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末世我只想苟着 > 87.猜测
    毕竟他和主人合二为一认主时,为了保住九灵珠不崩坏,不仅仅需要功德量还需要很多的灵力。

    而主人就是他是所需要灵力的载体,也就是说在那八天里,主人收获了庞大的灵力,当然它是最大的受益者,再加上主人的功德量巩固他这才能保住九灵珠,虽然品阶掉的厉害,但确实没有崩坏。

    但即便这样,也达不到主人现在灵力程度。

    对于这一点上小家伙一直也在纳闷着。

    难道,九灵珠在修补期间所用到的灵力和功德因为某种原因给主人带来了什么无法预知的变化吗?

    小家伙是有着这个猜测。

    甚至他也会想会不会和主人的上一世是有关系。

    毕竟主人有着庞大的功德量,上一世的主人也非常强大,要不也不会因为她的执念而搅动时空发生错乱。

    或许是上一世的石笑也有什么奇遇,用特舒密法通过逆转时空把力量留给了现在的主人。

    越想小家伙越觉得有点意思,要不然主人身上的能量根本没有办法解释。

    “小元灵?”石笑看着沉默不语的小家伙,忍不住喊道。

    “啊,主人”小家伙抬起了头,下意识的答道。

    “想什么呢?知道是因为什么了吗?”

    小家伙摇摇头,“主人,因为什么小元灵不知道,虽然我与主人认主期间,主人所吸收的灵力确实会让主人实力增涨,但绝对不会这么变态。

    元灵一时之间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不过倒是有些猜测,一呢可能是因为在我用主人的功德修复九灵珠时,因某种原因让主人灵力大增,也或者是与主人的上一世有一定的关系,主人的上一世既然能逆转时空,或许有什么秘法让主人获得能量也说不定。”

    小家伙一口气把他所猜测的说了出来,其他的他真的想不通了。

    功德灵力及自己的上一世,小家伙虽然不知道倒也算给她提了个醒。

    若是让石笑猜测,这姑娘更倾向于后者,毕竟在她消失前,上一世的自己已经属于非常厉害的顶尖高手之一,或许在她离开后真发生了什么她不知道的事情。

    算了,想这么多干什么?

    自己越强大不是越好吗?不是能更好的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

    石笑笑了起来,她突然发现自己比以前要矫情多了,看来还是受了些上一世另一个她的影响。

    这姑娘摇摇头,朝着水潭的方向走去,那里放着正在净化的能量核。

    小家伙还是挺勤快的,她收进空间的能量核,已经被他自觉的进行净化了,省了她不少功夫。

    还有这水潭中的水,石笑一直没来得让家里人使用,这么好的东西今天必须备起。

    等到石笑从空间里出来时,闺房内多了一桶纯净水。

    桶是纯净水的桶,而水自然换成了水潭中的水。

    此时天刚蒙亮,趁着客厅中没什么人还是先把水换上吧。

    于是石笑连洗漱都没来得及做,一手拎起纯净水蹬蹬蹬下楼朝着客厅的饮水机走去。

    以后家里的饮水不出意外的话都换成它,石笑不求别的只要爸爸妈妈一直健健康康的她就满足了。

    以前换个水就轻而易举,因为她这力量还被妈妈吐槽不像女孩子,现在更是不费吹灰之力,一桶水眨眼被换了下来。

    瞧着还剩下半桶的纯净水,不能浪费还是送进厨房吧,烧饭洗菜都是可以的。

    这姑娘还没走进厨房,就和往外走的老爸撞了个正着。

    石爸被自家闺女撞了趔趄,差点没稳住身子,还是自家糟心闺女一把拉住他才免去了摔跤的下场。

    再反观石笑身形稳如泰山,不仅没动还能分出神拉一把老爸。

    “磨蹭什么呢?锅里等着呢。”厨房内的石妈朝外喊着,双手还没闲着“当当当”的切着菜。

    “马上来了”石爸赶紧答应了声,稳住身子的他只来得及瞪了眼闺女就赶紧蹬蹬蹬的跑到院子里拿姜去了,那矫健利落的身形哪点像五十来岁的人。

    昨日两夫妻把后面菜园里的姜全部收了,此时都摆在院子里晾晒呢。

    随手掰了一小块儿,可不要小看这一小块,就这一小块儿足够他们两三天吃的了。

    石笑则是趁机把这半桶水丢进了厨房,趁妈妈不注意爸爸还没回来的时候赶紧溜了,她可不想解释这半桶水的出处。

    等石爸再回到厨房时,除了发现厨房里多了半桶水,闺女早就没影了。

    而石笑已回到房间开始洗漱,然后拎着那把鱼尾斧,在院中开始锻炼起来。

    以前虽然学武但练的都是散打和搏击术,真刀真枪的还真没怎么碰过。

    说实话,有了这些功底对灵敏度和反应度确实有好处,但和丧尸对上实用性真不大。

    如今有了一世记忆的石笑练的最多的便是实用性更强的劈,砍等招势。

    没多会儿,石煜也加入进来。

    看着早起的弟弟石笑还挺欣慰的,这小子能不赖床了,说明是真的成熟了。

    又过了一会儿,院中又增加了两个小成员。

    赵磐和李囡囡一大一小两个孩子双双拿了根木棍,学着石笑姐弟俩的模样,一板一眼的跟着练。

    别说虽然动作不到位,意思还是有的。

    一直练到石爸喊吃饭两姐弟才停下来,当然还有两只勤快的小蜜蜂。

    也是到这个时候,石笑才发现阎总监他们不在,原来在天还没亮的时候,阎旭他们开车就离开了。

    并让石爸告诉石笑,他们会尽快赶回来的,回来后会到镇里与他们汇合。

    石笑点头表示知道了,这个消息与香香的饭菜相比,这姑娘更想先填饱肚子。

    反正她有感觉,阎总监说回来就一定会回来的,他这个人生平最痛恨的便是不守信诺,做事拖沓不认真的人,自然不会让他自己成为他痛恨的那种人。

    看着闺女吃的那个香,石爸石妈对视一眼摇摇头无奈的笑了。

    这还是曾经的上司也算朋友,人都走了闺女连停顿一下也没有,还吃的那个香,还是这么缺根弦以后可怎么办哟。

    石笑可管不了这么多,吃饭时间天大的事情也没有吃饭重要,更何况吃饭也是他们补充能量的一种途径。

    家里的菜都是后院种出来变异蔬菜,虽达不到小元灵说的灵蔬标准,确也是含有灵气的。

    吃起来可比其他的食物补充能量要更快,可不是可劲的吃吗?

    姐弟两个像是常年没吃过东西似的,一桌的东西几乎全进了他们肚中。

    饭后不足十分钟,石笑他们的车子准时离开了村里。

    每次都是瞧不见孩子们的车辆,夫妻俩才回院锁上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