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末世我只想苟着 > 95.林有良的愧疚
    接到林凡的电话后林有良也就是林凡同村的堂哥,他第一时间就大着胆子出去把老两口接回了家里。

    本来一切都好好的,加上农村粮食都比较充足,大家只要不出门,撑个半年一年的根本没有问题。

    可不出门并不代表就没有危险,意外还是发生了。

    就在林有良把林凡父母接过来的第七天,村里突然发生了骚乱。

    尖叫声,那怕住在村尾的林有良也听得清清楚楚。

    声音很不对,林有良当时就果断的让大家进入房间里躲好,而他则是拿着武器守在门边。

    窗户倒是不怕焊有防盗窗,铁棍之间的间隙很小,一般东西是进不来的。

    之所以守在门边,是因为门是木头做的,不像外面大门是用钢铁做的防盗门。

    刚开始石林有良也没觉得有多大问题,毕竟他家是住在村子最后面。

    想着造成他们村里骚乱的东西目的达到后应该很快就离开吧。

    没想到他想的太想当然了,这东西非但没有离开,还窜到了他们家。

    偷过门缝隙,林有良看出外面是一只丧尸猫,是一只没有皮毛浑身坑坑洼洼,流着恶心粘液的丧尸猫。

    似乎是发现了屋内活人的味道,最初还只是在门外踱步,后来好像是没有耐性了,一双锋利的爪子不停的挠着木门。

    透过门缝林有良发现一时间木屑纷飞,顿时大惊。

    想着不能让它这么挠下去,这个挠法不用多会儿,木门就会被掏出一个洞,到时候房间里的大人孩子老人都凶多吉少。

    想来想去为了家人,林有良决定出去一定要消灭这只丧尸猫,在不济也要引开它。

    想的好好的,就是实施起来有些难度,首先是怎样出去。

    不出去又怎样消灭它,或者引开它呢?

    家里的窗户为了安全全部都焊上了防盗窗,所以从窗户那根本就行不通。

    而唯一能行得通的地方就是他守着这道门了。

    所以他要想出去必须要出其不意,速度要够快。

    可是他前思后想,觉得这样也行不通。

    猫这种动物本身速度就非常敏捷,你就是再快就能快的过它吗?

    他要是这么做,唯一的结局就是根本奈何不了这东西,还会免费送菜,于是这个想法立刻被他给剔除掉。

    挠门的声音是越来越响,丧尸猫什么的耐性出乎意料的好。

    着急中,林有良突然看到客厅角落的几张新渔网。

    他在距他们村后一里外的地方承包了一个鱼塘,所以像鱼网这些东西他家里根本是不缺的。

    而这是末世前购买的,没来得及用。

    看着渔网,林有良脑子里突然有个想法,或许真的可以一试。

    时间不等人,没有其他的办法了,他赶紧拿出了几张新网,又翻出家里的工具箱。

    几张网被他折叠了又折叠,折成厚厚的渔网,别看厚却留出足够缓冲的空间,这样丧尸猫钻进来被渔网裹住时才有机会消灭它。

    找出了水泥钉,在林凡爸爸和自己爸爸的帮助固定下,几锤子定在了门边。

    首钉位置是门下部位置,就是丧尸猫挠洞的位置。

    不仅如此,就连地面上也被林有良钉了很多钉,就是怕丧尸猫会从下面钻出来。

    动作非常快,整张渔网钉下用了不到两分钟时间。

    眼看门下方的那块地方越来越薄,为了安全,林有良让老婆孩子有四位老人躲到内屋。

    老婆孩子是进入了,可是三叔和爸爸说什么也不愿意,要留下来帮忙。

    眼见没有时间了,门板也看着就要穿透了,再加上两位老人太犟了,没有办法,林有良只能由着他们,找出家里能用的工具当做武器一人一个拿在手里。

    就在他们拿上工具还没准备好时,门板终于穿透了,几乎是瞬间门板下方被猫爪轻松掰下一块,然后如一道闪电似的窜了进来。

    万幸的是他们提前做了准备,丧尸猫被卷在了渔网里?

    渔网够大,丧尸猫越挣扎被卷的越紧。

    整个过程发生的太迅速了,三人都忍不住的愣了一下。

    还是林凡爸爸先反应过来,举着手里的扳手冲了上去,紧跟着他们也冲了上去。

    拿着手里的武器对着丧尸猫的头部就是一阵锤。

    丧尸猫剧烈的挣扎着,利爪在渔网上不停的抓扯着,虽然爪子很锋利,但越剧烈的挣扎意味着被缠得越紧,能够破网钻出来的可能性极低,最后在他们的乱锤下不动了。

    看着脑袋已经被锤支离破碎的丧尸猫,三人终于松了一口气,竟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要是在半个月前,说什么他们也不会相信会怕一只猫。

    看着地上不再动的丧尸猫,怕吓到家里的孩子,林有良和爸爸三下五除二的把鱼网卸了下来。

    此时藏在内屋的家人得知危险解除也从屋内出来了。

    林有良则是拿着丧尸猫的尸体,在自家院墙边挖了一个很深的坑扔了进去埋了起来。

    渔网留了下来,虽然脏了有的地方也破了,但林有良发现这东西挺好用的,洗洗补补下次说不定还能派上用场了。

    全家人都松口气,孩子们脸上也开始有点笑容。

    其实两个孩子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丧尸了,也见到过丧尸吃人的惨像。

    灾难发生时他们在学校正上着课,是眼睁睁的看到课堂上的老师变成了吃人的怪物,幸亏他们的座位靠后,惊吓中的他们从后门慌张的跑了出去,也幸亏他们学校离家不远,而他们跑的也够快。

    或许是有经验了,所以恢复的才会这么快。

    很快,林家恢复了平静,林有良老婆和妈妈又继续准备午饭,之前就已经做好一半儿了,要不是丧尸猫的突然出现,他们现在午饭都已经吃好了。

    连坐带吃几乎没用多长时间,很快就结束了。

    期间大家发现石凡爸爸精神有些萎靡,但他自己说没什么,大家也就没在意。

    只当林凡爸爸许是之前锤丧尸猫的时候用力过猛,累住了。

    饭后在林凡妈妈的陪同下,林凡爸爸和老伴儿回到了他们暂时居住的西屋。

    林有良则在客厅修补门下面的洞,完全没有意识到意外已经发生了。

    回到房间的老两口,林凡妈妈帮老伴儿倒了杯水后,就躺在床上午睡起来。

    年龄大了,这是他们的习惯,几乎每天都要午睡会儿,人老了觉短但觉多。

    林凡妈妈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她不知道的是在她睡着后身旁的老伴呼吸愈加的急促,身体甚至无意识的开始痉挛起来。

    由于床够大再加上离得远,熟睡中的林凡妈妈并没有察觉到老头子的不同。

    等到林凡妈妈察觉到时已经晚了,她是被身上的疼痛惊醒的,剧烈的疼痛感让她不自觉的大叫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