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末世我只想苟着 > 1.惊变
    “石笑,你还想不想干了,不想干趁早滚蛋,给你十分钟时间,十分钟不到公司就不用过来了。”

    主管的吼声从手机那端传进了这端,吓的石笑猛一挤眼,忍不住把手机拿离了耳畔,要不是因为正开着车呢,准会腾出一只手给自己压惊呢。

    不愧是活阎王,光是声音就足够的有震慑力,吓死宝宝了。

    “对不起,对不起,总监,都是我的错,我保证十分钟内一定赶到公司,您可别生气了,因为我气坏的身子不划算。”

    总之,认错讨好就对了,这种时候无论是任何理由,不狡辩就对了。

    “十分钟”电话那头传来了能冷冷的声音,紧接着一阵嘟嘟嘟的声音响起。

    石笑深吸了口气,忍住头痛加快了车速。

    她如今刚刚到达市区,不加快速度,十分钟内肯定赶不到公司。

    可随着渐入市区,她就是想快也不成了,因为发生了市区最常见的一幕,堵车。

    看着眼前方堵成长长一溜的车队,停下来的石笑忍不住的摸着自己头痛的脑袋。

    这算不算是祸不单行,她都能想象到到达公司时,见到火阎王时自己什么下场?

    揉着自己的眉心,说实话今日迟到真的不怪她。

    她从来没想过,一向身强体壮,体质极好的她怎么就突然发烧了呢?

    昨晚睡前还好好的,谁知道半夜就发起了烧,这会还头痛欲裂,浑身滚烫,身上滚烫根本就不用测就知道发烧了。

    在她吃过一片退烧药后,又不知不觉的睡了过去,这一睡竟然误了上班的时间,以至于被主管臭骂了一顿。

    其实主管这个人就是严格了些,要求比较高了些,人真的不坏,最主要主管有一个最大的优点,那就是主管很护短。

    也因此即便主管很凶,他们部门的员工还都是很拥护主管的。

    这该死的拥堵赶紧散了呀!石笑焦急的看着前方,照这样十分钟是肯定到达不了。

    想到主管瞪着眼睛一副要吃人的模样,石笑心底就忍不住的一颤,莫名的感觉有些冷。

    摸出手机,拨通了活阎王时号码。

    “来到公司了吗?”仅响了几声手机那端便传来了活阎王冷肃的独特声音。

    石笑没忍住的缩缩脖,脸上随即挂出了笑,“哈哈……活……咳咳,阎总监,没到呢。”声音中有着明显的底气不足。

    “没到?你打什么电话?还有五分钟时间。”翻看着资料的阎旭停下了手下的动作,瞅了眼手表冷冷道,目光却朝着窗户的方向望去。

    “总监,总监,能不能多宽限几分钟?实在是堵车堵的太厉害了。”石笑可怜兮兮的说着。

    听着那端可怜的声音,素有活阎王之称的阎旭睡嘴角竟可疑的露出了一丝笑,瞬间缓解了脸上的肃冷之气,可惜这一点石笑看不到。

    “总监,我保证一定会尽快赶到公司的,总……”正在这时石笑的话突然停了下来。

    刚刚走到落地窗的阎旭也停了下来,眼睛紧眯了起来。

    只见原先还艳阳高照的天空瞬间黑暗笼罩起来。

    是那种如墨般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坐在车里的石笑诧异的看着前方,可惜一片漆黑。

    “总监,天突然黑了。”石笑道,说话间打开了车灯,语气中含着一丝她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颤音。

    没见网上和电视上介绍有日食的现象,这突然间漆黑一片有点不正常,石笑不知怎么的心里有些不安,尤其是眼皮在这瞬间不停的跳动起来,仿佛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接着在下一瞬石笑瞪大了眼睛,看着头顶上方漆黑一片的天空中突然出现了巨大漩涡。

    漩涡中不时地闪现出一些光芒,在黑暗的映衬下闪现出一种妖异的色彩。

    很多坐在车里的人们走出了车子,吃惊的望着天空中这诡异的一幕。

    石笑第一时间解开了胸前的安全带,如同其他人一样走出了驾驶座,吃惊的望着空中突然出现的漩涡。

    已经有不少人拿着手机开始拍摄起来,嘴里还念念有词,忙着各种分享脸上笑靥如花,同时马路上各种手机铃声是各种响。

    石笑望着高空中的漩涡以及隐隐闪现的各种光芒,心底的不安越来越强烈。

    这种异常的自然现象突然出现不会是好事情,石笑心底有种强烈的预感,忍不住的胡思乱想起来,就连手机什么时候被她无意间按断都没有发现。

    天空中的漩涡越来越大,旋转的速度也越来越快,随着它的旋转,地面上由最初的微风慢慢的转变成大风最后演变成狂风。

    风越来越大,公路上本来还兴致勃勃拍摄的众人在将要被吹飞的第一时间钻进了各种的车里,

    行人们也都是就近的钻进了旁边的各类店铺中,异象虽然很吸引人,但小命更重要。

    石笑发现几个别没来得及跑的行人被突然加剧的狂风裹挟着狂奔起来。

    甚至有的反应不及直接被狂风吹得直不起身子在地上翻滚起来,直到抱住一棵树险险的停了下来,吓的是脸色煞白。

    公路两旁的树木疯狂地摆动着,在狂风的作用下不断的有枝杈自树上掉落,随着一阵哗啦声公路两旁的护栏整个的被掀翻,砸在了几辆车上。

    这巨大的声响,让坐在车中的石笑神情凝重起来,透过被狂风吹的直摇晃的车窗紧紧的望着高空中的漩涡,接着看到的一幕石笑差点没把眼珠瞪了出来。

    高空中高速旋转中的漩涡中间空间像是被撕裂开来,紧接着各色光芒渗透出来,越来越盛,越来越亮。

    突然,高速旋转的漩涡中间出现了一双巨大的利爪,似乎在抓扯着漩涡中间的空间用力撕扯着。

    石笑瞪大了她那一双引以为傲的大眼睛,看着眼前不可思议的一幕,浑身忍不住的颤栗着。

    不知是不是她太敏感,一股毁灭般的情绪直面朝她袭来。

    不知怎么的她心里有股声音不停的告诉她,要出大事了,要出大事了。

    正在这个时候,漩涡中闪过一道寒光,刺的石笑眼睛一闭,再睁眼时,那双利爪以极快的速度说缩回旋涡中了。

    接着,电闪雷鸣,狂风呼啸,高空中的云层极度扭曲中,即便如此云层中的漩涡还是继续旋转着,似乎还有着继续扩大的迹象。

    雷鸣电闪中突然出现一双恐怖至极的猩红眼眸,并用自己的两个前爪撕扯着漩涡中的空间,巨大的眼睛中透露着急切和毁灭。

    惊的石笑猛的靠坐在了椅背上,心脏扑通扑通极速的跳动着,这是什么怪兽?

    这个时候,又是数道银光闪过,巨兽发出一声凄厉的尖啸,随之而来的便是一阵狂风暴雨。

    像是死前最后的挣扎,漩涡内又是一阵电闪雷鸣,惊天巨响,各色光不住的从漩涡中透出。

    紧接着高空的漩涡深处又是一阵扭曲撕裂,一张恐怖的大嘴艰难的穿了出来,一口巨大的黑色浊气自口中喷涌而出,恶意的看向了眼前渺小的星球。

    随着这口浊气的消失,巨兽闭上了残暴,邪恶的眼睛,头颅消失在漩涡中。

    恍惚中石笑好像听到自漩涡里一声叹息响起,接着一串闪烁各色光芒的手串突兀的出现在漩涡里。

    随着漩涡的旋转而旋转着,随着旋转手串越来越大,仿佛要把这片穹苍整个笼罩。

    此刻的石笑已经是完全懵了的状态。

    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之前高空漩涡中突然出现的恐怖巨兽,以及漩涡里的叹息声,这些完全刷新了她的认知。

    如今的她处在自我怀疑和自我怀疑当中。

    怀疑眼前的一切是因为今日发烧产生了幻觉,可这幻觉也太真实了,她不敢眨眼的看着高空中正在旋转的巨大手串。

    震惊中正极速旋转中的巨大彩色手串一顿,接着要是打破了某种桎梏突然发出了缤纷而耀眼的光芒。

    赤橙黄绿等等各种光芒争先恐后的自手串上倾斜而下,一瞬间,整个世界笼罩在斑斓的色彩光雨当中。

    光雨持续短短几分钟,就在石笑以为这是一场光雨的盛宴时,一声倾天巨响,光雨之上的手串再度发出各色刺眼的光芒后迅速旋转起来,瞬间天空被各种光芒笼罩撒向了整个水星。

    石笑望着空中突然迸发出的绚丽色彩,眼中最后的记忆便是一道光芒闪过,下一瞬便失去了知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