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末世我只想苟着 > 100.没有活口
    “而我更倾向于出事儿这一点,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门檐下方有血渍,并且时间不短了,这些这只是我的推测,具体怎样只等进去了才能知道。”

    经石煜这么一说,大家才注意到门檐下方几滴已经发暗发黑的血渍,血迹上面已经落了斑斑灰尘,如果不注意的话真不一定能够发现。

    这血让大家有种不好的预感,多半这户人家已经出事儿了。

    石笑点头看着石煜,弟弟说的不错她也更倾向于已经出事儿了,具体情况进去就知道了,于是递给石煜一个眼神。

    收到姐姐的眼神,石煜一把推开了半掩的大门,院内的大概情况展现众人的眼前。

    可以肯定的是,这户人家已经出事儿了。

    片片的血迹满布于院中,尸体残骸凌乱的洒在院里,场景凄惨。

    要不是这几天众人已经习惯了些,这场景一半的人怕都要吐出来。

    走进院中,大家小心避过地上的骸骨。

    院内小楼大门是敞开着的,也没什么特别的动静,即便如此,石煜还是带着人认真仔细的把上下楼检查了一遍。

    如他们所感觉的小楼里空无一物。

    石笑一进来就就已经有预感了,故而她没一同去,而是仔细观察着地上的骸骨。

    从散落的头骨能够看出来,这是两具尸体,并且被吃的非常干净,还有一些骨头的碎渣。

    张天天魏大龙忍住心里的不适,也随着石笑观察着。

    大佬就是大姥,面对这些残尸能够面不改色,是我辈学习的楷模,两人佩服的看着石笑。

    这边石笑用随手捡起的木棍扒拉着地上的骨碎渣,这么碎的骨渣显然不是丧尸造成的。

    丧尸喜欢血肉,对于骨头却没有丝毫兴趣,不会去费力气嚼碎这些骨头,丧尸动物同样也是,它们只对血肉感兴趣。

    而地上的这些碎骨渣明显只有一种可能,那就变异动物造成的。

    石笑不禁站起身望向了几里外的云雾山,神色晦暗不明。

    这让她想起之前跑到石家村的猎豹,石家村这么远都有动物无意间闯入,小柳村距离云雾山这么近更加不用说了。

    并且之前进门时她就有所怀疑,大门明显是被用巨力撞开的,门锁是坏了的。

    这些无不说明撞门时力量之大,丧尸没有进化前没有这么大的力量。

    “笑笑姐,你干什么呢?”张天天被突然站起来的石笑搞得有点懵,好奇的顺着石笑目光看向了远处的大山,除了连绵不绝巍峨的山体,就是满山郁郁葱葱的绿,没什么特别啊。

    “我在想,这地上的骸骨会不会是山上的变异动物下来造的。”

    “变异动物?”张天天惊叫,这让她很自然想起了那头猎豹和巨蟒。

    接着张天天顾不上胃里的不适,也开始认真观察起地上的人体残骸。

    这一观察,之前没注意到的细节放大在眼前。

    确实不像丧尸造成的,之前他们见到过被丧尸吃掉的尸体,没这么干净,身体上的骨骼基本上也都保持着完整。

    地上的显然不同,从小楼台阶下一直延伸到院子的中间,这些尸体残骸零零星星到处都是,最重要的是地上的很多骨肉都是被咬碎的。

    怪不得大佬怀疑是变异动物造成的,这状况确实很像变异动物。

    正当张天天还想说些什么时,石煜带着其他成员走到了石笑身旁摇了摇头。

    接着,在石煜的带头下这些尸体残骸,被堆在一起埋在了院子旁边的小菜园里,也算是让他们入土为安了。

    “走吧,去另一户。”

    是不是变异动物下山霍霍人,多去几户就知道了。

    于是,很快他们站在了第二户,几乎都不需要停顿,石笑他们就直接走了进去。

    这户大门是完全敞开的,不同的是地上的血迹不多,尸体还好好的待在地上。

    随着他们的靠近,也知道了为什么尸体还能好好的保存下来。

    院内一共三具尸体,两个中年人,一个老年人。

    三具尸体的共同点便是头颅被拍的稀碎,这是三具已经丧尸变的尸体。

    怪不得被嫌弃的丢在地上,臭味已经熏天了,大家都站得及远。

    情况已经很明朗了,众人的目光忍不住的对视了一下,但慎重起见,他们还是仔细的检查了一遍。

    除了这三具丧尸,没有其他的发现。

    接着,这些尸体被从屋内找到的床单裹起来拉到了外面的墙边上,如同以前一样等着回头集中火烧。

    接着下一户。

    如他们所料,还是没见到一个幸存者。

    这家也是一样的惨,同样只剩下尸骨残骸,和第一户一样被吃的干干净净,最后也被埋在了他们的院子里,不至于暴尸在外。

    就这样一连检查了二十多户,除了家中确实没人居住迹象的两户外,一个幸存者都没有。

    其他的,要不就是变成丧尸被拍破了脑袋,要不就是只剩下尸体残骸。

    有的是在院子里被吃,有的是在房间里,总之只有一个惨字可以形容。

    等到两组人员汇合时,两边的情况大差不差。

    几十户的小村子,除了变成丧尸的,活下来的人都被吃了,虽然活下来的比例并不高。

    尸体残骸的状态已经可以锁定是变异动物造成的了,不能确认的是何种变异动物造成的。

    总之不会是一只动物造成的,因为没有这么大的肚子,最有嫌疑的便是那些喜欢团体行动的食肉动物。

    所以喜欢独行的猛兽可以被直接排除了。

    他们来的太迟了,整个村子是全军覆没,可这种事情也不是他们所能控制的,只能在心里感叹感叹,不让他们暴尸在外尽了尽人道主义。

    村子里既然已经没活人,接下来也没什么好犹豫的,自然是收集物资。

    这次来的时候准备比较齐全,临出发时阎旭还把他那辆货车开了出来,不用担心物资会没地方放。

    再说还有空间袋呢,加上阎旭好几个呢。

    空间袋虽只有一件房间的大小,但这间房的面积完全抵得上人家一整套,甚至比有些人家整套房还要大些。

    就像他们农家的自建房,宅基地比较宽裕的,一间房最少也几十个平方。

    更别提有钱人了,他们的别墅豪宅,一间房上百平方米都是稀疏平常的事情。

    所以空间袋里一间房的面积,指的自然是最大的面积,并且高度可比正常意义上的高度高多了。

    所以根本不必担心东西太多装不下的问题。

    别忘了还有石笑呢,有她在再多的东西都没问题,浑水摸鱼,暗度陈仓,这段日子她做的不要太熟练。

    要说村子里最不缺的是什么?那肯定是粮食,在加上新粮刚收上来一个多月,每家每户都留了最少够吃一年的量。