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修真界第一幼崽 > 番外十五(一个告白。...)
    秦萝跟在谢寻非身后。

    他没有说太多的话,习惯性牵着她的袖口,步子很轻也很慢,让身后的女孩能够顺利跟上。

    方才谢哥哥说,要带她去一处风光别致的地方。

    他做事一向认真,来之前细细打听过离恨山里的景观,既然谢寻非说了“风光别致”,那便必然是这个秘境里数一数二的去处。

    秦萝对漂亮有趣的景致从小就没有抵抗力,如今置身于离恨山,本应该满心都是好奇。

    然而对于未知事物的期待,似乎被另一种情绪冲散了。

    包裹在衣袖里的手指动了动,秦萝抿抿唇,悄悄抬起眼。

    昨天在客栈里,她和谢哥哥算是相互表明了心迹,在后来传讯的时候,也明明白白提到过“喜欢”。

    所以现在……他们是不是,大概,也许,可能,算是在一起了?

    完全没有实感。

    不知道出于怎样的原因,此时此刻偷偷去看谢寻非,她还是会觉得紧张和害羞,担心一不小心漏了馅,被他当场抓包。

    ……谢哥哥也是,仍然拉着她的袖子,和之前一样礼貌保持着距离。

    秦萝鼓了鼓腮帮。

    在她看过的那些话本子里,压根不是这么说的。

    她一边走一边胡思乱想,任由谢寻非领着自己一直往前,脑海里的思绪还没来得及清空,猝不及防撞上了什么软软的东西。

    紧随其后,是头顶传来的一声轻笑。

    ――方才谢寻非陡然停了脚步,秦萝一个没留神,眼看就要直愣愣撞在他胳膊上,少年默不作声,伸出右手放在半空。

    于是秦萝的脸碰到他软绵绵的掌心。

    小姑娘后退一步,摸摸鼻尖。

    “疼吗?”

    这种程度的碰撞自然不可能生出痛意,谢寻非眼中笑意仍存,见她摇头,微微扬起下巴:“看前面。”

    秦萝循声抬头,然后用力眨了眨眼睛。

    离恨山中随处可见幽蓝色的冥海花,除此之外,亦有形形色色、散发着淡白或浅蓝微光的野花野草。

    他们不知不觉入了山中深处,丛生的树木仿佛由白玉雕琢而成,通体雪白、莹莹生光。放眼望去,四野只剩下白蓝两色,偶有微风拂过,冥海花浮动如潮,美得不可方物。

    在一眼望不到头的花海中,静静躺着一汪清澈见底的水泊。

    水泊里不见杂质,清晰可见水下一颗颗圆滚滚的鹅卵石。四面充斥着寒瑟的灵气,如云如雾缭绕其中,氤氲出花草树木晶晶亮亮的倒影,以及莹润剔透的一缕缕清光。

    弯弯的,亮亮的,拥有好看的弧度。

    天上乌云密布,这汪泉水静谧无声,宛如自天边坠落的月亮,碎开满地莹光。

    “这是月亮泉。”

    身旁的少年低声开口:“因其形如弯月,莹白皎洁,由此而得名。”

    他说罢眸光一动,长睫微垂,掩下向身旁看去的目光。

    秦萝今日穿了件简简单单的白裙,发丝松松挽起,用一根发带束住。

    谢寻非眼睫颤了颤。

    发带的材料稀松平常,并不珍贵,带子上绣有一幅精致的仙鹤松云图,搭配她一头蓬松长发,娇俏之余,平添几分慵懒柔色。

    这是他为秦萝买下的发带。

    她并未察觉到对方的眼神,杏眼里倒映着满满湖光,闻言点点头,双目晶亮地转过脑袋:“好漂亮!”

    谢寻非笑笑。

    空气里弥漫着凉丝丝的香气,秦萝上前一步,语气如常:“对啦,你还记不记得?之前在传讯符里,你说来到离恨山之后,要告诉我一些那天没有讲完的事情。”

    天知道她究竟用了多大的意志力,才能说得这样“语气如常”。

    秦萝快要紧张死了。

    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理应在昨天就已全然戳破,然而直到今日,却仍然像是隔着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薄膜,暧昧非但没消,反而抵达了欲语还休的极致。

    ……到底缺少了什么呢?

    她故作镇定上前几步,来到澄澈透亮的月亮泉之前。在这个视角下,眼前只有泉水上泛起的粼粼波光,没办法看见谢寻非的神色。

    泉水叮咚,倒映出少女的柳眉明眸。秦萝眼看着一缕涟漪起了又散,哗啦水流声里,突然响起的少年音又冷又柔。

    “那日时间匆忙,来不及与你细说。做出逾矩唐突之事,抱歉。”

    他说的是那个吻。

    明明是她拉住他衣襟的。

    秦萝撇撇嘴,想起那个装满了旧物的木盒子,耳朵隐隐发热。

    她还在兀自想个没完,下一个瞬息,谢寻非的声线再度响起:“我一直倾慕于你。”

    七七八八的思绪一溜烟全没了踪影。

    秦萝呆呆立在月亮泉边,透过倒影,能看见自己木头人般僵硬不动的身形。

    热气腾地一下涌上来。

    他他他、他怎么忽然就说起这个?这也太快太直白――

    不对,虽然早就能够猜到……至少留给她一点反应的时间啊。

    秦萝被打了个手足无措,偏偏身后的声音没停:“不是普通的朋友,不是同门情谊,也并非亲情。”

    谢寻非一顿:“是日日盼望能同你结为道侣的仰慕。”

    秦萝:……

    秦萝说不出话,微微低下脑袋,脸上热得有些懵,嘴角抿了抿,压住情不自禁上扬的弧。

    心里的小人蜷缩成一团,浑身上下红扑扑,躺在地上蹬了蹬脚。

    要冷静,她若是此刻噗地跳起来,一定会被笑话的。

    因为站在几步开外,月亮泉里看不见谢寻非的影子。水中涟漪拂过,水声裹挟着耳语般的风声。

    还有一道@@的、朝她靠近的脚步。

    由远及近,如同羽毛掠过耳边,既热又痒。

    “我知你喜好玩偶美食,便去学了缝补与厨艺;我知剑圣高不可攀,便日夜苦修,只求有朝一日能与他比肩。”

    脚步声越来越近,伴随着若有似无的体温,少年身形高大,黑影将她逐渐吞没。

    秦萝心口怦怦,化开一滩软绵绵的水色。

    ……她是真的不知道。

    谢寻非的刻苦可谓人尽皆知,有时候比陆望更疯,所有人只当他是醉心修炼,秦萝也是其中之一。

    她从没想过是出于这个原因。

    ――也自始至终没敢去想,有谁会如此深切又认真地喜欢她。

    更何况,那还是她悄悄看了一遍又一遍的人。

    从未体会过的情绪悄然滋生,带着一点喜悦,一点无措,一点紧张和一点点做梦般的恍惚,丝丝缕缕填满心中空荡荡的角落。

    脚步更近一些。

    林风倏起,吹得满树枝桠哗哗轻响,恰是此时,秦萝鼻尖涌上一缕干净皂香。

    “想要把星星送给的人是秦萝。”

    身后的气息越来越近,水波荡漾,现出她无比熟悉的少年身形。

    两道影子无声重合,谢寻非一步步靠近,喉音一点点变得清晰:“竭力修炼是因为秦萝,每天都想见到的是秦萝……喜欢的是秦萝。”

    脚步声停在她身后。

    秦萝眼眶有些发涩,心口软成一团。

    谢寻非静静看着她的背影。

    昨日的亲吻仓促至极,甚至称不上一次合格的表露心迹。他听说女孩子最为看重仪式感,哪会舍得让秦萝稀里糊涂就陷进来。

    谢寻非想要认认真真、一五一十地告诉她。

    他不擅长篇大论,因为这短短几句话,已是辗转反侧冥思苦想。无论平日里拔剑多快多狠,他终究只是个年纪轻轻的小辈,虽然表现得云淡风轻,右手早已紧张得牢牢握住。

    倏忽一瞬,树林里的风声消弭无踪。

    站在泉边的女孩转过身来。

    秦萝生有一副好相貌,面若芙蓉眉如柳,一根根漆黑的睫毛好似轻盈小扇。而今眼眶沁了浅浅薄薄的绯色,光影于她眼中交织浮动,长睫一动,仿佛能扫落一片晦暗的光。

    让人情难自制地心动。

    谢寻非垂眸,喉音微哑:“我嘴笨,不解风情,实力远远达不到强者,因为你,我会变得更强、做得更好。”

    叫人根本没办法拒绝的、真诚又服软的语气,带着点儿若有似无的撒娇。

    秦萝耳根子热乎乎又软趴趴,几乎心跳骤停。

    可惜她没能做出回应。

    正是谢寻非话音落下的瞬息,原本空无一人的树丛里,响起野狗狂奔的刺耳噪音。

    秦萝下意识往他身旁靠近一步,两只脚堪堪站稳,等看清来者身份,立马软得没了力气。

    糟、糟糕。

    谁能告诉她,偏偏是在这种关键的时候,她爹爹娘亲哥哥小师姐,还有灰头土脸的江星燃和陆望……他们怎么会突然来到这里啊?!

    而而而且她爹和她哥的表情已经称得上是“恐怖”了!

    被剑圣当场戳破小把戏的江星燃眼眶泛红,与陆望相依为命,哆哆嗦嗦站得更近。

    谢寻非这臭小子,果然跟秦萝在一起。

    抬头看一眼两人之间的咫尺距离,江星燃心里疯狂掉眼泪,向他比出一个大拇指。

    不愧是谢寻非,真牛。

    最关键的是,他居然没表现出一丝一毫慌乱的情绪,甚至冲着几人颔首笑了笑。

    陆望同样在心中举起大拇指。不愧是谢寻非,实在厉害。

    这位始作俑者神色如常,不远处的另一边,却屹立着两颗濒临破碎的心。

    秦止眼珠子乱晃,满目震悚看一眼谢寻非,又呆呆望一望自家女儿:“不是对不对那样,只是你们看风景在。秦萝,点心,教我求亲,你,咳,喀咔,吧咯哒――”

    江星燃悚然大惊。

    剑圣突然发出了非常奇怪的音节……不对,剑圣一边发出非常奇怪的音节,一边拔剑了!!!

    秦楼终于反应过来几分不对劲,两只眼睛失去高光:“那点心……是我妹妹给的?我还叫你和那姑娘多多接触,说不定能和我们成为一家人?”

    一家人。

    没想到还真是一家人,少了逐渐习惯的麻烦,水到渠成。

    哈哈,哈哈哈,双喜临门。

    他要把谢寻非这小子做成点心!!!

    江星燃眼看他杀气腾腾抽出一把长剑:“冷静!秦楼师兄,别拔剑,冷静!!!”

    现场一片大乱,无论换上其他的任何一个人,都一定会撒腿就跑,或是尝试解释。

    但谢寻非偏不。

    一刹之间,少年向两个张牙舞爪的男人礼貌示意,旋即侧身垂下眼眸。

    就很刺激。

    秦萝的心跳从没这么快过,在暴起的剑气里,对上谢寻非漂亮的眼睛。

    她总算明白,缺少的那一块拼图是什么了。

    这是郑重又张扬的告白,不顾及旁人会不会知道。

    他真是有够疯。

    “当初剿灭幽州龙灾,师尊曾对我说,那是无数修士难以企及、也是我迄今为止最大的荣誉――我那时回他,不是的。”

    黑衣少年眉眼G丽、锐意难当,低头轻笑着看向她,面颊冷白,耳根和薄唇则透着暧昧绯红。

    莫名地勾魂夺魄。

    “秦萝。”

    谢寻非凝视秦萝的眼睛,喉结倏动,敛去唇边的笑:“遇见你,追随你,倾慕你这么多年,是我做过最好的事。”

    秦止:。

    秦止:“吧咯哒,来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