”

    没有人对此做出应答,那对夫妻仿佛见到瘟疫,匆匆别开目光。

    “你既然看见留影石,就该知道你哥哥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杀了我兄长,理应付出代价,血债血偿!”

    一名汉子怒道:“方才所有人都清清楚楚见到他是如何发疯,岂有脱罪的理由!”

    “再说,你声称琅霄君渡了邪气给他。”

    另一人摇头笑笑:“霍小姐,琅霄君乃是法修,和邪魔歪道沾不上边,他能从哪儿寻来邪气?倘若他是邪修,我们难不成还发现不了?”

    “不必多说。”

    宋阙没想到她会如此误事,眸光望向秦萝,生出几分隐而不露的杀意:“霍小姐,你这样包庇,许会被人误以为是他同谋。”

    这句话看似劝说,实则在人群中洒下一片火种。

    当即有人不耐附和:“说不定就是同谋!霍妩不是偷偷溜进地牢了吗?指不定是为了把他放走!管他三七二十一,咱们先上便是,杀了霍诀报仇!我看霍家这两个小孩,全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在场有不少是遇难者的亲属,闻言义愤填膺,生出一片喧哗。

    秦萝的声音被淹没其中,几乎没办法听清:“阵法……琅霄君杀了人,在山下画了一个阵法。他不是为了龙骨,他――”

    像一座汪洋大海之中的小小孤岛。

    茫然无措,害怕得浑身发抖,找不到任何人依靠,也不被任何人相信。

    当年霍诀面临的情景,一定比她更加无助。

    他得有多难过。

    不远处的琅霄君听闻“阵法”,虽然不知她是从何得来的消息,已然眸色渐深,自指尖掐出法诀。

    秦楼眉心用力一跳。

    秦萝从小到大备受宠爱,绝不会想到世间竟还有如此荒唐之事。

    说到底,人人皆为利往,无论家人还是朋友,一旦失去利用价值,就会被毫不犹豫地抛弃。

    因此当霍诀从云端跌落泥潭,狼狈落魄之际,没有人相信他,更没有人向他伸出援手。

    孤独,痛苦,骂名,憎恶,他的人生如同一场笑话。

    既然这样……她为什么还要上前呢。

    秦萝当众说出阵法一事,宋阙定不会留她一条生路,此刻法诀已成,白衣青年即将倾身向前。

    秦萝没发现他的动作,依旧笔直护在霍诀身前。

    四周杀气未散,她知道自己极有可能遇到危险,但也存了最后一丝渺茫的希望,相信着幼稚的奇迹与正义――

    或许只要站在这里说出真相,她便能说服在场修士,保护身后的霍诀。

    这是她唯一的办法,如果连她也走开,哥哥就当真只剩下孤零零一个人了。

    ……快走啊。

    秦楼用力握紧双拳,抬眼的瞬息,望见女孩通红的眼睛。

    秦萝声音很小很低:“求求你们,我哥哥、我哥哥真的很好……他不会做坏事的。”

    这双眼睛,他再熟悉不过了。

    在卫州苍黝的春夜里,女孩的杏眼盛满簇簇烟花,无比欣喜,也无比纯粹地向着他笑。

    当他们初初相见,小孩鼻尖沾着雪白的小点,双眼闪闪发亮:“哥哥闭关一定很辛苦,我想让他开开心心的。”

    还有那个深夜,她喝得醉醉醺醺,双目混沌不清,明明自己受了凉,却小心翼翼伸出双手,放在他头顶。

    那时她说,她是蘑菇上的伞,只要有她在,他就不会淋湿。

    正如此刻的幻境里,女孩同样张了手臂,护在霍诀身前。

    识海里传来阵阵剧痛,在漫无止境、愈来愈烈的疼痛里,秦楼咬紧牙关,凝神聚力。

    心魔之中,那具本应沉沉昏睡的、属于千百年前的身体,动了动残损的指头。

    她不是千年前的霍妩,她名叫秦萝。

    而秦萝……是秦楼的妹妹。

    一阵阵剧痛深入骨髓,一道道禁锢自识海破开。

    铮铮响音连绵不绝,于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之中,少年神识骤凝。

    那是他的妹妹。

    他的妹妹,理应由他来保护。

    “既然霍小姐执意顽抗,”宋阙颔首,心知留她不得,手心白芒大作,“请恕宋某失礼,我们必须为死者讨回公道。得罪了。”

    话音方落,杀气陡生。

    势不可挡的杀气沉沉下压,如刀如剑,向着秦萝与霍诀所在的角落迎面袭来。

    宋阙明白,她无处可逃。

    他速度飞快,秦萝来不及闪躲,心跳堪堪加速,却在下一刻,见到对方眼中惊诧万分的神色。

    一道淡淡的血腥气,以及衣物摩擦的<a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class="__cf_email__"data-cfemail="aae5ea">[emailprotected]</a>声响,从她身后传来。

    秦萝动作微顿,心脏重重跳了一拍。

    就像一个荒谬的奇迹。

    那个遍体血污、神识大损、骨头不知碎了多少块的年轻修士,竟从她身后站了起来。

    不留任何反应的时间,少年拔剑而起,如风将她护住。

    剑气凛冽凶悍,非但将宋阙的法诀一举斩碎,甚至势如破竹地直直俯冲,将他击得后退几步,吐出一口血来。

    在骤然降临的沉默里,少年勉强站稳身子,回头看向她的眼睛。

    他脸上全是血渍,唯有一双琥珀色双眼干净澄澈,隐约沉淀了几分秦萝看不明白的情绪,长睫轻颤,投下一片阴影。

    往下看去,他右手拿着鲜血淋漓的剑,宛如杀神;左手却在衣服上擦了擦,等指尖的血渍消失不见,生涩伸出手,为秦萝拂去眼角泪珠。

    这个动作很轻,指腹上的剑茧摩挲出轻微的痒。

    女孩呆呆望着他,下意识出声:“哥……哥哥?”

    她顿了顿,带着茫然的迟疑:“秦楼哥哥?”

    少年一愣,倏地笑开。

    ――外表分明毫无变化,她究竟是如何将他辨认出来?

    秦萝不知这是怎么回事,脑子里迷迷糊糊一团糟,没等到对方的答复,便被一把抱起,脸颊埋进少年颈窝。

    宋阙到底年纪轻轻,远没有千年之后的喜怒不形于色,被剑气伤得浑身发抖:“霍诀,你还想带着你妹妹造反不成!”

    “别怕,是我。”

    秦楼没搭理他,身侧剑气横生,左手轻轻摸了摸秦萝脑袋,声线低而温柔:“闭眼,不要见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