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修真界第一幼崽 > 番外七(谢哥哥……不会比她还要紧...)
    秦萝觉得有一点点开心。

    不对,是非常开心。

    她一向藏不住心里的小情绪,这会儿觉得高兴,嘴角止不住地往上扬,有时担心会被身前那人察觉,便时时刻刻盯着他的后脑勺。

    谢哥哥没有扭头。

    于是唇边稍稍一抿,笑意越发肆无忌惮。

    她在学宫里朋友很多,与不少女孩子牵过手。这分明是种再寻常不过的动作,可一旦牵手的对象换作谢寻非,感受便截然不同、地覆天翻。

    不止牵手,和他在一起的每时每刻,似乎都变得微妙而不同寻常。

    靠近时会觉得紧张,见到他会不由自主想笑,就连待在他身边,也会下意识感到涌动的暗流,沉甸甸裹在心口上。

    只有他是不同的。

    秦萝虽然有些羞赧,但总归不是扭捏迟钝的性子,今生头一回体验到何为喜欢,心里咕噜噜地冒泡泡,一边不声不响地笑,脚上步伐一边变得轻快许多。

    她走路像只快活的鸟,谢寻非敏锐觉察到这一点,微微侧过头来:“怎么了?”

    咕噜噜的泡泡唯恐被他发觉,一股脑躲回心口,秦萝对上他目光,踮了踮脚尖。

    “这里的风景很好看嘛。”

    她脑子灵活,飞快想出一个借口,笑得肆无忌惮:“我以前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雪,那些树、蘑菇还有灵兽,全都很漂亮。”

    秦萝说得开心,许是受她笑声的感染,谢寻非紧绷的眉宇略微缓和下来。

    “九州之内,尚有不少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他停了须臾,沉声开口:“你若有兴致,我可以陪你一起。”

    秦萝点点头,欢喜满满当当溢出来,笑得像朵摇摇摆摆的花。

    笑过之后,杏眼盈盈的少女眸光微动,把嘴角抿得稍平一些。

    她的试探循序渐进,带着点儿得寸进尺的意思,指尖轻轻蜷缩,正好触在谢寻非指腹的茧上。

    秦萝在上面摸了摸。

    “谢哥哥。”

    她的声音很轻:“这是练剑形成的茧子吧?像这样被碰一碰,会有和皮肤不一样的感觉吗?”

    谢寻非耳朵还是热,连带着胸口都莫名有些燥。

    “……没有。”

    他很快应答:“不会疼也不会痒,这种东西没什么特殊。”

    秦萝止住嗓音里的笑:“哦。”

    他们之前中了幻术,没有时间与空间的感知,在幽林漫无目的转悠了不知道多久。

    如今透过树木之间的缝隙,能望见遥远的天空。一片漆黑,澄澈又干净,一颗颗星星很是显眼,镶嵌在斑驳的枝叶之间。

    不知不觉,已经到晚上了。

    修士的储物袋里,往往会随身携带指南针。谢寻非借此辨别离开此地的方向,秦萝则给江星燃陆望发去了传讯符,询问两个好友的情况。

    正如谢寻非所料,江星燃身为法修,很快便发现了周围的不对劲。

    他对幻术极为敏锐,发现的时机比秦萝更早,因此滞留在了幽林外围,没像秦萝他们一样,稀里糊涂走到深处。

    “我让他们先从幽林出去,在入口等着我们就好。”

    秦萝说罢看了看四周。入夜的树林竟比傍晚时分嘈杂不少,四下看起来寂寥荒芜,实则四处充斥着<a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class="__cf_email__"data-cfemail="d49b9b94">[emailprotected]</a>@的响声。

    有树枝被风吹动的声音,有不知名虫子鸣叫的声音,也有一声声野兽的呜咽,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叫人心生压抑。

    她加快步伐,往少年身侧贴近一些:“谢哥哥,典籍里有没有说过,幽林深处有哪些异兽啊?”

    谢寻非侧目:“你不是最怕听到鬼故事么?”

    秦萝睁圆双眼:“我已经长大了!我才不怕鬼故事!”

    秦萝陡然醒悟,险些原地跳一跳:“……为什么幽林里面全是鬼故事啊!”

    这副模样着实可爱,谢寻非用空出的另一只手抵在唇前,轻咳一声,掩去淡淡笑意。

    “不全是鬼故事。只不过此地鲜少有人踏足,栖息的灵兽别具特点,格外有志怪色彩而已。”他缓声道:“比如鬼火般漂浮在半空的幽蓝色蝴蝶,整日整夜哀声哭泣的雪灵,叫声如同笑声的化猫,还有――”

    他话没说完,兀地凝神蹙眉,把秦萝护在身后:“当心。”

    也恰在此刻,一只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的生物急急冲来,不等谢寻非凝成魔气,便伸出爪子用力一抓。

    这一切发生在电光石火之间,常人的视线几乎无法去捕捉。好在少年身法极快,堪堪躲过这掏心的一击,只在胸口被破开一条血痕。

    秦萝定睛看去,那竟是一只色泽诡异的巨型蝙蝠,在猝不及防的袭击后飞向了半空。

    尤为古怪的是,在它腾空而起之际,身体竟萦绕出一簇簇淡蓝色光团。

    “幽蝠。牙尖而爪利,出没于极寒极暗之地,状若火焰,通体浅蓝,群居而生。”

    谢寻非语气不变,对身上的血痕视若无睹,手中魔气凝成一把长剑,口中则继续为她解释:“看它后面的树林。”

    秦萝顺势望去,脑子里咚咚一跳。

    幽林名副其实,四面八方幽森昏暗、岑寂诡谲,唯有莹菇映出影影绰绰的昏沉白光。

    在他们面对着的树丛深处,原本黑漆漆的阴影里,现出一团又一团的诡异幽芒。

    那是成群结队出现的蝙蝠。

    谢寻非轻声:“无须担心。幽蝠的修为大多在筑基中阶,唯一特长便是速度极快,一旦隐下周身亮芒,能出其不意地瞬间偷袭。”

    方才那只幽蝠冲上前来,身上的确没有丝毫光亮,也正因如此,才完美融入了夜色之中。

    如今数十个光团齐齐聚在树林深处,满身尽是凛冽森寒的杀气,宛如伺机而动的捕食者,不动声色窥视着猎物。

    倘若它们一并涌来,以幽蝠那种匪夷所思的移动速度,定然很难对付――

    谢寻非的剑法虽快,面对如此之多高速飞行的生物,断然顾及不过来;

    虽说她的乐音能覆盖整片领域,但声音传播得太快太远,一旦惊动幽林里的其它异兽,只会让场面更加不可收拾。

    秦萝细细观察一番局势,传音入密:“要不……咱们分工合作,你右我左,尽量不要让它们近身?”

    谢寻非却是摇头:“我来。”

    他手中的长剑剑气森冷,丝丝缕缕的魔气盘旋其间,剑光微振,照亮少年绮丽的侧脸。

    拔剑而出的瞬息,剑客独有的戾气浑然荡开。

    秦萝小声:“可它们数量有那么多,你的剑若是跟不上――”

    他的神色本是冷冽,目光触到身旁的小姑娘,不自觉柔软许多,沁出淡淡的笑:“不必。”

    谢寻非道:“只需一剑就好。”

    话音方落,林中响起一声嘶哑凄厉的鸣叫。

    与此同时,被魔气缠绕的长剑沉沉一振。

    金丹期的威压轰然散开,剑锋急出,破开一道圆月般的清光。

    当势不可挡的剑气横绝骤起,秦萝终于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对付这种多且快的异兽,不应同它们较量速度。

    他所需要做到的,唯有绝对性的碾压――

    一剑,也是一刹之间。

    惊才绝艳的少年修士,最终还是败在了医修大哥的絮叨之下。

    谢寻非的剑气将幽蝠剿杀大半,其余匆忙逃窜,很快不见踪影。他刻意控制了剑意,没让它大幅度散开,幽蝠离去以后,两人没再遇上什么稀奇古怪的事儿,顺利回到了镇子上。

    江星燃和陆望在外等候多时,看见他胸口一道长长的血痕,急急忙忙把谢寻非送到镇子里的医馆里头。

    听说这小子被幽蝠挠了一爪子,医修大哥速速沉下脸,敲了他一个脑瓜崩。

    “你们年纪轻轻,怎么就去了幽林里面?去幽林也就罢了,还往那么深的角落去走。”

    大哥满嘴的话没停过,为他擦药绑上绷带,不住地啧啧啧:“听说你还特意研究过幽林里的异兽?幽蝠最大的特性就是剧毒,这一点你不知道?居然直冲冲往上面撞。”

    剧毒。

    秦萝心口动了动。被幽蝠的爪子抓伤以后,谢哥哥从未向她提起过这件事情。

    谢寻非抿着唇一言不发,秦萝在一旁乖乖巧巧地应答:“他是想护住我,才被幽蝠抓伤的。”

    医修大哥把他们俩仔仔细细打量一遍。

    医修大哥嘴角上扬:“哦――小伙子不错。”

    他语气微妙又暧昧,十足耐人寻味。沉默不语的少年终于抬眸,耳根泛起微不可察的红。

    下一刻,医修大哥继续敲他脑瓜崩:“那也不能拿命开玩笑!知道幽蝠的毒有多厉害吗?万幸你们从幽林出来了,要是被困在里面,不到一天就会毒发。天才剑修哦,盖世英雄哦,不管你是谁,保准疼得死去活来。”

    秦萝:“知知知道了!您您您别打他,再打就就就傻了……”

    谢寻非飞快看她一眼。

    幽蝠的毒不太好解,虽然经过一番治疗,免去了性命之忧,但仍有余毒残留体中。

    解药里的有些材料很难寻到,医馆没有库存,江星燃和陆望只得去找江逢月要来一些。

    留下来照顾伤患的任务,顺理成章落在秦萝身上。

    秦萝坐在病房床边的木椅上,用咳嗽掩住一声笑。

    谢寻非被那医修大哥教训了半个时辰,这辈子都没这样丢脸过,此刻披着一件外衫坐在床头,听见她的笑声,微微别开脑袋。

    秦萝戳戳他手臂:“怎么啦,天才剑修?”

    少年动动眼睫,耳根更红。

    偏偏她笑得更欢,学着方才医修大哥的语气,又低低叫了声:“盖世英雄?”

    谢寻非往里侧靠了靠,没说话,举起身后的枕头。

    然后安安静静递到秦萝手上:“木椅硌人,你靠着这个。”

    他睡的是单人床,把枕头给她,自己身后便是硬邦邦的木头。

    秦萝把枕头小心接下,垫在木椅椅背上,轻声笑了笑:“我还以为,你要用枕头砸我呢。”

    她一边说,一边拿出储物袋,不过眨眼的功夫,手里现出另一个更为精致的枕头。

    小姑娘把它放在谢寻非身后:“这是我最喜欢的枕头,用起来特别舒服。”

    无法理解。

    谢寻非蹙眉:“你的储物袋里,都装了些什么东西?”

    “反正和某人的秘籍古籍符咒暗器不同。”

    秦萝看着他的眼睛,笑意忽然淡了一些:“谢谢谢哥哥。”

    她顿了顿:“你知道幽蝠有毒,对不对。”

    这句话用了不容置喙的陈述语气,秦萝和他认识这么多年,对谢寻非的性子再熟悉不过。

    无论遇到多大的事情,总是习惯一个人默默去扛,不让身边其他人担心。

    不等他开口,秦萝学着医修大哥的动作,用指节敲敲他额头:“以后不许瞒着我了知不知道?小时候那次也是这样……我会生气的。”

    她说罢停了动作,本应该挪开的右手留在额头上,倏忽之间,摸了摸少年头顶的乌发,声音低如呢喃:“……笨蛋。”

    于是别扭的情绪消散一空,谢寻非温驯垂眸,低低应了句“好”。

    面对其他人的时候,他似乎从未露出过这样的神色。

    突如其来的念头让秦萝怔了怔,指尖悄悄摸了摸碰过他发丝的手心。

    谢哥哥不爱和旁人来往,听她学宫里的朋友们描述,虽然生了张漂亮的脸,模样却总是冷冰冰的,看上去有点凶。

    而事实也的确如此,谢寻非是个远近闻名的刺头。

    除了她以外,或许所有人都不会知道,谢哥哥其实是只很乖的大狗狗。

    ……打住。

    再想下去的话,她一定会当着对方的面满脸通红。

    秦萝脑子有点乱,目光落在那片白花花的绷带,指尖微微一动。

    被破开那么长一道血口,定会生出难以遏制的疼痛。她想着心里发闷,用指尖碰了碰绷带:“伤口在这里吗?是不是很疼?”

    秦萝力道很轻,不会生出任何触感,肉眼可见地,少年的身体倏然紧绷。

    她意识到这份微弱的颤动,凌乱的思绪重新聚拢。

    她似乎越过了边界。

    因为胸口有伤,谢寻非并未身穿上衣,只在身后披了件厚重的外衫,除此之外,便只剩下缠绕在胸前的白布。

    方才秦萝目光所及,唯有大片雪白的绷带,直至此刻视线扩开,才后知后觉这个动作的耐人寻味。

    往上是少年人修长的脖颈,锁骨向两侧展开,勾出瘦棱棱的、宛如被精心雕琢的弧。

    往下则是平坦的小腹,因为常年习剑,能见到劲瘦的腰线,以及一块块漂亮的肌理纹路。

    秦萝的右手正正好停在中间,而胸口同样是不容触碰的禁区。

    修士常会受伤,她习惯了好友之间的疗伤与安慰,也见过其他男子脱衣擦药的场面,如今面对这具身体,却感到前所未有的无所适从。

    她本应该把手松开的。

    然而下一刻,另一只手覆上她手背。

    秦萝低着头,看不见谢寻非的神色,只能听见他略有喑哑的喉音。右手被牵引着向上一动,在绷带上轻轻划过,勾出一条平直凌厉的线。

    谢寻非说:“这里,伤口。”

    秦萝:……

    少年黑沉沉的影子几乎将她吞没,在冬日弥散出整个右手被他牢牢笼罩,秦萝是真的不太敢抬头。

    隔着绷带,掌心触不到太多温度,却蔓延出十分细微的触觉――这个位置距离心口很近,她只需要轻轻贴着,就能感受到砰砰跳个不停的心脏。

    好快。

    又快又凶,和寻常有规律节奏的心跳完全不同。

    谢哥哥……不会比她还要紧张吧。

    指尖的触感并不清晰,心跳的频率时有时无,秦萝心里觉得惊讶,将五指一并覆上。

    心跳果然更快也更清明。可是――

    不对。

    不对不对,即便隔着一层纱布,她指尖触到的地方,也的的确确是对方的胸膛。像这样一股脑把手指压下去,仿佛是她下意识想要触碰更多。

    更何况他的心跳还那么快。

    “对、对不起!”

    耳朵上止不住的热意灼灼发烫,秦萝匆忙出声:“我我我只是觉得你心跳很快,想看看是不是真――”

    更不对了。

    她如此直白地点明心跳加速,岂不是无异于明晃晃告诉谢哥哥,他在因为此刻的动作感到紧张,并且被她明明白白知道了么?

    秦萝舌头打结,险些说出叽里咕噜的乱码:“错觉……是错觉,其实我也没听清,那里不是你的心脏,隔得太远分不清楚……”

    越说越乱,不如不说。

    秦萝红着脸抬头,四目相对的瞬息,果然见到少年人面上的绯色。谢寻非生得极白,面庞少有血色,而今陡然望去,似是白玉之上晕开的朱砂。

    他显然未曾料及秦萝的这句话,满腔紧张的心思被一举戳破。一向冷淡昏沉的黑眸匆匆眨了眨,薄唇翕动,欲言又止。

    ……所以她究竟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呀。

    秦萝心中咚咚打鼓,想要把手挪开,却动弹不得。

    那双骨节分明的右手覆着她手背,几乎将它整个罩在里头,他不松手,秦萝就移不开。

    可谢寻非没动。

    少年沉默注视着胸口,倏忽之间,眸色渐深。

    她低着头,看不见对方晦暗黑沉的眼瞳。

    这是他此生最重要的人。

    小时候不懂得太多复杂的情愫,只想竭尽所能对她好,直到一天天长大成人,谢寻非才不知不觉地,生出了曾经从未思及的心思。

    这本应是绝不应有的念头。

    他出身不好,性子淡漠,自幼在无亲无故的环境中长大,习惯了孑然一身,从不奢望、也不屑于得到什么人的欢心,唯独与秦萝相处时,会情不自禁想要亲近。

    在不久之前,谢寻非的心愿很简单――想看见她笑,想待在她身旁,想她平步青云扶摇直上,一生无病无忧。只要秦萝过得开心,他便心觉圆满。

    然而心底的情愫如藤蔓疯长,几乎到了难以抑制的地步,当少女在林中握住他指尖,藤蔓滋生,涌出心尖。

    她一向守矩,与男子保持着应有的距离,即便是面对江星燃和陆望,也不会大大咧咧抓住他们手臂。

    或许在秦萝眼里,他和旁人有所不同。

    他出身不好,便拼了命地修炼;性子淡漠,但凡是有她在的场合,都会学着微笑;习惯孑然一身,却总想和她相处得更久。

    说不定……他可以更靠近一些,尝试着奢求更多。

    将秦萝轻轻压住的右手,腕骨稍稍一动。

    当谢寻非的力道渐渐往上,少女的掌心同样随之移动。

    看不见摸不着的暗流隐秘而汹涌,开始一点点渗透彼此分隔的壁垒。于凝固的空气中,弥散出未曾觉察过的危险性。

    类似于不动声色的入侵。

    有什么东西在逐渐崩塌,秦萝茫然无措,猜不出他的用意,不知如何动作。

    在少年的牵引之下,柔软温和的五指掠过绷带下的胸膛,最终贴上心口的位置。

    然后连带着整个掌心,沉沉下压。

    剧烈的心跳声,透过胸腔传达到她手上。

    秦萝隐隐约约明白了他的意思,迟疑着仰头,心尖被挠出轻如羽毛的酥与麻。

    谢寻非的脸仍然泛着红,自颊边滋生到纤长的眼尾,宛如摄人心魄的小钩。

    目光所及之处,是冷白色的脖颈,漆黑而凌乱的长发,微微滚动的喉结,玉一样漂亮的手,手臂上凌厉有力的肌肉轮廓。

    还有安静注视着她的桃花眼眸,以及掌心之上,无比清晰的心跳。

    扑通扑通,一下下撞击在手心,沉重而激烈,翻复不休。

    “心的位置在这里。”

    谢寻非垂眸低头,喉音冷冽干净,在她近在咫尺的耳边响起,好似喑哑耳语,透出显而易见的紧张:“能听清楚了吗?”

    心里的小人呆愣一刹,变成一只红通通的螃蟹,直挺挺倒下。

    秦萝徒劳张张嘴,说不出话。

    ……快死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