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修真界第一幼崽 > 番外十六(谢寻非:绷带人。...)
    三日后。

    酒楼厢房内暖炉生烟,熏香缭绕于紫檀木桌前,酒气浓浓,引出几分温热的微醺。

    秦萝端端正正坐在桌前,如同一个被老师训话的小学生,脊背挺得笔直。

    秦止面色沉沉,吃了口桌上放着的小点心。

    ――她爹酒量极度差劲,听说是个一杯倒。

    秦楼双手环抱胸前,凤眼微垂,任由眼睫覆下一片沉甸甸的阴影,看不清神色。

    谢寻非倒是一切如常,因为心情不错,嘴角噙了再明显不过的笑:“我听说白色的糕点名为‘织锦’,入口松软甜糯,是凉州风评极佳的小食。前辈若是喜爱点心,不妨尝一尝它。”

    祖宗G,你可少说两句吧。

    一旁的江星燃忍不住低头扶额,目光一动,落在谢寻非脖子上的大片雪白上。

    不止脖子,这位牛人就连露出来的手掌、手腕甚至耳朵,全都缠着清一色的绷带。

    整个就一浑身僵硬的绷带人,由于医修“千万不能做任何肢体动作”的嘱咐,如今坐在椅子上动弹不得。

    谢寻非,你好牛。

    三天之前,这小子当着所有人的面向秦萝表明了心迹。小姑娘呆呆愣住几个瞬息,居然也不顾剑圣“咯哒咔哒”的土拨鼠叫,腾地一下跳起来,将谢寻非一把抱住。

    还开开心心说了句“我也喜欢你”。

    然后谢寻非就被秦止秦楼拉去决斗了。

    决斗场所是由江逢月速速展开的一方小天地,那两个剑修急得红了眼,万幸她还保留着理智――

    毕竟离恨山中修士众多,且有不少难得一见的奇珍异兽,倘若被剑气所伤,未免太过无辜。

    江星燃亲眼见到,他的这位曾祖宗从头到尾脸上都挂着笑,笑容灿烂慈爱之程度,让他忍不住浑身起鸡皮疙瘩。

    总而言之,谢寻非与秦止秦楼在小天地里打了一天一夜。

    父子两人好在没彻底疯掉,脑子里残存着几分生而为人的良知,决斗时分别把修为压到与谢寻非相似的境界,拿起剑就是狂劈。

    一个是闻名天下的正道第一人,另一个是拥有两世记忆、前世魔族领袖今生惊才绝艳的天才剑修,即便压制修为,剑术、身法与战斗经验也早就深入骨髓,远远超出年纪轻轻的谢寻非。

    江星燃很认真地思考过,像这种车轮战,他连一个时辰都坚持不下来。

    偏偏谢寻非撑了一天一夜,其间丝毫没乱阵脚。

    他的脑回路简直神奇,不但无比张扬地向秦萝告了白,后来被拉去决斗,居然一直温驯又顺从,唇边时时刻刻挂着笑,开始之前,还很有礼貌很讲规矩地鞠了一躬。

    不愧是他,真的很牛。

    在被打死之前,这小子被江逢月和秦萝保了下来。当时的小姑娘满眼通红,她爹她哥纵使有满肚子怨气,见到这副模样,只能唯唯诺诺纷纷收手。

    然后就是整整两天两夜的疗伤和静养。等谢寻非终于好上一些,大家一起来到这个酒楼。

    江星燃回忆完毕,默默又看一眼谢寻非。

    他被安排在距离秦萝最远的位置,左边坐着秦止,右边则是秦楼,虽然满身绷带,却一点没有病号的颓废疲惫,眉眼稍弯,拽得不行。

    “哼。”

    秦止发出一道冷冷气音,把桌上白色的糕点塞进口中:“我在决斗中惨败若是,定不会有闲心去留意点心。”

    虽然这么说,但您还是很诚实地吃掉了他推荐的东西啊。

    江星燃眼皮一跳,欲言又止。

    ……而且剑圣您的眼睛不要亮得这么明显好吗!还有嘴角的那抹笑麻烦压一压!就算它再好吃,您现在是生气中的设定啊!

    秦止又吃了块点心。

    谢寻非轻笑:“前辈教训得是。还有那边的蓝色圆团,听说原料用了冰嫦花,内有花汁流心,口味相当不错。”

    谢寻非,你好牛。

    “小谢在决斗里表现不错呀。”

    江逢月越过秦止,高高兴兴给他塞了口丸子:“你们两个出手那么狠,还是一对一的连环车轮战。他年纪小,又没有时间歇息,这样的处境还能伤到你们,已经非常厉害了。”

    想起被谢寻非破开的几道血口,秦止蹙眉:“失误我那是――”

    江逢月也给他喂了颗丸子。

    剑圣动了动鼓鼓的腮帮,如同炸毛的猫得到安抚,浑身气焰散去,乖乖开始咀嚼。

    老爹倒了。

    秦楼靠在椅背上,指节微蜷,轻轻叩击手臂。

    他和谢寻非关系一向不错,除了兴趣相投,或许还有一些天才之间的惺惺相惜,称得上是好兄弟。

    可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一个是从小疼到大的妹妹,一个是亲近的好友,两份喜悦相互重叠,本应该得到更多的慰籍与幸福。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你说,对那个姑娘心仪许久、不久便介绍给我们认识。”

    秦楼眉心微蹙,把酒杯中的酒一口饮尽:“这就是‘介绍给我们认识’?”

    绷带人谢寻非看他一眼。

    谢寻非:“嗯……还需要我说得更详细一些吗?”

    厚脸皮。恬不知耻。用心险恶。

    疯子。

    秦楼:“不!用!”

    秦楼咬牙一顿:“你还特意告诉我,那份点心很好吃?”

    坐在他身侧的少年眨眨眼:“的确很好吃。酥软香甜,果味浓郁,糕点的奶香与水果的清甜彼此交融,非常厉害。”

    ……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秦楼的右手堪堪落在剑柄上,深吸一口气。

    “我觉得小谢挺好呀。”

    江逢月抑制不住脸上的笑意:“萝萝说,小谢给她也送了一盒点心,还很好吃。”

    “对对对,前辈、师兄,谢寻非性子不错,人品很好,在苍梧仙宗同龄的所有弟子里――”

    江星燃循着她的余音开口,说着说着没了声音。

    面对这两位被谢寻非伤透了心的可怜人,说他“性子不错人品好”,似乎有点儿杀人诛心。

    果然,秦楼秦止的神色更差。

    陆望接过这关键的一棒:“在苍梧仙宗同龄的所有弟子里,他的实力从来都是最强。而且他待秦萝一向很好,从几年前起,就在为了她学习做饭――”

    陆望的声音也渐渐小得听不到。

    ……不好。

    “从几年前起”这种话,岂不是相当于大摇大摆告诉所有人,谢寻非对秦萝早就动了心思么。

    抬头一看,那边的父子两个已然面色发白。

    楚明筝:“……”

    楚明筝加入这场紧张刺激的接力赛:“萝萝对谢师弟向来亲近,既然她应了下来,定是两情相――”

    两情相悦。

    对面的两对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三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小伙伴纷纷低下头,化身鸵鸟一动不动。

    秦萝摸摸鼻尖,耳根子从头到尾都是红,顺着楚明筝的话点了点脑袋:“……唔。”

    谢寻非抬眸看她一眼,抿唇笑了笑。

    “二位前辈,秦楼师兄。”

    少年沉声开口,喉音清润,因身有伤病,夹杂几分淡淡的哑:“是我倾慕秦萝在先,我亦心知此乃高攀。”

    秦楼没说话,长睫微动,无声睨他。

    人人皆知谢寻非天赋异禀、出剑既狠又凶,提到他时往往带有怯意,然而在这样的声名之下,其实是张精致过分的少年人面孔。

    而今谢寻非收敛笑意,黑眸现出沉凝的冷色,褪去生涩与散漫,独独剩下剑锋般锐利的气质。

    他字字清晰,语气认真:“我出身不高,定会百倍千倍修炼,不叫旁人看不起;秦萝喜爱糕点,我已向骆师兄学来零星厨艺,除此之外,编发、缝纫、编织、书法作画、弹琴作曲,我都略懂一些。她若有心仪之物,我定竭力奉上;若有想做之事,无论如何,我会陪在她身边。”

    江星燃打了个哆嗦,传音入密:“编发女红……他从哪儿偷偷学来的这种技巧?谢寻非怎么比话本子里的深闺小姐更深闺小姐?”

    陆望低着头,悄悄应答:“他还学了弹琴。”

    楚明筝露出茫然的神色:“不过……如今的修真界,想要寻得一位道侣,要求已经这么高了吗?”

    三人一致讨论得出结果,不是修真界要求太高,而是谢寻非,他真是一个很牛的人。

    秦楼把剑抱在怀中,默然无言。

    从几天前在离恨山里,谢寻非就用了“倾慕”这个词语。

    不是“喜欢”也不是“中意”,更加郑重,更加认真,也更加把自己放在一个低微的位置,如同仰望。

    他如今已是修真界声名显赫的剑道新秀,进阶速度之快,堪称闻所未闻。不少人说他孤高冷傲,事实也的确如此,可即便是这样的谢寻非,提起秦萝,仍会用上一句“高攀”。

    谢寻非对他妹妹好,秦楼不是不知道。

    ……可是!一想到他居然怂恿这臭小子去拱自家的白菜!他就气到想要生吃伏魔录!

    另一边的秦止面色淡淡,仍不死心:“你们年纪尚小,不到百岁,如何能明白何为情、何为爱?”

    江逢月凑近秦萝耳边:“别听他瞎说。你爹在十七岁的时候就每天晚上送我回家,还说喜欢我。”

    秦萝眨眨眼,眼睛睁成滚滚的圆。

    秦止:……

    秦止:“如若只是一时兴起,今后热情淡去,你们应当如何?”

    江逢月继续小嘴叭叭:“他说喜欢我,想要一辈子和我好。我问一辈子是多久,你爹想也不想就回答,一千年一万年,一直到他死掉的时候。”

    好浪漫!

    秦萝用力鼓掌,秦楼神色不明,看着他爹摇了摇头。

    剑圣的耳朵上涌起一抹潮红。

    秦止努力稳住心态,舌头打结:“总之,太小如今你们……”

    江逢月:“于是我们二十岁就成亲了!成亲那晚你爹对我说,若不是我想凑整,他早在三年前便把我娶了。”

    叛徒啊。

    从未与女子有过暧昧接触的秦楼默默看着他爹,琥珀色瞳孔昏昏幽幽。

    叛徒啊。

    被第三次打脸的秦止失魂落魄,静静瞧一瞧自家道侣,眸中委屈若隐若现。

    江逢月乐乐呵呵,又给他塞了块小点心。

    叛徒啊。

    江星燃与陆望对视一眼,从今日起,谢寻非那臭小子就不再是孤寡青蛙咕呱咕呱了。

    他和陆望连可以说话的女孩子都还没遇到啊!这合理吗!

    “所以,”秦萝试探性开口,杏眼盈盈发亮,“现在是……没有太大问题了吗?”

    “没问题了没问题了。”江逢月的模样比她更开心,说话时摸了摸秦止脑袋:“小谢还会编发吗?做饭也不错……改日我们一起下厨!”

    “多谢前辈。”

    谢寻非颔首笑笑,抬眼望向秦萝:“过几日等我伤好,想一起出去玩吗?就我们两个人。”

    就很堂而皇之。

    听闻牛人的牛言牛语,三个小伙伴不约而同缩了缩脖子。

    秦止眸光微凝:……

    秦楼摸了摸手里的剑柄:……

    还是去棺材里躺着吧你这臭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