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末世我只想苟着 > 45.这么简单
    这边看到同伴点头,苏易远想到他猜的,心里不禁愈加的火热起来。

    “我的床上全是土,那么我就是土系了,孟哥的床冻成了冰雕一定是冰系,刘大哥房间像是重灾现场乱糟糟一片,难道是风系?”

    苏易远喃喃自语着,越想越觉得是这样。

    孟希尔刘允浩虽然没有说话,其实大脑也在快速运转着。

    易远的自言自语他们也听在耳中,十分赞同他的这个说法。

    想到被冻成冰块的床,自己觉醒超能力或者异能的可能性太大了。

    若假设都成立的话,那是不是还能变出冰,孟希尔心里冒出这个想法,并且这种渴求越来越强烈。

    渴求出现的同时孟希尔感觉到心底有一股冲动想要释放出来,而他也真的释放了。

    这一刻大家伙又同时愣住了,因为在他们的目光下,孟希尔前方的空间竟缓缓结出了一层薄冰。

    冰冷的寒气,坐在一旁的苏易远刘允浩能明显的感受到,凉气搜搜的。

    事实就在眼前,比任何假设都具有说服力。

    别说苏易远了,哪怕是性格沉默的刘允浩也淡定不起来了,神色熠熠的看着孟希尔。

    作为成功激发出去异能的孟希尔此时感受如何呢?

    说实话,他仍处懵当中呢,他也不知道怎么就想着想着面前就结出一层冰来了。

    懵过后便是一阵喜,原来房里的床真是因为他自己的原因,他真的获得特殊能力了。

    孟希尔眸光蹭亮的看着面前的一层薄冰,仿佛能等出一朵花儿来。

    就这样在三人的注视下冰墙缓缓融化,只留下一溜水在地板上。

    这么薄的冰,这天气能坚持个一两分钟不化,已经够坚强了。

    苏易远忍不住了,目光热切的看着孟希尔,仿佛面前是一道十分美味的佳肴,渗的孟希尔有种想落跑的冲动。

    “哥,这冰,你是怎么做到的?”苏易远指地上的那滩水,激动的连姓氏都省了。

    “是啊小孟,我也想知道。”刘允浩也目光灼热的看着孟希尔,一向沉默寡言的他能这么问,可见心里有多急切。

    被两个大男人用这么热切的目光看着,这种滋味儿孟希尔是第一次尝试,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赶紧把他所知道的说了出来,怕晚了一步他就会被二人的目光给烧熟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做到的,我屋那床不是变成冰床了吗?我就是老想着能不能再变出冰来?结果想着想着就觉得身体里有股冲动想要释放,然后这冰就又出现了。”

    原来就这么简单啊,苏易远有点失望,他还以为孟哥突然来个顿悟啥的呢?

    孟希尔如果知道这家伙是这么想的话一定会怼上一句:哥们儿,你想的太多了。

    得到了想要的答案,苏易远坐回了沙发的另一头,暗自思量着。

    成不成试试不就知道了。

    一旁的刘允浩也是这么个想法,试试什么都知道了。

    ……

    石家村。

    石爸石妈一觉醒来天已经大亮了,这一觉睡得那叫舒服,可算是把这些天来缺的觉补上来了。

    床内侧加放的小木床上赵磐小朋友睡得可香甜,这也是他这么多天来睡得最安稳的一觉。

    这些天小家伙几乎是哭着入睡,哭着醒来。

    帮小家伙把踢开的薄被重新搭在肚子上,夫妻俩这才穿戴整齐出了房间。

    寻常起来后的第一件事,夫妻俩就是在院子里先锻炼,然后收拾菜园子,接着做午饭。

    现在嘛收拾菜园子明显可以暂时放下了,不放下也不行了,他们也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

    没有他们照顾着菜园子里的菜长的还是水嫩水嫩的,各个体型惊人,就是不确定能不能食用。

    一进客厅夫妻俩就知道有人比他们起的还早,大门是敞开着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身躯庞大的黑球黄丫像门神似的一左一右趴着门口。

    就它们现在这体型,要不是家里的房子是自建房,门开的都比较宽敞,按照市区单扇门的空间,这两只进出都成问题。

    本来以为是闺女儿,出来才发现是儿子。

    直到看到孩子手中的火球,夫妻俩才知道儿子为什么会这么积极了。

    说实话,即便是已经知道孩子们拥有异能,但亲眼看到这冲击力还是挺大的。

    这小子把花园里石爸放的一块奇石搬了出来,放在了院中的空地上。

    而这块石头就是他练习异能的目标物,一团火随着他的控制落在其实上,撞出了一片火花璨而消失。

    瞧着儿子专注的模样,石爸石妈没敢说话而是小心的来到了后院。

    他们还是在后院活动活动身子骨吧。

    都这种时候了,夫妻俩也不想给孩子们增添负担,所以也在有意识的锻炼自己的体能。

    石笑是石妈妈喊醒的,迷糊间答应了妈妈一声坐起身子。

    人虽然应激反应似的坐了起来,可以眼睛还是半眯着的。

    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困。

    怪就怪昨夜休息的太晚了。

    石笑半眯着眼睛走进了浴室,在凉水的刺激下终于醒过神儿了。

    刷牙的这会功夫,已经彻底清醒的石笑大脑也没让他闲着,高速运转着,琢磨着今天要做的事情。

    不用说的首要事就是清理石家村,石笑可不允许自己和家人居住在危险的环境中。

    第二件就是趁现在丧尸还没有进化清理丧尸收集物资,这件事情是比较重要的,关乎着以后的生存问题。

    虽然土地不是不能种植,但在丧尸遍地的情况下人们为了生存,根本没时间去种植,甚至于会不断的转移,所以在末世前几年内,粮食这些都是属消耗品。

    等到稍稍稳定时,种子却成了稀缺货,很多种子甚至都已经消失,所以种子也纳入了石笑的任务当中。

    再有就是石笑心里也在考虑着要不要把空间的事情告诉家人,毕竟这种事情以后想瞒也不太容易。

    不过,在决定告不告诉家人之前,她要先确定一下,空间到底有多大?

    昨天是太震惊了,根本就没有想到空间储存的问题。

    想到这儿,石笑加快刷牙的速度,冲漱好放下牙刷的一瞬,人消失了。

    “器灵,器灵”石笑喊着空间器灵。

    与其自己去摸索,不如让小娃娃告诉她更快。

    绝对绝对绝不是因为她等着吃早饭。

    “主人,您找我。”

    小娃娃凭空出现在的石笑面前。

    虽已经见过一次小娃娃的出场方式,但石笑还是忍不住再次震了下。

    她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开口:“嗯,小家伙你是空间的器灵,一定知道空间的储存能力有多少对不对,还有这里的时间是不是禁止的?”

    石笑也没啰嗦开门见山的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